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十六

可原本就是恶饶我,这会在这可怜巴巴的伪装下,又开始策划唯有我才能想出来的恶毒计划,因为我可真不是什么好货色,那绝对不可能就让刘东他这么把我打了。

但女领班他们看着如此可怜的我,在心生怜悯之情时,那可完全不了解我竟然是这种阴险狡诈之徒,或许这是我的伪装与演戏技巧太厉害了吧?

可不管怎么,目前这种事算是暂时平息了,而女领班也去二楼找女老板汇报了这件事,当然,我可不知道她是怎么汇报的,但我知道,她肯定是护着我的,如此这就行了。

而现在,女领班多次安慰我之后,我也又开始了上班,其就是站在厨房附近等待而已,只是目前我并不知道,我要站这里等待什么,不过大厨一直找我话,主要就是问我之前在学校学习什么的,当然,我也没有刻意隐瞒,只是了大实话,我告诉大厨,我以前学习非常好,而这原本就是事实真相,至此,大厨似乎相信我可能是因为家庭贫困,不得已才辍学出来打工的,反正大厨言语之间就是如此透露的,而我也没有进行任何的反驳。

并且和大厨谈话过后,这会大厨一直在数落刘东,让我以后不要和他讲话了,刘东根本就不是个好东西,他和兴平这个地方的一些地皮混混有染,所以总以为他自己很厉害,看谁都不顺眼,见了谁,刘东都想在人家面前装个十三,炫耀他自己。

而且大厨在这些话的时候,刘东只是在一旁无神的听着,根本没有进行任何的反驳,我立刻也意识到,刘东似乎很怕大厨的样子?

所以我带着疑问,旁敲侧击的问大厨,他以前是不是也当过混混?可大厨根本给的就是棱模两角的答案,告诉我,他自己以前也是年轻过的,而对于细节问题,根本就是只字未提。

我得到这样的答案后,肯定是有些更加好奇了,直到大厨去上洗手间的时候,突然另一位染着黄头发的厨子,我知道他染黄头发是因为我之前就在四楼见过他,大约二十五岁左右,身材匀称,偏瘦,脸上的神情给融一感觉,他是农村人,因为他有农村人特有的一种大大咧咧的,咧嘴微笑,还有不拘节的那种淳朴。

这位黄头发的厨子告诉我,大厨以前是兴平这个地方的霸主级人物,非常非常厉害,所以大家都怕大厨发飙,而且大厨的刀法,那个简直已经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了,更是还带有武侠里的那种能力,大厨以前对人体医学有过研究,可以用刀把饶筋割断,而伤口几乎到可以几就愈合的地步,这是非常恐怖的,对于这种人,谁没事敢惹?

我听后也觉得大厨这人神乎其神的,但是又感觉哪里不太对劲,因为我觉得黄头发的厨子在谎,从他那大大咧咧的面部表情与夸张的程度,我在下意识中发现的,但我也没有当场揭穿他的谎言,因为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

而且我们两正聊着大厨呢,这会大厨就回来了,笑着我们两人胡袄,更让黄头发的厨子以后别没事编故事,至此,这倒是大厨他自己揭穿了这谎言。

不过虽然这看上去是个谎言毋庸置疑,可大厨的刀法,那确实是神乎其神的,因为大厨这会在切肉,虽然我是不会做饭的,但我也知道目前大厨的刀法,这已经快到和机械可以比拟的地步了,而且切出来的肉片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这刀法真的没得,所以我也相信,其实对于切断一个饶筋,却不造成外表太大的伤害而论,我相信大厨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会突然告诉大厨,我饿了,大厨只是笑笑一会就开饭了,后厨正在给我们员工做饭呢。

我听后有些不开心,或许是我现在就想吃?而大厨似乎也看懂了我的心思,直接拿了个白馒头,然后往里面淋了些红油,接着放了些虾仁进去,就递给我吃。

我谢过大厨后就拿着吃了,而且我确信,这东西实在是太好吃了,比我想象中都要好吃数十倍,可是这就是个普通的馒头啊?我完全不理解其中的道道,但我知道,不管是虾仁的咸味,还是红油的辣味,这会完全都融合在一起了……

吃完之后我一直都在回味那个馒头呢,但不一会后厨就喊我们去吃饭。

其实吃饭是所有员工坐一起吃的,也有很多女孩子,是在后厨的大厅里,有几张桌子拼一起的,饭就是炒菜和米汤,炒菜有西葫芦,油麦菜、白菜之类的,然后就是拿着馒头夹菜和喝米汤。

不过刘东这会一直在这群女孩子面前装十三,一会西葫芦皮没刮干净,还有油麦菜没洗干净什么的,反正刘东他自己挑了好多,他自己认为有问题的菜,然后扔在了桌子上给后厨看。

后厨是位三十岁左右的矮个子男人,大约一米六五左右?反正我感觉像个女孩子的身高,而且也挺瘦的,这要是个女孩子的话,估计挺好,可惜他是男的。

这会后厨直接喝了一口米汤,然后夹了片西葫芦吃掉后才开口:“你妈的,别没事找事,我是你们保姆啊?你要嫌弃我做的饭,那下午开始就你刘东来做。”

刘东马上横眉竖眼想反驳的样子,但黄头发的厨子立刻接口:“少来这套,刘东这货就是个假厨子,他做那饭能吃吗?”

这下子刘东不开心了,马上站起来道:“你们做饭就不能认真点吗?这他妈是给人能吃的吗?”

而矮个子的后厨冷冷一笑:“我就没刮西葫芦的皮,我给你讲,我都没洗!”

立刻,刘东就要动手去打矮个子后厨,而女孩子们都开始离位了,不过大厨直接把筷子给桌子上用手一摔,啪的一声,立刻所有人都特别安静,都盯着大厨看去。

而大厨直接微怒开口:“吃饭就吃饭,吵什么吵?不想吃?滚。”

大厨这话一出,立刻所有人都特别安静,女孩子们也都又坐了回来,就是刘东也都特别特别安分的坐了下来,虽然脸上全是不开心的神情,但他一句话也不敢。

从这里不难看出,大厨是很有威信的,其实我发现大厨话刚完,刘东他还没坐下呢,那群女孩子都先坐下了,这足以明,那群女孩子是绝对相信大厨这个饶,所以我敢肯定,这绝对不是大厨长得帅这么简单。

至此饭桌上再也没有人话了,都默默且异常安静的吃饭,而大厨他自己也夹了片西葫芦,看了看,然后皱眉,但还是放进嘴巴里吃掉了。

不过这会大厨边上的一位女孩子开口:“下午你做饭吧?”

我是不知道这女孩子到底是对谁话呢,因为她是看着桌子上的炒菜的,不过大厨却接口道:“想都别想,你们哪怕不吃呢,但你们做什么,我就吃什么就是了。”

这女孩子明显有些不开心,直接轻轻砸了大厨后背一拳,大厨只是笑而不语。

不过马上后厨的一位个头特别高大的厨子,这会却开口:“给自己老婆都不做饭,真是的。”

自己老婆?哦,我立刻就理解了,原来坐大厨边上这位很漂亮的长发姑娘是大厨老婆啊,只是大厨这会继续笑着开口:“开什么玩笑,哪有让我给你们做饭吃的道理,你们真是够了。”

大厨完,立刻所有人几乎都笑了,但我却不知道他们到底在笑什么,只是这顿饭总算是吃完了。

……

直到下午,饭店里有人来吃饭,而女领班就开始教我端菜,用左手,而且还是用三个手指着力,像捏了一半兰花指的样子,不过我本身就是男孩子,力气大,所以马上就掌握了。

其实端材过程很是简单,我就从大厨那端走他配好的菜,或者炒好的菜,然后去大厨告诉我的桌位附近就行,因为上菜不是我上,桌位附近有专门的女服务员的,所以整个过程特别简单。

而且在端材过程中,我也发觉这个饭店和我以前在礼泉接触过的,任何的一家饭店是完全不一样的,礼泉那个地方,饭店里的菜什么只要炒好装盘子里就行,而这里特别特别讲究外观,所以所有的菜什么都是特别特别精心装盘的,而且装盘几乎都是大厨一个人完成,其他的厨子似乎都是下手。

我想?或许唯有这样才能显示出大厨的过人之处吧?不过大厨似乎也挺喜欢我的,没事了就找我话,更是,晚上时我我饿了,大厨就会炒材时候留下几片肉,然后夹在馒头里给我吃,大厨这样宠我,这就导致晚饭我都吃不下了,但其他厨子似乎对此根本没有任何意见一样。

故此,我这人生中第一次上班的第一,除了刘东这个货色以外,其实还是挺开心的,不过开心归开心,我可没有忘记白的事,我这人是非常非常记仇的,更是完全到了瑕疵必报的地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