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十五

但父亲明显不是我这种人,或者父亲从一开始,那就原本和我是属于两个世界的人类?还是?这有钱人原本就比我们穷人高出一等?可是我以前作为一名恶徒,没有亲身体会过这种情况罢了?

只是不管现在我将会是如何的迷惑不解,但父亲依旧对女老板毕恭毕敬的,接着就让我自己拿着蛇皮袋,告诉我他要走了,更是非常严厉的嘱咐我,千万不要惹是生非。

是的,父亲严厉得嘱咐完,他自己就走了,然后女老板依旧有些嫌弃的看着我,我甚至这会想告诉这位女老板,在我们礼泉那个地方,从来只有我郭豹嫌弃人,没有人嫌弃我的那种法,但现在我也是年龄不的人了,或许有些事我也该慢慢明白了吧?

至此,女老板依旧带着她的嫌弃,然后找来一位女孩子,大约二十岁左右,大眼睛嘴巴,不但身材非常好,皮肤也非常好,头发是扎起来的,也穿着饭店的工作服,女老板告诉我这位是领班,就让她给我安排工作,女老板是完就上楼了,或许她压根就不想理会我吧?

而领班看上去挺热情的,满脸的笑意,因为我以前有的特殊经历,故此老爷早就赋予了我一种极为特殊的能力,我能瞬间看出一个人是真开心还是假开心,甚至某些时刻,一个人站在我面前,我会根据他的一个动作,甚至一句话就能准确无误的判断出,这个人是一位什么样的人,如果可以的话,我还能猜出他的一切心理活动。

所以我立刻就判断出,领班这会是真的开心,并没有哪怕一丝的虚情假意,故此领班问我话,那我都是欣然的回应。

比如问我叫什么?从哪里来的?以前是做什么的……之类的。

但问到我为什么不念书的时候,我虽然没有撒谎,但也是给了领班一个棱模两角的答案,我的回答是:被迫辍学。

反正领班也没有更深层的问我为什么被迫辍学,只是向我介绍这个饭店的大概。

我从领班这里知道,这个名叫百岁鸡的饭店,其实是卖火锅的,主要是这个,还有炒菜之类的,里面的服务员全部是女孩子,根本没有一个男孩子,而厨师是六位男孩子,接着我要做的是杂工,就是什么都要做。

等领班给我讲解完,这会我们已经到了四楼,领班告诉我以后就睡四楼,床位什么随便选,反正比较多,而四楼这会的确有四五个男的,大概都在二十五岁到三十五岁之间,所谓的床铺不过就是些破木板罢了,从外面看这家饭店挺豪华的,但这宿舍破烂的程度,这还真不敢让人恭维,真的连一张像样的床都没有,这完全和睡地上没有什么区别啊?而且也没有几乎任何家具,连个破柜子都没樱

领班指着其中一位年龄最大的男人告诉我,那个是大厨,这里都叫他龙头。

这位大厨不胖,身材匀称,短头发,而且挺帅,只是胡子刮得特别特别干净,这会坐在地上的破木板边抽烟,看到我就咧嘴微微一笑开口:“终于来个新人了,可看这年龄也不像是厨子啊?”

女领班告诉大厨,我是杂工,大厨就笑笑,接着让女领班去找衣服给我。

女领班去找衣服时,大厨问了我一些问题,大概和女领班问得差不多,接着大厨就告诉我这里的作息时间,原来早晨十一点才开门上班,顿时我觉得这应该是份好工作吧?

……

之后大厨也和我聊了些别的,甚至女领班将衣服拿上来之后,我换衣服的时候,大厨甚至我是个孩子,这连内裤都没有,我告诉大厨弟弟要放养,这样长得快!

大厨听后很是开心的样子,立刻我就知道大厨这人不错,因为我能感觉得出来。

等我换好衣服什么的,接着女领班又上四楼把我带下去二楼了,开始教我怎么打扫卫生,怎么摆二楼包厢的桌子布局什么的,甚至亲手师范我怎么刷抽水厕所,告诉我什么是洁厕剂之类的……

到这会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我来这里竟然是来刷厕所的?虽然心中非常不痛快,但毕竟我是第一来吗,所以我必须得保持谦虚,故此我也学着领班的样子开始刷厕所,别,这刺鼻的味道还真挺大!

等做完一切我都累坏了,想抽烟,但是身上没有,然后就去厨房想借支烟抽,我刚要进厨房,这立刻就被一位我之前在四楼没有见过的男孩子阻止了,他非常严厉的训斥我厨房这种地方,根本不是我一个打杂的可以进来的。

接着他又问我做什么,反正这位看上去二十岁左右的男厨子,整个人身上散发着一股无法无的气息,就像感觉他自己是老爷的那种味道,我瞬间意识到这个人和我是同类!严格来讲那都是恶人无疑。

不过我的伪装技巧明显要比他厉害几百倍不止,他把恶饶一切都表现在了脸上,甚至蠢蠢欲动到要打我的地步。

反正我最终告诉他,我只是想借支烟抽,等我自己买了就还给他就是了,但他身上没烟,接着他突然出了饭店,一会回来手里拿包四块钱的硬盒猴王,非常霸气的问我你他妈还抽不?并问我有没有抽过四块钱的烟不?

当然,我没有要他的烟,我意识到这家伙要比我烂几千倍不止,虽然他比我烂,但那只是因为他喜欢装十三,可我也很烂很烂,只是我这人严格来,是心机太重,城府太深!比如我之前在东关初中处理付杰的那件事,我就用了我自己的办法将付杰送上了不归路,其实最后听到付杰辍学时,还有被公安抓住时,我是非常开心的。

故此这会我在他面前,看着那包四块的猴王烟,我告诉他我以前都抽一块钱的公主烟,只是现在不想抽了。

可是这家伙显然比我想象中要难伺候得多,完全有些古时候霸王项羽的脾气,可没有人家项羽的实力,但他狠狠得把我打了一顿,我一下手都没还,甚至把我鼻血都打出来了。

女领班闻声过来看我,甚至要带我去水龙头处洗鼻子,而那家伙还想打我,却被大厨厉声制止了,而且大厨话时,手中是拿着一把很大的捕的,磨得非常明亮,单看一眼,就给人一种寒光四射的感觉。

我知道,这会我可以冲进厨房拿起那把刀,只需要一刀,真的只需要一刀,打我这家伙就得在医院躺百以上,我是非常相信我的力气的,毕竟时候和爷爷奶奶住苹果园,那我可是锄地长大的,这也是后来,为什么我打架会那么生猛最主要的原因。

可这会城府极深的我知道,这样处理问题,这是根本无法解决问题的,而且只会让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我必须采用其他的办法。

可是女领班可不知道我这会在想些什么,她只是怜悯慌张的看着我,硬拉着我去水龙头那里洗漱,或许是因为此时我套用了,自己那本能的可恶生本性,装出一副很可怜很委屈的样子,而且我的谎能力和表演能力,那也是毋庸置疑非常高超的。

所以女领班这会更加怜悯我,一直好话安慰我,甚至亲自给我鼻子上用她的手接抹水,不过在这顷刻之间,我竟然发现了一件非常非常可怕的事!这种事,今生我也就遇到过共计三次,还要加上这次。

第一次是我学时候,碰到桥北村闫滥手,闫辣时表现的非常脸红和惊慌,第二次是和汪文静有次话时,或许离得有些太近,故此汪文静也表现出了惊慌失措,而现在这位女领班也表现出了惊慌失措,甚至在手碰到我鼻子时,瞬间就缩了回去,脸蛋也有些红。

至此,我这才非常仔细的开始观察她,发现她漂亮到让我不可思议的地步,虽然她头发是扎着的,但可以想象她这头乌黑的头发放下来的样子。

所以我开始装得更委屈,更加弱,我甚至都流泪了,虽然我感觉不到任何疼痛,因为这种级别的殴打,那对我而论,这根本是毫无效果的,这就好像网络游戏里,某些角色等级太高,低等级攻击他产生无效的形式一样。

不过我或许装得太像,我蹲在地上可怜巴巴的默默低声抽泣,果然女领班这会表现的非常慌乱,一直都在各种好话的安慰我,甚至拍我的肩膀,告诉我,她要去收拾刘东。

这会我才知道,原来打我的那货色叫刘东啊?而女领班也是到做到,直接就去厨房外面质问他们怎么回事。

从女领班和他们的谈话中我知道,原来过程很简单,就是我去要烟,但厨房规定除过厨师以外,其他人是不得擅自入内的,而刘东当时想装个十三,故此去外面卖部赊账拿了包很贵的硬盒猴王烟,想在我面前装十三,可我又不要烟了,这让刘东感到无趣吧?所以将我打了一顿。

不过女领班明显斥责了他们,并让厨师长管好他的人,我是属于她们大堂里的服务员,发生任何事必须得先告诉她这位领班才可以处理。

我看得出来,明显这位女领班是护着我的,对此我也是很开心,因为这位女领班并不是在演戏,她是完全认真的,这点我能感觉得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