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八十四

文员姑娘和治具员明显是有羡慕嫉妒的神色,当然,我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从这三位人身上感受到,其实世人所谓的爱情这种东西,那好像完全是可以与金钱做衡量的。

但哪里似乎又有些不太对劲呢,因为我曾经听到别人过一句,让自己无法反驳的话,那是:有钱的不一定是坏人,但是没有钱的却一定是没有脑子的。

金钱?哦?世人所谓我们人类穷其一生所追求的梦之终点,此刻我坐在地上,露出了奇怪的微笑,或者自己也想到了雨儿。

接着文员姑娘他们几个也聊了一些其他的话题,但所有的话题完全都是与金钱有关的,比如谭劲松他自己和他老婆的工资加起来,这都不足以养家糊口,而且治具员也有一个他自己认为,是一件错过幸阅事情。

的是劲昆电子厂,也就是我们隔壁厂,但我们劲胜电子和劲昆电子好像是一位大老板,不过劲昆电子有一位老板,是这位老板去年的时候有晚上喝酒喝醉了,然后回公司的时候,这在路上将汽车开到了水沟里淹死了。

治具员认为,如果当时他自己在场就一定会去救这位老板的,因为他很有钱,所以一定会给救他命的人很多的钱财,即便就是不给钱财,那么治具员也认为,他自己去劲昆公司也一定非常吃得开。

而谭劲松也是赞同治具员的观点的,更是,如果是他自己的话,也是一定会去救这位老板的,而且谭劲松更是认为,这位老板如此有钱,那肯定是会给他很多的钱财,不定他这辈子都不用如此苦命了。

但文员姑娘似乎有些不太赞同他们两个的观点,文员认为他们两个上班就是在玩而已,所以很是舒服,都这样了还一到晚的做梦。

反正这会他们几个聊的话题我怎么也插不了嘴,所以只是静静地听着而已,他们几个聊了好大一会,然后文员又问我在新工位上可还习惯。

这我到底该怎么回答呢?因为直到现在我都还没有做事啊,就是坐在这里玩而已,所以我告诉文员,感觉挺好的,而且不用戴无尘帽和穿无尘衣,对此我很是满意。

最后文员她就离开了这里,是她得回去看看课长在做什么,一会要是课长找不到她,肯定是要她的。

……

反正我这调了工位后的第一,真的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就是聊玩了而已,其实下午的时候我有问过治具员,不是治具泡好了要洗吗,但治具员告诉我,洗个毛啊,那些治具要在下星期才上流水线的,让它们继续泡着吧。

所以我觉得新工位真的很是悠闲,晚上的时候也是加着班悠闲,什么事也不用做,按照谭劲松他们的话来讲就是混加班。

但是治具员在晚上的时候告诉我,就让我一个人呆在工具房里,让我不要到处乱跑,到下班的时间他会来喊我下班的。

而我看着工具房隔壁治具房玻璃窗户外面,景象是公路上的路灯,公路尽头处有高楼大厦,这会都是灯火通明,而路灯的颜色也是暖色的夕阳色彩,所以我眼睛眯一下,这就可以看到,那些美丽的灯火光线被无限拉长的景象,更是眯眼后这一片朦胧之色中的美丽夜景,这让人充满无限的遐想。

故此我声开口问还未离开治具房的治具员:“那里是什么地方?”

治具员看着我右手指着的窗外美丽灯火景象,直接回我:“那是去上海的方向。”

上海?哦,这样啊,这是去上海的方向,好美丽啊,我只感觉自己头皮瞬间一阵发麻,因为那里是去上海的方向,如此美丽,如此令我神醉向往,这是去我心中美丽上海的方向。

我想着自己要发工资了,这一定要去上海看看,所以我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治具员,而治具员却不屑的开口:“去上海做什么?无聊。”

而我只是哦了一声而已,但绝对没有因为治具员的一句无聊,从而打消去上海的念头。

可是自己为何去上海呢?这里不就是自己心里那上海中最美丽的堂之地吗?

突然我又变得惆怅起来,心情很是不好,我将治具房的灯关了,而治具员也出去不知道做什么了,谭劲松是有在加班的,但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所以现在这个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身边的窗户外景象灯火通亮,那是自己梦中上海的方向,而治具房的门上这块透明玻璃,也是可以看到外面的,外面是洗手间和楼梯的通道,当然还可以看到调油房,还有员工换衣服的铁柜子。

我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到目前是晚上十九点十五分,我知道自己二十点整下班的,但我此刻却没有去看治具房窗户外,那去上海的美丽灯火方向,而是出神的透过门的玻璃盯着楼梯通道口,那里什么也没有,就只是墙上贴着几张破指示牌而已。

我到底舍弃窗外的美景方向,目前盯着这个枯燥乏味的楼梯通道做什么呢?或者又在期待什么呢?好是奇怪啊,而心情也因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这也就更加惆怅与失望。

突然我轻咬嘴唇,这都能感觉到嘴唇的疼痛了,可依旧还是凝望着那什么也没有的楼道口,心中充满了苦涩,而又心动却还带着绝望的期待。

是的,我知道自己到底在期待与渴望什么了,是在渴望一个奇迹的发生,我又向老爷祈祷着,我知道老爷开始讨厌如此懦弱的自己了,所以奇迹并没有发生。

我没有等到雨儿的身影,这会治具员都来喊我下班了,然后还告诉我,如果我是住宿舍的,那么饭堂每晚上二十点到二十二点整,是有放电影的,算是员工福利吧。

其实对于这件事我是知道的,新员工培训的时候,他们培训员有告诉过我们,只是当初我忽略去看电影是因为,自己心中的雨儿那可不是电影可以比拟的,而现在依旧忽略电影,这却是因为今没有看到雨儿,自己的内心忐忑不安,更是非常惆怅与担忧。

所以我刷过下班卡就回了宿舍,然后心不在焉的和张明刚他们了会话,他们依旧是在聊发工资了,这第一笔钱到底该怎么花而已。

我却对这种事目前没有太大的兴趣,因为我知道自己此生最缺的根本不是钱,只是缺少雨儿一个罢了。

可是为什么,曾经我所坚信不疑的信仰此刻又发生了变化,竟然会认为只要自己拥有足够的金钱,这就可以赢得雨儿呢?难道雨儿是可以与金钱比拟的存在吗?

我知道这种想法太可怕了,这是毁灭自己信仰的邪理,虽然我并不知道信仰到底是什么。

所以在如此不安的情绪下,诚然之中,今夜自己失眠了。

……

整整一夜的未眠,整整一夜的胡思乱想,金钱与自己不理解那信仰之间的猛烈争斗,更是整整一夜对雨儿的思念,又是对自己整整一夜的自责。

然后早晨,我又开始洗漱,现在自己不需要模仿他人如何刷牙了,我自己一个人会做得非常好,可是不知为何,每刷一次牙,我就会感觉自己就更加绝望一些呢?难道这刷牙就是预示着新一的开始与结束吗?

呵呵,或许正是如此吧。

洗漱结束,刷卡上班,我不需要换衣服,但是上楼后依旧可以看到换衣服用的铁柜子。

在无神的惆怅与绝望之中,真的就是随意一眼,我渴望在换衣柜边上看到雨儿吗?所以才有了这随意的一眼吗?

只是这些不重要了,我竟然看到了雨儿,她正在换衣服,我还可以看到她身穿着黑色的薄毛衣。

瞬间我欣喜若狂,自己看到雨儿了,她还是那么美丽,那么迷人,我心动不已,然后抿嘴甜甜的笑着,好似不知为何,这个失去色彩的地方,此刻却变得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因为我意识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目前是七点五十几分,这还没有到般整,车间里面的人是没有下班的,所以这个时间雨儿是在穿无尘衣,这明她上白班了。

我这会笑得像个傻子一样,但雨儿衣服换了一半,突然转头,然后她肯定是看到我了,我能看到她没有微笑的样子,还有她好奇的眼神,雨儿确实是在看我。

立刻我的心跳猛然加速,下意识中赶紧转头,这就朝治具房走去,是的,懦弱的自己又因为害怕而逃跑了,更是无能的自己只会祈求着雨儿目前能喊住我,然后让我在这种猛烈的心跳中,能多看看她一会儿。

只是雨儿这会很忙的,她要赶紧换好衣服,然后还要开早会呢,我都听到班长在那着,让他们都换衣服换快点,看看现在都几点了,这还要不要开早会了。

只是我这会心情非常好,一下子这个治具房里面的一切都看上去,好像都很漂亮一样。

而治具员这会站在治具房里,打着哈欠,让我一会去洗治具,他教我,他要和我一起洗,是最多二十分钟就能洗完,然后我们两个今又是没什么事可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