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九十

我听后思索了一会,然后又看着这位今过生日的漂亮姑娘,她很是年轻,正是她一生中最为美丽的时刻,和我年龄差不多,而且看上去也是很开朗的样子,非常清秀漂亮的脸蛋上,挂满了笑意,话的声音也是异常幽美。

可是,可是现在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呢?是想着反正似乎又无法得到雨儿,难道现在就不能从了这位姑娘吗?或者从了qc的班长也行?反正我是需要姑娘的,我知道的,自己对和姑娘同居的事情非常渴望与憧憬。

但我又苦涩的笑了,认为自己如此之烂,好几位如此优秀的姑娘接近我,这一定不是真的,这绝对是幻象,或者,这肯定是老爷在试探我,试探我是否对雨儿是真心真意的?

所以我无神亦有些惆怅,摇头苦笑着又是抿嘴,然后对这位过生日的姑娘开口:“不了,我要去网吧玩游戏。”

生日姑娘似乎有些失望,然后非常开朗的笑着,着:“这有什么,反正田振也是男孩子,又不只是你一个男的。”

可我还是摇头拒绝,因为我有着自己的想法,我知道必须压制自己的兽性,我知道不管是qc班长,还是目前这位生日姑娘,她们都如夜空中,那晶莹闪亮的星星一般美丽迷人,但那些景物不是属于我的,我更不能以自己的私欲去伤害她们,因为和她们似乎没有未来。

也或许这是我愚蠢的自以为是吧,但我知道愚蠢的自己非要如此认为,并必然会如此做的。

接下来田振就和我出门,而田振的女朋友没有跟着,生日姑娘却跟着我们,她是要去买菜。

走在路上的时候,我越来越发现生日姑娘的优秀与她特有的魅力,我们在过一座桥的时候,桥的两边是弓形的高高水泥装饰吧?我认为它就是种装饰,反正这两边弓形的水泥装饰最高处,大约离桥面有十几米的距离,离桥下的水面大约二十米左右,而且这弓形的水泥装饰宽度大约有一米左右吧,然后连接着桥的两端,这座桥总长度大概有五十米左右。

我相信,没有哪个不要命的傻子或者神经病,会想着从这种危险到可怕的水泥装饰上往过走,因为这实在是太危险了,稍有不慎,那绝对是掉下来,掉到水里还好一些,要掉到桥面的水泥路上,那必然是非死即残,更加可怕的是,目前可是晚上,这到处都是一片漆黑,而且这座桥上是没有灯光的。

尽管如此,田振这个疯子然后招呼生日姑娘,问她敢不敢从这种水泥装饰上跑到桥对面去,生日姑娘开心的答应了,她笑得非常甜美。

我是立刻就想制止他们两个疯子的,因为这真的太危险了,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呢,生日姑娘就和田振一人一边,开始在这种水泥装饰上急跑。

我是被他们两个给吓坏了,然后生日姑娘是靠着左边的,我也走在桥面的左边,心里祈祷着他们两个千万千万可别出事,万一出事,那么就让生日姑娘掉水里吧,千万不能掉在水泥桥面上,因为掉水里就是生日姑娘她不会游泳,这也没多大事的,虽然这也是晚上,水面几乎都黑乎乎的,但是我的水性非常好,完全就有十足的把握在生日姑娘掉下水的时候,然后自己瞬间脱掉羽绒服,接着把她给捞上来。

我是认为田振他会游泳的,而且他穿的不是羽绒服,所以即便掉下去,其实问题不太大,但生日姑娘这会是羽绒服,这种衣服可能会吸水的,所以我认为即便生日姑娘会游泳,那么在羽绒服严重吸水的情况下,她也会失去自救的能力。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是想到了太多太多种可能发生的意外,还有我自己将要采用何种办法应对,但事实情况是我想多了,生日姑娘和田振,那可都是安然无恙的到达了桥的对面。

我是走到了对面,然后看着他们两个气喘吁吁的开口:“你们两个胆子真大。”

田振笑笑着还好吧,而生日姑娘这会依旧气喘吁吁的,只是笑着没有话,不过这位生日姑娘的确是我这辈子,见过胆子最大的女孩子,这一瞬间我对她充满了非常浓烈的兴趣。

但是这些我没有出来,反正接下来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是也和生日姑娘了会话,比如她问我老家是哪里的之类的,这次生日姑娘问我的一些问题,反正我没有谎,这也是自己来到昆山以后,有人问我话时,第一次我这嘴巴里没有半句谎言的。

反正自己和生日姑娘的聊挺好的,虽然这也更是加大了我对她的兴趣,更是更是加大了我对她的兽性,可是路途是短暂的,很快我们就到了人声鼎沸亦热闹繁华的地方,到处都是令人恍惚的霓虹灯闪烁着,当然还有网吧。

我是告诉田振,我要去网吧了,田振再次挽留我,现在我们三个一起去买菜多好,再买几瓶酒,一会喝点多好啊。

而生日姑娘也着同样的话,我差点就被这种盛情而又真诚的邀请给打动了,毕竟生日姑娘的性格乃至容貌,这都是太令我自己为之迷醉,甚至在这瞬间里,那都能想到自己与生日姑娘的未来。

可我最后依旧非常固执的拒绝了真诚的邀请,还是选择了网吧,对此田振和生日姑娘非常失望,然后他们两个就失望的去买菜,而我却进了网吧玩游戏。

我在玩游戏玩到一半的时候,麻木的抽着香烟,抬头透过烟雾缭绕,看着网吧稍微发黄的花板,真的是一阵出神,我知道自己后悔了,但是现在似乎还来得及,只要自己回去田振那里,那么马上就可以见到生日姑娘的。

我在脑海里不住的后悔着,不住的思索着,但始终没有起身离开电脑面前,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控制着游戏里的角色而已,最终自己心情复杂的又回到了劲胜公司。

而美丽永远是非常短暂的,这些我都明白的,自己已经有十八岁了,所以对这个世界还是稍微有些自己的见解,最后的最后,未能与生日姑娘的故事得以展开,这一切皆因愚昧亦固执的自己。

……

很快又是几个星期的眨眼即过,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位生日姑娘了,虽然我与田振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也会经常去他住的那里。

可是我心里全部都是雨儿,甚至我在上班的时候,这连qc部门都没有去过,我傻傻的认为,老爷安排的这几位姑娘,那肯定是考验我对雨儿的真诚程度。

只是,最近我真的很久没有见到雨儿了,虽然我知道她就在公司里,离我上班的地方就只是隔了一道风淋门而已,所以最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惆怅,更是越来越烦躁,很多时候因为一点点芝麻粒大的事情,这就和宿舍里的同事大吵大闹,我感觉这个世界又一次对我充满了深不见底的恶意。

我讨厌这个世界,也从内心深处开始真正意义上的讨厌劲胜公司,还有昆山这个地方,我现在几乎每都不怎么想雨儿了,或许是因为很久没有见到她了吧,我脑子里想的全部都是如何才能逃离这里。

所以我要了田振的电话,甚至游田振过年前就一起去苏州,可是田振不同意,我也没办法呢,毕竟我也不知道自己一个人去苏州的话,那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前路,所以我真的只能等着田振,也唯有依靠他了。

而且最近上班没事的时候,我就会躲在工具房里,然后拿着自己的手机发呆,看着上面姑姑的电话号码,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要打电话给姑姑,还是要做别的什么,更是每次发完呆之后,我也会站在治具房的窗户边上,看着那去向上海的方向,那条通往上海的柏油马路,真的是太漂亮了,那里才是我的梦之终点吗?可是弱的自己没有能力去呢。

至此我又是惆怅失措,我讨厌这种感觉,更是讨厌孤独,但孤独这种东西与惆怅一样,永远永远无法从自己身上被驱逐出去。

……

又是眨眼瞬间,这就过年了,厂子有放假,七八呢,但是饭堂没有放假,是正常供应食物的,所以我像个傻子一样,然后去网吧上了七八个通宵,用尽自己所有的真心真意去玩游戏,但是我知道雨儿没有回家,而且我们刚发工资不久,可是雨儿没有来网吧,我不知道她在做些什么,难道是一直在宿舍里睡觉吗?

可是过完年我们劲胜公司很快就开工,我又麻木的开始洗治具,我讨厌洗治具,太难闻了,但我知道,如果自己再次要求调工位的话,那么课长刘海波一定会让我滚蛋的,毕竟最近这段时间,我的工作真的是一塌糊涂,经常性躲在工具房里发呆,或者睡觉,甚至治具员都开始烦我,当然谭劲松也有些不喜欢我了,有时候都躲着我一样。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会去调油房的,然后找田振诉苦,不住的着自己的心酸与委屈,而这,田振突然告诉我,他拿到辞职报告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