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十七

所以,这会我坐在四楼的水泥地上,看着边上刚刚铺好的凉席和上面的被子,抽着大厨给我发的烟,无神的又转头看向窗户外面的黑夜。

其实窗户外面也不能称之为黑夜,毕竟灯火通明,似乎这里是个繁华的地段,我想,也许只有这种地方才可以开饭店吧?难道要把饭店开到没饶地方不成?

在我凝望窗户外面的景物与在想一些事情的时候,大厨和黄头发的厨师在聊,主要是聊一些关于游戏上的事,好像是网络游戏,叫什么大话西游吧?

不过我这会更在意的是别的事情,故此没有加入他们的聊里,可是我又看不到刘东这个人,似乎他并不住宿舍里?

然后出于某种我自己那可怕的阴谋,所以我问了大厨一些话,主要是问刘东去哪了?他怎么没在宿舍之类的,而大厨和其他几个厨子听我这么问,首先都是觉得我莫名其妙,并告诉我让我放心,刘东并不住宿舍之类的,更是劝导我,以后让我别理刘东那货色就是了,而且还,他们自己也是不愿意理会刘东的。

可只有大厨没有安慰我,大厨这会脸色比较凝重,好像是在考虑什么事情一般,更是有些出神的,似乎在观察我一样,不过对此我并不介意,只是我意识到,可能大厨不简单,因为他似乎开始怀疑我这个名叫郭豹的人了。

但我是真的完全不介意大厨的似乎怀疑,而是看了看摆在地上的一个粉红色,且是圆形的塑料破闹钟,上面指针显示,目前二十二点一刻。

至此我心神不宁,因为我在等待,是的,我是在等待一个人,不过我知道今我等不到这个人了,因为他有可能回家了?

所以我长长叹了口气,接着去饭店外面的卖部买了包烟,而卖部的老板看到我穿的工作服,还问了我是不是百岁鸡饭店新的服务员,我只是点头而已。

可回到饭店之时,我突然才意识到,刘东这个人其实破绽百出,因为他自己太过于爱装十三,这会都下班好久了呢,可他竟然没有回家?而是在大厅里与几个女孩子在聊?可是我刚才出饭店路过大厅时并没有看到他们。

但这些已经不怎么重要了,而在这群女孩子中,我也没有看到女领班,倒是看到了柜台的收银员,然后我思考了大约不到十秒的时间,接着就走到刘东附近,完全没有在意其他女孩子看我的异样眼神,而刘东看我的眼神,虽然此刻有些不屑,但里面也有些其他的神情,或许刘东他在想,我是要走到他们面前做什么吧?

不过我完全没有给刘东任何思考的时间,只是微笑中开口:“东哥,您知道这附近哪里有网吧不?”

刘东立刻眼神一变,和我了好几家网吧,甚至告诉我附近还有一家名叫火炬网吧的地方,里面有几千台电脑,更是大肆夸赞里面的网络有多快速之类的东西。

但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网吧,当然,刘东目前可能并没有猜测出来,然后我继续告诉刘东,我刚来,并不知道网吧的具体位置,我怕自己迷路,问他是否可以帮我带下路。

接下来,我是要觉得刘东这个人心太大呢?还是他傻呢?因为他竟然答应了!

或许刘东只是想在这群女孩子面前出个风头吧?所以最终,刘东他,他自己也要回家,反正顺路,就带我过去吧。

当然,与刘东这一路上,我思考的事情完全与网吧无关,我是在沿路观察,我甚至看到了一处建筑工地,而且正在思考里面有没有建筑工人过夜,毕竟此刻我不希望里面有任何人,因为我想和刘东他,来一次只有我们两个饶,那黑夜中的单独见面会,我会用拳头与砖头告诉他,什么才叫打架!

不过刘东他似乎完全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而是一味的告诉我一些属于他自己的秘密,比如他认识兴平的一群很厉害的地皮混混,而且还能和他们得起话之类的,总之,我明白刘东想要传达给我的信息是,他自己很厉害。

可我自己是谁啊?虽然自古有云,强龙不压地头蛇,但,明显我并不是什么强龙,我原本就是一头没有道德底限的凶兽而已,是的,就是仅此而已。

所以我一直在考虑建筑工地里是否有人,但完全无法确定,而且又看到地上散乱的一些砖头,我想直接拿起一块砸刘东他个半死?

可是不如愿,路上一直有人过往,而且这里已经不是礼泉了,所以我心理方面突然出现了问题,严格来是有些胆怯,怕自己在打刘东的时候,路人看到后会报警,并且对于兴平这个地方的警力,我并不清楚里面的构造模式,故此一直找不到,我自认为最佳的动手时机。

所以我想让刘东多留在我身边一会,因为我认为,时间会越来越晚,而路上的行人也会越来越稀少,如此,那起不是助我也?

不过刘东这家伙,简直就是蠢到家了,目前依旧一味的向我炫耀他那所谓的光辉事迹,唾沫横飞,大放厥词!更是看上去非常开心与得意一样的神情。

是的,刘东他开心与得意的神情在这路灯的透射下,更是给我一种异样的感觉,我立刻就判断出,刘东在兴平这个地方,即便与所谓很厉害的混混有染,那人家也是把他自己当成垃圾一般看待,因为根据我的经验来看,一位真正有实力的混混,永远不会他是怎么打饶,他是怎么让别人惧怕他而臣服的,因为一位真正的混混,他出来的经历,永远都是他自己被人家,那欺负或者打到绝望的事迹。

所以我再次判定,刘东他认识的那群混混也是一群不成气候的家伙,也许我的判断是有误的,但我认为差距不大。

至此我再次在心中衡量这件事,其实是在衡量,如果我将刘东打个半死,而那群混混,会不会来帮助刘东他这个人。

可我始终得不到正确的答案,不过我也知道,顾虑太多,那对于恶人而论是不太有利的,而所谓十全十美的周密计划,那是做大事,或者救国的那种情况才需要严格执行的。

只是目前我依旧找不到机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兴平这个地方晚上这种时间段,怎么会有这么多行人,难道这地方就如此繁华吗?

而且在不知不觉中,刘东他一路的唾沫横飞,竟然将我带到了一家网吧里,看上去是家黑网吧,里面几十台电脑,而且门口连名字都没有,这会刘东他竟然向我借钱,是他自己口袋里没有钱。

我知道他是要上网,而这正合我意,所以我借给了他,更是我也嬉皮笑脸的给他发了烟,还亲自为他点燃,而刘东似乎非常享受这种待遇一般,马上就飘起来了。

所以在玩电脑的过程中,刘东他依旧向我大放厥词,以非常夸张至极的语气,向我陈述混混的世界,可那里面完全没有他刘东自己的任何身影,全部都是别人怎么怎么的,也可以是他自己所谓的那群朋友的。

虽然刘东他依旧如此飘飘然,但我的心情却很是复杂,完全没有任何心思玩电脑,不过当刘东他看向我的时候,我依旧会嬉皮笑脸的陪个笑给他,以示意他在我心目中,那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

最终在夜里二十四点左右,我们出了网吧,而我看到路上已经没有人了几乎,想着可以实施我那恶毒的计划了。

不过老爷似乎在这刻特别特别宠爱刘东一般,所以刘东竟然告诉我,他不回宿舍了?他要回家,而且是走与我相反的方向。

一下子我在心里咬牙切齿的,因为网吧门口肯定不能打他,打出血了,就是网吧老板也会报警的,可我又不能和他一起走,这样肯定会引起他的怀疑,而且我内心里的凶兽已经快完全冲破层层枷锁,如此,就是演自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好人,这我都无法演下去了,因为我已经能完全感受到,自己身上那浓烈到异常的怒意!

可是刘东依旧朝相反的方向走了,而且走路极快,更是还有几个也是刚从网吧里出来的人,也跟在刘东他后面走。

所以我意识到了目前的情况与局势,然后高声告诉刘东,明我们一起再来网吧,而刘东只是笑着回应,可以。

至此对于刘东的回答,我很是开心,因为这明机会我总会碰到的。

而我也开始回百岁鸡饭店,并且我自己回得去,虽然只走了一遍,但因为我几乎一路上都在观察沿途的建筑,再加上我并不是路痴,所以很快就回到饭店了。

进了饭店以后,接着就上四楼,其实大家都还没有睡觉呢,几个厨师竟然都在打扑克牌。

这会大家看到我回来后,几乎反应都不太大,唯有大厨反应却有些异样,大厨首先是抽了口烟,然后出神得观察我,接着就皱着眉头问我:“豹子,刘东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