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八十一

这要是以前的我,那么定然是无法忍受这种辱骂的,起码胖子他就带出了祖宗十八代之类的,而张明刚和大帅他们都在劝解我们两个,让我们不要再吵架了,毕竟都是同事什么的。

当然也辛亏这会班长不在宿舍里,要不然,知道班长他会怎么教训我们呢,而且根据我所了解到的情况,其实班长好像是在外面租了房子住,可能是嫌弃我们吵闹吧?

不过胖子这会骂了半,这见我不理他,所以就一改他之前的态度,然后继续向我比较平和的解释,他自己是农村孩子,所以对于金钱的概念那原本就是根深蒂固的,在农村那个地方,原本就是没有钱寸步难行,更是没有钱的话,左邻右舍都是看不起的,但只要有钱,那么左邻右舍都觉得这个人很有本事,对你话的语气都会很是恭敬。

我知道胖子的是真的,我自己也是农村孩子,我知道有钱人即便出来的话语是邪理,那么众人也会因为他有钱而认同他的法,我更知道金钱那原本就是我们几乎所有人类,那一生最为终极的追求,可是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如此抗拒金钱的诱惑,自己心里想的只是雨儿,还有一个家,我认为这才是自己此生最为终极的唯一追求。

所以我将我的观点告诉了胖子,可是胖子告诉我,娶老婆是要花钱的,没钱是娶不到的,要家?那盖房子是需要大把金钱的,没有金钱一切那都是空谈。

是的,胖子心平气和的向我解释着,我也非常仔细的听着,可是胖子的是真的,他所表述出来的观点我根本无法反驳。

难道方才我打他打错了?难道有钱我就可以随便买个房子,然后迎娶雨儿?

我知道这种想法对我自己而论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在自己过去的十八年中,如钢铁一般的事实真相,那无不都在诉着,其实这个世界原本就是金钱至上,不管你是坏人或者是好人,其实那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只要有钱,那么随时随地就可以得到一牵

我人生中的第二次,自己那根深蒂固的抗拒金钱观点,这又被摆在自己眼前的事实真相所击败。

故此我承认了胖子他得很对,对于我的虚心认错,胖子也表现出很是开心的样子,更是告诉我,早点承认金钱就是一切不就好了,我们大家出来的初衷,不就是为了金钱吗?更是我们人类的一生,也不正是只为了金钱吗?非要死鸭子嘴硬不承认,这又是何必呢?

最后胖子继续告诉我,他自己不是一个很记仇的人,他就当方才我打他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过就好了,以后我们还是同事。

可是此刻我坐在床边,脑子里面乱得一塌糊涂,因为我总是认为,我们人类一生只是为了金钱,这个理论是肯定存在绝对性错误的,但又找不到任何理由去反驳,这让我很是苦恼。

而与胖子的争吵也算就此结束,晚上我就继续上班,当然也看到了雨儿,最近雨儿都不怎么理我了,或者就是完全不理我,甚至我感觉她有时候走路都躲着我一样。

故此对于这种我无法理解的事情,自己表现得很是暴躁,原本已经差点改掉脏话的自己,也因为最近的情绪变化,这导致自己和别人话的时候,又是左一句他妈的,右一句他妈的,反正就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的自己,那狂暴而又看谁都不顺眼,看谁都感觉他像是蝼蚁,而自己就是老爷,所以最近因为自己的脾气这也和班长吵过架,现在班长已经表现出对我有些不耐烦了,这些我都能看得出来。

而且最近周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我听以前学校的女同学告诉我,郑新路和韩涛被校长接回了礼泉,他们的外地打工生涯暂时结束,更是和我一起进来的一位男孩子,就是我礼泉技校电脑班的同学,只是自己对他的印象不深罢了。

那些女孩子,这个人被开除了,就是被劲胜公司开除的,劲胜公司的领导这个人有问题,已经给他换了好几个部门还是不行,所以最终给予开除处理,也是我们校长亲自来昆山接回礼泉的。

只是我们校长来昆山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没有见到他,或许也是因为自己最近很多事情,这开始变得不太顺利了吧?所以我这偶尔也会想见见校长,真的有些想念他了,因为自从来到劲胜公司以后,我终于知道了大人们的世界,人家给我工资,我就要安安分分的工作,在这里不能有我自己的自主意识,一切都要听从领导的安排,在这里再也不会有人宠爱着我,我知道自己失宠了,所以想起一直似乎宠着自己的校长。

呵呵,真是无助亦有些绝望的悲伤,我这个人不能承受过于悲赡情绪,不然自己会变得非常狂暴,一旦狂暴到自己内心中的凶兽破除枷锁,那么自己会认为这个世界中的所有一切,那都是对自己充满深不见底的恶意的,至此我也会变得以恶意去对待所有的一牵

……

所以这我又和班长吵架了,是在吸烟室里,边上还是坐着两位喷漆员,而且他们又提到了张妮,更是还提到的别的姑娘,反正我不认识就是了。

只是我自己最近已经变得非常异常,对待任何事物都是狂暴的,而且他们又提到张妮,虽然张妮很久不理我了,但我爱着她,我知道的。

所以我很是生气,然后失控,火冒三丈的找个莫名其妙的理由,然后和班长理论了好久,甚至班长都让两位喷漆员先回去上班,而我和班长依旧在理论,时不时的我还会带出脏话,左一句他妈的,右一句他妈的。

我大声告诉班长:“我他妈的不喜欢穿无尘服,我他妈的也不喜欢戴那鸟无尘帽,那很难受!我更是不喜欢打扫卫生,我不要在你班上呆着了,我他妈的要调工位!”

班长脸色异常沉重,默默的抽着他自己手中的香烟,在比较昏暗的这吸烟室灯光之下,显得是那么的无奈,更是这里八面透风,此时已是后半夜,呼呼的风声刮过,透进来的风犹如冰冷至极的刀子一般,划得人感觉生疼生疼的。

可是班长却似乎不在意这一切,他只是默默的抽着烟,然后开口:“随便你,我只是告诉你郭豹,外面的世界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必须得学会适应环境,不然无法生存,但这件事我早晨下班时就和课长提一下,你想调去哪里?但是要调大部门,那可是需要两位课长同时同意的,这个比较难。”

此时我根本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治具房,那里不用戴帽子,也不用穿无尘衣,更是也在我们车间外面,我喜欢那里。”

班长突然咧嘴一笑,然后解释道:“治具房?你又了解多少呢?那里只有一位治具管理员,首先根本不缺人,因为那里很闲,但是忙的时候不是你这个孩子能承受的,你是不是被田振唆使了?你最好再考虑考虑,要不?我和课长把你调到自动喷漆线上?那里很轻松的。”

班长其实猜测的一点也没有错,因为最近我在班上基本就是打杂的,所以会经常性出车间,然后帮两位喷漆员去田振那里拿油漆,田振是油漆房的调油员,整个油漆房也就他一个人而已,我有时候就会向田振抱怨车间里面的不好,所以他就教我告诉课长,可以去治具房,那里非常清闲,或者让课长把我调给他,他不想做了,然后要培养我做下一任调油员。

可是此刻我却认为班长是在害我,因为我是有调查过治具房的,确实清闲到不可思议的地步,而且根本不用进车间,所以无尘衣和帽子都不用戴。

故此这会我下定决心,然后开口:“我就是要去治具房。”

班长吁……长长叹了口气,然后将他口袋里剩余的半包烟全部给了我,我接过手就装在了自己口袋里。

接着班长眼神很是无奈,望着比较昏暗的灯光开口:“我就照你的去做,但你绝对会后悔的,治具房不是你想象中那样的,那里有毒气的,所以课长一般不赞同把年轻人,或者没结过婚的放在那里,但是你从我班上这次调出去以后,下次你再有什么事,那你可就不能找我了,明白了吗?”

“我不会再麻烦班长你的,放心吧。”

班长听了我这句,根本未经过思考而脱口的话语之后,这就继续开口:“走,我们先去上班。”

而我却轻咬了一下嘴唇,接着开口:“不了,今我就不加班了,好不?”

班长摇头苦笑,然后他一个人起身一边离开吸烟室,一边道:“好。”

我这会依旧坐在吸烟室的长凳子上,掏出班长给的香烟,是云烟,里面还有多半包,然后我就无神的点燃了一支。

班长其实是知道我自己过来带的钱,那早就花光聊,我目前根本没有钱买香烟的,而最近也因为自己没有钱买香烟抽,这在烟瘾发作的时候很是难受,也很是暴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