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八十五

但是我自己这会对于洗治具什么的,这完全就是心不在焉的状态,毕竟自己又看到雨儿了,此时心里完全都是雨儿的身影。

只是,只是、只是虽然自己心里全部是雨儿不假,心情非常好更是不假,可这真正开始洗治具的时候,一下子我就产生了极为强烈的抗拒心理。

原来洗治具要比打扫卫生可怕几十倍不止啊,洗枪水的味道非常非常浓烈,简直刺鼻到都能把人鼻子刺痛的感觉,这会治具员戴着防毒面具,然后还戴着皮质的防护手套,当然我也是全副武装,而且我用的防毒面具和防护手套,那可都是新的,是治具员专门去仓库领给我的。

可即便是如茨全副武装,这洗枪水浓烈的刺鼻味并未减少多少,而且手非常冷,因为洗枪水是非常冰凉的,虽然带着皮质防护手套,可这并不能防护洗枪水的冰凉啊,更是我们两个在洗治具的时候,治具员有把整个治具房的两个排气扇打开,巨大的嗡嗡声还伴随着剧烈的空气流动,这种空气流动更像是吹风,真的就像外面如刀子一般刺骨的寒风。

这里简直就是地狱!可是曾经田振可没有告诉过我这里是这样的,怪不得当时班长会我一定会后悔的。

是的,我现在就后悔了,想着自己以后都要做这种事,这实在是太可怕了,可是后悔有用吗?我明显知道那是没用的,所以咬牙洗着治具。

其就是用洗锅用的钢丝球刷这些铁棒子而已,而且经过洗枪水的浸泡,上面的油漆很容易脱落的,更是大部分都是戴着防护手套抹一下,这油漆就掉了。

接着就是整整半个时左右的清洗,真的就像是身处地狱一般,我曾经以为吸烟室八面透风那是非常寒冷的,但现在我才知道这治具房里排气扇的威力,这已经不是八面透风那么简单了,在如茨寒冷冬里,这简直就像巨大冷库里那风扇吹出来的冷风,太可怕了。

不过还好,也就半个时左右,我和治具员一起洗了三箱左右的铁棒子,然后治具员就将这些治具进行二次冲洗,不过这次用的是一种特殊的液体,反正不是洗枪水,因为它的味道不是很大,虽然和水一样清澈,但我知道它也不是水。

反正用这种奇怪的液体二次冲洗过后,这就将治具摆放在箱子里,然后放在治具架上,并贴好标签,如此今我们的工作就算完成了。

看到这里,我这才吁……长长出了口气,赶紧摘掉防毒面具和防护手套,然后逃离这个像地狱一般的治具房。

治具员看到我目前的样子,笑着我真的是个孩子,并告诉我,虽然这个工作确实太让人难以接受,但和里面的员工比起来,我们还是非常轻松的,毕竟我们几乎几才洗一次治具,而其他时间根本就没什么事。

其实治具员并没有谎,因为这会我又和谭劲松,还有治具员,我们三个又半躺在工具室里聊,不过这会谭劲松开口:“你们两个一会没什么事吧?”

治具员这会本来在他的手机上玩游戏呢,一听谭劲松如此就很是戒备的开口:“做什么?没看到我和豹子要坐这里玩一吗?我们很忙的。”

谭劲松听后呵呵的笑着,继续开口:“那个水池半个月要清理一次的,本来明才清理,但今我们三个都没事,所以一起去清理一下,万一明有什么事呢?”

治具员头也没抬的冷笑:“那是你们动力设备课的事情,管我什么事,我又不是你们动力设备课的,又没拿你们那么高的工资。”

谭劲松这会还是满脸的笑意,不过这笑意明显是不怀好意,接着谭劲松继续道:“豹子本来就是分给我的,他必须得去,而你是课长让你跟着我一起去的,我们三个一起估计也就半个时就能把水池清理好吧?”

治具员嘁了一声:“哪个课长让我跟着你去的,开什么玩笑。”

接着谭劲松直接起身坐在了纸箱上,但依旧是满脸不怀好意的笑容:“刘海波的,要不,你现在进车间去找他问问?”

刘海波这是我们涂装的课长啊,看来谭劲松今是故意在坑治具员了,可是治具员明显一脸的无奈苦笑开口:“你妈的,你知道我不敢去问,你故意的吧?”

治具员这话一出,谭劲松立刻就笑出了声,接着就开口:“我骗你做什么,你不信你去问嘛,我早晨那会看到你们课长来上班了,他这会应该就在车间里。”

治具员又是嘁的一声,但这已经表示他愿意去陪谭劲松打扫水池了,可是我并不知道水池是在哪里,为什么半个月还要打扫一次呢?

只是接下来我们三个聊了会,这就开始拿工具去打扫水池,可是拿的工具却不是扫把什么的,而是时候我用来抓蜻蜓那种昆虫的网兜,我想着打扫水池要这个做什么?难道里面有鱼,用这个去捞鱼不成?

虽然我满心的疑问,但没有开口去问他们两个,更是谭劲松还提了两个大的空塑料水桶,这简直真的就像是去捞鱼的样子啊,所以我满心的期待。

可是到达目的地我才知道自己的愚蠢,怎么可能是捞鱼呢,所谓的水池竟然是涂装课车间外的循环水池,里面一股刺鼻的味道,而且这会还用铁板盖着呢。

谭劲松打开铁板,里面的水还在高速流动,不过水面上漂浮着一层油漆。

我问谭劲松这些油漆哪里来的,谭劲松告诉我,这是车间里水幕收集来的油漆,水幕是喷漆时用的,我也去过那两位喷漆员的喷漆室,里面就有水幕,就是像瀑布一样的流动水,但比瀑布要避多就是了,水幕在流动的时候,这就会把喷出多余的油漆收集走的。

此刻我看着水池里那一层厚厚的油漆,开口道:“真是浪费,两位喷漆员半个月就浪费这么多油漆?”

但回答我的不是谭劲松,而是治具员,治具员直接开口:“开什么玩笑,两个喷漆员就是把油漆不喷全倒里面也没有这么多,这里面是有自动喷漆线上的残留油漆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浪费这么多油漆,接下来谭劲松和治具员就开始捞油漆而不是捞鱼,反正我几乎就是在边上看着而已,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会来这里到底有什么意义,所以就问了谭劲松,而谭劲松告诉我,让我熟悉熟悉设备,没准以后我就被调到动力设备课了。

可是,我现在能自己不太喜欢动力设备课了吗?就这一个捞油漆的活我都觉得挺恶心的,毕竟味道真的非常刺鼻。

只是我可没有如此告诉谭劲松,接着谭劲松他们两个一共捞了大概三大桶的油漆,这事情才算做完了。

然后我们真的就是闲了一,一直几乎都是在工具房里聊,或者看手机上的时间等着吃饭而已,也唯有在聊休息的时候,我这才能感觉到自己所处的这个工位,实在是太好了。

再一个,其实我在上班的时候,那是完全可以到处乱跑的,比如治具员老是往qc那边跑,其实qc那边就在车间外面,是一个单独的大房间,里面大概有五六十位qc,也基本都是女孩子,治具员是去找其中一位聊的。

我有时候也会跟着治具员去qc那边,毕竟这里漂亮女孩子实在是太多了,更是都基本十七八岁的样子,qc是有两位班长的,其中一位就是之前谭劲松他们提起的付敏了,长得还行吧?个头挺高的,身材也挺好,只是我感觉不出来她的容貌有什么过人之处,所以不知道课长为什么会喜欢她。

不过付敏似乎对于我和治具员并不排斥,她也会和我与治具员话聊,只是非常声,因为其他人都在做事呢,但是另一位qc的班长却不一样,大概十九岁吧?特别漂亮,非常清秀的那种,身材也特别好,毕竟这会穿着一条米白色的牛仔裤,透过她外面的无尘褂子,这都可以看到她那圆到可怕的屁股形状。

这位班长似乎很是热情,而且奇怪的是,她竟然认识我,还知道我叫郭豹,更为离谱的是,她还给我吃了块糖,是花生牛奶糖,当然也给了治具员,反正我是接了糖就吃掉了,虽然我确定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位班长的。

最后我们聊了会,这付敏就道:“你们两个快走吧,这个时间段课长会过来巡视的。”

接着我就和治具员赶紧出了qc房,但我们刚出来,我这就看到了雨儿,她穿着一身无尘衣,这会一边走路一边盯着我看,我知道她是在看我,绝对不是在看我身边的治具员。

果然,这会雨儿突然开口:“你调工位了?”

瞬间,我就知道雨儿是在对我话,这在过去的十几里,雨儿可从来没理过我,这是第一次,所以我心情顷刻间无比激动,满心的欢喜,抿嘴声开口:“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