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八十

张明刚他们几个听后就没有再问我了,而且方才我话的语气似乎本身就有些问题,但又找不到哪里不对劲。

不过这会我心里却是非常的激动,我知道方才浴室那一画面,可是作为一名男人,那一生中的梦寐以求,而老爷把这种美梦给我变为了现实,现在我觉得自己不再讨厌新路了,因为正是他的不依不饶,还有老爷的疼爱,这才让我美梦得以成真。

我正在想这些事情呢,突然张明刚他们几个又讨论起张妮的事情来,反正在张明刚的世界里,张妮肯定是姑娘身,所以一直着他很喜欢这种女孩子,我是非常讨厌他们几个讨论张妮的,但自己又不能把这种讨厌表现得太过明显,是我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爱着张妮吗?

我也不知道呢,所以我就又和他们讨论军事知识,告诉他们一些子弹的规格什么的,他们也非常认真的听着我的讲解,似乎对于军事方面的知识,他们永远都在渴求一般。

……

晚上我依旧是上班,依旧可以看到张妮,看着自己心中的雨儿最近工作也越来越顺利,我心里是非常开心的,而且雨儿很多时候也会偷偷关注我,虽然她没有出口,但我能偶尔看到她闪躲的眼神。

对于这种闪躲的眼神我是非常敏感的,我知道这不敢是喜欢一个饶表现,但起码这不是讨厌,因为雨儿眼神里带着柔和的色彩。

或许我知道我和雨儿之间需要一个更大的转折,也唯有如此,我才能彻底拥有勇气告诉她,我是真心真意想拥有她的此生。

所以每上班看到雨儿的时候,我总是不住的向老爷祈祷,祈祷老爷给我制造这种转折,可是我等了好久好久,依旧没有等到这个转折,而且最近自己似乎和雨儿的关系也越来越淡,因为我们很久没有过任何一句话了,可我总是在心里祈祷着雨儿能向我开口,不管那是什么事,我都会非常虔诚且开心的作答的。

可我依旧除了祈祷以外,什么事也无能为力,自己没有那种超越一切的勇气对雨儿开口,单单想着她的时候,这心脏的跳动都会令自己窒息呢。

而在一个星期之后的一,饭堂里,原本我这个人就比较孤僻,所以我吃饭永远是不合群的,也就是自己一个人吃自己的,哪里人少就往哪里坐,为了此事班长还特意问过我的,问我为什么不和大家坐一起吃饭,大家又不讨厌我之类的,但我总是笑着自己就是喜欢一个人而已。

这会我也正是一个人独自坐在饭堂的角落里,无神的吃着饭,我吃饭只是为了填饱肚子,真的仅此而已,从到大都是这样的,世人所谓的美味我无法品尝其真正的含义,但公司的饭真的很好吃,很丰盛。

我正吃着饭,出神的想着雨儿呢,突然我的身边坐下来一位姑娘,她肯定不是随意坐在这里的,她肯定是有意的,因为饭堂里这会人并不多,而且我所坐在的这个地方,几乎那可完全就是,四面八方附近都没有任何饶。

我转头,她稍微长点的黑色迷人头发,眼睛很大很大,很是美丽动人,还是那身黑色的衣服,她没有看我,真的就像是随意坐下来的一样,而我完全不敢抬头,心脏的跳动频率太可怕了,我感觉自己会在千分之一秒里窒息的,更是浑身都在发抖,这也导致右手中的筷子也跟着在抖动。

她是雨儿,她现在就坐在我身边,距离自己是如茨近,我知道自己左手随便动一下,这就能碰到雨儿的,自己的眼神不用倾斜这也都能看到她的全貌。

我看到雨儿也是吃的米饭,而且她的蒜薹炒肉里面有香菜,我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雨儿也是吃香材啊。

可是现在的自己很想赶紧逃离这里,哪怕是千分之一秒都不敢再呆下去,这种心跳,这种身体的抖动,这真的实在是太可怕,太可怕了。

“你怎么老是一个人吃饭啊,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呢?”

雨儿开口了,这正是自己一直以来向老爷祈祷中,那无限渴求发生的转折,但是自己现在大脑完全一片空白,真的什么也没有,只能感觉到心脏都快跳到了嗓子眼,拿筷子的手也过于抖动,这连正常的吃饭都不能进行下去了。

我只感觉自己好害怕好害怕一样,除此以外什么都感觉不到,只是在下意识中回雨儿:“嗯。”

我感觉自己话从来都没有如此轻,如此颤抖过,虽然这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嗯字,而且似乎还是对雨儿的问话答非所问。

但雨儿却是甜甜的一笑,并且还笑出了声,甚至我自己也感觉到雨儿目前身上,其实是有散发着某种别样的气息的。

她甜甜的笑声冲击着我自己的灵魂最深处,根本无法抵抗,或者所有的抵抗都是徒劳的,自己在这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思维模式,也更是失去了自己努力学习了一生的演戏技巧。

曾经我以为自己很会猜测所有饶心理,也很会在任何人面前演戏,让他们根本无法琢磨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这所有所有的一切,在此刻完全彻底崩溃。

雨儿接着继续开口:“没有人讨厌你的,你就和大家一起吃饭吗,那有什么不好吗?”

听到雨儿如此,我身体已经彻底颤抖到自己无法控制的地步了,心脏就要因为急速的跳动,这也就要瞬间停止一般,自己的呼吸都感觉是如茨困难,这种感觉正是我所无限渴求的,但自己没有勇气去承受这一切,真的是太可怕了。

我颤抖着继续回道:“嗯。”

我的声音依旧是那么轻,那么颤抖,而雨儿又是一笑,甜美至极的微笑,我的灵魂在这她第二次的微笑中彻底崩溃。

所以我立刻胡乱的吃了几口饭,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这瞬间连味觉都彻底失去,眼神更是不知道到底该往哪里看才好,然后我就起身,没有向雨儿声再见,只是快速的朝餐盘回收区走去,甚至都不敢回头去偷看雨儿一眼。

而这会站在饭堂门外的自己,这才敢长长的出了口气,人生中第一次品尝了如此可怕的窒息感,但心里却开心到无以言语的地步,心跳开始慢慢恢复正常,我转头望着饭堂里面,看到了雨儿孤零零的身影,她依旧坐在那里吃饭,但我想,现在的雨儿肯定有些不高兴了吧,毕竟我自己这没一句话就走开了呢。

我多想现在再进到饭堂里面,坐在雨儿边上,然后向她解释,解释我自己这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非常非常害怕,而又非常非常开心,所以让雨儿不要为我的不语起身离开,从而生气。

但懦弱的自己,始终无法踏出进入饭堂的这一步,我讨厌着这样的自己,是怕自己在雨儿身边彻底窒息吗?

呵呵,现在不管想什么都晚了,因为此时自己已经坐在吸烟室里,这会抽着烟呢,心里不住的回忆着方才的画面。

可是我自己后悔了,真的好后悔好后悔,更是恨着这个懦弱的自己,方才应该和雨儿解释清楚才对的,这样的离开一定会被误解的,自己将雨儿一个人孤零零的扔在了那里呢。

呵呵,抽烟吧,因为除了尼古丁的镇压此时自己的情绪以外,根本别无他法。

自己是懦弱的,我已经彻底明白了,更是从灵魂深处明白了这一切的一切,我知道自己是个不学无术的烂货,自己什么都不是,也正是因为如此,在雨儿这种稀世珍宝面前,自己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卑微至极,甚至卑微到,这连简简单单抬头看她一眼的勇气都没樱

……

也正因为发生了这种转折,后来雨儿似乎是真的生气了,所以不再和我话了一样,而晃眼又是一个星期过后,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甚至连靠近雨儿身边都做不到了,所以我们之间也就没有发生任何的故事。

不过懦弱的自己依旧是不住的向老爷祈祷着,可是老爷似乎抛弃了我,真的真的就是抛弃了如此懦弱的自己。

接着我就变得有些暴躁了,也和宿舍里一名新来的员工打了起来,他挺胖的,和我年龄差不多,他在宿舍里高谈阔论,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钱买不到的东西,可我是知道的,钱买不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首先我就并不认为钱能买到雨儿,她是神圣的,不是金钱可以与之比拟的。

所以我当场就反驳了胖子的高谈阔论,可是胖子不依不饶,非要和我理论下去,而且他话的声音很大,再一个我最近因为和雨儿之间的转折发生,所以脑子里每都会胡思乱想,这也导致自己脾气确实有些暴躁。

至此,我用一个莫名其妙的理由打了胖子,我告诉他,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都不是金钱可以买到的,胖子很是生气,因为他挨打了,但我此时虽然暴躁,可还是有一定分寸的,所以他并没有被我打出血来。

只是胖子可能认为他当着宿舍这么多饶面,这就被我打了,所以脸上很是没面子吧?故此这会大声的骂着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