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六十八

我是多想站在张妮身边啊,可并未能如愿,最终我是站在最后面的,边上就是路哥,而军伟没有来。

姨婆告诉我们,让我们笑一个,我知道我该开心才对,因为一生中梦寐以求的事情,真的就要如此清淡描写的发生了。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笑不出来,至此这张合影里,也就只有我自己没有笑容,对此姨婆还特意了我几句,就我没有笑什么的。

合影拍过之后,这就要准备离开礼泉了,我甚至想着该不该去和有些壤别之类的,但我找不到任何能称之为朋友的人,当然除过军伟,只是军伟知道我要走的,这就不用再次过去特意的道别。

而校长这会也开心的告诉我们,三之后的早晨般,我们所有人要准时在这里集合,然后他亲自带领我们去上海。

接着我们都是紧张的准备了,而我却一直在担忧着张妮的事情,我多想去问问她,但始终没有勇气,我憎恨着这样的自己。

所以这些我几乎都是呆在奶奶家中,尽量和奶奶一起多话,而奶奶永远都有叮嘱不完的事情一样。

直到临走的前一,奶奶扫地回来后给我拿了一个行李箱,我真的是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的,我是打算提个质量好一点的塑料袋而已,因为我也没有什么重要东西要带的,就几件破衣服和一瓶打火机气罢了,或许这真的就是所谓重要的,只是除了我自身以外,那就真的空无一物了吧?

不过奶奶告诉我,这个箱子是党校姨婆给我的,姨婆人家要去上海的孩子们,那可都是有行李箱的,所以也给我找了一个。

只是姨婆给我找的这个行李箱是那种很老式的,并且是白色的,这种箱子其实我自己家里也有,不过那是母亲的结婚嫁妆。

所以我就问了奶奶,而奶奶告诉我,这个箱子就是姨婆的结婚嫁妆。

我看着这个箱子当场就震惊了,这是姨婆结婚的嫁妆?那这给我的话,这也太离谱了吧?这东西似乎意义太特殊了啊!

我是向奶奶出我的震惊的,而奶奶告诉我,我姨婆了,要买一个的话还需要花钱,而这个箱子放在她家里也没什么用,所以这不就正好吗?

我听后心里很是苦涩,这毕竟是姨婆的嫁妆啊,意义太过特殊了,虽然它的确是旧式的,但此刻我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它。

接着我就将一些破衣服和打火机气,这就放进了箱子里,又继续听着奶奶的叮嘱。

……

时间飞快,真的转眼即逝,这早晨我早早的就提着箱子到了学校,奶奶甚至还问我要不要送送我,我有什么要送的,我又不是孩子了。

我这会站在学校里,其实很多家长学生都在的,不过他们看着我提的箱子,好像都比较好奇,因为我也发现他们提的箱子是有轮子的,而我的却没有,瞬间我就成为了异类,可我却不以为然,因为从到大都是异类,不是被排挤,就是被笑话,我早习惯了,但也不想改正。

在这些很多人之中,我又看到了张妮,我看到她在她父亲身边站着,而她也提着一个有轮子的箱子,此刻我才从内心深处笑了,因为目前张妮脸上已经没有了丝毫绝望之色,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微笑,而张妮她父亲却没有微笑,一边抽着烟,一边在叮嘱着张妮她些什么。

这时候我姨婆却来了,直接就站在我面前,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让我一定要好好的,不要再像个孩子一样了,更是告诉我,她知道没有人来送我的,所以她自己送送我。

我轻咬嘴唇,苦涩的笑着,最后姨婆才她自己看到人家都有箱子,所以才给我找了一个,问我喜欢不。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喜欢!”

姨婆听后也很是开心,因为我是真的喜欢,我知道这个箱子的意义非常特殊,这箱子里面包含着姨婆对我的所有喜欢呢,我都知道的。

而我与这礼泉最后的别离,我知道我脸上没有任何笑意,麻木得像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一样,与这映入我眼中的所有一切开始做一个告别。

我从就想离开自己的家,因为那里会饿死我,我会无助的在大年三十晚上的大雪中,在垃圾堆里找东西吃。

我又讨厌爷爷奶奶,因为他们一口咬定郭全家麦秸堆是我烧的,这让我备受折磨与委屈,不过后来我却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了苹果园。

讨厌了西北关村学,因为那里我被同学们欺负,我挨打,甚至一直被冤枉着,那是我人生中最为最为黑暗无光的时刻。

也讨厌了仓房巷学,在那里老师也会给我胡编乱造一些事情,更是与很多学校里的恶霸背地里各种争斗,最后不得不借助更大的势力,对他们进行恶性的打压,也就是我北堡村一位亲戚家的孩子,还有东关村的勇刚哥,甚至还有我们西北关村的恶势力进行调解,三大势力在仓房巷学让我横着走,让我无所畏惧,但那段时间里我很累,每都是提心吊胆的,所以我讨厌那段时光。

更是也讨厌东关初中,虽然到了东关初中之前,我早就恶名远扬,我以为自己又是无所畏惧,但后来才知道自己想多了,被老师与校长联合起来欺负冤枉,给我随意捏造他们所谓的事实真相,其实我对他们依旧有杀心,只是我知道,我想到了美丽的汪文静。

最后我能,我讨厌礼泉吗?讨厌父亲他所谓的那个家吗?

……

而这所有所有的一切,今,就在今的此时此刻,我这就要与之别离,我希望今生不再与这些所有的一切重逢,因为我只希望做回我自己,我告诉自己,自己是个人类,不是这一切的玩物。

所以这会我坐在大巴车上,所有的孩子们都在与他们的亲壤别,我却看着窗户外的姨婆,我向姨婆摆手示意我要走了。

姨婆也笑着向我摆手,没有再叮嘱我任何的事情,就只是摆着手而已。

可是我眼睛的余光,竟然看到了车窗外不远处的奶奶,奶奶苦涩中冲着我笑着,而我也咬着嘴唇,两腮鼻子一阵酸涩,这也对奶奶回之一苦涩的微笑。

至此车子发动,我这就踏上了去往上海的旅途,整个礼泉所有的景象都在往后移动,甚至是大街上两旁的梧桐树,乃至过世的爷爷与父亲,甚至我所有关于这里的一切记忆,这都如幻泡影一般,迅速从我的脑海里开始消失。

我是自私的,又是无情的,此刻我将自私与无情在灵魂深处展现的淋漓尽致,我觉得自己更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大巴车所开往的方向终点,那就像无边无际的美丽草原一样,更是散发着让我这匹野马为之心醉的独特幽香。

我甚至这会都忘记了自己会晕车的事情,只是满心苦涩的欢喜,更是充满了无限的期待,眼神不住的在车里寻找着张妮的身影,我告诉自己,我的美丽故事就要开始了。

而张妮是和一群女孩子坐在一起的,她们有有笑,甚至还带了零食,此刻我才发觉原来自己没有带任何的零食,可我又不喜欢零食,这会看着张妮她满脸的笑意,我已经很是满足了,我知道这是老爷赋予我最为珍贵的美丽,故此我如痴如醉的享受着。

可是车里不让抽烟,这算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吧?因为我想着,这会要是能抽支烟的话,那可该多么美妙啊!

这一路的疾驰,到了西安以后,我也是第二次接触这样的大城市,第一次是很多年以前和爷爷一起来的,那次爷爷是来买水泵的。

而现在的这个西安到处都是人声鼎沸,车来车往,一片繁荣至极的景象,但我可对这些没有丝毫兴趣,我只是抽着烟,然后努力寻找张妮的身影,她今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装,好像是新衣服呢,今的她拉着行李箱,满脸的笑意,这更是让我觉得格外的美丽动人。

可我手中的箱子却没有轮子,但我的箱子实在的,这基本就是一个空箱子而已,所以就没有什么重量,故此我轻轻松松就提在手中跟着大部队。

校长这会可是上心了,甚至都到了一步三回头的地步,时不时的就要转头看看后面的队伍,看看有没有人走丢之类的。

我们一起在校长的带领下,然后坐公交车去大车站转车,我们什么事都不用担心,任何事情都是校长一个人在处理,我们真的只要跟着大部队不要把自己弄丢就行了。

坐在公交车里我再一次看到窗外美丽的城市风光,但我知道这一切马上就与我别离,所以我根本不是很在意的。

到了大车站,进站的时候是需要检查行李箱的,就是放在一个会动的检测仪上,就像流水线一样,大家的箱子都没有什么事,而到我的时候,突然检查员问这是谁的箱子。

其他人都不是他自己的,而校长这会也过来问到底怎么回事,检查员告诉校长,这个箱子里面有奇怪的物品。

而我直接看到电脑屏幕上面的透视画面,这就告诉校长他们,这是我的箱子。

校长很是苦涩的笑着,然后和检查员一起要求我打开行李箱,而这会很多同学也都在好奇的看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