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七十一

校长听后竟然有了如获重释的表情,这也是让我哭笑不得,想着自己在校长心目中原来是这样的存在啊。

接着校长就告诉了我附近其实是有手机店的,这就让我过去问问看,再一个就是叮嘱我不能乱跑,他随时找我就要立刻看到我这个饶。

我听了校长这样的叮嘱后,那真的是无奈中撇嘴苦笑啊,真搞不懂校长他到底担心什么,担心我突然间跑没了不成?

反正我肯定是出门买充电器了,就在附近,也严格遵守了校长的叮嘱,买完立刻就回旅社,一个破充电器竟然要二十块钱,真是太贵了!

但我也是没有办法的,只能买了,可是回旅社的时候路过一家香烟店,我看到一种玉溪烟盒子挺漂亮的,一问要十五块钱,思索了三秒时间左右,一狠心买了。

回到旅社以后我也给他们发了玉溪烟,然后就把自己的手机开始充电,可是新路老是要借我的手机打电话,他是要打给赵妮娜的,之前在礼泉的时候就有借过,这实在的,现在我有些反感他,但是不借给他又不好,他那会还给我发过烟呢。

但新路看到我现在似乎不太开心,所以也就没再继续借手机了,而我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抽着烟。

他们这会还是在聊,不一会话题又扯到手机上,一个个的都第一个月就先不给家里打钱了,这就买个手机吧,这没手机实在是太不方便之类的。

可是我却没有觉得手机很是方便,因为我基本都不动它,再一个上面带的推箱子游戏也不好玩。

所以现在我是想睡觉的,可是他们的聊却没有丝毫要停止的迹象,故此我又把手机充电器拔了,然后带着手机出门。

不过我刚从二楼下来校长就看到了我,他本来是在院子里打电话的,看到我之后就给我摆手,示意我停下来的意思,最后校长在电话里了有两分钟左右,然后才问我这又是要去做什么。

我开口:“校长,这附近有没有网吧啊?”

校长一笑,告诉我这旅社里面就有网吧,这个还让我觉得比较惊讶,我看着这旅社如此破烂,竟然什么都还是一应俱全啊,网吧都有呢。

其实旅社的网吧就是在一楼,是几间破房子连着罢了,里面有不到三十来台电脑吧?这会人还挺多的,我一问价格,其实也就一时比礼泉贵一块钱,所以我压了十块钱开始玩电脑。

我是打开了qq,看着张妮那个头像发了会呆的,那头像是灰黑色的,这明她这会不在线,所以我是准备给她留言,一些我很想的话,可是自己这会抽了好几支烟了,这也不知道对她到底要些什么才好。

发呆中我又登陆了梦幻西游这个游戏,但是我没有做师门任务什么的,因为我根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登录游戏的,可阿瑟这会竟然在线,所以我就和她聊了一会。

在聊的过程中,我向阿瑟我申请了qq号,就几前的事情,并且还把号码告诉了她,不一会儿我的qq就有消息,我接收后发现就是阿瑟,她的网名叫秋瑟,而且阿瑟用的头像和张妮的是完全一模一样的,就是一位黄头发女孩子,然后闭着一只眼睛在笑。

接着我就下了游戏,然后在qq上又和阿瑟聊了很久,我也有告诉阿瑟自己人目前在上海附近的昆山,是从技校过来的,明就分配工作。

而阿瑟告诉我她自己最近学业非常繁重,游戏都不怎么玩了,刚才能看到我那都是个奇迹,然后阿瑟也叮嘱我要好好上班之类的,并且还了一些祝福我的话语。

话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但我又搞不懂到底哪里不太对,想了很久,甚至抽掉三支烟这才在qq上问阿瑟,她到底是上几年级。

阿瑟告诉我,她早就上高中了。

而我只是回了一个哦字,接着又仔细检查阿瑟的qq信息,上面的年龄是一百零八岁,这明显不对,但我也没有过多的再问些什么。

接着我又登陆了游戏,更是还做完了师门任务以后,这才回旅社房间的。

我回房间以后就赶紧又给手机充电,转头看到新路他们买了很多零食,这会竟然还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打着扑克牌,更是一个个的都非常开心的笑着。

而我告诉他们声音点,我是需要睡觉的,但是他们不听,其实我在吵闹的环境下是可以睡着的,因为以前我也老在网吧睡觉的。

所以我就盖着被子,然后又将自己整个脑袋全部蒙了起来,这就呼呼大睡了。

……

等我起来时早已是深更半夜,可是新路他们还在打牌,我真是搞不懂他们怎么会那么精神,但我还是下去旅社的网吧里,然后买了一桶泡面,这就坐在房间电视边上开始吃。

我正在吃着泡面呢,突然韩涛告诉我,我在睡觉的时候校长找了我两次呢,而且还开会了,我没有参加,这就让他们告诉我内容。

韩涛告诉我,面试的时候,人家要问我们在学校一共上几年课,我们要一口咬定就是两年,而且毕业证上也是这么写的,绝对绝对不能是两个月。

接着韩涛又给我一个红本子,是我的毕业证,韩涛告诉我,是校长让他传话给我,是毕业证之前忘记给我了。

我听后是觉得这种事不太可能,但也没有什么,反正这会是泡面吃了一半就扔了,这康师傅的牛肉面我觉得太难吃了,根本就是难以下咽,可方才网吧里根本没有别的泡面,哎……现在我可是肚子饿得咕咕叫啊,哪有什么心思听韩涛他们,这给我讲什么校长的传话啊。

所以我就抽烟,拿起自己的手机,像个神经病一样玩推箱子,然后等待亮。

……

亮之后,校长就让另一位我们不认识的中年男人,然后把所有电焊班的男孩子,这就全部带去上海面试,当然也包括韩涛和新路,还有那位追张妮的胖子。

人都带走完了我才知道,原来这家旅社里这会还住着好几位技校的校长呢,他们都是认识的,都是一起将他们自己学校的孩子带出来分配,然后一位校长负责一家公司。

所以刚才带走我们电焊班的那个男人,其实是位校长,而我们校长这会却告诉我们,现在就开始带我们去公司,然后告诉我们一切注意事项,比如又是绝对不能什么只上了两个月的课,要是两年,绝对绝对不能乱讲。

更是校长最后当着所有同学,甚至还有别家学校电脑班那些饶面,这就特意叮嘱我,他原本是要去上海的,但是因为我在这里,所以他无奈中选择了昆山,这一定要看着我啊,并非常严肃的告诉我,面试的时候话要和气,千万千万不能那么暴躁,反正接着又是叮嘱了我好多好多,我感觉这会校长方才对我们一起的话,那都没有此时对我一个人的话多。

然后我们就是上了面包车去公司,但刚上车我就开始晕车,非常严重!

头晕脑胀,甚至肚子里根本没吃什么东西,这会也是难受得要死,反正我知道我这会脸色肯定是非常惨白的,所以校长让我坐在窗户边上,而张妮也时不时的看看我,估计是好奇吧?当然我也发现有其他女孩子看我,估计也是好奇吧?

反正等面包车到了公司门口以后,我整个人就跟没了多半条命一样,甚至难受到都没有任何心思去想张妮的事情,虽然我知道在面包车上的方才,张妮可是离我最近的。

所以这会我直接点燃一支香烟,但校长我是学生不能抽烟,这都到公司门口了呢,马上就要面试我这满身烟味不好什么的。

但是我现在整个人难受得要死了,哪有什么心思听校长他在这训导啊,但我还是把烟扔了,这不是校长他的训导起了作用,而是这会我真的难受到连烟都抽不了了,整个人就蹲在地上等待着恢复。

其实校长他们本来这会就可以进公司的,但因为要等我恢复一些,所以校长就开始介绍公司里面的一些情况,还有叮嘱他们一会话的客气语气等等问题,最后才到,这家公司叫劲胜电子,边上是劲昆电子,其实是一个老板分两家公司而已,我们应聘的是劲胜电子。

反正校长就在那一直笑着着,这大约过了都有十几分钟了吧?我这才稍微回过一些神,接着校长焦急的问我好一些了不,不能浪费时间什么的,人家里面面试的人在等着呢。

我告诉校长这会差不多了,然后我们就排队进公司,其实这会我真的依旧很是难受,所以这公司到底长什么样子的,我这完全根本没有在意,我只知道这会我坐在一张椅子上,是在人家公司里面的面试室里,桌子什么的有点貌似于学校的样子,但与学校不同的是,这里非常干净,也非常豪华。

真的就是豪华,此刻我只能想到这个词语,里面的桌椅什么一看就是相当昂贵的东西,是木制的,刷着亮白色油漆,灯光的照射下,整个房间里的桌椅地板什么的都在反光,所以我认为这就是豪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