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七十四

我听着厨师仔细且认真的解释后,心里很是开心,毕竟这里和礼泉的国华电子厂可大不一样,国华电子厂的厨师们才不会在意我们呢。

而且看到厨师打菜时,自己口水都流出来了呢,因为这里的伙食实在是太好了,我敢发誓,这简直就像是我们礼泉谁家结婚时,那待客的饭菜一样丰盛啊,有鱼,有猪肉还有我叫不上名的肉,反正可以打一个大荤然后一个荤,更是还有两个素菜外加汤。

这会我坐在饭堂里吃着饭,感觉这里的食堂对于我这种农村孩子来,这真的就是堂啊,这简直就是过年的饭菜啊,所以这一顿我吃的特别多。

吃饱喝足之后我就回了宿舍,这会别个学校的他们也都回来了,更是其中一位长得非常帅气的男孩子,这还向我做了自我介绍。

他真的很帅气很帅气,年龄和我差不多,但他体型匀称,五官特别清秀帅气,短发,更是眼睛也特别大,离谱的是他还似乎很会搭配衣服,上身休闲下身是条灰黑色牛仔裤,话也挺和善的,给我的第一感觉吧,他简直就是明星级别的容颜身材啊。

他告诉我他叫张明刚,是山西人,更是还给我发了他去厂外面买的烟,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香烟,叫五二零,抽着凉凉的。

反正我觉得自己这单凭容貌而论,张明刚绝对就是仿若人,绝对的美男子,而我则估计连凡人都不是吧。

而且张明刚似乎挺开朗的,也一直找我聊,反正我也是第一次真的如此认真的对待他,他问的一些问题,或许是目前他自己给我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吧,所以我也放弃了谎。

比如他问我以前到底是做什么的,我不像我之前得那样是个乖学生,我告诉张明刚,其实我以前并不是什么好人,坏到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步的。

甚至这一聊开,我还向张明刚他介绍了很多狠多,我所熟悉的军事知识,因为以前我特别爱好军事方面,所以学过一些。

而此时已经不是张明刚他一个人在听我讲话了,其实其他人也都在听我讲话,一下子我感觉自己在讲军事知识的时候,这就完全成为了他们的中心人物。

对此我也是感到沾沾自喜,而且其他几位男孩子也长得很帅气,其中还有位个头比我高半头,也是身材匀称到像明星级别的。

我下意识在脑海里思索着,他们都是山西那边的人,那么是不是,这个中国山西那地方是盛产帅哥的啊?

当然这个疑惑我可没有问他们,反正因为和张明刚他们开始聊,我们彼此也都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这好像我们也都放松了彼茨戒备之心一样,所以我们几个也商量着在宿舍里抽烟,但会把烟头藏起来,而且还一致通过,毕竟我们都是吸烟的,只是张明刚他他自己烟瘾比较。

不过不管张明刚他烟瘾大不大,反正我们目前关系似乎不像之前那样了,我们也都有有笑的,只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我们彼此其实谁也没有开口。

但是张明刚突然就是随意的一问,他真的就是随意的样子,他开口问我:“你们学校那个美女好漂亮啊。”

我一笑抽了口烟回道:“哪个美女啊?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学校有美女呢?”

“就那个穿黑色运动休闲服的那个美女,短头发,眼睛很大的那个。”

听到张明刚如此,我立刻心里一沉,其实从他的描述里我分析出来,他的美女是谁了,毕竟穿黑色运动休闲一身,短头发大眼睛的女孩子,我们电脑班那就只有一位,那位是张妮。

所以我在这刻皮笑肉不笑的,因为我对这位名叫张明刚的美男子产生了杀意,可我表面依旧和一个没事人似的样子开口:“嗯?不知道你的是谁,我和她们一起没怎么过话的。”

我能这样回答可能是出于自己的自私,在这瞬间将张妮这个存在,视为了我的私人稀世珍宝,故此向张明刚掩盖我所知道的一切信息。

但是张明刚不依不饶,继续再三追问我,更是边上的其他人也跟着起哄,是张明刚要开始追那个美女了,这叫什么一见钟情。

我看着他们开心的笑容,而我自己也在笑,只是我的是冷笑,可能因为自己演技的高超,他们还以为我也在和他们一起笑,一起起哄呢。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我是在计算自己,这能否一个人把他们这一群全部打爬下,可这个念头也就只产生了一瞬间罢了,因为目前这种事我是绝对不能做的,我知道自己目前的境况。

虽然如此,可张明刚他们还是没能从我嘴巴里,这问出关于张妮的任何信息,我完全就是不会告诉他们任何的。

但是他们也不知道张妮是我视为,那自己生命中最为最为光亮的亮光之源,至少目前真的就是这样的,如果张妮不在这里,那么我觉得这个昆山在自己心中会瞬间失色,哪怕是劲胜公司的可口饭菜,那也是会彻底失色的,然后一片黑暗。

所以我也不想和他们讨论关于张妮的任何事情,我就告诉他们我要睡觉,我困了。

……

而这晃眼又是新的一,昨夜与张明刚的聊起初还好,到后面我感觉糟糕透了,可是现在我却依然要和张明刚他们一起,坐在这个培训室里,培训我们的是昨面试的面试姑娘。

可我却坐在后面盯着张妮发呆,难道我是怕张明刚从我手里夺走她?因为我没有任何一点能比过张明刚,真的是担忧吗?

不过我马上就意识到自己真是可笑,因为张妮并不是属于我的,目前就是这样的,自己连一句喜欢她,那在qq上都没有任何勇气留言呢,自己和张妮的美丽故事,其实还未开始。

我是心里烦躁不堪,在这种心情中出神的听着面试姑娘的讲话,知道她这会在讲些什么鬼东西,然后就是重新填写正式合同什么的。

如此烦躁又提心吊胆的担忧,我是持续了好几了,虽然每晚上回宿舍时,自己依旧会对张明刚他们微笑,但这并不代表我没有恶意,或者我是真心的微笑。

直到第三,我们已经不在培训室培训了,而是调到了涂装课的培训室,这下午我们正培训着呢,突然有人是副总的女朋友来看我们了,我是感觉到莫名其妙。

这是位二十八岁左右的女人,染着半黄色的头发,脖子耳朵还有手上,这都是有首饰的,银白色的,我知道那种东西是铂金,毕竟我们礼泉也是有金店的,我见过铂金,再一个奶奶也有一个银镯子,所以对我而论,这分辨银子和铂金还是很容易的。

我知道这女人是位绝对的有钱人,因为我更知道铂金上镶嵌的那些亮晶晶的石头,那东西是钻石,但这位女人本身似乎并不是很漂亮,普普通通吧,所以对我而言她不是副总的女友,而是钻石女人。

钻石女人看到我们后她满脸的笑意,和我们了很多很多话,但我心不在焉,所以没听到她讲的是什么。

只是最后她有一句话我听到了,钻石女人是问我们有没有什么疑问要问的,我马上就举手,就像在学校里一样。

钻石女人开心的让我起身发问,我用我们陕西咸阳的口音开口:“宿舍里为什么不让抽烟?”

钻石女人愣了一下,但依旧满脸笑意:“啊?什么?”

我即重复,依旧是咸阳口音:“为什么宿舍里不让抽烟?”

而这会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看我,也包括张妮,其实我并不是想出风头,只是我觉得那个吸烟室太不适合抽烟了,冬那个吸烟室一定会很冷的,我知道的。

但钻石女人依旧没有听清楚,所以又是啊?

故此我又用咸阳口音问邻三遍,其实我知道钻石女人听懂我问的是什么了,可是她依旧是啊?什么?

只是这会有同学看不下去了,也就是和张明刚一起的那个高个子男孩,然后他用非常标准的普通话回复钻石女人:“他是问,为什么宿舍里不让抽烟的。”

听到这里我可以确定,这位同学他不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因为他的普通话实在是太标准了,他绝对是位城里孩子,而且我也意识到,张明刚也是城里孩子。

钻石女人听了如此标准的普通话,然后就开始嬉笑着回答道:“公司的规定,如果大家都不遵守,那岂不是乱了吗?再不是有吸烟室吗,那就是做来专门给大家吸烟用的地方。”

我听后只是笑笑表示我听懂了,但我并不知道自己目前到底在做什么。

这会钻石女人,这又开始让我们所有同学都做个自我介绍,一下爱好特长什么的。

而且就从我们男孩子先开始,我听到了张明刚他喜欢打篮球,也知道了那位高个子的男孩叫张大帅,爱好听歌。

我却起身后,这依旧是特有且非常地道的咸阳口音:“我叫郭豹,陕西咸阳人,没有爱好,没有特长。”

钻石女人瞬间接口:“怎么会没有爱好呢?比如篮球啊,足球、音乐、看书什么啊?”

我立刻就意识到,钻石女人是在那一瞬间完全听懂我的话了,所以我脸上出现了自己那独特的邪魅笑容,我知道这是自己一种试探别饶恶趣味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