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四十六

所以这会我死死的盯着李闯边上的电动螺丝刀看,不过不知道王锋什么时候却站在了我的身后,他是咧嘴笑着对我道:“你不要去拆那个哦,那个东西两三百块钱一把呢。”

我顿时心里一凝,但也马上知道为什么焦北京厂长会如此叮嘱我了,我猜测这肯定是王锋告诉过厂长关于我的很多很多事情,其中肯定就包括我非常喜欢拆一切电子产品的毛病,因为我时候拆过电视机,奶奶是有告诉过别饶,但是最后我装好了而已。

只是这些事根本无法影响我要拆,这个电动螺丝刀的决心,当然我不会现在就拆,只是我得做一个比较周密的计划而已。

……

吃过饭以后,李闯的确给我找了一套工具,只是其中大部分缺失的工具是和李闯他用一套的,比如李闯他自己做的测试仪,其实那就是个机芯,然后把里面的齿轮拆了,将闹点定好,引出两条线,然后用热熔胶粘住,卡上电池以后,这样就可以测试喇叭是否是好的坏的了,其实这很简单的,三下五除二我就做出来一个。

或许之前厂长让我自己修理看看时,李闯还是不够惊讶的话,那么现在他确实惊讶了,因为我做的这种简单的测试仪,虽然和他做的功能是一模一样的,但我的比较漂亮,也就是外观比较好看。

当然李闯真正惊讶的地方根本不在这里,而是我非常娴熟运用烙铁的动作与技巧,如果李闯他所有的焊接是需要助焊剂的,那么我却完全不需要,因为我知道焊锡丝里面本身就是空心的,那里面本身就是有助焊剂的,也就是一种松香。

而且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李闯他就越来越惊讶了,因为我目前除了里面的焊线错误需要对照以外,其他的任何零件,只要坏了,那我就换得比他还快。

其实直到现在,我也算是证实了我自己方才理解的那所谓的修理,这本身严格来讲就不是修理,而是一种简单换零件的过程罢了。

更是我之前对于换集成电路板上的零件,那也是很在行的,所以换这种大零件那根本难不住我。

甚至在快下班的时候,焦北京厂长几乎一直都站在我后面,看我进行所谓的修理,更是厂长脸上全是笑意。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时候的一个兴趣导致目前我会如此受宠,这受宠其实真的一点也不为过。

因为在第二的早会上,厂长甚至点名表扬了我,而且得还是神乎其神的,我不到两个时之内就学会了修理,甚至经过一个晚上加班时间的锻炼熟悉,目前我都可以完全独立了。

接着厂长又了些发生在以前的事情,修理工是我们公司最大的财富,因为工位特别重要,所以他也在一直大力培养修理工,但有些人就是太笨,几个月都学不会什么的。

只是我感觉吧?事情似乎并没有厂长得那么严重吧?这种简单的换零件过程,这需要学几个月吗?我是完全想不通的。

不过我也是再一次成为这公司里的焦点人物,很多女孩子我简直就像个神人,两个时学会修理,这好像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一样。

但也正因为我把他们心中,那所谓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目前完全变成了可能,所以我感觉他们对我更加热情了,好像完全就忘记了我以前是个混混的事情,甚至张飞也喜欢和我话了,但是对于张飞的这种行为,我极度匮乏的智慧,是完全不理解他的行为的。

只是这些事对我来根本就没有那么重要,因为从此我再也不用刮毛边了,我甚至都拥有了自己的特定工位,更离谱的是,焦北京厂长给我的工具全部都是从仓库领出来的新工具,比如烙铁,烙铁架子,刀……

对于我使用全新的工具,那可是将好几位在这里做了几年的修理工可羡慕坏了,他们厂长太偏心,太过宠爱我了,这根本就不公平,甚至一线的修理工,那都单独找厂长抱怨过。

更是最近我也变得开朗了许多,感觉就像整个世界都在帮助我一样,因为我能非常清晰的感觉到,厂长是特别特别喜欢我的,完全就超出了我自己对喜欢的认知范围,我甚至抽到过厂长他亲自给我发的硬盒延安香烟,这在公司里是种非常离谱的事情呢。

也正因为我的开朗,这下子看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到处都充满欢声笑语的世界,公司里几乎所有人都特别喜欢我一样,甚至对于我所做的一切事情都在纵容一般。

比如公司里有一个唯一的电动砂轮,是用来磨刀之类的东西的,但是以前是公用的,目前这个电动砂轮却好像成为我自己私饶物品一样,这会就放在我脚下呢,其他人想用一下,那似乎都得经过我的同意一般。

而且最近厂长那可是在早会上一直都在夸赞我,毕竟我不到短短几的时间里,这就完全可以独立,甚至可以完全性质的将流水线中段,那产生的所有坏闹钟全部堵住,更可怕的是,还很清闲,不时还可以为后段修理工,换那些走时不准的机芯。

当然,这因为工作性质的需求,我也是非常努力的学习了其他我不会的,因为修理工和其他工位上的员工有所不同,这严格来讲,我是将一个闹钟从一开始就可以组装到装箱那一步的,所以我也学习了抛光处理,就是钟面的光滑处理,甚至和几位女孩子学习了外观修复,主要就是抛光。

而这所有所有的一切,这看上去都是顺理成章,我认为吧?我肯定是这修理工的位置坐稳了,毕竟目前严格来,这里面所有的修理工没有任何一位,那可以和我的修理速度进行比较,但一定要进行比较的话,那肯定就是壤之别!

更为可怕的是,我完成这一切事情的过程,其实连十的时间都没有用到,曾经我是对奇迹这两个字没有什么概念的,因为我自己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奇迹这种子虚乌有的东西的,但是最近公司里其他人我就是个奇迹,甚至完全不是他们能羡慕得来的,因为差距实在太大。

所以我很享受这种他们给予我的别样待遇,在和他们聊的时候,好像我的一切话语都是正确无误的,我有这种感觉,至此我是非常开心的,完全忘记了父亲,也忘记了自己要去上海的事情。

我也将这件事向奶奶进行了汇报,告诉奶奶,我在公司里做得非常好,甚至都有一些权力了,毕竟修理工的确是有一些权力的,比如训斥有些员工错误的操作手法,这导致生产过程中的人为损坏。

奶奶听到后表示非常开心,更是叮嘱我一定要好好做下去,因为奶奶也告诉我,他也听王锋告诉过她,最近我在公司的改变的。

甚至因为现在,我这世人所谓的这些好的改变,奶奶也和换了一个人一样,总是开心的笑着,就像看到时候学习成绩很好那时的我一样,那真的就是,逢人就夸我,而朱家印医生这个租住地方的一些邻居们,那对我的态度也明显有所好转。

不过最为重要的是,最近因为我的开心,可怜的猫已经不会在白不回家了,毕竟我不但不打它,甚至还会给它买些火腿肠吃,所以有时候这只橘黄色的猫,也会比较喜欢靠在我身边。

而我的人生似乎也到处充满了光亮,因为我能看到前方的路途了。

……

更是因为开心,这时间就过得非常快,晃眼就是我第一次领工资,我领了两百四十块钱,比其他员工多出四十块,因为一是十块钱,我上个月只上了二十班不到。

所以当我拿到钱之后,几个修理工就告诉我,厂长实在是太偏心,他们从来就没有听过哪位修理工,那是第一个月就涨五十块钱工资的,那都是做了三个月修理工以后才涨的。

只是工资我都拿到手了,他们随便怎么那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我是还买了一包十块钱的一支笔香烟,如此犒劳自己。

而因为我工资在第一个月就涨的事情,厂长也在早会上做了明,我有资格拿全额的修理工的工资的,因为我的修理速度,那是比其他几位做了几年的修理工还要快许多。

也许正是因为如茨,所以其他人也不好什么吧?

我也正是因为开心,也正是因为修理工手中拥有的这一点点的权力,最近就有点骄傲了,偶尔也会调戏调戏别的女孩子,比如牵一下李妮的手之类的。

当然我也是有坏脾气的,我也骂人,其中有位女孩子就被我骂得很凄惨,我骂饶话那是非常非常不堪入耳的,毕竟我基本都是和我母亲学的,我母亲骂人那就是有她独自的那一套的。

我骂的那位姑娘名叫什么巧巧?十六七岁吧?她特别娇,但非常可爱,一点也不丑,但我骂她的时候,她总是微微笑着,听着而已,一句话也不,从来从来都是这样的。

直到某,一位年级稍微大点的大姐,在下午吃饭后的休息时间告诉我,让我以后不要再骂巧巧了,傻子都能看出来,巧巧那是喜欢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