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十

而几位和我一起下楼来看热闹的厨子,这会也都下意识的朝后退去,当然也包括我,毕竟按照我以往的经验来判断,这位黄头发的砍刀人,其实此刻已经处于完全失控的状态了,他身上散发出的那杀意,在这如此炙热的气里,那都让人觉得犹如坠入了万年冰窖一般,浑身被这突如其来的冷意侵蚀到的瞬间,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能掉一地!

砍刀人呼吸急促,脸上凶光毕露k身颤抖着立于我们饭店的大厅中,扫视了我们一眼,直接怒吼:“人呢!谁他妈的打我兄弟了?给我滚出来!!!!”

一声怒吼,震一般,更是手中砍刀直接从报纸里拿了出来,怒目望着我们所有人,但我们都被吓傻了,这谁还敢话?那把砍刀目前没有太阳光的照射,此刻都依旧寒光四溅呢,让人从灵魂深处清晰体验着透心的冷意……

不过女老板这会下楼了,接着我就看到她也下意识朝后退去,原来如此看不起饶富人也有怕的时候?我还以为就我感到害怕了呢,我只是想着,砍刀人要弄错了,这给我一刀,这估计一刀就能把我劈成两半吧?那砍刀明显不是用来切西瓜用的,那玩意明显是刀身加厚再加厚的砍刀,从这制作选材上就可以判断,这根本就是把非常特殊的刀。

所以,女老板此时退后四五步不止,脸色尽显惊恐之态,浑身吓到发抖,异常胆怯的开口:“去,去、去医院了,不在这了。”

砍刀人听后似乎对于女老板的话不太相信,但还是暴怒着开口:“别以为就这么完了!”

接着,砍刀人就将砍刀重新用报纸包好,然后非常愤怒的离开了我们饭店。

这下子我们所有饭店的人才敢长长松了口气,的确是被方才那场景给吓傻了,我这个恶人都感到,方才那瞬间就像是阎王亲自来收命一般了,所以,这会还有几位女孩子,估计她们更害怕吧?

只是目前总算是没事了,而我们也回四楼,这会也不嫌弃热了,一个个的都比较沉默,但接着就开始讨论那个砍刀人还会不会来,我们要不要告诉那位砍刀人,王展翅和他侄子其实就在饭店里,就在二楼某个房间里躲着呢。

刚讨论到这里,黄头发的厨子直接道:“我见过那个人,他是马路斜对面那边修理摩托车的,但我可不知道,他竟然和矮子认识。”

其实黄头发厨子的矮子,也就是刚才被打的那位矮厨子,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我甚至来到饭店这么多,都没和我过一句话的矮厨子,竟然认识那么狂暴的人,看来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这矮厨子隐藏的也太深了吧?

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想到刘东了,但最近都没怎么看到他,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不做了,可他几个月的工资还在这压着呢,但主要的是,想到刘东他认识的那群混混,哎……真是可笑。

接着我们下午照常上班,我也是去仔细清洗了那些铁签子,然后穿羊肉,直到穿完羊肉串,我这都没有见到王展翅和他侄子,当然,还有那位矮厨子,而一切似乎都是风平浪静的,甚至都快到晚上了,夜市上用的塑料桌子和塑料椅子都开始摆放的时候,这才来了一辆黑色轿车。

但我对于车这种东西,根本看不出好与坏,因为我是不认识那东西的,反正听别人那辆黑色的车挺贵的,所以我们认为里面的人应该是来吃饭的。

不过这会,那车直接就没有停到停车位上,而是停在了马路边,也就是我们百岁鸡饭店正门口的方向,从车上下来一位四十五岁左右的中年男人,此人白色衬衫,非常干净Z色西裤,一双半亮的黑皮鞋,整个人身材匀称,不胖也不瘦,平头,看上去挺帅气的那种。

中年人下车后,面带微笑,然后一边关车门,一边问我们老板在哪,当然,我们女领班马上就去找女老板了。

不过我们员工还是继续做事,紧张的摆放桌椅什么的。

不一会儿,女老板就下楼了,只是女老板看到这位中年人后,立刻就陪笑,那表情就像我父亲当时看到她自己一样,但也正因如此,我这才意识到,这位中年人绝对不简单,而且女老板肯定是认识的,不然那么傲气的她,不可能如此陪笑。

接着女老板就招呼这位中年人入座,也就是我们员工摆放在饭店门口的塑料椅子,然后女老板她自己也坐下来,看样子是要和中年人谈论什么事情了,不过我想,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吧?毕竟这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所有人都能听到他们谈话的。

只是我在摆椅子往饭店外转移的时候,大厨他们告诉我,不要去女老板和那位中年人附近,更不要去偷听他们的谈话,那位中年人是兴平这个地方的杨哥,是黑势力里面的领导级人物。

可是我觉得吧?这位他们口中的杨哥,看上去还挺和善的,而且言语之间根本就没有半点所谓恶饶迹象,倒像是一位温和的老者一般,更是话也带着微笑。

尽管我远远偷看到了这些,但还是无法分析出杨哥这个人,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因为他的表情始终如一,就是温和,真的就是仅此而已,完全没有出现过其他的任何表情,倒是女老板脸上的表情变化却比较大,在听杨哥非常温和话的时候,有时皱眉,甚至做动作,而有时会陪笑。

不过我也严格遵守了大厨他们的忠告,我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离这位杨哥他们很远,甚至其他搬桌子的几个人,这会也不给杨哥和女老板附近摆放桌子了,以达到最大化的远离杨哥他们,故此,杨哥和女老板到底在讨论些什么,我们是完全不知道的,首先就是他们话声音比较?但也不是很的那种,应该是正常,且非常随和的那种交谈过程吧?

反正女老板和这位杨哥谈论了有大约十几分钟左右,接着杨哥就开车走了,而杨哥走后,我们这才开始给女老板附近摆放桌椅,我眼睛余光发现,这会女老板脸色非常非常难看,可我们完全不知道,此时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

……

接着就是晚上的夜市了,来吃饭的饶确挺多的,而我依旧是守着几个大冰箱,可是并没有看到王展翅和他侄子,我感觉事情似乎有些蹊跷,只是没有任何人告诉我,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已,大家都只是努力上班做事罢了。

而我本来坐在冰箱边上正无聊呢,突然有几位女服务员从停车场那边的夜市跑了过来,而且我清晰得听到有摔盘子的声音,啪,啪、啪……

我意识到可能有人在闹事,但我才不会去观看呢,我可没那么大的好奇心,而且我知道,这种事一旦发生,那最好是远离为妙。

不过那几位跑过来的女服务员,这会去找女老板了,而女老板很快就从楼上下来,然后去停车场那边的夜市去处理问题,反正我能非常清晰的听到,有几位男人大声并以愤怒的语气骂女老板,但我搞不清楚他们为什么吵架。

而女领班这会却站在,我守着的冰箱边上,我虽然好奇夜市那边发生了些什么,但没有亲自去看,而是问了女领班。

女领班告诉我,有几位男人闹事,是饭菜不干净还是不好吃什么的,她们女服务员提议上报做决定,但是那几位男人直接就把饭菜扔在地上,并且连同桌椅都给砸了,火气还非常大,还要砸了我们整个百岁鸡饭店的样子。

我听后只是笑笑,觉得这下子似乎有好戏能看了,但是事情并没有像我猜测的那样发展,我是猜测他们会直接砸了整个百岁鸡饭店,然后让女老板破产,沦为阶下囚的。

只是,事情的发展太快了,快到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呢,这会就完全结束了,女老板也皱着眉头回了二楼,而我听那群女服务员,砸东西的人,是完全拒绝赔偿损失的,至于到底要怎么处理,反正女老板也没有发话呢,所以我们也不好妄自猜测。

而我也没有见到那几位闹事的男人,反正我是绝对不会去看的,即便是砸过后的那满地狼藉,我也都没有兴趣去亲眼看看。

……

反正晚上也就出了这么个事,除了闹事以外,其他都是照常运行,也没有再出现任何差错了,而且凌晨一点多,我们下班后,女老板却突然给了我们很多大西瓜,是她买多了吃不完,就给我们吃算了。

突然我们大家感觉有种皇恩浩荡的错觉,可看着眼前的西瓜我们才发觉,这并不是错觉,这是真的皇恩浩荡啊!更离谱的是,女老板还告诉我们,如果四楼太热的话,那就把凉席拉着,去二楼大厅睡觉,那里有空调,很凉快的。

我们感觉一下子就坠入了堂一般,而我这会站在二楼大厅里,感觉这真的是太凉快了,而且一边吃着甜到掉牙的西瓜,一边感受着这空调的凉意,感觉,所谓人生的至高幸福?或许,也就不过如此而已吧?

只是我们又看到王展翅他侄子了,他侄子明显很不开心的样子,而对于白打架的事却绝口不提,只是告诉我们,他晚上连夜就要和王展翅一起离开这里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