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七十三

我是不知道张妮她对谁的,但自己内心深处还是非常在意,所以立刻睁眼去看边上的她,这才发现原来她也是看着我呢。

张妮的眼睛特别美丽,我非常庆幸在她这双美丽的大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我开心极了,更像是吃了甜甜的蜂蜜一般,一下子就甜到了灵魂的最深处,因为张妮她是在担心我。

这一瞬间我忘记了自己晕车的难受,抿抿嘴并且微笑着开口:“没事。”

张妮听后只是一笑,但她不知道的是,她的这张笑脸,就像是雕刻在了我的灵魂里一样。

接下来她没有再和我话了,但我知道这是她主动找我话的,至此我想着自己来这里之前幻想的那些未来,真的真的,对那些所有的未来,这在此刻都充满了希望。

所以我努力压制着自己晕车的难受,就像这瞬间从张妮她一句简单的担心中,这就得到了莫大的力量一般,我这还真就死撑着了。

到了医院以后,我依旧是蹲在地上回神,然后就是体检,从没有接受过体检的自己,这次被折腾得实在够呛,又是抽血又是脱衣服亮肚子的。

我能被折腾的够呛,这是因为自己很久没有洗澡了吗?去抽血前还是先去洗手间,特意将胳膊给洗了一下,因为实在是太脏了,当然是用的凉水,但脱衣服亮肚子的时候,我这就只能不要脸了,反正整个体检的过程因为自己的脏,这很是尴尬,比如我能从自己胳膊上洗下来,那如火柴盒般大的一块灰尘。

但是还好,这一切都在自己非常尴尬的情况下完成了,最后医院还给我们每人发牛奶和面包,可我没有要。

所以校长我这人太奇怪了,怎么就不吃呢,是又不另外要钱什么的,本来就是医院送的,但我没有向校长和其他同学解释什么,毕竟自己的事情只有自己知道,这回去还是要坐车呢,如果吃了东西晕车的话,那后果估计就只有知道了。

而我的这种先见之明总是能拯救自己,果然回去的时候因为自己没有吃东西,忍住了那些牛奶与面包的诱惑,所以这会坐在车上,即便再难受再想吐,反正没东西可吐。

所以我们又回到了旅社,而校长告诉我们,让我们去买被子什么的,下午就去公司分宿舍。

这昆山的被子可真是贵啊,反正我就是买了两条被子,准备下面铺一条,上面盖一条,而这足足花掉我一百多块钱呢,我心是那个疼啊。

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难道我要不盖被子睡觉吗?那肯定是不行了。

所以我这会就带着被子坐在旅社的房间里,不过此时还与其他学校的那几位男孩了几句话,是他们找我话的,是问我以前是做什么的,我告诉他们我就是学生而已。

……

下午的时候我们又坐车去了公司,我还是老样子晕车,更是发誓这辈子都不想坐车了,这一走过这么多次的鬼门关,这实在是太折磨人了。

等我蹲在地上又是恢复好以后,校长这才带着我们进公司,当然门口的保安有检查我们的厂牌,还给校长发了一个临时的厂牌。

进了公司以后有人接我们的,接我们男孩子的竟然是位女孩子,大概二十二岁左右,穿着厂服,留着披肩长发。

她告诉我们,她是宿管,然后让我们所有男孩子先跟着她走,女孩子一会有人来接的。

我们就和这位女宿管在公司里走了一会,靠北边墙的时候有一排宿舍,是三层楼,然后女宿管带我们上二楼,我看着这宿舍一排起码有十五间房子吧?

反正女宿管打开三零九号房间,里面没有人,床位全部都是空着的,就是架子床,两层的,并且有四张,可住八个人。

女宿管告诉我们,这里是临时宿舍,我们是要培训七的,这七里就住在这里,七过后我们会被分配部门,然后再由部门的负责人带我们去他们的宿舍,接着又告诉我们热水澡堂,还有洗手间在哪里等等。

这都最后了,女宿管才又告诉我们,宿舍里面严禁吸烟,一旦发现直接开除,吸烟是有吸烟室的,就是宿舍楼下,并且宿管还站在宿舍门口的围栏边,这用手指给我们看吸烟室在哪。

我反正是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宿舍不让吸烟呢?所以我就直接问了女宿管。

女宿管似乎对我的问题很是在意一般,告诉我,这是什么存在安全隐患的,万一着火什么的,那就真的不好收拾了,而且还会影响同宿舍的别人。

再一个就是所谓二手烟的问题,宿管并不是所有男孩子都是吸烟的,有些人是不吸烟的,所以这样二手烟对他们危害很大,即便就是吸烟,那二手烟也是有一定危害的。

这会的女宿管解释的非常非常认真仔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就是抽个烟而已,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科学呢。

女宿管解释完就告诉我们,我们的体检报告都是过聊,而有位女孩子的没过,所以她现在要去处理,至于我们都是今没什么事,这是可以去饭堂吃饭,并告诉了我们位置,我们手中的厂牌吃饭时要刷卡的,然后我们要想出厂去转转熟悉熟悉一下环境也行,也告诉了我们厂子附近的一些地方,也都有些什么的,比如卖手机的,卖吃的还有衣服网吧浴室什么的。

最后的最后,宿管又告诉我们出去玩可以,但晚上二十二点之前必须回厂,超时是不准进来的,再一个就是让我们所有人,这明早晨般整,然后带一支笔和一个笔记本,去我们面试的那个地方集合。

听到这里我感觉吧,这位女宿管也真是认真负责呢,接着女宿管最后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没有什么奇怪的问题,上个月的那批人净是些奇怪的问题,搞得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但是上个月那批人,他们到底问女宿管什么奇怪的问题了,女宿管可没有告诉我们,只是她这会直接下楼去处理事情,而我们这就开始整理床铺,还有把自己行李箱什么给柜子里面锁,因为宿管给了我们钥匙,每人都有,而且每把钥匙对应一个铁柜子,其实铁柜子是连体的,上面四个下面四个。

我们铺好床铺以后,这也把行李都锁好了,接着有人建议一起出厂去转转,今反正是没什么事了,下午五点多再回厂吃饭就好了。

而我是拒绝出去转转的,所以他们我这人特别冷淡,特别内向,一点点都不好话什么的,我可没有反驳,因为自己现在想做的事情,那可是抽烟。

所以我自己一个人下楼,然后到了吸烟室,其实这怎么呢?这家名叫劲胜的公司,我虽然不知道到底是做什么的,可是里面的所有建筑都非常漂亮,墙体都是白瓷片和蓝瓷片,而且给人一种一尘不染的感觉,总体就是非常崭新的那种错觉,甚至是员工宿舍楼也都是同样的漂亮,可这所谓的吸烟室也有些太简陋了吧?

这是吸烟室?这简直就是一座的破铁皮房吧?是它八面透风一点也不为过,而且坐在里面之后就是看到,很多很多的无盖铁盒子,还有两排长凳子罢了。

我是第一时间把这里认为是养蝎子的地方的,因为礼泉那个地方有人养那个什么金惠种蝎的,就在北桥附近,当时我是去参观过的,里面就是很多铁盒子,不过那里面几乎八面不透风,而且很热。

现在这个吸烟室太冷,真的是八面透风,而且昆山这个地方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风很大,更是根本就不会停的样子。

哎……但这会吸烟室里就我一个人,所以我赶紧抽完烟这就回宿舍,睡觉,因为真的有些困。

下午的时候我去吃饭,女宿管有告诉我们几点开饭的,也告诉了我们具体的位置。

我到了饭堂以后才意识到,这个饭堂好大好大,而且里面还有超市,超市里卖吃的东西和香烟,还有酒,就是那种瓶的北京二锅头,我还买了一瓶。

最后我看到,这到处都是吃饭的座位,看着都有几百个吧?而且都非常非常干净整洁,这会还有几位人在吃饭,不过他们都穿着厂服。

我按照身边墙上的宣传栏附近的图画示意,这就拿铁餐盘还有筷子,打饭的地方有五六个窗口,各种不同的,有面食还有米饭与什么西餐。

我是选择了米饭,然后厨师戴着白帽子和口罩,更是还戴着塑料手套,这就给我打饭,还有问我吃不吃香菜。

这下子我整个人,真的都有种不上来的震惊与喜悦,认为这饭堂的厨师们也太认真严格了吧?所以我就问厨师:“你们也太严格了吧?”

厨师肯定是笑着的,虽然他戴着口罩我看不清楚表情,但我听到笑声了,厨师就是笑着回我:“公司南地北的人都有,有些人喜欢吃米饭,有些人喜欢吃面食,而有些人喜欢吃香菜,但有些人就连闻都不能闻香菜,所以我们做饭也是很麻烦的,可是没办法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