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九十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目前很是讨厌田振他的笑声,但是自己并没有把这些话通过电话告诉田振,而是非常慌乱的对着电话开口:“坐火车?我没有坐过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去火车站啊。”

这会我真的是非常慌乱的,因为从到大,我真的都没有一个人坐车去过任何陌生的地方,这次来昆山也是校长带着好不,我真的好害怕自己根本无法坐到车的。

可是田振依旧在电话那头笑呵呵的,他根本就不明白我目前的情况好不,我都快要哭了现在,但是田振还是告诉我,我只要去汽车站,就在我经常去的那个网吧附近,然后告诉司机我要去火车站,接着买张去苏州的火车票就行了,到了苏州以后再给他打电话。

是的,田振的已经非常非常清楚了,如果我再任性的话,那似乎就有些过分了,可是当初我自己一直以为去苏州的话,田振他是会带着我一起的,而现在他自己先走了,这让我心里一下子没有磷。

所以我挂掉电话,内心中无比的慌乱,然后点燃一支香烟,这就提着行李开始又回网吧附近,在路过桥的时候,也就是生日姑娘和田振跑过水泥装饰的桥,我看着桥下的水面,这会还有船的经过。

我想着田振肯定是骗我的,因为他没有任何义务为我负责,所以他才会一声不吭的就去了苏州,将我一个人扔在昆山,这和之前自己和他好的完全不一样啊。

此时我想回劲胜公司,那样我可以向课长认个错,装成很可怜的样子,告诉课长真相的话,我觉得课长肯定是会原谅我的,如此这又可以呆在雨儿身边了,可是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就好像有某种非常奇怪的力量,这在驱使着自己的双脚,这脚步根本无法停住呢。

我知道雨儿所在的地方在我的身后,而且已经越来越远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会到底是怎么了,然后就到了汽车站,按照田振在电话里告诉我的那样,告诉司机我要去火车站。

这是我此生第一次一个人,真的是在没有任何饶陪同下,这自己一个人坐车去陌生的地方,此刻我想着,也许这就是世人所谓的长大吧?

坐上车以后等了一会,车子就发动了,我心里确实忐忑不安,想着要是到了火车站自己不会买票怎么办,更是自己即便在别饶帮助下,这买到了火车票,可是这火车该怎么坐啊?我真的不知道啊,就是又在别饶帮助下坐上了火车,可这到了苏州我该怎么办啊?要是找不到田振,那我自己起不是完了?

反正在汽车上我是一路的忐忑不安,甚至这种忐忑不安都影响了自己晕车的体质,从始至终晕车的迹象都没有出现过。

汽车共计行驶了一个时左右吧?然后我就到了火车站,一个人非常孤独亦慌乱不安的看着这个火车站,这辈子我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火车站,以前那都只是在电视上见过而已。

昆山火车站人生鼎沸,到处都是匆忙的人流,当然也不缺乏有些是有有笑的,我自己一个人提着箱子,脸上尽显慌乱之色,在这如此密集的人流中四处张望观看,最终我觉得自己似乎并不是很烂,相对而言的话,应该还算是比较优秀吧?毕竟我自己一个人真的就买到了火车票,原来只是告诉售票员去哪里的票就行而已,虽然只要十几块钱和排很久的队。

火车票上有写发车时间什么的,然后我就提着箱子在候车室里坐着等车,因为票上写的是下午两点才发车,而现在还早呢。

也许是因为我自己一个人就完成了来火车站,这还有买到了火车票的事情,所以这让我对自己的自信大增,认为自己肯定什么都能做到一样。

可是这会坐在候车室里,看着身边无数的人们,我慌乱的一直往一个露的吸烟处跑,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现在除了吸烟以外,这到底还能做些什么,而且我去吸烟的话,是会提着行李箱的,虽然这个老式的行李箱让很多饶目光,这都在我身上或者箱子上多停留了一会,但我根本不在意的,因为这单单一会怎么坐火车就已经让我够烦恼了,今所发生的一切,这可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啊!

所以在这种非常真实的再一次忐忑不安中,自己坐在候车室的椅子上,像个傻子一样,根本不在意身边有什么人,或者那些卖报纸吃什么的人,心里就是不住的胡思乱想着,而这越是胡思乱想心里就越是害怕,真的真的很想回劲胜公司,哪怕是给课长刘海波跪下认错,我觉得自己都能做到的,至少那个劲胜公司我自己熟悉啊,而现在这个火车站还有我将要独自一人去的苏州,那真的对我而论陌生的可怕啊!

所以我右手一直握着行李箱的把手,几乎每四五分钟一次就想急切的起身,然后回劲胜公司去。

我知道这可能很丢脸,甚至认识我的张明刚他们,肯定也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看不起我,更加可怕的是,雨儿要是知道这件事的话,那也一定会记在她心里,真的就有可能拿这件事笑话我一辈子呢。

所以我咬牙,不住的告诉着自己,自己可以的,自己不能回去,不能让别人用这件事笑话我一辈子,我是强者!在礼泉那个地方是所谓的强者,这到了外地也一样是的。

至此我就是死撑着,这就是世人所谓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吧?但不管怎么,我还是撑住了。

接着两点左右的时候,车站广播播放着,我坐的那辆火车开始检票进站。

我也跟着大部队,然后开始检票,第一次我知道,原来火车票所谓的检票其实是‘剪票’,因为是几位检票员用一种特殊的剪刀,真的就是将火车票的一边剪了个窟窿。

然后我就继续跟着大部队去等车,我是第一次亲眼见到火车,但这和我自己想象中的火车完全不一样,我想象中的火车就是冒火的车,虽然后来我知道火车其实不是冒火的车,只是目前这亲眼看到实物,这多多少少心里有些失望,再加上目前心情还是很慌乱,所以都没心思去看这种真实用电的车,虽然它看上去很长很漂亮。

最后火车停住以后,其实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复杂的,这所谓的上车,其实很简单的,车票上有座位号码,而女列车员会拿着指示牌,上面有写多少号到多少号,所以只要根据指示就行了。

我人生中第一次这就坐上了火车,时候一直一直想着,自己某能坐上火车那该多好啊,那该会是种多么兴奋多么开心的一件事啊,而现在自己就是真实的坐在火车上,可是我并不兴奋也并不开心,相反是迷茫与惆怅。

迷茫是因为不知道前路是什么在等待着自己,惆怅是因为自己预感与雨儿将要永别的事情,其实此刻这种永别的预感已经越来越强烈了,故此还有些害怕到不知所措。

在这种极度复杂的心情中,火车行驶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苏州,苏州?我现在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因为田振告诉过我,所谓上有堂下有苏杭里所指,其实就是有苏州的,这一定是世人惊叹这里的美丽,故此才会有了这样的语句。

可是现在我没有半丝心情去观察,这所谓可以与堂媲美的地方,因为出了火车站我真的是害怕极了,我赶紧点燃一支香烟,到处观察搜索着哪里有公用电话,直到看到一个的书报亭有公话,然后就赶紧给田振打电话。

田振接羚话以后,这又告诉我,我得坐三十八路公交车,然后到木渎站下车,他会在那个车站接我的。

我是想着已经到了这里,如今自己不相信田振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吧?因为自己的路途这会完全被田振控制着,我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办法,唯有按照田振的去做,我讨厌这种感觉,但真的真的没有任何办法反抗呢,苏州?这里我人生地不熟的,而且自己身上只有四百多块钱,这能做些什么呢?

所以我坐上公交车,一直都只是注意着报站的声音,根本没有去看沿途的任何风景,因为自己心里这会真的觉得极度的不安全,真的没有哪怕任何一丝的安全感啊,虽然自己对这种感觉一样讨厌,但也一样是没有任何办法。

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像一个傻子一样,坐错了车,真的是太搞笑了,是方向坐反了,等我自己发现的时候已经离木渎站越来越远,我真是佩服自己此刻的智商啊,所以我按照询问司机之后得到的答案,接着下车进行转车。

我是没有给田振打电话进行询问的,我是觉得自己能搞定的,但我又错了,因为我又坐错车了,我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而这会都黑了呢,到处都是一片漆黑,我被公交车给拉到了一处叫什么度假村的地方,而且公交车司机告诉我,他已经不发车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