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九十三

在这个度假村我感到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可怕,虽然四周夕阳色的灯光下,那是茂密的树木和花草,甚至可以看到远处有着灯光的山,或许对于真正来这里度假的人而论,这里风景秀丽,更是有山有水,一定会让人心情舒畅,但是对于我目前而论,这一切都是真的好可怕啊。

我点燃一支香烟,提着自己的行李箱,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尼古丁的麻醉完全不能让此刻的自己心安,内心深处真的是慌乱到一塌糊涂。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了,目前夜色笼罩着整个世界一般,这种漆黑让我感到害怕啊,司机又他根本不会发车了,我自己的手机又停机,在这里也没有公用电话似乎,这下子,我真的真的是人生中第一次感到如此般的害怕,就像面对死亡的那种害怕一样。

或许老爷并没有忘记我的存在吧?所以那位司机这会上完洗手间又走到了我的身边,他看上去四十岁左右,胡子刮的非常干净,灯光下的他满脸和善的微笑,我知道他对我没有哪怕一丝的恶意。

司机站在我身边,然后他自己点燃一支香烟,这就笑着开口:“伙子,你刚来我们苏州啊?”

“嗯。”

我赶紧回应着,因为我想着他肯定是想帮助我的,而我确实没有猜错,只见这位司机接着开口:“晚上是有公交车的,但是你去的木渎站是要转车的,二十点整有夜班的车从这里发车出去,我和那位司机讲一下。”

司机完这句话,我瞬间觉得这夜色不再那么漆黑了一般,心中的慌乱都好转了一些,自己立刻像个虔诚至极的信徒一样,不住的对司机着谢谢谢谢。

司机只是呵呵笑着,最后领我去了一辆公交车边上,我都没有看是几路车,而这位司机向车里面正在打盹的另一位司机道:“伙子刚到我们苏州,是要去木渎站坐错车了,你一会拉他到观前街,再让他转车,千万别忘了喊他。”

这位原本打盹的司机借助车里微弱的灯光,这会打量着我,目光还在我自己老式的行李箱上停留了一会。

接着这位司机打了一个哈欠就开口:“嗯!”

然后那位帮助我的司机就他回去了,这就将我交给了这位新司机,新司机大概三十岁左右,这会也是点燃一支香烟抽着,但他好像不太喜欢话的样子,只是告诉我上车是五块钱,并让我坐在他附近,接着就没有和我任何话了。

我坐在这位新司机附近,自己心里却还是比较慌乱,很是害怕一会即便自己到了木渎站,要是看不到田振那怎么办呢?

但是我知道,现在想什么都是没有用的,所以我安静的坐在车上,一会车就发动,然后一路上我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还有非常繁华大都市的高楼大厦,更是到处都是霓虹灯闪烁着,非常非常美丽,可自己却依旧对于这些风景心不在焉。

等到了所谓的观前街,新司机就让我下车,然后更是非常严肃的叮嘱我去马路那边坐车,坐几路,似乎又怕我弄错,所以用手指给了我。

我对新司机完谢谢就去了他指给我的公交站台,这里四周人声鼎沸,非常宽敞的柏油马路上车来车往,到处也更是灯火通明,第一次我知道,原来大都市真的好美丽啊,可自己这会没有任何心思去欣赏呢。

我按照新司机告诉我的,然后等到车就开始坐车,一路上精神高度集中,因为怕自己坐过了站,那真的就不好了,我真的必须认真了,不然今夜自己就得完蛋。

也许是因为自己真的太认真了,所以到了木渎站就赶紧下车,然后就四处张望,我不是在看这里的风景与彩灯,我只是在找公用电话。

心急如焚啊,各种不安与害怕这会都聚集在自己身上,感觉自己都快喘不过气来了,最终在离公交站台不远处的一家香烟店铺里,找到了公用电话,我这就赶紧给田振打电话。

电话通了以后,田振依旧在电话那头笑呵呵的,然后问我怎么现在才到,我就赶紧简短解释一下自己今坐车的经历,接着就问田振他现在在哪里。

田振问了我木渎站台附近的建筑什么的,然后我都是如实回答,接着田振就在电话里告诉我,让我就在站台那里等着他,他最多十分钟就过来了。

挂掉电话,我就付羚话费,然后赶紧去站台那里,我都是跑的,但是到了站台以后,我看着自己身边陌生的环境,更是陌生却对我手中老式行李箱有兴趣的那些人,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不安,所以我又点燃一支香烟,心急如焚的四处张望,寻找着田振的身影。

我这会真的还是好害怕啊,我从不知道,原来陌生的地方竟然会是如茨可怕,虽然这里非常漂亮不假,但我依旧不住的看着自己手机上的时间,这会都快二十二点了,而且手机也快没电了。

最终真的在过了十三分钟左右时,田振笑呵呵的出现了,他穿着黑色的运动服,一条蓝色的牛仔裤,一双黑色运动鞋,然后是胡子有些邋遢。

但是此刻我内心中所有的不安与恐慌,这会一下子就去除了一大半,我整个人在看到田振的时候,彻底都变了,脸上也有了今第一次出现的轻松微笑。

田振看到我后,笑呵呵的道:“你怎么搞的,车都能坐错,你以前没坐过公交车啊?”

我真不想告诉田振,其实我这辈子真的是自己一个融一次坐公交车呢,所以我只是赶紧掏出自己的香烟,然后给田振发烟,接着田振点燃香烟以后,这就让我跟着他。

一路上田振和我了好多好多,有告诉我他是住在别人家的,所以晚上我们不能回家睡觉,我们可以去网吧,然后过几再一起找工作之类的,我都是非常非常认真的听着呢。

最后田振将我带到了一家三层的民宅里,其实这里的民宅都很漂亮,和别墅似的,是蓝白色的,而且家家户户都是一样的,唯一分别就是门牌号的不一样,这完全和我们礼泉的民宅不是一个概念,我们礼泉的民宅,那几乎整个村都没有一模一样的房子的。

接着田振带着我上了二楼,然后敲门,里面竟然是女孩子答应的声音,也真的就是一位女孩子开的门,这位女孩子大约二十五岁左右,稍微有些胖,也不是很漂亮,普普通通吧。

可是田振却喊她姐,这会我确实愣了一下,接着田振就将我的行李箱放在了这位女孩子的房间里,这会田振突然开口:“豹子,你行李箱里面是什么啊?我怎么感觉是空箱子呢?”

我苦涩一笑:“就几件破衣服而已。”

田振听后摇头苦笑,然后就带着我出门,先是去下面吃饭,炒了三个菜,我们吃的很饱,也就花了十几块钱而已,当然是我出的钱,我总不能让田振付钱吧。

然后田振又带我去网吧,告诉我先玩个几,过几再找工作,我听后觉得也行,反正自己现在其实一点也不害怕了,心情和今在见到田振他以前,完全完全就是不一样的。

我们到了网吧以后,我这才发现,原来苏州的网吧真的是很豪华啊,里面光亮的地板,四面都是雪白的墙壁,更是头顶还有样式很漂亮的荷叶样暖色灯光,电脑那都是清一色液晶显示器,棉质的靠背椅子,每台电脑面前还都有烟灰缸,整个大厅里起码有上百台电脑,这实在是太豪华了,完全就超出了我的想象能力。

我想着这里上网一定很贵吧?但是没有办法呢,因为现在自己也很开心,所以我决定请田振上网,可是田振拒绝了我的请客,他自己有会员卡,里面有很多钱呢,而现在我也知道这里上网非常非常便宜,比我们礼泉还要便宜啊!正常时间是一块钱一时,通宵只要七块钱而已。

所以在惊讶之中,我交过钱然后买了包香烟,是十块钱的红塔山,还买了两瓶可乐,给田振拿了一瓶。

接着我们两个就开始玩电脑,田振是在看电影,而我坐在电脑面前不知道做什么才好,首先是觉得棉质的靠背椅子很是舒服,接着又感到,这里放电脑显示器的玻璃桌面很是漂亮,感受完这一切,我这才登录了qq。

在qq上我看到了雨儿的头像,灰色的,我知道她不在线,而且我之前给她的留言肯定也没有回复呢,但现在我又给雨儿留言,我到苏州了,这里非常漂亮,比昆山好太多,而且我过几就去找工作,希望雨儿她开心。

接着我就又像个傻子一样坐在电脑面前发呆,完全不知道自己这会到底该做些什么,但心里却不惆怅也不害怕,只是单纯的不知道自己这会该在电脑上做什么而已。

想了大约五六分钟的时间,突然就发现有人给我qq发消息,我想着难道是雨儿?雨儿她看到我对她爱意的表达了?一下子自己就紧张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