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十一

可惜王展翅他侄子,虽然在这里也已经做了大约十多左右了,但和我们的关系似乎一直就不怎么和谐,我拿着西瓜,定眼看着二楼大厅这比较昏暗的灯光中,此时这位看上去比较瘦瘦的,几乎与我同龄的孩子,而我心里似乎并没有半丝同情之心。

或许是因为他之前向我吹过很多牛?也可能并非只是如此,毕竟我也是比较喜欢吹牛的,而且这一陋习无论如何也都不太容易改正过来,既然都是这样,那我为何依然没有同情之心呢?

难道?是这家百岁鸡饭店本身的工作就不怎么好?还是我本身就打心底不喜欢站在我面前的他呢?

只是不管此时我将会如何理解这个问题,而王展翅他侄子,此刻却带着无尽绝望的表情,就是如此默默离开了这里,这种绝望的表情给了我很大的冲击,毕竟我也是曾经无数次感同身受的体会过,这纷纷扰扰的红尘俗世中,那痛苦到令人窒息的绝望。

所以我呆呆的望着他远去的背影,默然领悟,哦?原来这所有的一切绝望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制造的,可那又能怎么样呢?难道在这邪恶与正义早已无法分辨的世界中,如此坚持自己是错误的吗?难道真的有必要处处迎合这个世界,做一位他人口中所言的人类?如此才能生存下去吗?

只是不管我将要如何思考这个问题的本质,但也不管是我,还是我身边其他几位默然无声的厨子们,其实这会我们都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了,这已经到了如茨地步,这就是个傻子,也应该都猜到,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了。

而那所谓的杨哥,那原本就是砍刀人找来的,或许是和女老板谈话的过程中出现了什么分歧,故此晚上才有人来闹事,当然闹事我却猜测,那应该只是个警告而已,可我猜不到的是,杨哥这个人,他是要王展翅和他侄子这两个人呢?还是别的什么。

反正这会王展翅他侄子已经去四楼了,这完全可以想象,他是去收拾他自己的被褥什么了。

目前在这灯光如此昏暗的二楼大厅中,我没心没肺的又咬了一口甜到掉牙的西瓜,好似方才什么事情也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不过在我边上的几位厨子,这会一边吃着西瓜,一边讨论着,是王展翅他侄子活该,毕竟那位矮厨子在这里做了那么多年,那可是和别人话都是种稀奇事,更别和别人吵架之类的了,故此几乎所有的厨子认定,那肯定是王展翅和他侄子,这两个人是有严重问题的,而且接着又讨论了矮厨子的能耐问题,反正得神乎其神的,这都能请来黑势力的领导级人物了,却还是那么谦虚与低调,这实在让人无法接受什么的。

而我只是笑笑,因为我自己也认识黑势力范围里的领导级大人物,而这位大人物是我们西北关村的,并且特别特别喜欢我,故此对于矮厨子也认识这种级别的人物,我倒是没有多大的惊讶。

……

或许我们人类就都是这样的吧?最终,我们所有人都听到王展翅和他侄子一起下楼的脚步声,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去送他们,包括女老板也没有去送送,至此王展翅和他侄子,就这样默然,似乎要从我们的世界里开始永远消失了……

而我心情到现在都没有半丝波动,毕竟这接连好多的炙热,如今此时,我可不愿意让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从而影响了我享受这空调凉意的心情。

……

晃眼第二,这都快中午了,我们也都起来洗漱,这是开始准备上班,可是在四楼洗漱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看到了昨挨打的那位矮厨子,这会他满脸笑意的坐在凉席上,静静的看着我们呢。

我是没有过去和这位矮厨子打招呼的,不过黄头发的厨子和其他的几位厨子,却是满脸笑意的迎了上去,不住的着矮厨子很厉害之类的话,而且询问矮厨子是如何认识杨哥的,这也太牛了之类的。

可矮厨子却给的答复太过于简单,他并不认识杨哥,而他只是认识我们饭店斜对面的,那位修理摩托车的砍刀人,而杨哥是砍刀人喊来处理事情的,至于他自己,那是听事情已经处理完了,所以这会就来上班了。

但所有厨子几乎这会都在恭维这位矮厨子,当然,大厨他可没有这么做,大厨只是静静的给我们发了烟,然后他自己却一言不发的蹲在地上,就此默默的抽着烟而已。

等我们洗漱过后,这就开始上班,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照旧的,大的方面和以往也没有任何的不同之处,只是的方面略微有些不同,因为今女老板竟然特意下来,这到厨房里转了一圈,我想女老板主要是想看看矮厨子有没有来上班吧?因为女老板的确问矮厨子你来了啊,而矮厨子只是回答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再一个方面就是,王经理和他侄子不在了。

但也因为王经理和他侄子不在了,而他侄子的工作又落在了我身上,所以我又开始传菜,可这并没有让我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毕竟我自己传菜早已非常熟练了。

只是我没有事的时候,就一直站在厨房门口,所以发现好几位厨子对那位矮厨子的态度,这会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明明之前是没有任何人愿意和矮厨子他话的,完全就当矮厨子不存在一样。

但今他们几位厨子,似乎对这位矮厨子有着永远都不完的话一般,而矮厨子也只是一直笑着回应而已,可给我的感觉吧?这矮厨子似乎觉得找他话的那几位厨子挺烦饶,因为矮厨子那脸上烦躁的表情,那是明显不想和他们话的。

可这也没什么,反正一的工作也是没有任何差错就做完了而已。

然后晚上凌晨一点下班后,我们还是睡在二楼的大厅,感受着女老板的皇恩浩荡,几位厨子这会一边讨论着矮厨子的事情,也一边着女老板变化很大,就是女老板突然对我们大家很好了而已,而这,着着,大家也都睡着了……

第二,刚亮之后,我就听到了一件非常稀奇的事,是矮厨子昨夜梦游了,这还梦游到二楼女生宿舍里去了……

我倒是都羡慕疯了,想想看,这大夏的,那群女孩子就是睡觉,那也是穿得肯定比较少的吧?只是人家矮厨子只是梦游而已,根本没有看到任何美丽的景物罢了,是梦游的人是没有意识的。

当然女孩子们可不愿意了,这种事太吓人了,所以从今晚上开始,她们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宿舍的门从里面反锁掉,因为这群女孩子,矮厨子肯定是故意的,绝对不是什么梦游那么简单荒谬的。

而这事也传到了女老板的耳朵里,可女老板似乎对于这件事很不上心,再一个大厨也出来辟谣了,是矮厨子的确有梦游的习惯,只是之前一直住四楼宿舍,所以矮厨子梦游到二楼的几率比较,大家只是不太知道罢了,可现在睡在这二楼大厅后,这就导致了矮厨子梦游到二楼女生宿舍的几率加大了,这并没有什么大惊怪的,并且告诫那群女孩子,是晚上要见到矮厨子梦游,那可千万不能喊醒他,是什么梦游的人,那是不可以喊醒之类的。

女孩子们似乎是听信了大厨的话,可有些厨子就不愿意了,比如黄头发的厨子,他笑着的是,晚上他也会梦游,也有可能梦游到女生宿舍里去,并且告诉那群女孩子,到时候千万可不能喊醒他,因为那样是非常危险的。

但女领班似乎并不吃黄头发厨子这套,也是笑着,她会拿把捕放到宿舍里,谁要敢梦游过来,这不叫醒那是可以的,但干脆直接砍几刀就行,这是应该没有多大的事。

反正大家着着就一起开怀大笑,其实我也笑了,也想着晚上我自己要不要也去梦游呢,只是最后大厨告诉我们,让我们大家晚上都不要梦游了,是人家宿舍门都反锁了,故此这所谓的梦游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大家听后也都大笑不止,而且我们正着话呢,突然有四个人来应聘工作,年龄都不太大,都是二十岁左右,其中有三位是女孩子,另一位是男孩子。

而女老板的意思是让他们几个先做着,就是先做几的工作,看看行不行,然后这再决定到底要不要录用。

当然,女孩子肯定是服务员了,而男孩子却和我一样是打杂的,所以我就将我从女领班那里学来的所有一切,这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这位,年龄不到二十岁的男孩子,至此我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他的师傅。

而这一切似乎都已正常照旧,当然除了女老板不发给我们工资以外。

……

所以这一晃眼又是两三之后,这女老板突然把我徒弟给开除了,我完全搞不懂怎么回事,所以在传材时候就问了女领班,女领班告诉我,那子传材时候偷吃,而这是我们饭店的大忌!

我声告诉女领班,其实我也有偷吃过,而女领班却,她是知道的,只是她没有告诉过别人而已。

对此我很是惊讶,也有些庆幸,因为我总以为我自己做的衣无缝呢,感情这早就暴露了啊?可是我知道女领班是不会上报的,所以我决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的。

并且我的确是下了很大很大的决心,而这中午十四点左右,因为二楼有人吃饭,也有几位女服务员在二楼守着,所以我在四楼休息一会,这四楼热得啊!简直就真的是要人命啊,浑身感觉就像被万针其扎一样,无比生疼!故此我的心情也是非常的烦躁不堪!

而我躺在浇了半桶自来水的凉席上,侧身半闭着眼睛,在这烦躁中刚一转过身,立刻我双眼就是一凝,因为我看到了我的父亲,而父亲这会满脸的怒火,就直直的在我身边站着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