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四十四

只是我并不知道这份感谢将会持续多久,毕竟我自己是想在这家电子厂上班,那倒不如是有着其他的想法才对。

我是准备上班赚点钱,然后去上海的,所以这里只是一个过度吧?因为现在的我,也是第一次开始讨厌这整个礼泉了,或许曾经的我以为自己是个坏孩子,别人很怕我这是件好事,并且愚蠢的觉得自己很是厉害,但只有这刻我才知道,原来我自己要比自己想象中还要烂几百倍不止。

所以我只能苦笑,接着人事的姑娘就要我的身份证,我真想告诉她,我现在要是有身份证就不会在这了,或许已经早在上海,在那个谁都不认识我的地方了。

可是我知道,我并不能这么,所以只是告诉姑娘她,我没有身份证,这下子人家姑娘就不同意了,这该如何登记之类的,不过王锋却一直在解释,这是厂长要的人,走个形式就行了之类的。

或许是这位姑娘也无法服厂长吧?所以她很是不情愿,但依旧还是走了个形式而已,至此我也就这么所谓的进了公司。

最后王锋让我先回去,并叮嘱我,明早晨般之前,就去方才那个地方上班,也就是二厂,而我只是点头嗯嗯的答应着。

我是出了厂门的,但我觉得吧?王锋可能是喜欢那位姑娘的,所以这会要留在那里和她话吧?但这些事那都与我没有任何关系。

我是直接回到奶奶家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会空下起了蒙蒙细雨,这是已经渐渐入冬的季节,所以细雨非常冰凉的,落在脸上就像软的塑料针扎一样,都有稍微的刺痛感了。

这会我就坐在奶奶家门口,看着花园里莫名其妙的那些我并不认识的植物,那都是朱家印医生养的,因为我不认识它们所以也就更加没有了兴趣,但我知道,奶奶是特别喜欢养花的,这也难怪奶奶这里环境很好。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此刻该想些什么,转头看着房间里一块破毯子上,那永远都在白呼呼大睡的橘黄色猫。

我原本以为我自己会特别喜欢这种,摸上去软软的,甚至抱着很温暖的生物,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事实是,这只非常可爱的猫最近过得非常凄惨,而那只是因为我的存在。

因为最近我的心情时好时坏,根本就是阴晴不定,只不准上一秒还在开心,而下一秒就像个神经病,所以我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这只非常可爱的猫,它就充当了我的出气筒。

我会打它,听着它惨叫连连,更是有时会在它睡觉的时候,冷冷的抓住它,然后放在地上,接着用半透明的塑料洗脸盆盖住,在外面用棍子敲打,就像打鼓一样,而这只可怜的猫就会在里面疯了一样转圈圈,更是惨叫连连,而我却觉得很是可笑。

可能我就真的是个疯子吧?所以才会做出这么残忍至极的事情来,但是奶奶对此刚开始是不知道的,只是前几有邻居告诉奶奶了,我有打猫,只是奶奶没有问过我罢了,所以最近奶奶也经常找猫,因为它被我打得这几偶尔已经不怎么回家了。

而这会我看着那只依旧在睡觉的猫,真想告诉它,它和我这种疯子一起生活,它还没有死这已经是个奇迹中的奇迹了,因为我可是有过时候抓住条蛇,咬掉它的头,然后生吃蛇肉的经历的,虽然我自己也是属蛇的,但那刻的我,根本就没有所谓丝毫的人性,我当时真的只是想吃肉罢了。

也或许是我自己这些话即便出来,猫它也是听不懂的吧?但奶奶家外面不远处,那就是佛堂,那里面住着很多世人所谓的那至高无上的佛祖,佛祖总万物通灵,更是佛祖他自己也总是想着如何普度众生,可是佛祖没有因为我残忍的欺负猫,从而找过我的麻烦。

所以想到这里,我只是像个冷血至极的恶魔一般,冷冷的抽着烟,因为我竟然一点也不同情猫的生活,或许是我觉得它比我的生活好多了吧?而我也是那种见不得别人比我好的人。

……

奶奶是晚上快黑才回家的,在大街上扫大街,虽然这会外面已经是下雨的样子了,但奶奶依旧是披着雨衣工作的,更是忙碌了一整后的现在,这会还要给我做饭吃。

接着奶奶就问我今有没有找过王锋,我抽着烟,看着外面即将进入整体黑暗的夜色,听着滴滴答答令我讨厌,令我心情烦躁的雨声,直接回道:“找过了,我明早晨就去上班。”

奶奶听后很是开心,这就赶紧给我做饭,而我却心情依旧烦躁,只是这会也没有出气筒了,虽然外面下雨,但猫还是出去了。

所以我只有不住的抽烟,除此以外真的什么也做不了,更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自从停止去父亲坟头以后,我这到底是怎么了,甚至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变化很大,和以前完全不太一样了,好像也变得更加暴躁了,当然也对任何事,好像也都没有任何兴趣了。

奶奶做的依旧是面糊,反正这个也是我这辈子吃的最多的,以前和爷爷奶奶住在苹果园,那就吃了近十年的面糊,而且因为苹果不值钱,导致爷爷买面粉的时候,那都是买三十块钱一袋的那种最便夷,也就是最黑的那种面粉。

可我并不讨厌吃面糊就是了,吃过后就和奶奶了会话,主要是奶奶话我听着而已。

最近奶奶也经常会一些关于我母亲的事,虽然奶奶没有明,但是我知道,奶奶她还是想拥有她自己的家的。

这是人之常情吗,谁不想拥有只属于他自己的家呢?我也何尝不是呢?但又有什么办法呢?所以我只是一直敷衍着奶奶的话罢了。

……

第二我就去上班了,厂长是亲自安排的我,让我修理毛边,就是用刀子刮掉塑料壳子上那些不需要的部分,而且将我安排在人少的地方,也恰巧我也不喜欢和别人话。

只是有些人他就不这么认为了,比如离我不远处的一位女孩子,总是想让我话,总是问我一些问题,问我以前是做什么的之类的。

我看到她眼睛那么大,皮肤那么好,坐在那里这都能看出来屁股特别圆,而且只有二十岁左右的样子,要不是她长得这么漂亮,我才懒得理她呢。

我告诉她一些比较简单的事,当她问我以前是不是地皮混混的时候,我直接就矢口否认!我告诉她,我是刚从学校里出来的,但她却满脸的不相信。

只是她的不信任对我来的话,那根本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和她话的时候,自己脑子里,那可完全是在想着她没有穿衣服会是什么样子的,除此之外,我压根就是什么也没有去想。

只是这种可怕的事情我才不会告诉她呢,我又不傻。

但也许是边上几位女孩子也对我这位新来的有点好奇吧,所以一直会找话题,这倒反而让我觉得上班不是那么无聊,至此也就比较喜欢和她们话了。

中午的时候我是回了趟奶奶家的,反正又不远,再一个公司吃饭是要用自己的碗,我就是在奶奶家拿了个洋瓷碗和一双筷子。

而且最后我才知道,这公司是晚上二十一点下班,也就是早晨般开始到晚上二十一点结束,这里的确是制造闹钟的,各种颜色,各种样子的都有,这会几条流水线做的闹钟样子就都不一样。

不过,这要不是身边有漂亮女孩子陪着我话,那我感觉我根本就不可能坐在这里,一整都在刮毛边的,因为太他妈的枯燥乏味了,一直都是在重复一个动作,这简直就是要人命的折磨。

只是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还是很努力上班的,毕竟我知道除了这里以外,我根本毫无去处,更是我不能惹是生非,那样的话,我肯定得吃枪子弹,我怕死,所以我很努力。

但也正因为如此,最近厂子里的一些人也喜欢和我话了,其中就有很多女孩子,也许是因为这个公司男女严重失衡吧?反正女孩子特别多,而男孩子却根本没有几个。

而且厂长最近似乎对我很上心,总是在巡厂的时候会在我身边做一些停留,还主动和我几句话,主要是问我会不会修理闹钟。

对此事我也是感觉莫名其妙,为什么厂长老是问我这个问题,最后我才从王锋口中得知答案,原来我以前会修理半导体的事,王锋他是有和厂长提过的,只是那原本是我时候的一个兴趣罢了,喜欢拆电子东西和组装,最后莫名其妙的就会修理半导体了,但这闹钟我根本就是一窍不通的,因为有很多种音乐什么的,这看上去很是复杂就是了。

但厂长似乎根本不理会这些问题的,厂长他真的似乎只要觉得我会烙铁那就行一般,甚至已经不让我刮毛边了,而是强制性让我和二线的一位修理工,学习如何修理闹钟。

我是百般的不愿意,但边上的那群女孩子却告诉我,我真的是很厉害的,这是厂长在强制性的提拔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