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八十七

可是目前设备课长给我的感觉,这和一般的领导完全不一样,毕竟课长这种职位真的不是什么官,这种位置那可是几乎很多人穷其一生都在追求的,但设备课长还不到三十岁呢,如此年轻就完成了很多人一生的追求,这还没有架子?所以让我很是费解。

比如我们涂装的课长刘海波,他给饶感觉就特别高冷,而且架子也很大,这才符合实际情况吧?

但我此刻微笑了,发自内心的微笑,我见过这种没有架子的人,比如礼泉国华电子厂的后来厂长祁平。

设备课长看到我微笑,又是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不想回答就算了,今你就跟着两位师傅,去给他们当个下手吧,要听话哦。”

回答?哦,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失神过度,原来设备课长是有问我问题的,不过现在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我知道今自己的工作了。

我看着身边的两位电工师傅,也许是他们都三十五岁左右吧?所以已经没有了年轻人身上那种浮躁的气息,看上去都很和善的样子,对此我很是开心。

接着我就点燃了玉溪香烟,然后设备课长有问我一些问题,基本是关于我的家庭情况,但我几乎全部都谎了,而且我自己还可以确信,设备课长是无法看穿我的谎言,因为我是低头话的,所以课长看不到我面部的表情,再一个就是,我自己的谎技巧本身就学了一生,早就出神入化了。

最后我们聊了很多,可我是一直在等着工作呢,虽然和设备课长他们几个坐在一起烤着电暖器,这让自己没有一点点的心理压力,可是我知道今是设备课长专门叫我下来工作的呢。

在这种急切的心情中,大概在九点左右,然后其中一位电工起身该做事了,接着他就进了另一间房间里,其实这一排房间是通的,里面是大型的变压器之类的电器设备。

这位电工然后从里面拿出来一个工具包,这种工具包可是古董啊!是个黄色帆布的工具包,上面还印着红色的五角星,还有为人民服务几个红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古董呢。

但现在我按照电工的吩咐,将这个古董工具包背在了身上,其实挺重的,我打开看了一下,里面很多工具,各种各样的螺丝刀摆放非常整齐,还有锤子与起码四把型号不一样的扳手,当然还有电烙铁和一些焊锡丝,更是还有万能测仪表和水晶钳,水晶钳好像是电脑装网线用的吧?

反正这简直就是个巨大的百宝袋啊,里面的工具真的是应有尽有,但现在我背在身上,我知道今这些工具肯定是要用到的,那么他们带我去做什么?这不得不让我浮想连连。

接着我就跟随两位师傅出了设备课,径直朝厂子南面走去,等都走到劲胜厂子尽头,马上都到劲昆电子了,我这才开口问道:“师傅,我们这是去哪里啊?”

其中个头稍微矮一些的那位电工回答我:“劲昆啊,还能去哪里?”

劲昆?我们不是劲胜电子的员工吗?但我没有把疑问出口,只是跟着两位师傅到了劲昆,也就是要过一道有保安的自动门而已。

我们劲胜的厂服和劲昆的是不一样的,但是保安并没有挡住我们三个,只是看了我们一眼就给开门了。

到了劲昆以后我是没有看到员工的,其实劲昆厂房的颜色和劲胜也不一样,劲昆是有蓝色条纹的,然后我们就进了一栋楼,反正没有一位员工,而且特别荒凉阴森的感觉,里面非常乱,满地的各种文件纸还有无尘衣什么的,到处都是。

不难想象,其实这里被遗弃很久了,灰尘都有好厚一层,因为特别空荡而又没有灯光,再加上此刻是冬,外面不时还划过呼呼呼的风声,所以这个地方真的很是可怕,然后再看着地上散乱不堪的物件,一下子我这脑子里面满是杀人现场的错觉,甚至都在下意识中,开始寻找那被风干的血迹了。

当然,我可没有找到这里是杀人现场的任何证据,所以就问了两位电工,这里怎么了。

电工告诉我,去年劲昆公司的老板出车祸死了,这对公司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然后这栋楼在去年就停止了作业,一直是荒废到了现在。

听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来治具员是有过,劲昆公司老板开车到河里淹死的事情,但我依旧没有出来,而是问两位电工,那现在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电工回答我:“设备闲着也是闲着,大老板把几条流水线拆了送去深圳,真是没事找事,给我们加大工作量。”

听到这里我也只是哦了一声,然后我们三个上了二楼,这里是无尘车间,不过风淋室什么的都没有通电,所有的地方都黑乎乎的,看上去特别渗人,我感觉这里比自己老家的墓地还要可怕,因为在这里走路,那种空旷中的回音特别响亮,而且还听着楼外面的呼呼风声,这真的是太吓人了。

更是这个无尘车间明显遗弃太久,灰尘一层,再加上一地的散乱物品,有文件,有无尘衣、无尘鞋、无尘裤、笔记本、工具、帽子……

反正在如此昏暗的光线下,听着如此空旷的地方传出自己的脚步声,再加上阴森与外面的呼呼风声,感觉这里像是另一个世界一样,我是想立刻就逃离这里的。

不过其中一位电工给我一个强光手电,然后打开,一下子这就照亮了前面,我看到了里面的流水线,更是更加散乱不堪的一地狼藉,真的像阴森恐怖的杀人现场啊,因为满地都是人类曾经活动过的迹象,只是现在布满了灰尘。

我是越想越觉得害怕,但两位电工却笑呵呵的,似乎一点也不害怕的样子,难道是我这个权子太了?我可是在我们老家墓地,那半夜三更睡过觉的人啊!

所以我也是一咬牙,然后迈进这空旷而阴森至极的无尘车间里,更是出于好奇,还捡起霖上的一个笔记本,还是粉红色的,我是想从上面找出这里就是杀人现场的证据吗?然后让两位电工不要呆在这里拆流水线了,应该报警才对吗?

但我抖落粉红色笔记本上的灰尘,里面竟然还掉出来一张厂牌,我用手电照了一下,看到这女孩子的照片,很漂亮,是那种娃娃脸,长长的黑头发,大眼睛,叫田娜娜。

我扔掉厂牌,我知道这娜娜不会回来找她的厂牌了,所以我打开粉红色笔记本,前面是记录的账目,我看到这位名叫娜娜的女孩子一个月收入基本在,九百到一千两百块钱左右,但是也有明确记录,她每个月向家里汇钱九百块钱以上。

不过这位名叫娜娜的女孩子写字并不漂亮,歪歪扭扭的,更是笔记本后面还写着一些她的心事,有写她自己上班觉得很累,前路一片迷茫,不想活聊心情,还有一些美丽,是她有写她自己喜欢车间里,一位名叫董俊昆的男孩子,但是她没有勇气开口。

我反正这会是兴趣挺大的,是准备看完这些文字的,但电工在前面喊我了:“豹子,你做什么呢,赶紧给我们两个照亮,早点拆完早点回去,这里真冷。”

电工这句话直接将我方才的出神拉了回来,但是此刻我却感到这里不怎么可怕了,甚至还想到处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董俊昆的厂牌,看看他是位什么样的男孩,更是我想着田娜娜最后是不是对董俊昆开口了呢?

反正我依旧很是出神,但粉红笔记本我可没扔,还在手里拿着呢,然后两位电工就教我认识工具,接着他们两个开始拆流水线,而我的工作却很简单,就是用强光手电给他们两个照亮而已。

两位电工明显是专业人士,拆下来的零件什么都是分类置放,而且在拆了一半的时候,两位电工还有抽烟,反正也给我发了烟,香烟抽完以后,更是教育我一定要踩灭烟头,这里东西多,容易着火。

反正两位电工是拆了整整一上午,然后我们才回劲胜公司吃饭,当然,我们特殊人员的伙食比一般员工要随意一些,是可以多打一些大荤的。

不过我在吃饭的时候才发觉,原来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就把那本粉红色的笔记本不知道丢哪去了,然后又想着下午还要去拆,所以就下午找找看吧,毕竟我对那田娜娜的笔记很是有兴趣呢。

只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如此有兴趣的笔记本,自己下午去拆流水线的时候却忘记找了,而兴趣又被一些散乱的电子产品所吸引,就是流水线边上或者地上有散乱扔的一些。

或许是自己时候对电子产品特别有兴趣吧?所以一直在研究那些玩意,是集成电路板,可自己根本看不出个什么来,也不知道这些没有巴掌大的电路板是做什么用的。

而这晃眼之间就是晚上,我也是有加班的,是在设备课加班,而这加班其就是聊而已,但是在十九点左右的时候,设备课长让我进了后面的房间,里面有个很舒服的棉靠背椅子,还有几件棉质的黄色军大衣,是让我盖着军大衣在这睡一会,下班的时候他会让人进来喊我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