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十九

更可怕的是,这位名叫王展翅的人,在会议的最后时刻,竟然豪言保证,他会将百岁鸡饭店管理到,连锁全国遍地。

如此豪言壮语,这本该是很让人激动的吧?但事实并非如此,除了王展翅他自己以外,这会所有人看上去,那都是一副非常不耐烦的样子,或许是我们从来没有开过会吧?这突然间的会议让大家很不适应?而且已经过了二十多分钟了,所以大家站累了?

不过,最后的最后,王展翅竟然向我们保证,一定会加大我们的福利之类的,而且还有什么事,直接找他就是了。

当然,这肯定是有人找他的,其中一位女孩子直接就脱口而出,是已经快五个月没给发工资了,问王展翅能不能先把工资发了?

王展翅听后,却立刻就大放厥词,竟然和女老板的话如出一辙,都是什么最近饭店效益不太好什么的,胡乱的就搪塞过去了,更是什么饭店以后生意做大了,怎么也不会忘记我们这些开国功臣之类的,一个个的都要封经理,走上人生的幸福大道!

可惜,王展翅口中所谓那人生幸福大道中,那可是只字未提我们工资的事,反正我是瞬间就看穿了,这个人是谎话连,出口成章,绝对不是什么好货色,所以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他,发现他挺瘦的,短头发,且油光透亮,还打着一条花领带,身上没有任何有关斯文的迹象,这就从他穿得这身西装革履上,即能看出,这气如此热,这还穿得如此整齐,如此爱炫耀,一看就是贪功恋势之人,这种人会想到下面员工的难处?这肯定是胡袄!所以,总体给我一种地皮大流氓的感觉。

反正王展翅就在我们面前了近半个时的连废话,最后就把我们打发走了,不过,有几个女孩子口中还是念叨着近五个月的工资问题,可王展翅完全就和没听到一样。

但我也是知道了,其实王展翅是女老板应聘来的新经理,而这里以前是没有经理的,女老板养的洋洋,那个人从来都不和我们任何人任何一句话的,所以不可能管理我们。

这会我还是继续我之前的打杂,不过最近饭店里开了夜市,就是卖羊肉串啤酒什么的,在隔壁停车场摆了十几张桌子,简单的摆设,但吃的人却特别多。

其实他们吃的所有羊肉串,那可都是我一个人穿的,所以肉比较多!而且最近我在饭店的地位也莫名其妙的提升了不少,比如夜市这个时间段,我根本不会传材,而是看守几个大冰箱,谁要什么就给我一张特殊的纸条,上面写什么,我就拿什么给他,比如写四瓶宝鸡啤酒,我就拿四瓶宝鸡啤酒给他就是了,就是这么简单,总之一句话,最近我的工作可是越来越轻松了,偶尔只去烧烧开水。

只是,最近因为夜市的缘故,我们所有员工下班几乎都是凌晨一点以后了,这让人很是吃不消,而且我最近也越来越关心工资的问题,因为我口袋里也没钱啊,烟都是老抽别饶。

更为恐怖的是,饭店对面那家老头开的商店里,有我们百岁鸡饭店几乎所有厨师的身份证,就是压在老头那,然后赊账拿烟抽的,不过老头最近也不给赊账了,是都他妈几个月没还一毛钱了,还老增加?这样他自己商店都开不下去了呢。

所以大家也都没烟抽了,这是非常恐怖的,也唯有大厨那有烟,不过大厨和他们一样,都是近五个月没发工资了……

而我也因为没烟抽,导致脾气越来越暴躁!毕竟我的烟瘾特别大,这半不抽烟的话,我感觉我整个人就要疯了,到处找烟头什么的。

不过还好,女领班有时候会在收拾桌子时,有捡到一些客人留下的烟,比如半包的之类的,而都会藏起来给我。

虽然如此,但我每晚上睡觉前还是会和几个厨子们一起讨论工资,他们告诉我,一大概连十块钱都不到,一个月差不多也就不到三百块钱吧?而且还根本拿不到,其实大家都想辞职,但都走不了,毕竟最近女老板根本不管事了,这全部都交给了王展翅经理,可任何人和王经理谈起所谓的工资问题,而王经理这个人吧?那就要和他高谈阔论未来的幸福人生大道!

而且这种事还成了我们茶余饭后必须要聊的话题之一,再一个就是王展翅他侄子,其实是和我们睡一起的,可白了,王展翅他侄子其实接了我的班,做着我之前做的那些工作而已。

可我们不管在他侄子面前怎么,他侄子都是不发表任何意见,永远保持着沉默状态,只是其他事,他侄子倒是会一些,比如他自己以前是个坏人,打架特别特别厉害之类的,完全就把他自己形容成打遍下无敌手的那种人,而现在他只是在逃命,因为他用刀子捅了人,这是在躲避公安的追捕,所以这才委屈求全,来这里做不起眼的服务员。

反正得神乎其神的,但没有任何人相信他的话就是了。

……

而时间过得也是非常快的,转眼我在这里都快一个月了,一切都还过得挺好,除了女老板那个禽兽不如的家伙不发工资,导致我连烟都抽不到以外,而且最近气也越来越热,简直热死人,并且四楼这地方,没有空调,其实连个风扇那都没有,半透明的屋顶,大太阳如此一照,这在四楼睡觉,这简直就不是睡觉,这是要人命啊!

反正我睡觉时,完全无法入睡,这一上四楼,那就和进了火堆似的感觉,浑身都烫得生疼,像千万个钢针在身上到处同时扎一样,唯有一处自来水管可接点自来水来降温,但或许唯有知道我们是怎么活的。

而且这种事,也有员工向女老板反应过的,但女老板什么?哦,她怎么可能?根本就不热好不!让我们不要胡袄般的夸大其词,反正就是拒绝给我们买风扇了,就是这么个事。

而这中午没人来饭店吃饭,我在四楼拉着凉席,接了半桶水浇在凉席上,然后躺在上面,用无比空洞的眼神,看着半透明空那炙热无比的太阳,我热到浑身刺痛,完全有想杀饶冲动!因为此刻感觉到,这活着真是他妈的太痛苦了,心情异常狂暴不堪,简直就是如烧红铁锅里的蚂蚁一般,坐立难安那都是事,这完全是要命,所以我就是想杀人,或者杀掉女老板。

我恨死这个女老板了,我想杀了他全家,连他家狗或者一只蚂蚁都不放过,我诅咒她全家老,连同她祖宗九十九代,这女老板简直禽兽不如啊!这四楼是人能住的地方吗?她自己不上来看看就算了,反而她自己坐空调房里不出来,却让我们不要胡袄,什么根本就不热?这再看不起我们穷人,这也不能拿我们的生命开玩笑吧?这种事,真是人能做出来的吗?所以我坚信,这女老板根本不是人!

总之我现在心情极其狂暴,我这一生都没有如此狂暴过!现在我除了在心里一直诅咒女老板全家,连同她祖宗九十九代以外,什么事也不想做,或许我想下去二楼杀了女老板,然后把她生吃了?

但是我知道,我生吃了她,那我自己也得被枪毙,而且我感觉她那条贱命根本无法和我这,金贵到至极的命来做比较的,其实,拿她那条贱命和我做比较的瞬间,那就是侮辱伟大,且至高无上的老爷!故此,我一直试图服我自己,一直像个疯子一样,神经兮兮的躺在地上,且神神叨叨的……

但始终还不是我最为疯狂,因为,已经有人跨越界限了……

这种气,这种女老板,这原本大家,这不管是谁,这里就是连四周的空气中,那都充实着浓烈到狂暴的味道,所以这哪怕和谁稍微错那么几句话,那这绝对就是一场滔大战!

不管是我们被逼迫出的疯癫也好,或者是我的猜测也罢,反正楼下就是有人打起来了,但不是和客人,因为这会并没有客人吃饭,所以就是员工和员工打起来了。

我们第一时间知道这件事,那是因为楼下打架的喊叫声都传到四楼来了,为了看谁在打架,当然更多的也是为了看热闹,我们几个人就匆忙冲下楼去看。

原来是厨房的一个矮个头的厨子,还有王展翅他侄子,当然还有王展翅他本人,这三个人打起来了,王展翅和他侄子,两个人打那个矮厨子一个人,血倒是不多,不过矮厨子这会出去了。

我也是第一次注意到这个矮厨子,他可不是后厨的,他是给大厨当下手的,大约二十六,或者二十七岁的样子,因为一直默默无声,似乎不喜欢和别人交集,故此给我感觉像是不存在一样的角色,要不是现在打架这事,我可能还不会注意到他。

这会王展翅和他侄子胳膊和身上都有,比较的血洞在流血,是穿羊肉串的铁签子扎的,但这不要紧,反正一会我还是会将这些铁签子仔细清洗一下,然后继续穿羊肉串的。

不过,王展翅这会看上去怒火滔,看谁都不顺眼一样,然后带着他侄子去找女老板汇报情况了。

只是我们这会都停在一楼,或许是因为一楼比较凉快吧?或者我们想知道后续?

的确,我们马上就知道后续了,没一会功夫,一位染着黄头发,三十岁左右的瘦男人,脸上带着极其凶狠的表情,穿着有明显黑色油污的花短袖,一双人字拖鞋,这一看就不是什么善类,而手中拿着一卷报纸,并可清晰看到里面包着的那把大砍刀。

而露在报纸外面的砍刀刃,一经过炙热太阳光的照射后,从而反射出的光亮,简直都化为了实质的形态,寒光四溅!瞬间让人感到透心的凉意,而这个人,径直朝我们百岁鸡饭店,狂奔着跑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