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七十五

可钻石女人她或许并不知道这些吧?所以她依旧做着她的事情,最后也可能是为了活跃气氛,这就让喜欢音乐的张大帅唱首歌给大家听听。

起初大帅是很害羞的样子,但在大家的鼓励下这就真的开始了,他唱的是突然间的自我,非常好听,简单的清唱都让我身临歌曲世界里一般,自己心里这会出现了嫉妒,嫉妒大帅的才华,毕竟张妮这会看上去非常开心,很是享受这首歌曲一样,我想着要是方才那唱歌的是自己该多好啊,可惜自己只会唱出噪音罢了。

反正我的嫉妒一直在心里,是很不甘心的难受,最后钻石女人离开了这里,接着就是本部门的人开始培训我们。

本部门的这个人大概二十五岁左右,是个男人,挺帅气的,他给我们讲了很多狠多涂装课的事情,我也初步了解到,原来我们要做的工作是给电脑外壳喷油器,看似非常简单的工作呢,而且是流水线,有自动喷漆的电子设备,所以我们主要的工作只是看着机器罢了。

听到这里我觉得这份工作应该会很轻松,然后这位帅气的男人,在接下来的很多里,那都是我们的唯一讲师,告诉了我们很多很多知识,当然也和我们在培训课上,这也开了不少的玩笑,我觉得他不仅帅气,而且还是位非常幽默的人。

而这七的培训转眼即过,然后就到考试的环节了,但我认为这种考试其实从一开始,这就没有打算让我们有人不及格的,毕竟答案我们都是随便抄的,这就好像走个过程而已。

最后我也在心中不断不断的向老爷祈祷,祈祷着能让张妮和我一起,或许真的是老爷听到了我这如此虔诚的祈祷,所以张妮真的就和我分在一起了,而张明刚他却被分到自动流水线上,对此我很是开心,认为自己的敌人并不被老爷所眷顾着。

这我们晚上就要上班的,所以开始重新分配宿舍,不过我和张明刚还有大帅都是住在一个宿舍里,毕竟我们都是涂装课的,可我们的上班时间却不一样。

更是我也在宿舍里看到了我们班长,也就是我以后的直接领导,他坐在床位上,而且抽着烟,还给我发了一支,是云烟,我也是第一次抽。

班长三十岁左右,短头发,不过个头没有我高,给我的感觉是,这位班长有点像以前礼泉那个地方,国华电子厂里的祁平,而且都是那种不太喜欢话的样子。

虽然如此,但班长还是问了我一些必要的问题,比如我是哪里人,叫什么,以前做什么的,对这家名叫劲胜的公司感觉怎么样。

我都是非常仔细的回答着,当然我可没自己以前是个不好的货色,反正我觉得自己自己是学生,这根本就不是撒谎。

只是最后我发现有些奇怪,因为班长只是询问了我一个饶信息,对于张明刚和大帅根本压根就没有问。

所以我就告诉了班长自己的疑惑,班长告诉我,他要的人就只是我郭豹,还有一位女孩子叫张妮。

什么?

我听到班长这样的回答之后,当场就震惊了,而震惊之后就是无尽的喜悦,我认为这简直就是奇迹中的奇迹啊!怎么会这样,那么多学生几十人呢,这位班长怎么会就只要了我和张妮两个人呢?我意识到这是老爷在帮我,肯定是这样的。

所以我这会难以压制自己内心的喜悦,完全就是表现在脸上了,班长看到我突然如此开心,这就开口问我:“怎么?你很喜欢涂装这份工作吗?”

“喜欢,喜欢!”

我真的是下意识中出的喜欢,根本就没有经过大脑的,而班长看到我的喜悦以后,继续告诉我:“那以后就好好上班,有任何事情你都可以找我,包括你的私事,我能帮的就一定会帮你,毕竟我们都是出来打工的,这南地北的,其实都不容易。”

班长的话真的就是到我的心窝子里了,因为私事也可以的,这太离谱了,我知道,不管涂装里面是什么样的工作环境,虽然我真的没有去看过,但我真的知道,那里绝对绝对是堂,更是我心中那美丽上海中的堂之地,因为张妮会在那里,而且上班时张妮她认识的人,其实只有我一个罢了。

对此我是真的犹如吃了甜甜的蜂蜜一般,真的真的都甜到灵魂最深处了,所以对于班长的话,我是真的不住的点头,嗯嗯嗯的。

更是我开心的还给班长发了我自己的香烟,我知道只要让班长喜欢我,那么以后即便张妮她的工作不是坐在我身边,而我却可以借助班长的权力实现自己的私心,也就是坐在张妮身边,这样的话,那我们以后能接触的时间,这可就大大增加了。

所以接下来我就一直等待着上班,因为班长告诉我,今就让我和张妮一起上夜班的。

我从来都没有如此般期待过黑夜的降临,不管是曾经喜欢黑夜中偷东西的我,那也是无聊的情绪与敷衍人生罢了。

最后因为父亲的过世,我开始讨厌黑夜的降临,我害怕黑夜,怕到要死,一到黑夜自己就想起六岁时大年三十的冰冷雪夜,又想起父亲躺在破木床板上,僵硬冰冷着还为我抵挡寒风的夜。

可我现在却是真的如此期待着黑夜,甚至完全超越自己时候,那大年三十晚上,坐在床上期待初一穿新衣服的期待。

所以我目前躺在床上,不住的抽着烟,不住的看着窗户外面的空,虽然外面已经有些冷了,我知道黑夜降临时会更冷,但目前我恨不得让老爷他能施展某种神通,让这空瞬间变为黑夜,这样我就可以瞬间看到张妮了。

可是老爷可没有兑现,我这如此愚昧的祈祷,或许是老爷认为他已经全力帮助我了,而现在就让我体验期待的真正含义?

但自己似乎对于这种期待表现得很不耐烦,内心不住的笑着,手中的香烟却也不住的一支接一支,更是整个大脑世界里,那全是想着自己与张妮的美丽未来。

比如幻想着在工作中,这能与张妮笑聊,在一次根本毫无任何彼此防备的情况下,我这就随意一句,张妮,其实我是真的爱你,想娶你做我今生的老婆,而张妮听后会告诉我,她也是喜欢我的。

呵呵,这种幻想我也不知道老爷他有没有看到,我在心里发誓,如果老爷成我所愿,今生我定然痛改前非,努力用尽自己一切的努力与虔诚,做一位真正合格的人类。

或许我也知道,目前自己傻笑中的幻想,这要是别人知道的话,一定会笑话我是个神经病的,因为自己是个恶魔,是位坏人,是没有任何资格去触碰如稀世珍宝般的张妮的。

但我不管,也更是不在意,自己非要这么做,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没有自己爱张妮的,我必须把这份固执的爱意传达到,并拥樱

……

终于终于色渐晚,自己的香烟也早就抽完了,而时间还是没有到上班时间,我不住的翻看手机上的时间,那一分一秒实在是过得太慢了,简直就比我在学校课堂上的时间,好似还要慢了千万倍不止一样,甚至手机这会因为自己的不住翻看,这都快没电了呢。

哎……

我摇头笑着,心脏开始不住颤抖,因为手机上的时间这会已经十九点四十了,再过十分钟,真的再十分钟,我这就要和班长一起去上班,然后就可以看到张妮了。

更是这会班长已经起床开始洗漱,我也跟着去了,不再去看时间,自己是像个傻子一样用冷水洗脸罢了。

班长看到我之后笑着问我:“你没有牙刷牙膏?”

我顿时一愣,因为自己从不刷牙的,虽然奶奶会刷牙,但奶奶这个习惯并没有影响到我,其实我这辈子都没怎么刷过牙的,我记得只用盐水刷过最多四五次吧?而且是什么时候刷牙的,这种事情自己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印象了。

但是这会我却告诉班长:“嗯,我明下班就去买。”

我可没敢告诉班长他,我自己这辈子都没刷过几次牙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觉得很尴尬,就好像自己很不合群一样。

而班长也只是笑笑嗯了一声,接着就和我一起又坐在宿舍里,这抽了一支烟,烟是班长的,我自己的早就抽完了。

接着我的心脏就颤抖更加厉害了,因为班长这会已经带着我去涂装课,我自己满心的期待与祈祷,这马上就要得以实现,心脏的跳动甚至都加速了,呼吸节奏也都跟着变了,整个身体也因为这种喜悦,这就开始颤抖。

然后我跟着班长,上了厂房的二楼,里面的建筑什么的,我根本没有在意,一切的一切都是无法入我的眼,我只是在不住的寻找着张妮的身影。

果然,张妮这会站在一排衣柜的边上,更像是在这里已经等待了很久很久的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