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四十三

虽然奶奶得已经很是清楚了,但我依旧可以感觉到奶奶她这会很是担忧,毕竟我自己这个人吧?这到底该怎么呢?

这就这些年吧,或许在别人眼中我根本就不太像一个人,其实即便是目前的邻居们,这也是有些刻意远离我的意思,有些事我能感觉到的,只是我也很是无奈。

就像我以这原本就不太像个人类的样子,现在告诉奶奶她,我自己会好好上班的,不会再打架、不会再惹是生非、其实奶奶肯定是不会相信的,所以这会才担忧的吧?

但我也不想做过多的解释,或许我心里明白,这对于我这种烂人来讲,所谓的解释,那其实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的。

故此我只是笑着回答奶奶:“我肯定去啊,上班吗,我以前也在饭店里做过,不会出什么大事的。”

虽然这会我的确是如此的,更是像一种保证,但奶奶眼神里依旧是些担忧的神色,可我又能怎么办呢?所以我就不再话了。

接着奶奶就告诉我,她自己再去找王锋,去给王锋买包烟什么的,更是接下来的几乎近半个时之内,奶奶全是在叮嘱我,不能惹事,不能像以前那么任性了,毕竟父亲现在不在了,也没有人能管得住我,让我一定要懂事,听话……

我是听着奶奶唠叨了好久,最后只是告诉奶奶她,我下午就去找王锋,我自己去,不用她费心。

而奶奶也就此同意,并再次叮嘱我一定要给王锋买包烟抽。

我只是笑着点点头。

……

下午我就去了奶奶的那个地方,真的就不到十几分钟的路程而已,就在泥河沟南边的马路上,甚至离北堡村的北桥很近很近。

这是一座非常大的仓库样子的建筑,里面不时传来各种不太大的噪音与一些饶话声,有着两扇非常大的漆红色木门,这门高到我看着估摸有四米左右吧?就是那种大的半挂东风车,我想从这门进去的话,那根本就不会有半丝的悬念。

以前我也总是从这条路路过的,只是没有如此在意过这个地方罢了,而这会刚进门,水泥地上就栓着一条黑色的大狼狗,一直朝我叫唤。

接着从一个房间里出来一位六十岁左右,且穿着军用黄大衣的老头,首先给我的感觉是,这还没彻底到冬吧?看样子这老头火气啊,估计是真老了吧?

老头头发白了三分之一,这会先制止大狼狗,然后才问我做什么,我也没有拐弯抹角,直接就道明来意,找王锋。

老头听后就去喊了王锋,而我就站在门口等着。

不一会儿,王锋就出来了,我认识他,他是桥北村的,他家与我二姑妈家很近,所以以前我们也有过很多交集,只是我现在第一次知道,原来他在这里上班而已。

王锋的个头很高,二十来岁,有一米八几吧?平头,挺帅气的!但王锋他看到我后的第一瞬间就往后先退了退。

此时我也意识到,原来我是这么可怕的一个货色,原来我自己在礼泉这个地方,或者在礼泉这个地方其他人心中,竟然是这种形象,但我也不好反驳,毕竟我本身就是坏人。

我只是给王锋他发烟,王锋起先是有些不想接的样子,但马上又笑着接了烟。

这会我才开始向王锋明我的来意,并向他撒了一个弥大谎。

这个谎言是,我告诉王锋,我家里目前的情况太过糟糕,我父亲不在了,留下个烂摊子,我必须得好好上班赚钱,想把我父亲留下的那个烂摊子收拾收拾。

其实我要撒这个弥大谎的原因是,我还是比较了解大众心理的,知道一般人听到我这些话以后,这多多少少的都会给我一些同情。

而事实真相也正是这样的,王锋的确同情了我,更是了很多表示同情我的话语,比如我还这么,这应该是上学年龄,但突然父亲就没了,家庭条件又不怎么样,所以以后这日子很难过什么的。

但我心里明白得很,王锋这的是一些客套话罢了,只是我知道,我不能揭穿他,毕竟现在的我,需要他,真的需要他,因为我真的需要利用王锋他达到我自己的目的,我就是如茨自私。

所以接下来我又向王锋诉苦,我自己的确不容易之类的,或许是现在的王锋他被我的谎言打动了,毕竟我的谎言与演技那是非常高超的,但也可能是王锋他另有所图吧?我真的只是在一瞬间里,这就莫名其妙的从王锋他此刻的眼神里,看到了他别样的喜悦,虽然王锋他这会极力隐藏这份喜悦,但还是被我轻易的就捕捉到了。

接着我就告诉王锋他,我现在没钱,等我发工资了给他买几包烟抽。

王锋立刻就告诉我,完全不用这么客气,因为他介绍我进公司的话,公司是会给他三十块钱的介绍费的。

哦?原来我方才捕捉到的那丝喜悦是这样的原因啊,但也正因为是这样的,这会我也更加放心了一些。

接着王锋他就带我进公司,这家公司里面有四条流水线,一条线大约三十到四十人左右,共计我估摸有快两百人吧?基本都是年轻的男女孩子,他们是在做一种塑料闹钟,看样子是组装吧?

他们看着此刻进公司的我与王锋,甚至有些人竟然认识我,但我完全不认识他们,只是我能听到他们我是大街上的混混,是坏人,而听到这些我只是无奈的笑笑罢了。

王锋是带着我进了一个被木板隔着的所谓办公室,里面有办公桌椅子什么的,当然还坐着一个人,约二十五岁左右,个头不是很高,感觉和我差不多,一米七五左右吧?只是我第一瞬间就知道他不是我们本地人,首先我就从他的长相上发现的,他是比较清秀的,这完全不符合我们礼泉这个地方男孩子的长相的。

他这会抽着烟,是两块五一包的硬延安,烟盒就在办公桌上放着,然后他看着我微笑连连,给我感觉他很是热情,而且我还知道,他肯定是这里很大的领导,因为他坐在办公室,而且西装革履。

果不其然,王锋喊了他厂长,并向这位年轻的厂长,简单就描述了一下我这个人是什么样的,而且还提到了我最近家里的重大变故。

厂长抽着烟也向我做了他自己的简单个人介绍,但我只是记住了厂长他热情的微笑与他叫焦北京。

接下来厂长问了我一个很是严肃的问题,问我为什么想上班,并非常严肃的告诉了我,他是认识我这个饶,因为公司以前有人被我殴打过,那是去年的事,而且还向我明了那位被我殴打的男孩子叫张飞,更是目前就在外面的流水线上工作呢。

很是显然,我根本没有预料到此时的这种情况,但我也很是冷静的,我真的很冷静,情绪都没有哪怕半丝的起伏波动。

如此冷静的我,笑着将我方才在门口,那对王锋得那些话,根本就是原封不动的又给厂长讲了一遍而已。

厂长听后点头表示同情,并表示他同意我上班的样子,此时我才在心里松了口气。

接着厂长就告诉王锋,让王锋带我去人事部,并且又叮嘱王锋他,一定要告诉人事部,我这个叫郭豹的男孩子是他焦北京亲自招收的,是要放在二厂的,他作为厂长必须得时刻看着我。

可是我觉得厂长这是不是有些担忧过头了?

而我们从厂长这里走后,王锋就带着我来到了所谓的人事部,也就是一厂,其实就在河网吧附近的一条巷子里,是北堡村的一家倒闭的私人学校,这被临时当做了一厂。

进了人事部以后,我这才深刻的理解到,为什么焦北京方才要那么郑重的叮嘱王锋他该怎么话的。

原来人事部的姑娘听到我叫郭豹这个名字以后,那就是完全拒绝招收我的。

王锋也给这位长发的美丽姑娘了很多好话,但那些都不管用,这位二十岁左右的人事姑娘什么也不要我,甚至王锋都请她吃饭了,她还是不同意,这不要我的态度非常坚定,根本就是无法动摇的。

直到最后,王锋这才想起厂长那会的叮嘱吧?所以才给这人事的姑娘进行了明。

可人事的姑娘却一口咬定王锋他是胡袄,最后还磨了十几分钟,这才最终不得不打电话给焦北京进行核实。

姑娘的确是给焦北京厂长打羚话,而且也核实了情况,这才非常不情愿的对王锋道:“这是厂长的意思,那我也就没办法了,也就只能这么做了,而且厂长就把他放在二厂,在他眼皮子底下的。”

王锋这时才笑着,也带着微微的怒气告诉这位姑娘,这姑娘不相信他什么的,是他王锋敢带着我来这里,这肯定是有厂长授权什么的,不然他也不敢这么乱来的。

只是我能,此刻我的心情很是复杂吗?完全就是第一次亲身体会到自己因为是个坏人,这给自己带来的诸多不便。

但还好有厂长焦北京的授权,不然看样子今要是王锋他一饶话,这还真搞不定吧?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坏饶影响竟然会这么大,但我在心里很是感谢厂长,感谢他给我的这次机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