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六十九

我也是觉得莫名其妙,什么奇怪的物品啊?难道我的衣服很是奇怪吗?这不可能啊。

反正我就是在校长和检查员的质疑中,更是在很多同学的好奇下,这就打开了箱子,里面真的就是几件破衣服还有一瓶打火机气而已,真的没有什么奇怪的物品啊。

检查员立刻拿出我的打火机气,然后开口:“这是易爆品,是不能带上车的,现在扣留了,来,在这里签个字。”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易爆品啊,不过我知道是自己错了,所以我就签了字。

一场虚惊罢了,校长是如此的,同学们也是如此认为的,接着校长又问我,我怎么就那么点行李,人家都是很多衣服的呢,甚至其他同学也我的行李太少了,而我只是笑笑罢了,因为我不想告诉他们,其实除了我自己这幅躯壳以外,就根本没有任何所谓重要的东西需要带着了。

反正就是一场真的虚惊,但我也知道了打火机气是不可以上长途汽车的,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的。

接着我们进站,然后校长一个人安排所有的事情,而我们就只是等着而已。

等校长安排好以后,我们这就上车,我却在心里不住的向老爷祈祷着,祈祷能和张妮坐在一起,或许是老爷他也认为我这个人,真的是太过无情与自私了吧?所以我并没有和张妮坐在一起。

但我能看到张妮,原本她是一个人坐我前面不远处的,而我也是一个人,但是电焊班的那个胖子却坐在了张妮身边,而且还给张妮买了饮料,我心里很是难受,更是羡慕那位胖子,可我此刻没有诅咒老爷,因为张妮看上去很是开心,她脸上一直都是浓烈的笑意,我想,也许我希望的只是让她开心吧?但或许更希望的是,她只属于我。

可是现在不是我能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毕竟所有同学们都有伴,他们身边都有和他们聊的人,而我却只是孤独的一人坐在位置上。

就在我不知所措之时,突然新路坐在了我身边,新路看上去很是开心,他向我问好,然后还从他随身的包里拿出罐装啤酒给我喝。

我非常感谢他,因为他帮我化解了我的尴尬,还有内心的不知所措,而我的前面坐着两位女孩子,一位是新路他追的那位女孩,叫赵妮娜,我现在知道赵妮娜竟然是兴平市的人,这是新路告诉我的。

还有一位女孩子我印象不是很深刻,我甚至在学校都没有怎么注意过她,不过现在我注意到她了,这位女孩长相特别清秀,而且肤色很好,更是身材也非常好,染着黄头发,头发是披肩的样式,再加上她那双乌黑的大眼睛与嘴巴,此刻我才发觉,原来电脑班上还有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啊。

而且这位女孩子目前脸蛋稍微有些红,我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的,但是她却在这会转头看着我。

虽然新路是和赵妮娜在话,好像这位女孩也转头好奇罢了,但事情绝对不是这样的,我很确定她是在看着我的,而不是在注意新路与赵妮娜。

所以我突然莫名其妙的对她笑了笑,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着她笑,但是她马上就转身了,然后背对着我。

我以为她是害怕我这个疯子,毕竟我在学校也就短短两个月左右,那都打了多少架了,而且单单出血就有好几次,更是校长偶尔也会告诉她们一些关于我的事情,她们都知道我在礼泉那个地方,是个真的彻头彻尾的疯子。

但我马上就觉得自己想错了,她们不害怕我,更是赵妮娜这会还主动和我讲话,原本她是在和新路讲话的。

赵妮娜突然看着我开口:“郭豹,我听他们你有手机啊,给我看看行不?”

我没有做任何的思考,这就把手机从口袋里掏了出来,是银色的翻盖cect,赵妮娜拿在手上看了一会,更是赵妮娜她边上的清秀女孩也好奇的看着。

最后赵妮娜我的手机很是漂亮,但整个通讯录里就只有一个人,是姑姑。

我接过手机,然后笑着告诉赵妮娜,我所有的亲戚们几乎都没有手机的,也就我姑姑有,所以作为紧急联系人存了。

接着就和赵妮娜她们闲聊了一会,更是和清秀女孩也了几句话,我真的在电脑学校这几个月以来,这是第一次和她们话的。

而且这会我还看到张妮似乎听到我们这边的聊,然后还转头看了看我们,我觉得张妮她应该是好奇吧?

只是看到她身边坐着的胖子,我心里就很是难受,很是羡慕与嫉妒那位胖子,可胆如鼠的自己根本无法改变任何而已。

所以我唯有难受的接受这一切,其实我在上车前是有幻想过的,要是能坐在张妮的身边,她晚上要是困了,我可能还有机会抱着她呢,可是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一切都真的只是自己的幻想罢了。

但这会我无意中的一个转头,突然发现过道那边坐着一位女孩,她也是黄头发,有着特有农村女孩的一切特征,肤色有些黑。

我注意她是因为我这随意的一个转头,突然发现了她闪躲的眼神,她肯定是在闪躲我,因为我自己也这样无数次闪躲过张妮的眼神,我自以为是的认为,我知道这眼神透露出的特殊含义,但我知道自己不能接受。

……

接下来我就和新路,还有跑过来聊的韩涛他们,这就聊了一会,主要是去了上海以后第一个月的工资要用来做什么。

有些人要买手机,他们都想要手机,而有些人却要把钱打回家里,毕竟这次分配工作家里花了太多的钱。

当他们问我第一个月工资打算做什么的时候,这还真把我问住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要用第一个月的工资做些什么,毕竟我手机也有了,而且内心深处也没打算打钱回家,所以我只是回答他们,我不知道。

他们对我的回答稍微有些惊讶,因为每个人都想好第一个月的工资要做些什么的,而这所有人中唯有我的回答是不知道。

可我不是在谎,因为我的唯一且最大的愿望,那只是逃离礼泉,逃离那个被我视为地狱的家,真的真的只是仅此而已。

所以我不再和他们聊,只是一个人呆呆的望着车窗外面,这会车子发动,立刻所有的同学都是心情特别激动,都是非常开心,都是满脸浓烈的笑容,他们都是带着满心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而只有我一个人,此刻心里却有些惆怅,我和新路换了位置,我坐在窗户边上,轻咬嘴唇苦涩的微笑着,左手放在窗户的玻璃上,眼神空洞的看着外面迅速移动的繁华与美丽。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再回礼泉了,我讨厌礼泉,如果一定要形容,那么自私的我认为,礼泉那个地方对我而论都是痛苦,窒息般的痛苦!

现在就要永别了,这将是我人生的新开始,一定是这样的,但我也和他们一样,对未来充满了很多的期待,可我的期待里更多的是张妮。

所以我对车窗外的一切繁华景物,根本没有兴趣,这原本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的美丽景物,此刻却在出神的我眼外,飞速流逝。

……

或许是因为我的心情问题,也可能是这辆大巴车非常平稳,反正我晕车的毛病一下子就好了,真的感觉不到任何的头晕与不舒服,晚上十点左右下的车,我高心以为是到了上海,还给姑姑打羚话,但是姑姑在电话里很是惊讶的问我,怎么这么快就到上海了?

不过后来我也搞懂了,原来是转个车而已,转车之后我依旧坐在窗户边上,我没有再和任何人话了,只是不住的寻找张妮的身影,我是怕她突然不见了吗?

呵呵,反正我就是坐在车窗边上,毫无睡意,看着车窗外的那些建筑,但更多的是比较荒凉的感觉,也许这就是高速公路吧?

在后半夜的时候,我悄悄将窗户打开了一点点,然后点燃了一支香烟,心情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是开心?是期待?还是迷茫?或者是惆怅?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不住心翼翼的抽着烟,也偷偷看看张妮的身影,胖子没有抱着张妮,张妮她是靠着窗户那边似乎在睡觉的,对此我也是心里不怎么难受了,我猜想胖子和张妮的关系,其实并没有发展到让我绝望的地步的。

再一个我也看到玻璃窗户外这会有很多貌似鱼塘的建筑,我以前似乎在电视上见过呢,但怎么也想不起来,直到又看到灯光中有些田地里在反光,我意识到那田地里有水,这是水田,我仔细的观察它们,因为我以前只在书中见过罢了,我知道这就是人们所谓种大米的田地,所以很好奇。

……

我真的是一夜未眠,亮以后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看到自己手机上显示是早晨九点十五分,这会同学们也都起来了,校长却突然声音很大的道:“大家都收拾一下,检查一下自己的物品,仔细检查,再看看自己身边的同学,看看人都在不,我们这马上就要进市里下车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