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七十

听到校长如此,我才立刻意识到,这是已经到上海了,这里就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陌生他乡,可为什么自己会选择上海呢?我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的思考,这就得出,原来自己时候看过的电影上海滩,那里面的两位主角对我影响很大,自己崇拜着许文强与丁力的勇敢,虽然结局非常悲惨。

可现在我看着车窗外的景物,不是高楼大厦,也不是像上海滩电影中的样子,更像是西安市那种比较繁华的城市罢了。

对此我也是比较失望的,或许这就是世人所谓的梦想破碎,所谓那现实与美梦的落差吧。

但这些对我而论或许不再那么重要了吧?重要的是,我真的就要开始新人生了。

下车之后,校长就仔细检查人数,真的是检查了三四遍,然后就带我们去了旅社,一人一二十块钱,而且还是七八个人一个房间,这也太离谱了,如此贵还如此拥挤,这不符合我对旅社的了解啊。

因为这个旅社就是一座四层楼,而且看上去很是破旧,房间里面更是密密麻麻的摆了六七张硬板床,甚至下脚的走道就刚好容一人通过,而且被子什么也有味道,再加上一台破电视。

这样的房子我们八个人住,一人二十块,一就是一百六十块啊!这可是我在国华电子厂半个月的工资啊!

但我们没有任何反驳的机会,这原本就是校长安排的,而我们只要住与出钱就行,我是和电焊班那几位男孩子一起住的,也算都认识吧?

接着我们将行李什么放在这破旅社里以后,这就出去吃饭,吃饭的地方是校长告诉我们的,也就是在旅社附近的一家早餐店,走路两分钟左右,里面有包子稀饭什么的。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一个破包子可以贵到离谱的地步,就是青菜包子,比礼泉的包子起码了一半,一个包子一块钱!礼泉的包子比它大一半呢,那可是一块钱四个呢,再一个所谓的稀饭就是米汤,一块五一碗,加一口咸菜就要加五角钱。

我是和新路他们边吃边摇头抱怨,因为这东西实在是贵到离谱。

而且我们的抱怨饭店老板也是听到的,直到我又抱怨道:“这上海的东西也太贵了吧?”

可是饭店的老板却无意中接口:“什么上海啊,这里是昆山,上海那边东西可比这里贵多了。”

我听后顿时一愣,昆山?昆山是个什么地方?我根本没听过好不,这里不是上海?

一下子我心里很是慌乱,我知道校长是不会把我们卖掉的,可是他的是上海啊,但这里不是上海啊!

可我没有把自己的疑惑出来,而是赶紧吃饭,甚至看到张妮和其他几位女孩子进来时,我都是非常匆忙的付过钱就回旅社的。

我知道校长住哪间房子的,他是单间,里面东西看着都非常豪华的那种。

我敲门,然后校长刚开门,虽然他一脸的微笑,但我还没等校长他开口呢,直接就质问他:“校长,我刚听饭店老板这里不是上海啊,这里叫什么昆山?这不对啊。”

我是真心的感到特别失望,更是已经很火大了,明显因为自己的生气,这也导致方才根本没有去看任何的景物,可是校长依旧满脸的笑意,我瞬间讨厌他这张笑脸,我认为他是骗子,就是以这种满脸伪善的笑意,如此欺骗了我对他的所有信任。

接着校长依旧是满脸笑意的开口:“这里就是上海,坐车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上海的,比礼泉和西安的距离还要近的。”

胡袄!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我心里想着的是上海,这里根本不是上海,就是昆山!我火大得很,我甚至现在想动手打死校长,这明显是变相的欺骗好不。

所以我和校长吵了好大一会,甚至到最后我已经表明态度,要是校长他再跟我胡袄,那么我就要当场打他了。

更是这会电焊班的新路他们也回来了,所以抽着烟看着我和校长在争吵。

反正校长从始至终一口咬定这里就是上海,更是从始至终都是笑意满面,我真的是想动手了,不过校长看到我坚定的态度以后,他自己就用他的手机给我党校姨婆打羚话。

电话接通以后,校长他就向我姨婆明了目前发生的情况,更是有提到我要打他的事情。

我是听不到姨婆在电话里怎么回的,但最后校长把他手机给了我,我听着姨婆对我的安慰,姨婆这里就是上海,校长没有谎什么的,让我乖一点,好好听从校长的安排就行了,不要乱来,有什么事再给她打电话就校

我还掉校长的手机,接着校长又给我解释了一大堆的废话,我本来是真的想打他了,只是有一件事让我很上心,那就是校长,电焊班所有的男孩子都是去上海那边工作的,而电脑班的就是在昆山。

听到这里我立刻笑了,不是我觉得自己再闹下去就是无理取闹,而是听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所以我微笑中开口:“校长,是所有电焊班的男孩子都去上海工作,不和我们电脑班一起,而我们电脑班所有的人都在一起吗?”

校长笑着给了我非常非常肯定的答复,而且明一早所有电焊班的学生都要走,我们电脑班是明下午安排,最后校长又扯了一些我目前不太有兴趣的事情,比如我们发工资以后想去上海,那就坐车去转转,不到二十分钟的车程而已什么的。

此时我看着站在不远处电焊班的胖子,也就是追张妮的那位,突然我又笑了,更是很自然的还点燃了一支香烟。

因为我知道,所谓的电脑班其实加我也就两个男孩子而已,其他的都是女孩子,而这也明张妮是与我在一家公司的,其实对于目前的我来,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所以其他的事完全可以暂时忽略。

我淡淡的抽了口烟,然后对校长了声对不起,是我无理取闹了,我更是告诉校长他,这里就是上海!

可是校长虽然依旧微笑连连,但听到我这样的辞,他脸上还是表现出了浓烈的迷惑,可能是因为我起初就是一口咬定这里就是昆山,并且还要以此威胁打他吧?

校长虽然迷惑,但也又是安慰着我,可我完全没有听他在讲些什么,因为对我来张妮所在的地方,那就是我梦中的上海无疑。

接着我就与校长做了短暂且客套的告别,我我困了要回去休息,校长也叮嘱我好好休息。

回到旅社房间以后,我就和新路他们闲聊,他们一个个的都非常开心,还有追张妮的胖子,也表现的非常开心,他们买了我听都没有听过的香烟,是上海,烟就是叫这个名字,是种金色的盒子,上面写着上海。

他们还给我发了一支,我抽着感觉还可以,就像软延安香烟那么柔和,接着他们这会又是满脸笑意的告诉我,方才我和校长在那吵架,那都把他们吓坏了之类的。

而我根本没有在意他们目前在些什么,我看着电焊班的胖子,看着他开心的抽着烟,我自己这会也非常开心,因为我真的知道,我和张妮一起了,接下来我将拥有更多的机会接近张妮的,而胖子他就不一定了。

所以在这种开心中,我也打开了这房间里唯一的电视机,我有问他们要不要睡觉的,要睡觉我就关电视了。

但是他们一个个的很是兴奋,根本无法入睡一般,而我也是很开心很兴奋的,所以目前电视里即便是卖神药的广告,我都觉得它好看。

反正我们就是一边闲聊一边看着电视,但我心里却一直想着张妮呢,幻想着以后能在工作上与她有着更多的接触,更是她也理解了我的心意,至此开始那只属于我和她的美丽故事。

我这神经病这会抽着烟,甚至都想到和张妮结婚的场景了,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上班,绝对绝对不能出现任何的差错,以后更是要经过努力在外面买块地皮盖房子,拥有真正意义上我与她的归宿。

我更是认定,张妮就是老爷送给我他自己心中最为完美的礼物,是绝对的无价稀世珍宝,世上任何有所价值的一切存在,那都不能和张妮进行任何比较的。

我是越想越开心,最后竟然都笑出了声,而新路和韩涛他们这会却以为,他们自己得那些无聊的话题,这都把我这神经病也给逗笑了呢。

反正我们聊了很久一样,但我掏出手机看时间的时候,一下子头就大了,原来我没带充电器,这事情搞得啊。

所以我又去找了校长,校长看到我后立刻满脸苦涩的微笑,更是咧嘴问我:“你又怎么了吗?我们那会不是好了吗?你现在要不要我再给你姨婆打个电话啊?”

听到校长这种苦涩亦无奈的质问,我都觉得自己那会确实有些无理取闹了,所以马上笑着开口:“不是,不是、不是校长你想的那样的,我是来的时候手机充电器忘了带,我想问下校长你这里附近有没有卖充电器的,我手机快没电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