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十九

整个西北关村乃至附近几个村的空气,在这几之内都似乎瞬间变得压抑起来,所有的大人都开始四处散播谣言,生怕别人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一样。

礼泉的新闻也都播放了,是桥北村杀人案,甚至我奶奶也胆战心惊的问过我,这件案子与我有关系不,我给奶奶的答案很简单,我和他们不是一伙人,基本都不怎么话的,虽然如此,但我奶奶依旧疑神疑鬼的,整要看着我一样。

其实这件杀人案里,除了被杀者以外,我全部都认识,甚至关系还都挺好,更是在其中几位家里还过过夜。

但现在,马上就要人永隔了,公安人员处理这件事的速度快到让人发麻,甚至所有人还没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呢,就已经枪毙了好几个了,其中一位,他的坟头就在离我爷爷坟头差不多几十米开外的地方,他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被埋在了土里,听当时身外只卷了一张凉席,这是非常可怕的下葬方式,或许连棺材都没有吧?但这个是我猜的,因为我只看到了坟头,想起他曾经也保护过我,还有那些帮我打架的回忆,而我只是轻轻对着坟头着,一路走好……至此对他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了他只有二十几岁的那刻。

我想着,或许这就是坏饶宿命,这就是无情剥夺他人生命的代价,而我或许离这一步也不是很远了,因为按照目前我的局势发展下去,下一个只卷着一张凉席,被埋在冰冷泥土里的,那肯定是我,如果这即是宿命,那么我可以委屈的抱怨,这一切都是宿命的过错吗?

因为他和我的经历差不多,也是从在学校被欺负长大的,他只是和我一样反击了而已,最终开始享受那些坏孩子才有的虚荣感,从而失控,所以我依然坚信,这就是宿命的错!

可这即便真的是宿命的过错,那又能怎么样呢?他此时此刻已经安静的躺在了泥土里……

接着公安的人对我们礼泉进行了更加严格的处理,以稳定民众,许多坏人,还有坏孩子都被打压了,但我知道,这是一个弘扬真善美的世界,我们人类就是真善美最为完美的代表之作,谁讲的?何人定的规矩?哦?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的灵魂理解的人类,也是真善美,所以公安的人是绝对正确无误的,他们在保护这个世界,保护着真善美的人类。

而我对于枪毙的那些人,其实根本没什么感情,也就是认识而已,故此并不太在意他们的死活,一瞬间就回过了神,然后着手思考于我自己的问题。

我又一次开始努力上学,我清晰的记得重案组叔叔讲给我的那些话,我开始喜欢写字,更喜欢上了钢笔字,我认为未来即便学习不好,我也可以做个书法家。

……

但好景又不长,有我们班一位学习差不多的同学,告诉我,愿意出他一个星期的零花钱,让我帮忙打个人。

其实我之前是有过谁出钱,我就帮他打饶话的,故此我答应了这位同学。

而这位同学不知道的是,我答应他是别有原因,因为他要我打的人,是我们班的那个什么奎,最近这个奎极度嚣张,似乎看谁都不顺眼一样,颇有一副他自己便是老爷的样子,经常欺负这个欺负那个的。

当然奎他不知道的是,我曾经也被他这样的坏孩子欺负了很多年,故此我痛恨奎他这样的货色,虽然我知道,这里面根本没有谁对谁错的法,因为我早就知道,一个人是否会善待世界,那是取决于这个世界是否善待了他。

可我更多的认为,将自己的痛苦强加于无辜之饶身上,那定然是不对的,因为我爷爷在世时,总是像他在老相里一样的那样笑着,告诉我,做个好孩子,而我爷爷就是做了一辈子的好人,故此下葬时,几乎全村的人以及所有亲戚都到场了。

但我不是个好孩子,那么既然已经如此了,就以坏孩子的办法来处理坏孩子们之间的事,故此我收了那位同学的钱。

我也知道我在东关初中的时间可能不太久了,因为我考不上二年级,那是注定的,文静也会与我无缘,这是宿命,不管班里哪位女同学,那都将与我无缘,哪怕是一位叫丹的女孩子,我知道她家里很严格,她自己考试成绩不好,她父亲甚至都会打她……

但无所谓,现在就让我为这个学校做点事吧,一些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某放学,我将奎在学校门口打了,但打了一半,听老师过来了,所以我开始怂了,又被奎打了会。

可事情没有结束,因为我心中的怒火并没有完全发泄出来,可能奎也觉得他被打很没面子吧?甚至他都不知道我为什么打他。

所以奎给他家里面写了遗书,买了把刀子,然后和我决一死战,没有太多的人,更没有老师们的观看,在我们西北关村后面的水沟岸边。

奎提着刀子那一刻,我心跳了,是害怕!但突然又笑了,因为我找回了心跳,而我也知道了自己的终点,在这一瞬间里,我傻笑着让我身边的张军伟离远点,然后捡起一块砖头,朝奎扑去。

其实我疯了,更是失控了……

但奎明显没有必死的决心,是我赢了,奎没敢用刀子捅我,但我打他却是用心的,我神经病般的疯狂殴打了奎,告诉奎他,以后离给我钱的那位同学远点,奎半身血,无奈中答应了。

……

星期一,我不知道是哪个王鞍告诉王丽萍的,我要知道的话,我觉得我会打他到半死!

王丽萍本身就是个大有问题的老师,我对此心知肚明,让她来处理这种事,那简直就是要命,因为没人知道她会怎么杜撰这件事的起因与过程。

最终赵校长与张校长一起处理了这件事,桥北村朱红霞是我时候一位同学,她姨在东关初中教书,所以红霞她姨是认识我的,在边上起哄,让赵胖子打死我。

对的,赵胖子和张校长打了我,我的确想杀了赵校长和张校长,还有红霞她姨,加上王丽萍与奎,因为他们一起扭曲了事实真相。

他们只知道我是个坏孩子,是我打了人,可没问我为什么打人,真是莫名其妙。

赵校长甚至无情的打了给我钱的那位同学,我感觉那刻的赵校长和张校长,其实像两只畜生,一点人样都没有,因为给我钱的这位同学,其实从一开始就什么也没有做错,他只是在绝望中求助了我罢了,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奎的错,可这个奎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或许原因是所有老师同学,都知道我打了奎共计三次,在两个时之内,但我可以无愧的,那是奎他自找的。

可是没有人来问我这些,只是我的同学雇佣我打了奎,却丝毫不承认他们自己的教育失败,让好学生在学校被坏学生欺负到不敢上学,我觉得我骂校长与王丽萍是畜生一点都不为过,因为我时候在学校就是被这样的环境教育大的,我知道那种痛苦与绝望的滋味。

可丽萍总着,我郭豹这个人太他妈的冷血,太他妈的不是个人……将奎打成了那样,甚至让奎都到了写遗书买刀的地步了,是的,丽萍到处这样。

可是丽萍从来不奎是有问题的,最终所有的老师与校长一致认为,这件事是我一个饶过错,我听到后觉得,这个判断是完全正确无误的,故此欣然接受。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奎再乱来,我一定要送他去医院睡几个月,我是这么决定的。

可老爷明显有了他自己对于我的安排,因为我在学校,乃至我们村与附近村,甚至社会圈子里,影响太过恶劣,所以根据校方的处理方案,除过处理我以外,还需要见我家长。

王丽萍在这放学去了我家,我父亲当时正在家中院子里钉床板,毕竟我父亲除了搬木头以外,还是个木匠,尤其是雕刻,非常厉害。

而我母亲与两个妹妹进屋了,接着我就无神的站在边上,心情没有丝毫波动,因为我知道,现在我父亲就是让我跪在我爷爷老相前认错,我也会拒绝认错的,我并不认为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认为,我在帮畜生一样的校长与王丽萍,在处理校园暴力问题,我是正确的。

当然我自己认为的正确无误,在别人眼中或许根本就不是正确了,王丽萍大放厥词,在我父亲面前细数我所有的罪恶,起初我父亲只是坐那抽烟,像在听,又像没在听一样的样子,毕竟我在学校打人什么的,我父亲原本就是知道的,这根本用不到王丽萍她的汇报。

直到王丽萍我用炮竹药炸东关菜市场一事时,我父亲眼神明显变了,开始死盯着我,试图从我身上看到些什么。

虽然此时王丽萍唾沫横飞,脸色极其严肃,但我知道我父亲根本不在意她目前嘴巴里会怎么跑火车,而我父亲只在意了一件非常严重的事。

所以我直接开口打断了王丽萍的话:“东关菜市场的事是假的,没有那么严重,那都是其他人越传越离谱,和炮弹厂那件事差不多,他们编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