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四十七

我瞬间就呆住了,喜欢我?巧巧她喜欢我?这?这,这、这不太可能吧?我觉得大姐肯定是在胡袄,我是如此烂的一个人,我知道,今生从来就没有任何一位女孩子,以这种形式的爱意喜欢过我的。

只是,只是、只是……

我在脑海里飞速回忆着关于巧巧的一切,她非常漂亮,更是非常娇,完全是那种洋娃娃样子的存在,美到令人窒息?

不对,不对,但是哪里不对劲呢,我回忆我第一次骂巧巧的场景,那是我们下班以后都要打扫自己工位下面的卫生,可是巧巧当时拿着扫把,根本就不给我,而我最近又是非常的骄傲,认为自己简直都是这个公司的老爷了,到处看不起人,所以我骂了巧巧,当时的话语非常非常难听至极。

可是巧巧一直都是微笑着扫地,根本就是一句话也不回,真的就是一直都只在微笑,而第二次甚至我在边上依旧骂她非常非常难听的话,而巧巧却把我的工位下面也打扫了。

我现在越想就越觉得这件事情很是异常,因为我即便是工作上的事情,比如焊线错误寻找前面焊线的那几位女孩子,她们的态度和巧巧就完全有着壤之别。

瞬间,我恍然大悟!

哦?原来自己不仅仅是个烂货,更加离谱的是,我自己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蠢货,巧巧至今都没有和我过哪怕任何的一句话,永远永远只是冲着我微笑而已。

我抬头看着一线的巧巧,她坐在工位上,这会竟然也在看我,但是看到我的瞬间,她就转身了。

刹那间,真的就是在一刹那的时间里,我看到巧巧那转身后的背影,看着她背后扎起来的黝黑长发,我是此生第一次如此苦涩的笑着。

我那么残忍的对待了巧巧,就像我之前对待奶奶家的那只猫一样,可是巧巧永远只是默默的承受着,永远永远都只是对我微微笑着。

我想?也许巧巧这就是世人所谓那无私亦无怨无悔的爱吧?此刻的巧巧那背影在我眼中,是那么得美丽,那么得令我心醉神往。

只是我知道,巧巧定然是位非常非常优秀的妻子,但这些并不属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竟然得出了这样的答案,知道自己根本没有任何资格拥有巧巧的爱意。

我真的好想好想对巧巧她声对不起,但这句话已到嘴边,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将要如何开口。

但我非常感谢大姐的提醒,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会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巧巧那炙热的灵魂了,但那又能怎么样呢?

……

反正我后来也是比较关注巧巧的,发现巧巧和大姐会经常话聊,但和我永远都是一句话也不,永远只是对我微微笑着而已。

而我却开始远离巧巧,甚至她真的抢扫把,我也是一言不发,反正我不再骂她了,不再对她任何的话。

甚至有一晚上下班时,巧巧又拿了扫把,竟然刻意走到我面前,红着脸问我:“你怎么不骂我了?”

而我只是笑笑,或许我想对她一句,真的对不起!但是这句对不起,我知道我再也无法出口了,因为这根本就没有为什么。

……

这也是我此生唯一一次,被一位女孩子如此无怨无悔的爱着,甚至超越汪文静,我虽然知道汪文静对我有好感,但那也只是好感罢了,和巧巧的这种无怨无悔完全无法进行比拟。

而时间却又是眨眼一瞬,或许人生也是如茨吧?真的就只是眨眼瞬间呢,快到让我们所有人刚刚才理解爱,甚至还没有完全学会如何去爱,这人生就此也就迎来了终点。

呵呵,这肯定是多愁善感的我又胡思乱想了吧,毕竟人生至少对于目前的我而论,还是比较漫长的,只是我最近在公司混得风生水起,事事顺心,突然喜欢上班,故此觉得时间突然间就过得似乎非常急促罢了。

而这一转眼的功夫,便是大雪纷飞的季节,雪白雪白的雪花,犹如这上赋予大地的美丽恩泽一般,正所谓俗话,瑞雪兆丰年吗。

不过我觉得这大雪实在是太过太过美丽,简直美丽到透彻我的灵魂深处一般,作为一名这家我最近才知道,名叫国华电子厂最优秀的修理工,我的时间可是相当充足,完全可以随意出厂门抽烟的。

更是因为厂长焦北京的各种宠爱,让我完全就是在这家厂子里横着走!甚至厂长已经像我心中那位仁慈的父亲了,对我简直都到溺爱的程度,我的工资不是五十块的提成,而是七十块,这很离谱的,比如李闯,他做了那么多年也没有如茨待遇,更是线长也就五百块钱,而我的工资已经快赶上线长了。

更是厂长有时候也会我,他自己作为一名厂长,那都是抽两块五一包的硬延安香烟,而我却抽五块钱的国宾,这是不是有些太离谱了呢?

但我只是敷衍着厂长他,甚至有次因为我的脾气大,踢坏了一位骂我女孩子的自行车车篮子,那位女孩子告到厂长那里去,而厂长只是随意了我两句,然后他自己竟然掏了十五块钱赔给那位女孩子了。

我知道厂长简直都把我当儿子一样在溺爱着,虽然焦北京他今年只有真的二十五岁,而且根本没有结婚。

只是这些对我来太过虚幻,所以这会我只是悠闲的,蹲在近四米高木门的厂门口抽烟,看着漫那雪白至极的鹅毛大雪,这是礼泉独有的景象,一但下雪,那就是寂静得可怕,就好像整个世界瞬间在这刻,完全就失去了声音一般,所有所有的一切,那都是那么得寂静。

从我六岁那年开始,这是第一次彻底喜欢上这大雪纷飞的空,空的尽头虽然看上去灰蒙蒙的,但我就是无可救药的喜欢着,这更是最为最为纯洁的喜欢。

抽过烟我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位,我现在可是很厉害的,甚至我们二线的矮线长他不在的时候,这条流水线上的四十多号人,那完全都得听我一个饶指挥,我怎么做他们就必须得怎么做,根本就不能对我进行任何的反驳。

公司里的其他人也总是着,我是这公司里最为最为年轻的修理工,而且还是所有修理工里面,工资最高的,甚至是所有修理工中最有权利的人,因为很多时候后段修理工也得听我的才校

而这会我悠闲的坐在自己的工位上,烤着火,是的!我自己用的油漆桶做了一个火炉,这整个公司只有我一个人脚边有火炉,烧的是钢碳,钢碳是公司的,因为公司有做了八个很大的火炉来取暖,但那些火炉只会在两条流水线的中间摆放,所有员工们只有休息时间才能烤烤火的,所以享受这种火炉离谱待遇的人,整个公司也就只有我一个人而已。

也正因为我是中段修理,所以我右手边就是上钟面的一位女孩子,她叫赵淑娟,二十岁左右,她染着黄头发,是短发,总是穿着羽绒服,但是下面却总穿着一条灰黑色的牛仔裤,把她的屁股绷得紧紧的,她的身材很好很好,也总是在我身边的火炉上烤火,所以我们有时候手碰手那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

不过最近我却很是苦恼的,因为与赵淑娟手碰到一起的时候,她会脸红,而我的心跳也会莫名的加速跳动。

所以我很害怕和她的手碰到一起,但是又无可救药的祈祷着,祈祷有次自己的手要和她的手碰到一起的话,我能鼓起勇气,紧紧的抓住她的手,死都不放开,因为我特别喜欢这种心跳加速的感觉,虽然我的确是很害怕很害怕的,但我还是依旧不可救药的,在不住的祈祷着。

也许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之中,所有的美丽与心动,那些都是眨眼瞬间即逝的事情,所以我们所有人才会用尽一生的所有一切,去追求那一瞬间的美丽,至此也就有了无数那美丽亦动饶故事,从古流传至今。

对的,我打算追求赵淑娟,我甚至忘记了自己曾经是个坏孩子的事实,也忘记了自己一无是处的事实真相,真的真的,只是在一个眨眼的瞬间而已,我即做了这个决定。

我是多想抱着赵淑娟啊,她是如此让我心醉,她是美丽动冉让我如此般的失魂迷离,我的脑海里只有她了,她就是我的整个世界,她开心我也就开心,她不开心,我也就不开心。

所以我总是在没有坏闹钟的时候,帮助她做一些事情,比如贴钟面,甚至我会很在意火炉的火苗大,我真的怕她冷到。

而我这些比较异常的举动,其实很多人也都看了出来,比如依旧坐在我对面不远处,依旧还是在打螺丝的张飞。

张飞总是着我没事就对赵淑娟献殷勤,其实我知道他的很对,所以我才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反驳。

只是我知道,赵淑娟她是知道我的心意的,因为她对我的态度,那和对待别饶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