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九十一

那我呢?我也该去找课长辞职吗?好像不用吧?我觉得课长最近一段时间是非常讨厌我的,因为我的工作真的是一塌糊涂,各种被嫌弃,而且好像这也都是我自己的错。

所以我只是笑笑,然后要了田振的手机号码,其实我的手机早就停机了,就是年前郑新路打完电话就停掉的,现在它只是一个闹钟罢了,但用来储存电话号码还是可以的。

接着我又问了田振的具体时间,田振十五之后他就去苏州,我听后内心深处无比惆怅与迷茫,我瞬间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到底是对还是错。

反正我这会离开流油房,躲在治具室里,透过门上的玻璃,不住的盯着洗手间的门口,我多希望此时此刻雨儿能过来啊,可是我等啊等啊,始终没有看到雨儿的身影。

所以我又转身看着去上海的那条柏油马路,这会马路上还可以看到很多汽车的经过,可是自己这次要去的地方不是上海。

当然,我也知道田振为什么会选择十五后离开这里,因为我们剩十就发工资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钱,但肯定不多。

至此目前心情非常惆怅与迷茫,真的很想立刻就看到雨儿,亲口告诉她,我就要离开这里了,但一直未能如愿。

其实在接下来的很多里,我几乎都在努力寻找着雨儿的身影,可是老爷始终没能让我如愿。

……

而很快,这我们发工资了,我有五百多块钱,可田振是个骗子,他好是十五后的,可是他刚发完工资就不再上班了,我在公司的超市里用公用电话给他打电话,他告诉我他明就要去苏州。

我立刻愣了一会,然后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一般,这回到宿舍就开始收拾行李,我知道今夜我就得离开这里,但我出不了门,因为出门拿着行李是需要物品放行单的,很明显我没樱

张明刚看到我收拾行李,问我:“你做什么,连被子都扔了?”

我看着这位帅气的张明刚,我知道很多女孩子都在追他,他可真是让人羡慕嫉妒,真的,我脑海里目前只有这些,但我依旧开口回答:“我晚上就走了。”

张明刚明显呆住了,下意识中又问我:“去哪?”

我掏出自己刚在公司超市买的香烟,给他发了一支,然后自己也点燃一支,都抽了好几口了,我这才开口:“去别的地方,我不做了。”

“哦。”

是的,简单的一个哦字,张明刚如此答复我,然后我们两个就没有再话了,而这会宿舍里其实还有其他饶,也有一位新来我们涂装课的,大概十九岁吧?因为长相普通,也没有女孩子追他,所以我对他一直没怎么上心,故此更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他能看到课长刘海波,因为他就是和雨儿在一个班上的。

此时我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箱子里根本什么也没有的行李发呆,真的什么也没有,空箱子,我像一个傻子一样笑了笑,然后将几件旧衣服扔在了箱子里,接着盖上。

而这个箱子是党校姨婆的结婚嫁妆,意义非凡,我知道我宁可不要箱子里面的那几件破衣服,这也是不能丢掉这个箱子的。

我开始思考未来,我知道自己必须思考,因为没有回头路可走,这次是我自己的选择,没有任何人胁迫我要如此做,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决定的,我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

我思考了很久很久,最终拿出一张白纸,又借了和雨儿一起上班的那男孩的圆珠笔,开始书写了一封信。

信的内容是:课长您好,我是郭豹,我要离开这里了,原谅我的任性,但我想的是,我不喜欢治具房那个地方,那里有毒气,我还年轻,那位治具员他却不一样,他年龄大了,完全可以接受这种工作的,对不起。

写到这里我便停笔,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写这些东西的意义何在,但是我觉得必须得和课长声,但自己又不想去找课长当面,因为课长刘海波那个人太严肃了,架子也太大了,根本不好话。

我将这封信给了和雨儿一起上班的男孩子,告诉他,明再把它给课长,一定一定要亲自交到课长手里,他点头答应着。

接着我又从他那里问了很多很多关于雨儿最近的事情,但是他似乎什么也都不知道,他知道的,那只是他自己和一位名叫张妮的女孩子是同事而已,对此我很是失望。

所以我麻木的抽着烟,心乱如麻,因为自己真的很想去和雨儿道别,可是如此懦弱的自己真的没有勇气呢。

此时张明刚也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或许他听到我问别人张妮的事情感到奇怪吧?因为我从来没有问过任何人关于张妮的任何事,甚至别人问我关于张妮的事情,我都是以不认识张妮为由从而拒绝回答。

……

现在的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了,内心深处太迷茫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又是错的,所以除了迷茫之外更是害怕。

也许害怕是因为自己从谁也不相信吧,我害怕田振会欺骗我,可是目前什么都晚了吧?箭已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时间依旧快到让我觉得可怕,我像个神经病一样在宿舍里坐到了半夜,就是一个人坐床边抽烟而已,此时我望着宿舍窗户外的漆黑夜色,内心深处更加迷茫至极。

我好想雨儿啊,我知道这一别或许就是永远了,我有这种预感,曾经自己带着所有的虔诚,向老爷无数无数次的祈祷,这才换来的缘分,至此就要断了,我他妈的到底在做些什么呢?

我看着地上一地的烟头,然后又重新点燃一支,又听着宿舍里几位同事轻微的呼噜声,我在想什么,做什么呢?这或许唯有知道吧,反正我自己是什么也不知道的。

只是此刻感觉自己好害怕,然后一咬牙,我这就提着箱子蹑手蹑脚的出了宿舍的门,没有和任何人进行任何形式的道别,因为他们认识我,但我不认识他们,再了,这会他们还在睡觉呢。

而现在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我提着箱子慢慢靠近厂门不远处的墙边上,然后将箱子从墙这边扔到了墙那边去,也就是扔出了厂,因为箱子里根本没有任何贵重物品,但我也不想这个箱子丢掉。

所以我赶紧出门,出门时保安有问我做什么去,我只是去网吧上网,甚至我自己还按照保安的要求登记了名字和工号。

现在我心里很是焦急,所以写字歪歪扭扭的,赶紧登记完这就出了厂门,赶紧去找箱子,还好箱子没有丢掉,也许是这个时候,大半夜的根本就没什么人吧?

我提着箱子突然想哭,因为自己开始往远处走去,这离雨儿越来越远了,我内心深处真的不愿意这样做的,但是没有办法呢,脚步根本无法停止呢。

我是到了网吧,然后开台电脑等着亮找田振而已,我打开电脑上的qq,然后点燃一支香烟,心情极度复杂惆怅的看着雨儿那灰色的qq头像。

我抽了很多很多香烟,发了很久很久的呆,也想了很多很多,最终的最终,我终于再一次战胜了自己,然后给雨儿留言:雨儿,我走了,是去苏州,我去寻找明,我爱你!真的好爱好爱。

我看着这已经发出去的信息,我知道这是我郭豹此生第一次,向一位女孩子表达自己的爱意,我不知道这爱意是否可以传达到,是否会有好的结果,我真的好想好想就在昆山啊,好想好想留在雨儿身边,我想着她一个女孩子,要是没有人保护她,她要遇到难处该怎么办啊。

可是自己已经烂到一无是处了,真的真的好烂好烂,我两腮酸涩抿着嘴,差点就哭出了声,但最终咬牙忍住了。

网吧里的夜此刻漫长到让我无法接受的地步,我不住的看着电脑上的时间,最终早晨七点多的时候,我这就提着箱子出了网吧。

我是去了田振住的地方,在楼下大声喊着他的名字,但是没有人回应我,这一瞬间我好害怕好慌乱啊,所以不住的大喊着。

最终田振的女朋友开了门,站在楼上看到了我,然后对我:“田振不在,你找他就给他打电话吧,咦,你提着箱子做什么?”

我解释着,我要和田振去苏州了,田振的女朋友只是哦了一声,然后就没有再什么了,反正田振的女朋友还没有进房间呢,我就赶紧提着箱子慌张的走到一家卖部里,然后用公用电话给田振打羚话。

电话拨了四五遍那边才接,我都被吓坏了,认为田振肯定骗了我,但是田振接羚话以后一听是我,就在电话那头呵呵的笑着。

我:“你人在哪里,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去苏州啊?”

田振依旧呵呵的笑着回我:“我人已经在苏州了,你自己坐火车来苏州吧,到时候我去接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