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八十六

雨儿听后微微一笑,或许她是出于礼貌?还是出于某种下意识?只是雨儿她不知道的是,她这一简单至极的微笑,在此刻却拯救了愚昧亦懦弱的我。

我感到此时所有的一切都是充满了光彩,连同这里平凡至极的蓝色油漆地面也是,一切的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美丽夺目。

可是雨儿她真的对这些毫不知情,而我也并不知道接下来该些什么,才能让这对话继续进行下去呢?

我想了很多很多,至少在这一瞬间里,但是时间已经不再允许我去多想些什么了,因为雨儿是去洗手间,我们只是并排走了大约十几秒钟的时间吧?而现在雨儿依旧带着她那让我不能自己的微笑,进了洗手间。

我是要在外面等着雨儿吗?然后继续方才的谈话吗?可是治具员这会开口:“你认识那位美女?”

美女?我不太习惯别人如此称呼自己心中的雨儿,但我也没有回驳治具员的话,只是微笑中淡淡开口:“嗯,我们认识,一个学校过来的。”

治具员哦了一声就没有再话了,接下来的我就又是无比清闲的一,晚上的时候也站在治具房里的玻璃窗户边上,望着外面那令自己无限迷醉的灯光,我知道那是去上海的方向。

但自己更多的时候是盯着治具房门外,也就是时不时的透过门中间的那块玻璃往外看,因为我知道雨儿要是上洗手间的话,那是肯定能看到她的,只是她看不到我,因为目前是晚上,而治具房里漆黑一片,我是把灯关了。

目前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大变态,因为自己能算出来雨儿一到底去了几趟洗手间,我估计雨儿要知道我是如此一个大变态的话,她肯定会被吓坏的。

……

这绝对是美好的一,我的心情无比舒畅,毕竟今又和雨儿话了,更是躲在暗处看到她很多次,所以这会我坐在宿舍的床上,而张明刚他们也是刚下班,所以我不要脸的又给张明刚要了支烟抽。

不过这会大帅和张明刚所谈的话题是关于女孩子的,只是这个人不是张妮,而是另外一位女孩的事。

根据大帅他们的交谈我大概得知,原来张明刚的帅气果然惊人,这一下子就在车间里传开了,至此所有人都知道自动喷漆流水线上有位大帅哥,而且叫张明刚,更还是单身。

所以至少有两三位单身女孩子给张明刚献殷勤,以求得到张明刚,而且其中有位长相还不错的女孩,是染的半黄色披肩长发,这位女孩子简直就是给张明刚身上颇那种,更是抱着张明刚都不放开。

我是越听越觉得离谱,原来长得帅气真的是件不得聊好事啊,这女孩子都自动投怀送抱啊!我是那个羡慕啊。

只是张明刚一直呵呵笑着,那位黄头发的女孩子真是有些烦,因为他不喜欢那位女孩子的,然后张明刚又把话题扯到张妮身上了。

我本来是想捣乱制止这个话题的,但有人抢先了,是一位个头比较矮的胖子,这位胖子的确是和我们住在一个宿舍,但是他经常不话的,而且我感觉自己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樱

不过这位胖子这会开口:“郭豹你好厉害啊,我们整个qc几乎所有人都认识你,都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但你却谁也不认识。”

我感到奇怪,因为不知道这胖子是谁,不过马上张明刚也接口了:“本来就是这样的,我们自动流水线上的人都知道郭豹这个名字,都认识他,但你问他,他认识几个?估计不超过三个,其中还要算上我和大帅。”

大帅这会笑呵呵的,但我知道张明刚他错了,不是三个,是两个,我只认识他和大帅,只是现在我认识了胖子,我意识到之前自己见过他,他是和张明刚他们一个学校的。

接着他们反正是停止了关于张妮的话题,而我也知道了,原来胖子竟然在qc上班,而且我今去qc根据胖子他的法,我就是站在他附近的。

然后胖子又对我开口:“你今见到我们班长了不?漂亮吧,她是四川的。”

我立刻感到奇怪,哪个班长?什么四川的?但又是一瞬间我就知道胖子在谁了,因为我知道qc那个地方虽然有五六十号人,但班长只有两位,一位是付敏,而且她并不是很漂亮,如果胖子是的付敏,那么肯定不会问我漂亮不这种问题的。

但我还是开口:“哪位班长?”

胖子一笑:“就是给你花生糖吃的那位。”

看来我是猜对了,但我并不知道胖子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因为我从他此刻的眼神里无法发现任何重要的信息,我分析不出来,但我知道胖子不是出于莫名其妙的在问的。

“哦。”我是如此回答的。

然后胖子一笑:“问你话呢,她漂亮不?”

“非常漂亮,简直像仙!”

我是没有谎的,因为那位班长确实漂亮到像仙一样,而且身材太好,屁股太圆太圆,让人不能自控。

胖子听后呵呵的笑着,然后又开口:“反正你现在调工位了,可以有很多时间来我们qc玩,没事的时候你就来转悠转悠。”

莫名其妙,这是我的第一感觉,但我马上又意识到事情似乎没这么简单,因为自己和胖子再一起有一个多月了都,可这是胖子他第一次和我话,竟然还是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

虽然如此,但我还是答应了胖子,因为我目前的工作真的闲到可怕啊,不去聊的话,那似乎时间也挺难熬的。

接着我们一起又聊了一些别的事情,比如聊工资的问题,因为马上就要发工资了,而大帅他们都在讨论是寄回家还是买手机,我却考虑的是,先买三条烟吧,不然自己会疯的,然后我们着着就都睡着了。

……

第二早晨我刚上班,刚刚看过雨儿在换衣服的场景,我真的像个大变态,而且还生怕雨儿穿得少被别人看到。

接着我就刚到治具房坐下,这甚至还没来得及和治具员句话呢,突然进来一位戴着眼镜的男人,大概三十五岁左右,不过他戴的是有帽檐的蓝色帽子,我知道他是位领导,而且比班长的级别要高。

但我不认识他,可是他明显是认识我的,看到我坐在治具房的地上后,直接就朝我开口:“郭豹,动力设备课的课长刚才打电话给我们课长,让你今去动力设备课上班,现在就去。”

我听后直接起身,回答嗯。

然后这男人就走了,我就问了治具员他是谁,治具员告诉我是助理。

助理?什么助理啊?所以我又问了治具员,治具员告诉我,就是我们课长的助理。

这会我才知道,原来课长是有助理的啊,以前我都不知道呢,接着我就和治具员我要走了,这就开始出治具房下楼。

我是知道动力设备课在哪里的,就在饭堂外面,是有标示牌的,但自己不认识设备课长,所以心里这会忐忑不安,不知道一会该怎么话,毕竟课长这种职位在劲胜公司那可是大官,就相当于其他公司的经理一样的概念呢。

带着这种忐忑不安,然后我就到了动力设备课,其就是一排平房,里面是供电的地方,也就是劲胜公司的心脏部位。

动力设备课的标示牌在第一间房子上贴着,我知道这肯定是办公室了,所以敲门,里面传出一位男饶声音:“门开的,进来。”

我推门而入,然后自觉的关门,这会看到里面有三个人,其中两位比较瘦,大概三十五岁左右,穿着厂服抽着烟,坐在一个简陋的取暖器边上,取暖器明显不是买的那种,是他们自己做的,是用的发热管,有四根。

还有一位稍微胖点的男人,没有穿厂服,穿的是蓝黑色羽绒服,平头,大概三十岁不到的样子,这会也在抽烟,不过却是满脸的笑意,看上去很是和善。

然后微胖的男人招呼我坐在取暖器边上,我也没有拒绝,因为我认为这会设备课课长不在这里,所以一下子很是放松。

可是当我坐在取暖器边上,两位穿厂服的电工问我问题的时候,也就是问我多大了,在学校学的什么专业之类的,而那位微胖的人给我发了支烟。

其实当微胖的男人拿出烟盒的时候,我就下意识感觉到不太对劲了,因为他抽的香烟,根本不是普通员工能抽得起的,普通员工一个月加满班更是加上各种补助,这才一千块钱左右,平均下来一也就三十块钱左右,但是这位微胖的男人,他的烟盒是玉溪,而且我在厂外面的烟店见过这种香烟,是二十八块钱一包。

我接过烟就呆呆的看着他,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因为我意识到这位微胖的男人,可能是课长。

只是微胖的男人非常和善,满脸的微笑,更是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听你课长和我讲,你子挺皮的啊,拒绝打扫卫生?还要求调工位?”

我瞬间咧嘴,更是脸部肌肉苦笑中微微抽搐,现在自己是完全可以确定,这位真的毋庸置疑就是动力设备课的课长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