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十八

听到大厨的这句问话,我却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讶,反而认为自己白对于大厨的猜测那是正确无误的,更是我认为,这种能看穿一个人心思的能力,其实并非是大厨他生就具有的,可能这位大厨曾经或多或少,也与我有着极其相似的一些经历吧?所以这才导致有了这种特殊的能力。

但我倒是觉得哪里有些不太对劲,因为我的伪装与演戏能力,其实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任何破绽,这还是我第一次被人看穿呢,想到这里,我倒是少许有些惊讶了。

不过大厨看我半不话,只是盯着他看,故此随手点燃一支烟,抽了几口,非常严肃的再次开口:“刘东呢?”

原本都在打牌的几位厨子,或许这会也感觉到气氛稍微有些不太对劲了吧?所以停止了嬉笑,也开始看我,对此我感觉到了很不舒服。

可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具体来是根本没有实施成功,故此我微微一笑,接着非常坦然的开口:“他回家了啊,我们就是去网吧上网了而已。”

大厨听后冷笑一声,抽了口烟就继续打牌了,一下子整个房间的气氛又回到之前的那种嬉笑了,似乎方才发生的那一切,根本就从不曾发生过一样。

而我也躺在凉席上,觉得稍微有些凉,接着就把被子铺开躺上面了,一个人无神的看着房顶,这是种几乎透光的石棉瓦?其实就是石棉瓦的样子,只是石棉瓦是不透光的,而这东西是半透光,故此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但可以模糊中看到美丽的星空。

其实大厨他们也有招呼我一起打牌,毕竟他们不是赢钱,就是个娱乐而已,可我以不会打扑克牌拒绝了,其实我还真是不会打扑克牌的,我不但不会打扑克牌,而象棋,跳棋、麻将……等等,所有我们人类已知的所有娱乐活动,除过电子游戏以外,我一律不会,那是因为从一开始,我对那些东西根本就是,毫无兴趣。

直到凌晨一点多的时候,大家才开始关灯睡觉,虽然我的确是第一次在他乡过夜,可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应,这或许是因为,我之前就到处在不同的地方过夜,如醇致对在不熟悉的地方过夜产生抵抗了?

可不管这抵抗是不是真的,但我还是睡得很死。

……

第二,一切依旧,我还是打杂的,但已经开始不打扫厕所了,因为我告诉女领班,我根本不喜欢打扫厕所,而女领班也同意我不打扫,所以我只负责端菜之类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刘东一直躲着我,甚至完全不和我话,对此我也是猜测了很多很多,唯有一个答案让我信服,那就是,大厨可能趁我不在厨房门口的时候,对刘东他了些什么。

并且刘东是非常听大厨话的,故此尽量远离我?当然,这直接让我很是苦恼,因为我晚上还想让刘东和我一起去网吧的,毕竟我心中对他的恶意,根本没有减少丝毫。

可是在晚上下班以后,我这才深刻的体验到大厨的过人之处,因为刘东竟然拒绝和我去网吧,而且迅速离开了饭店。

这让我怒火中烧,毕竟这就直接导致我的计划落空,那昨的钱起不是白花了?这怎么行!

故此,这晚上我依旧躺在凉席上,抽着烟,看着模糊的星空,而大厨他们依旧在打扑克牌,我却很是苦恼,心中完全已经到了怒意滔的地步了,但可根本无法将这怒意宣泄出去。

……

更是在接下来的很多里,刘东完全都是绕着我走的,但偶尔也会因避之不及而和我几句话,可根本就没有任何意思要和我去网吧。

不过,过了几,刘东他朋友要来饭店吃饭,其实就是他认识的那几个混混,我是没有看到那几个混混进饭店的,但我知道他们在包厢,而刘东也在里面。

恰巧我就是传菜员,然后送材过程中,观察了这群人几眼,大约十七八岁的样子,五六个人,但我感觉,这可能是刘东故意叫他们来吃饭,以达到向我示威效果的。

但是观察完他们以后,我却更放心了,根据我的经验而论,这完全就是群没智商的货色,更是一群假坏人,是那种看样学样的货色。

我如此判断是因为,我觉得他们很少进公安,虽然我是的确不知道兴平公安的警力制度情况,但我肯定知道,会管理管制刀具,比如去打架,如果公安抓到,那从身上搜出管制刀具,这可就是罪加一等!故此我一直打架选择就地取材,毕竟我吃过亏,得到过礼泉公安叔叔的良好教育。

而这群货色竟然将弹簧刀什么的放在桌子上,知道的人是知道他们来吃饭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非法集会呢,而且带着这种弹簧刀就是走在大街上,被公安盘问时看到,谎言编造的不完美,那都是件大事。

更是我更多的认为,有刀的人,他不一定敢用,这个我深有体会,比如之前在东关初中的那什么奎,不是连遗书都写了吗?刀拿到我面前,而我手中半截砖都砸出去了,但他手中的刀却掉地上了。

所以我敢肯定,我们人类这种奇怪的生物,这在除过完全失控的状态下,那么所谓的求生欲望才是最占有主导地位的。

接着,我想继续观察一会,再做打算?毕竟我已经将这群混混也算进,我将要殴打的敌人了,我是在计算我的战斗力是否能胜任。

经过非常周密的计算之后,我认为我能胜任,因为我知道我们人类是有巨大弱点与不足的,根据我观察他们之间的表情不和谐后,判定,如果其中一个人被我打出血敢喊救命,那么其他人会跑!

这是为什么?其实我经历过这种事,而且我最恶心的地方是,如果有人把我打爬下,我会瞬间失控,只要爬地上抓到他腿,他腿上立刻就会被我咬掉一块肉下来,而且目前是夏,个个都穿得非常少!

……

虽然我觉得我的计划简直衣无缝,更是完美无缺!可第一次我感觉到了无力,因为我没有考虑在什么地方开始收拾这群货色,而且大厨老是盯着我看,毕竟我就在厨房外面等着传菜呢。

但过了一会,女领班却突然吩咐我去后厨,是让我给铁签子上穿羊肉块,其实就是做羊肉串罢了,大半盆羊肉,然后我洗手就开始工作,可女领班一直我穿的肉太多了……

但是这些根本不重要,我的心思完全在那群混混和刘东身上,想着他们什么时候走,要不?我跟在后面,是送送刘东?但又觉得这个借口明显不太完善,可就是一直想不出一个完美的借口……

就在我为了找借口一边穿羊肉串,一边焦头烂额之时,大厨竟然来后厨这里告诉我,刘东和他们一起都走了,而且还面带得意的笑容继续告诉我,那群混混身上没钱,而女老板让刘东以他的工资垫付,这一顿吃掉刘东他一个半月多的工资。

可是我总感觉大厨的微笑有点不太对劲,而且大厨除过吃饭时间以外,那可是根本几乎不到后厨这个地方来的,可这次却来了,而且只是为了告诉我这些?

可我瞬间就理解了大厨的话中语,大厨是不想看到我与那群混混发生冲突,所以才来告诉我这些的,更是半路我就被支走了,这本身就很不正常,所以我理解为,可能是大厨怕我将事情闹大,或者可能是担心我的安危?毕竟大厨对我特别好,完全是那种溺爱的程度,比如:大家吃饭的时候,那是根本都看不到肉的,可大厨总会给我一些肉吃。

想到这里,我吁……长长的叹了口气,然后只是告诉大厨,我知道了。

……

接下来几,刘东几乎都在请假,而大厨也向女老板申请辞职,至此我才知道,原来女老板已经给员工长达四个多月没有发过工资了,一直以效益不好为由,拒绝发工资,一直效益好的时候再发。

故此大厨一直无法辞职,因为女老板不给工资,完全就是一毛钱都不给,更是最近我才知道,原来女老板还养着一位名叫洋洋的男人,我是听他们讲的,而且我也见过洋洋这个人,大约三十岁左右,挺帅气的,我更是知道,洋洋晚上是和女老板睡一个房间里,毕竟,这并不是什么秘密。

可是这些并不重要,我最在意的刘东最近却总是请假不来上班,这让我有些苦恼,而且心中的怒火也开始慢慢平息,估计是大厨和女领班这些人,都对我特别好吧?这让我感到温馨,故此感化了我心中的凶兽不成?

不过又过了几,饭店里来了一位特别特别嚣张的男人,大约四十岁左右,偏瘦,名叫王展翅,还带着他侄子,他侄子和我年龄差不多。

这个王展翅刚来就组织我们所有人开会,他是这里的新经理,可工作上的事情倒没多少,主要是介绍了他自己王展翅这个名字的内涵,还有那无比美好的寓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