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九十四

因为闪烁着的头像的确是雨儿的,所以我越看着这个闪烁的头像,就越是紧张,然后又点燃了一支香烟,抿着嘴更是轻咬了嘴唇,想着雨儿她会回复我什么呢?是接受我的爱意表达了吗?是老爷终于知道可怜我了吗?

在这一瞬间里,我的大脑中出现了无数种可能性的猜测,然后满怀无比的激动与希望,这就点开了闪烁的头像。

但,这不是雨儿回复我的,方才我自己虽然想了无数种可能,甚至都在整理自己的措辞,想着这该如何和雨儿话了呢,可这是阿瑟,自己唯一忽略的可能性就是,阿瑟是和雨儿的qq头像一样的。

一下子我的内心中充满了少许失望,然后又看了看雨儿那依旧灰色的头像,傻傻的笑了笑,接着就回复阿瑟的消息,阿瑟并不是第一次给我留言的,其实我觉得阿瑟可能并不讨厌我,至少她真的会时不时的给我留言什么的,目前阿瑟并没有什么,只是给我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而已。

而我却带着少许的失望,接着又神经一般的打了很多字,的是,我自己到苏州了,从之前那家公司跑掉的事情,还有苏州这个地方很是美丽之类的。

阿瑟马上就看了我的信息,然后给我发的是惊讶的表情,接着又和我了很多很多话,几乎全部都是让我自己照顾好我自己,以及一些安慰我的话,我却基本是半敷衍着回答的。

不过突然之间,我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劲,或许是因为自己想象中的阿瑟,那绝对是仙一般的存在,而自己又是对阿瑟有着邪恶的想法吧?所以我竟然打字告诉阿瑟,想要她的电话号码,其实我可能,可能是真的想听到阿瑟话的声音吧?

我刚发出这条信息就后悔了,我怕阿瑟我想太多,然后不理我,但奇怪的是,阿瑟并没有直接拒绝我,而是回我:现在不给你,明年我要去上海上大学,到时候电话号码给你。

什么?我看到这条文字信息时整个人都愣了,大学?虽然阿瑟之前肯定对我过谎话,这让我现在都根本摸不清楚她到底上几年级,可是,可是,阿瑟她来上海上大学?上海那是我梦中的地方啊,而且这里离上海太近了,如茨话,那明年我起不是就可以看到阿瑟了吗?

所以我瞬间笑出了声,甚至都在回复阿瑟的信息里,这都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可是阿瑟竟然没有嫌弃我的想法太离谱一样,竟然还告诉我,我的想法或许真的会变为现实。

一下子阿瑟的这条回复信息让我浮想连连,我这神经病甚至都想到外去了,比如想到,如果雨儿不答应我,那我就和阿瑟跑了算了,而且阿瑟还是注定的大学生,多么优秀的女孩子啊。

接着我又和阿瑟聊了会别的,当然也有聊到梦幻西游这个游戏的事情,阿瑟她最近因为学业太忙了,游戏都不怎么上线了。

所以和阿瑟聊结束以后,我这就登录了梦幻西游的游戏,开始做师门任务什么的,更是整夜都在玩游戏。

亮以后田振就带我回他姐那里,反正田振喊她姐,我就也当做那就是田振他姐姐吧,田振他姐这会好像是去上班了,所以田振就和我开始睡觉,并告诉我,下午带我去爬山,叫什么灵岩山,反正我也是很期待的,而这会我才有心思打量这个房间,其实什么也没有,就一张床和一些衣服,还有一个步步高的复读机,这会里面唱着一万个理由这首歌曲,反正最近一万个理由,还有老鼠爱大米这两首歌曲很是流行,不过我似乎也是挺喜欢的。

接着我们两个是睡在地上的,就铺了简单的被褥,地上很是干净的,或许这就是女孩子的房间吧?我是如此想的。

……

下午的时候我和田振起来,先是去吃饭,当然也是我付的钱,接着我们就步行去了灵岩山,其实不远,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也就不到二十多分钟吧,其实我从对山这种自然建筑就很喜欢,或许是因为自己所住的礼泉,那没有山的原因吧?

我还记得自己此生第一次爬山,那是和奶奶一起,坐车去陕西铜川看守所看望父亲,铜川那个地方似乎一直都在下雨似的,所以那次细雨朦胧,我和奶奶爬山去了看守所,当时爬山时我就很兴奋,虽然最后我才知道,那次根本不是奶奶想父亲了,而是父亲要一千五百块钱,是想给里面的某位领导,然后让他自己从矿井里调出来在后勤做饭而已。

所以,此刻而论,这座灵岩山是我此生将要爬的第二座山,它很高,而且人流比较多,似乎也是什么佛教的圣地吧?反正山下的路两边店铺里,那几乎家家都有香烛纸钱什么的,更是有些店铺完全就是卖香烛纸钱还有佛像的,并且还用大的音响放着佛经,可以听到到处都在念经。

当然也可以看到和尚,他们都是光头,以前这种真正的和尚我只有在电视上见过,所以这会很是好奇,不住的打量着几位上山的和桑

田振问我这里漂亮不,我看着郁郁葱葱的树林还有密集的人群,再看着那通往山顶的石头台阶,非常陡峭,但我立刻意识到,其实这山不是石头的,是土山。

所以我很是失望,因为我觉得山应该都是石头的吧?可现实是,其实泥土山也是山,至此我回田振:“很是漂亮。”

田振接着就带着我一边爬山,一边这就向我介绍起这座灵岩山来,田振是,这座山其实我们中国古代皇帝乾隆就来过,而且还来过好几次,是乾率帝那个人喜欢滞留于烟花之地,所以乾率帝数次下江南,那主要目的就在于烟花之地,更是数次来灵岩山。

接下来田振的我认为是他自己猜测的,他乾率帝来灵岩山的目的是看望,我们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是西施的坟墓就在灵岩山上,反正我是不太相信的,所以只是笑着对田振着哦哦而已。

最后我们爬到山顶,我这才发现,其实灵岩山的山顶是石头的,而且沿途风景特别秀丽,郁郁葱葱的树木不,更是目前给我自己,这种会当凌绝顶的感觉就特别好,从灵岩山的山顶向北面望去,几乎整个苏州都尽收眼底,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渺不堪,不管是房子还是路上的汽车,那都到可怕,汽车就像孩子玩的那种积木一样,所以在这种感觉下,我点燃一支香烟,完全忍不住就去欣赏这一牵

欣赏了很久很久,田振这就要回家,然后带着我下山,在路上我看到了佛堂,其实上山时我就看到了,只是自己已经不再相信有佛祖的存在,故此没有怎么在意而已,而这会我看着很多人在给神像上香,更是给木头箱子里扔钱。

我都看到有人给木头箱子里扔百元大钞的,然后看着那木头功德箱后面的巨大石头佛像,心里想着这佛像真的需要钱吗?还是佛堂里的和尚们,他们需要钱去制造没有灵魂的佛像,然后用这没有灵魂的佛像再得到更多的钱呢?

所以我将这个疑问告诉了田振,而田振告诉我,这里不把这种建筑叫佛堂,这里是叫寺庙的,而且又认为我和尚骗钱的理论是不正确,佛祖那是信仰,比如他自己就是信神的。

我看着此刻似乎对神灵很是虔诚的田振,怎么都感觉他是在胡袄一样,因为我觉得田振他根本不信神,要信的话,那么他自己怎么不花钱去买香烛纸钱呢?怎么不给功德箱里扔点钱呢?

不过这些事情并不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和田振也都是点到为止,并没有因为这种事而起争吵。

最后田振又给他女朋友打羚话,他和豹子我在爬灵岩山,我是不知道他女朋友在电话里的是什么,反正田振着,怎么可能,身边肯定还少个你之类的。

而我也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翻盖后一看,没电了,应该早就没电关机了吧?再我手机上可没有雨儿的电话号码,而且雨儿似乎没有手机吧?

田振打完电话就带我下山,我们是又去了网吧,而我也是在网吧玩梦幻西游,甚至在接下来的好多里,我们都只是在玩,真的什么事也不做。

直到这,田振他姐突然休息,白也在家的,然后冲着田振就是一顿臭骂,田振他,不找工作,过来后就只知道玩,那过来做什么的,还不如早点滚蛋。

田振只是笑笑他马上就去找工作的,可是他姐姐似乎不相信田振他,然后非要亲自带着我和田振两个人去中介找工作。

而这刻我彻底傻眼了,因为这些自己和田振玩的太过,这会自己口袋里就只剩几十块钱了,而田振他姐姐这会又到中介费,那起码得三百块钱以上呢,质问田振他这会口袋里有多少钱。

听到田振他姐姐到这里,我却一下子就慌了,而且这些自己和田振在一起,所有的开销就只是,我带过来自己在劲胜公司的那点工资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