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八十三

所以谭劲松方才还在放松嬉笑的状态,这一下子就变得严肃起来,声问同样脸色严肃的治具员:“你去看看是谁?”

其实我们三个目前所在的工具房,这是和外面还隔着一个房间的,那个房间里面堆放的是一些不太经常使用的治具,而目前不耐烦的敲门声是从治具房外面传来的。

治具员这会却声开口:“凭什么我去看,要是课长怎么办?他要看到我们三个在玩,肯定要骂我们两个的,你还好一点呢,你去看。”

谭劲松咧嘴声一笑,继续用很的声音道:“你这人啊,那我们就都不要去开门,就当我们三个不在里面好了。”

谭劲松这话一出,我也是表示赞同,毕竟我也很怕是课长,虽然自己没有和课长有过太多的接触,但课长那个人很严肃的,他叫刘海波,二十七岁左右,偏瘦,黑色短发每都油光透亮的,而且不管什么时候我见到课长这个人,反正我是从没有见过他有过微笑的。

只是我们都赞同不在里面,其实这根本没什么意义的,这会外面的敲门声越来越不耐烦了,从起初的咚咚咚,一直到现在的咚咚咚咚咚咚……

这很是明显,这个敲门的人毋庸置疑是知道我们在里面的,我这会是被这种气氛给吓到了,不过谭劲松却不那么紧张严肃了,突然又嬉笑着开口:“豹子,你去开门,这个不是课长,肯定不是,课长那个人不会这样敲门的,可能是田振或者动力设备课的谁。”

我听后起身,而治具员也开始嬉笑,继续他之前和谭劲松的聊。

我打开第一道门,然后就看到外面的人了,因为治具房那道门中间是有块玻璃的,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外面。

这会外面站着一位女孩子,大概二十岁左右,而且挺清秀挺漂亮的,不过她穿着无尘衣,还有戴着蓝色的无尘帽,更是那种有帽檐的,我立刻就知道这位不是普通的员工,这是位领导,而且还是比班长级别更高的存在,因为班长的蓝色帽子是没有帽檐的。

我确定我不认识她,我对她一点印象都没有,所以我马上又回了工具房,转头前我看到,那位女孩子眼睛恶狠狠的瞪了我一下。

我立刻告诉谭劲松外面是位女孩子,而且是戴有帽檐的蓝色帽子,是领导。

谭劲松问我:“穿的是蓝大褂?”

“没有,白色的无尘衣,和我们员工的一样,只是帽子不一样。”

治具员立刻插嘴:“你个叼毛,来多久了连个服装都分不清楚,那个是我们文员,去开门。”

我听后无奈撇嘴:“哦。”

然后我就给治具员所谓的文员开了门,这门刚一开,这位女孩子就把她的无尘帽摘掉了,非常非常美丽柔顺的黑色长发,而且还有一股非常特别的浓烈幽香,这位女孩子微胖,不过肤色什么非常好,真的很漂亮。

这女孩子立刻不高心质问我:“看到我跑什么?不认识我啊?我是你文员,我都认识你郭豹的。”

啊?我当场就愣了,但我知道这位的确是我们涂装课的文员了,她真的认识我呢,这一下子就喊出了我的名字,不过我却是真的不认识她,所以我尴尬的笑着。

文员姑娘看到我此时的尴尬,所以就没再质问我了,而是直接就进了工具房里面,我是又把门反锁,然后也跟着进了工具房。

这下子因为漂亮文员的到来,原本没有什么特殊味道的工具房里,立刻就有了一股特别的幽香味,反正我不上来这是什么样的幽香,但我不讨厌,因为真的挺好闻的。

谭劲松这会躺在纸箱上,几乎就是平躺着的姿势,看到文员姑娘后,他并没有起身,而是满脸笑意的开口:“哎呀,大美女你来做什么啊?是课长让你来调查我们几个吗?”

接着治具员也向文员问好,也是喊的大美女,只是文员姑娘这会笑着开口:“课长这会都忙死了,哪有时间管你们几个叼毛啊,一到晚的啥事也不做,就混工资。”

治具员马上开口:“开玩笑,我那治具刚泡在洗枪水里,一会就要去洗的,怎么就什么事都不做呢。”

文员姑娘直接笑得非常甜美:“得撩了,你们几个一到晚在做些什么,我又不是不知道。”

这会我是不知道文员姑娘她是来做什么的,反正我确定自己是第一次见到她,不过文员姑娘确实很漂亮,完全就是那种让我们男人浮想连连,甚至都会失控的美丽女孩子。

然后谭劲松有问文员姑娘是来做什么的,是不是有什么事啊?但是文员姑娘却她没事就不能来转转吗?

对此谭劲松和治具员都同时表示很是意外,此时我也发觉,其实文员姑娘并不是经常来这里的,否则谭劲松和治具员,就不会对文员姑娘的答复如此意外了。

接着文员姑娘直接坐在了旁边的纸箱上,纸箱里面是一种蓝色的胶纸,所以很硬并不会塌陷下去,并且文员姑娘所坐的位置离我很近,我完全可以看到她的全貌,还可以清晰闻到她身上特殊的幽香,而我是坐在地上的,这里的地面其实和无尘车间里面的差不多,都是非常干净的,有时候没事做的话,甚至我们会用透明胶布粘地面的,如此可以想象地面的干净程度。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文员姑娘似乎一直是在盯着我看,又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语。

文员姑娘是在向谭劲松与治具员他们两个抱怨,我这个叫郭豹的人,在这里上了这么久的班,竟然不认识她这位文员,而且文员姑娘还了几件事,其一是我在涂装课接受培训的时候,她就发现了我,而且那晚上我第一次上班,递给我无尘衣和帽子鞋的人,就是她。

可是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我第一晚上上班前,那完全注意的人只有雨儿一个,甚至连站在前面讲话的班长都是忽略掉的,所以我真的记不清楚到底是谁给我的无尘衣,我就还以为是我们班上的人呢。

只是我可没把这些话出口,而是觉得自己目前很是尴尬,毕竟漂亮的文员姑娘这会死盯着我看呢,我下意识中低头,完全不敢抬头。

此时的气氛让我完全不知所措,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看,甚至觉得自己这会坐在地上都是不对的。

不过,谭劲松却打破了这个尴尬的气氛,我是没有抬头的,我害怕看到文员姑娘那漂亮的样貌,所以我没有看到谭劲松此时的表情,但我认为一定很好玩。

因为谭劲松这会直接呵呵呵的笑个不停,虽然他是躺着的,但我低头的眼睛余光,这都能看到他整个身子都因笑声在抖动。

接着谭劲松突然开口:“大美女,你年龄不了,也是该找个男朋友了啊,一个人不好过啊,这两个人多好啊,是不是啊?”

文员姑娘立刻接口:“嘁,可是人家心里早就有别人了,我能怎么办啊。”

文员姑娘这话一出口,立刻谭劲松和治具员都呵呵呵呵的笑出了声。

其实我并不是傻子,原本自己就比较擅长猜测其他人心理活动的,所以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听懂文员姑娘这会是在什么了。

果不其然,文员姑娘接下来问了我好多问题,也给我讲了很多事。

比如问我哪里人,家里还有什么人之类的,更是还问了我的爱好什么的,不过我几乎全部都谎了,除了我自己是咸阳礼泉这个地方的以外,其他的回答都是谎言,比如我我还有父亲,并且我父亲是做木雕的……

文员姑娘似乎对我很上心,更是告诉我,我班长其实很喜欢我的,经常会在课长面前夸赞我,我给产品贴纸胶布,那整个公司绝对没有第二个人有我快,而且质量非常完美,更是我从不偷懒。

而且文员还告诉我,其实课长很喜欢我的,要是别人拒绝打扫卫生什么的,如此任性,都这样了还想调工位?那早就让他滚蛋了,而且还有告诉我,其实和我一起来的有位男孩子,就是被我们课长开除的。

我虽然这会一直都没有抬头,但这些话我可都听着呢,而且文员姑娘的声音也很是甜美,虽然我的确不了解文员姑娘的脾气怎么样,但就现在而论,这位文员姑娘绝对是位不可多得的好姑娘。

最后他们三个人在聊,我是一句话也没有插嘴的,因为他们所的事情我压根就无法插嘴,比如他们在qc有位班长,叫付敏,是这人长得还算可以,只是这位付敏可厉害了。

是别人去找课长请假,课长都是爱理不理的,要不就一句马上就要过年了,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还是多加班赚点钱吧,反正就是请不到假,但付敏却不一样,付敏就和课长了一句她想请假,而课长直接反问需要几,最后课长竟然离谱的给付敏批了十五假。

他们聊到这里,文员姑娘继续道:“你们傻啊,我们课长是喜欢付敏的,这都看不出来吗?课长有时候没事了,总是喜欢去qc那边巡视的。”

接着谭劲松回道:“妈的,我要是付敏就答应课长了,课长不但单身,而且多年轻啊,每个月工资是我们的五六倍不,年底还分红呢,课长那个人出去做次头发都是千把块钱,一次就是我们一个多月的工资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