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七十六

更为离谱的是,张妮这会竟然在笑,她的脸上确实挂满了美丽亦让我沉醉的微笑,可是她只是在转头看到我和班长的时候,那才开始微笑的,我自以为是的认为,张妮肯定不是看到陌生的班长而微笑,一定是因为看到我了。

我更是自以为是的开始冲着张妮她微笑,我知道这就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更是爱到灵魂的深处,以至于根本没有丝毫勇气面对她的眼神。

我的身体面对她的微笑之后,这就开始不住的颤抖,心跳猛然再次加速,呼吸完全乱了,是种害怕到要死,却又无限期待与渴望的心情,复杂至极。

突然张妮又开口和我话:“你也上夜班啊?”

嗯?这是什么情况?难道张妮她不知道我上夜班吗?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早就知道,真的知道,我不但只是和她一起上夜班,更是还在一个班上。

我压制自己此时灵魂透射出的喜悦颤抖,压制自己因心跳而错乱的呼吸,傻傻的看着她,仿佛就像看着自己此生的梦之终点一般。

我打颤中带着激动开口:“嗯,嗯,我也夜班。”

张妮又是一笑,我可以非常非常确定,完全不是自以为是,张妮此刻的微笑绝对是冲着我的,她开口:“哦,我还以为就我一个。”

听到这句话,我或许原本拥有千言万语,拥有世人所谓的海誓山盟,但此刻不知为何,自己的大脑完全就是一片空白,大脑里面真的什么也没有,就像自己的灵魂都不属于自己了一样,只能听从下意识的开口:“哦。”

而张妮又是一笑,我很想告诉她,此刻我多么想抱着她啊,亲口再告诉她,抱着她我亦此生再无他求,可傻傻的自己只能开始闪躲她的眼神,心跳的急促太可怕了,害怕又期待更是渴望。

……

或许我和张妮话的时间有些长了吧?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只过了短短的几十秒时间而已,可我已经在这短短的几十秒时间里,付出了自己所有的虔诚与勇气,乃至最为真诚的所有所有爱意。

这会班长让其他人去给我和张妮找工服,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是谁去找的,因为我只能低着头,什么也都不敢看,害怕看到张妮她的眼神。

最后班长让人给我们两个找了衣服,是白色的无尘服还有帽子,并给我们两个分了衣柜,柜子是铁盒子样的,一排一排的。

我讨厌穿这种东西,更是讨厌戴帽子,人生中第一次穿这种衣服戴这种帽子,一身白色让自己浑身也不舒服,但我知道自己即便再抗拒也要穿上。

因为张妮就在我自己不远处换衣服呢,我能看到她黑色运动服里面的薄毛衣,也是黑色的,嗯,我喜欢黑色这种颜色,它让张妮看起来如此美丽如此迷人,令我为之深深心醉。

张妮和我换好衣服以后,班长就让大家站队,然后开会。

我们班我看了一下,大概有十几个人,但他们是谁,长什么样的,这我都没有去在意,我心里想的唯一,那只有张妮她一个人而已。

班长向老员工们介绍我和张妮,告诉他们我们是学生不是社会上的人,让老员工们都让着我们点,照顾照顾我们,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就找他,不要私自处理之类的。

接着班长又讲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是喷漆的时候油漆没喷好,这导致很多不良品甚至好多报废品,反正我是不太懂的,因为之前培训我们的人压根没有到这些。

然后我们就进去上班,首先要过一个叫风淋室的地方,进去以后还要等十几秒,里面会吹风,很冷!而且还要把新无尘鞋上的灰尘沾干净。

我感觉这公司对于我们自身的卫生要求挺高啊?但马上我就知道自己想错了,过了风淋室以后才看到里面的一些摆设。

这些摆设其实就一些工作台之类的,但这里的地面是一种亮蓝色的油漆一样,而且上面干净到简直无法想象的地步,已经完全可以当镜子用了,可以看到自己的倒影,但看不到任何灰尘,这实在是太可怕了,这真的是我此生见过最为最为干净的地面,瞬间我想到之前培训我们的那个人过,喷漆的时候是不能有任何灰尘的,有的话,那么放大镜放大后是可以看出来的。

此刻我才意识到,他们这是在管控灰尘,这是多么可怕啊!我真的遇到自己根本无法理解的事物了。

可我也没有把这种震惊表现出来,而是等着班长给我安排工作,想着能和张妮一起就好了。

真的,真的,真的可能就是老爷听到了我无比虔诚的祈祷,已经从不再信仰神灵的自己,此刻带着所有的虔诚坚信着,老爷他老人家毋庸置疑是存在的,老爷他听着我这位卑微信徒的祈祷,并赋予我这卑微信徒的所愿。

班长将我分配在一处流水线的尽头,这是一个封闭的大型烘烤机,里面会出来喷好油漆且烘烤好的产品,而边上就是几个工作台,且有凳子,张妮就在凳子上坐着。

张妮的工作是和一位女孩子学习如何检验外观,而我的工作太简单,简单到令自己完全不可思议,就是带上无尘手套,然后将烘烤机里出来的产品拿起来,接着递给张妮她们检验外观就行了。

我太幸福了!今生我已经十八岁了,按照虚岁算就是十八岁,我此生感到的幸福是六岁那年,爷爷回家后给我煮的汤圆吃,那是我自己在那个大雪纷飞的过年那段时间里,唯一吃到的不是垃圾堆捡出来的食物,更不是冰冷至极的食物,那汤圆的温暖甜味,温暖与甜到了我的灵魂深处,所以我感到幸福。

而此刻张妮就在我自己身边,我甚至递产品的时候还能和她话,这种幸福完全比我六岁那年吃汤圆的幸福感,这还要强烈无数倍不止,我是如此幸福,如此开心。

我上班都会一直看到张妮,虽然她穿着一身白色无尘衣,还戴着白色无尘帽,但她在我眼中还是如此美丽迷人。

可是自己傻傻的根本不敢开口和她话,真的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所以我只能在这种幸福中,一直偷偷看着张妮她。

张妮边上的一位女孩子,这会一直在问张妮她一些问题,比如问张妮她是哪里人,多大了之类的,最后还有问到张妮她有没有男朋友。

我直接就赶紧伸长耳朵,更是心里非常害怕的去听,可张妮回答的是没有,我听到后是那么开心,因为我知道,此时张妮的回答可是没有承认我们电焊班的那个胖子,是的,那个胖子不是张妮的男朋友,虽然他在来昆山的路上,那是一直和张妮在车上坐在一起的,虽然所有人都知道胖子他追求着张妮,可人家张妮又没承认他胖子是她的男朋友。

我就是这么想的,更是如此坚定的认为这就是事实真相,所以以后张妮是我的,只是现在我没有勇气去开口,我不知道自己凭什么去拥有张妮,因为自己如此烂,如此一无是处,而张妮她像九之上的仙一般。

但我又在心里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如此放弃,因为这次是老爷在帮助自己,可能也是老爷他认为曾经的我,那经历了太多的人世悲欢离合,太多太多的痛苦与绝望,所以才会如此帮我,老爷要奖励我自己,从那可怕地狱中爬出来的功绩。

我是如此神经的想着,更是如此认为着,而在这如此幸福的地方,我开心的递着产品,产品是电脑显示器的外壳,还是那种非常高档的液晶显示器。

而张妮也非常认真的学着如何检验产品,不过里面有位喷漆的男孩子,时不时的会从喷漆房,也就是在流水线式的烘烤机另一头那里,他会从那里过来找张妮话,表现得很是开朗,更像一位所谓的前辈高人似的。

不过他长得很帅,我感觉这里任何一位男孩都比我自己帅气,我恨啊!甚至认为这是我父母的错,将我制造的如此丑陋,我要是有那么帅气该多好啊,至少我可以告诉张妮她,我很帅啊,所以跟着我吧。

可这些只能是幻想罢了,而更加自私的自己,此时看到这位帅气的男孩子和张妮话,问张妮问题,我真想拿起身边不远处烘烤机上的一个螺丝刀,然后捅穿他的脑袋,让他知道再帅气的脑袋,那也是怕螺丝刀的。

因为张妮是笑着回答帅气男孩的问题,我心里不允许张妮她对着别的男孩子,展示她那美丽到让人心醉的微笑。

但我依旧无动于衷,因为我知道这种可怕的事情只能想想,绝对绝对是不可以做出来的,我向至高无上的老爷承诺过,张妮给我,我将要用尽自己所有的虔诚与努力,然后做一名最为合格的人类。

可是这位帅气的男孩却一直在挑战我心中的凶兽,他这会竟然嬉皮笑脸的,然后将他的脑袋凑近张妮的脸,而张妮立刻闪躲开。

帅气男孩看到张妮的闪躲后,竟是不以为然,依旧嬉皮笑脸的对着张妮开口:“你真是漂亮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