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九十五

更是我们一起上网的开销也是我出的,所以目前口袋里真的只剩下几十块钱了,这会田振他姐姐还是在骂着田振呢,而我手伸进口袋,摸着这几十块钱突然感觉到,其实此刻的情况,这似乎比自己刚到苏州那会还要严重得多吧?

因为我深知这个世界的真理,没有钱那真的就是寸步难行,而且因为田振也知道我口袋里没有钱了,所以这几我们两个都是吃他姐姐买的饼,然后我的钱都省下来全部用来上网,所以此刻我好是害怕与迷茫。

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如何去做了,自己真的是有生以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可是田振似乎一点也不为矗忧一般,他姐姐一边骂着他,他还是一脸笑着表示无所谓的样子。

最后田振的姐姐似乎是骂累了,所以直接就道:“滚,你们两个都给我滚!”

听到这里,这下子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自己此刻的处境,我太害怕了,真的好害怕,就好像心脏突然缺失了一般,唯有咚吣心跳声,在此刻这狭的房间里回荡着,我低着头,真的是一句话也不敢,甚至连香烟都不敢抽,只是双眼非常无神的看着水泥地面。

而田振这会也不话了,我眼神的余光看到他此刻脸色也不太好看,似乎是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程度了吧?

接着田振开口:“姐,你借我点中介费不就行了?”

田振这话一出,我却似乎看到了某种希望之光一般,然后抬头也用祈求的眼神看着田振他姐姐,他姐姐这会脸色很是明显的不太好看,接着她就开口:“我没钱,全部打回家了,这个月房租我都在发愁呢。”

希望之光瞬间破灭,我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自己到底该怎么办了,除了害怕以外还是唯有害怕而已。

不过这会田振他姐姐突然吁……长长的叹了口气,接着开口:“走,我带你们去找工作。”

可是我没有中介费啊,我是如此想的,真的是六神无主啊现在,但自己依旧还是跟着田振还有他姐姐一起出了门,更是昨晚的通宵上网都因此刻的害怕,这根本就是睡意全无。

我感觉这会自己就像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一般,更像是一个没有任何目的的游魂一样,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去哪里的,更是也根本不在意身边到底沿途有什么样的风景,此刻这美丽的苏州,完全在自己的眼中瞬间失色,所有那些美丽完全完全无法动摇我此刻的害怕,当然也已经开始产生绝望了。

我害怕这种感觉,无比的害怕,时候无数次体验过这种感觉,但完全没有产生过所谓的抵抗力,每次这种绝望开始蔓延之时,我都能非常清晰的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瞬间失色。

我自己跟着田振和他姐姐,我是不住的抽着烟,我想着要不要祈求田振他姐姐借给我中介费,我愿意双倍偿还,想到这里,我知道我自己必须要有勇气,更是要有不要脸的精神,我必须必须把这句话出来,现在已经是生死攸关之刻了,因为我知道,接下来我的钱花完,田振肯定会让我滚蛋,我有预感到的,那样的话,自己在这个被世人称呼为美丽的苏州,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

所以我开始鼓起勇气,开始学着如何祈求,然后低声下气的对田振开口:“哥,要不你借我中介费,我上班后第一个月工资,双倍还你?”

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如此虚伪不堪过,也不知道,这人生中第一次低声下气就此拉开序幕,就像曾经的父亲面对兴平百岁鸡饭店的女老板一样,我唯一与自己父亲不同的是,我没有满脸的嬉笑,如果这就是世人所谓的长大,那么在这学会无助中低声下气的时刻里,我就瞬间长大了。

可是田振完全没有把我如赐声下气的话当回事,而是突然满脸笑意的开口:“开什么玩笑,我口袋里一毛钱都没有,我姐也没有钱呢,不过不要那么害怕,我们先去中介看看再吗。”

害怕?哦,田振已经感觉出我自己此刻是如茨害怕了,但是他的答复却让我心里一下子没磷,我知道从田振这里借到中介费,那已经是不太可能了。

而接下来我们到了中介,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地方,门口到处贴的广告,有写工资多少的,厂子里多好的,待遇多么好的,但是密集的人群中,永远只传出最为主要的一句问话,这家公司中介费要多少?

八百,一千?……听到这里我瞬间绝望了,是真的彻底绝望了,因为中介费好像最低的都要八百块钱,这我去哪里找这八百块钱呢?更是这八百块钱可不是数目啊,即便是找田振他姐姐,我自己跪下来也肯定是借不到的,再了我和田振目前严格来,其实只是认识而已,那就更不用和他姐姐的关系了,再一个他姐姐有明确的明,她是没有钱的。

在这种绝望中,我和田振他们询问中介所中介员的问题,根本不是哪家公司好,而是哪家公司中介费最低。

是的,没错的,最低的中介费都要六百块钱,再也没有更低的了,可是我根本就是一毛钱也拿不出来的,更别六百块钱了,六百块钱对于现在的我而论,这简直就是个文数字啊。

所以我不住的抽着烟,所谓的工作其实根本没有找到,而且田振他姐这会根本不是来给我找工作的,只是给田振他找工作而已,所以一直都是在问田振他到底想去哪家公司,根本就没有问过我任何话,所以我只有抽着烟,看着这中介所里密集的人群,听着那些不住询问要多少钱中介费的声音。

甚至在这一刻我又想到了死,我觉得自己如果自杀的话,那么就不用再面对这些令自己感到无限可怕的一切了,可是,可是、可是自己并没有自杀的勇气,是的,自己无能,愚蠢、更是懦弱不堪。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会又想到了雨儿,目前我多想雨儿在自己身边啊,那自己一定会抱着雨儿,埋头在她胸口,肆意的哭泣,因为这一切实在是太可怕了,根本不是如此懦弱的自己可以承受的。

但幻想和现实原本就是有巨大区别的,我是从一开始就知道的,所以接下来很多,我和田振都没有去找工作,因为没有中介费,更为可怕的是,我们没有钱上网了,因为我口袋里最后的那几十块钱早就花光了,我们也没有烟抽了,更是也没有东西吃了,每田振他姐姐回来睡觉时,我们两个就出门,然后像游魂一样在大街上乱转悠,接着再回家看看,看看他姐姐有没有留下什么可以吃的东西。

……

我真的受够了,我要去死!我是这么想的,但是这田振告诉我,手机是可以卖钱的,比如我手中的翻盖cect彩屏手机,这玩意是真的可以卖些钱的,卖掉它我们立刻马上就可以有香烟抽了。

可是我冷笑着,而且肚子还很饿,因为好几都没有吃饱了,起初田振他姐姐还会买一些饼放在家里,而现在连饼都没有了,更是田振他到香烟,估计是这几我自己把家里的烟头都找完了吧,所以他认为我需要抽烟。

对的,田振没有猜错,我现在是需要抽烟,可是比起抽烟,目前我更需要的是食物,这些我甚至无数次去想过抢劫敲诈,还有偷东西之类的事情,但从没想过卖掉手机,虽然它只是一个闹钟的用途。

所以我冷笑中开口:“你怎么不卖掉你的手机呢?你的手机更值钱吧?”

田振回我:“你手机本来就没用,停机的而已,你要它有什么用……”

田振的话似乎是了一半,反正他没有继续再下去了,然后吁……长长的叹了口气,而我却开口:“我手机坏了,卖不了钱的。”

其实我并没有谎,我的手机确实是坏了,估计是这几心情烦躁,更是难以控制自己绝望到想自杀的心情,所以一直都在捣鼓手机,这会手机翻盖的连接处破损,眼看就要一分为二了。

我掏出手机给田振看,以求证实自己并没有谎,但是这些对我而论并不重要,我知道田振接下来,或者会让我提着我自己的行李箱滚蛋的,因为通过这些,我已经了解到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了。

不过可能这会是老爷可怜我?或者是田振他良心发现?所以他又带我去了一家中介,和大中介完全不同,这里就一个房间,更是生意惨淡,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微胖男老板,这抽着烟坐在破桌子边上,但这里与大中介一样,到处都贴满了中介广告。

可是我并不知道田振此刻的良心发现到底有什么意义,因为我口袋里根本没有一毛钱的,但是田振这会安慰我:“先给你找工作吧,我你就不用管了。”

我冷笑,找工作?开什么玩笑,按照我目前的逻辑而言,现在已经剩下的唯一前路就是犯罪而已,除此之外,那根本就没有别的任何路可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