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十

我这话一出,王丽萍明显有些惊讶,或许因为她根本不知道我去过炮弹厂这种事,其实身在我们礼泉这个地方,估计所有人基本都不知道炮弹厂的存在,这才算是正常的吧?

所以我去过炮弹厂这事,除了我自己与我父亲,还有公安人员与东关初中的正校长,也就是张校长在内,唯数不多的几个人知道以外,其他人根本那可是完全毫不知情。

而这会我父亲突然一笑,重新点燃了一支非常廉价的香烟,根本没有在意王丽萍之前过的几乎所有的问题,只是告诉王丽萍:“我知道了。”

这是非常简单的四个字,而王丽萍这会才回过神,又把我和奎打架的事,以夸大其词的方式再次叙述了一遍,整个过程我和父亲都是一句话没,甚至我感觉父亲都没有在听一样。

接着丽萍又了很多很多,但我觉得她大多的事,完全就是她自己捏造的,因为根本没有发生过那些事,比如丽萍我在学校乱打人,但在我的记忆里,根本没有无缘无故欺负过任何一位同学,从我时候开始就是这样的,即便是那次与王恒打架的事,那也是王恒他骂我在先,虽然这件事我觉得,这肯定我自己不对的地方比较多一些。

但我与王恒打架的事,这一经过丽萍的嘴巴,那可就完全变味了,成为了我无缘无故的打人事件……

最后我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原来我在丽萍心目中远远比十恶不赦要严重得多,甚至以丽萍的思维来看,我可能下十八层地狱那都是最轻的惩罚,或许我该下九十九层地狱?

但我父亲根本不在意这些事,再一次告诉丽萍,他知道了,故此丽萍最后要走了,临走前又忠告我父亲,要非常严格的教育我。

等丽萍走后,我自己也准备着挨打了,我想这次父亲或许会直接把我打到断气吧?所以我一直盯着两扇黑木门发呆,其实是打算父亲准备下狠手,我就跑了,出去玩上几个月再回来也校

但父亲这会抽完烟突然笑了,而且从这笑容里我竟然没有感到丝毫怒意,我不知道现在的父亲怎么了,但能感觉到,压根就没准备打我的意思。

最终父亲开口:“明去学校,把你书包拿回来,不要去上学了。”

哦?这样啊?这或许是所有学生梦寐以求中最令人激动开心的话,因为学业这种东西在我们农村实在是太艰难了,每个班几十人,学习不好的,全部都得挨打!所以经过我的计算,如果我们礼泉这个地方共计有一万名学生,那么每至少有九千多名学生,在因为学习成绩不好而挨打,比如我家隔壁的那兄弟两,就因为学习成绩的事,被他父亲打到半死不活,我表哥、堂哥……这可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但我几乎没有因为学习成绩而挨打过,或许我所做的那些错事,远远不是一个学习成绩就能搪塞过去的吧?

而我或许也一直在期待永远不去上学吗?因为这个梦想并不是我一个饶,不管是好学生还是坏学生,我们的梦想都是统一的,那就是永远不再上学。

“想什么呢?”

父亲抽着烟,带着微笑看着我,我:“老师又没开除我,我为什么不去学校?”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父亲出这样的话,但父亲这会突然冷笑开口:“我给过你太多次机会了,现在不想让你继续糟蹋我的钱,所以你最好给我安分点,不然你就等着坐轮椅。”

此刻我明白父亲在什么了,看来我什么都没用了,但我知道如果我明执意去学校,其实父亲根本无法阻止我,或许我一直在等待的,正是父亲强制要求我永远不再去学校?

因为我讨厌学校那个令人恶心的地方,虽然里面也有一些美好,但美好太少了,更多的是无尽绝望深渊里的痛苦罢了,从就被老师与同学,乃至村里人冤枉的我,委屈到绝望,然后向神灵多次祈祷无果,接着顺理成章成为坏学生,而现在这条路却走到头了……

这是解脱了吗?如果这就是所谓的解脱,那么为何我心中还会有依依的不舍,是什么依然让已逃离绝望深渊的自己,此刻依旧如此眷恋呢?

莫名其妙,简直莫名其妙,心中没有如获重释的感觉,反而变得惆怅不堪,好似人生的路走着,走着,突然间就没有路了,甚至连光亮都不复存在,所有的一切皆是一片深藏于虚无中的漆黑……

哦,我想去学校,不是学习啊?是文静,要永别了……或许我该自己一个人去我前路中,在那片虚无的漆黑中摸索前进了?

但我知道,我郭豹此生在这个被世人称呼为学校的那个地方,只做过一件亏心事,那就是骂了郑红梅,除此之外,我可以非常问心无愧的:我郭豹这一生被你这个叫学校的地方害得好凄惨,但我不怪罪于你,我只是问心无愧!

或许我想的太多了,而父亲早已经打开了院子里的灯,继续钉他的床板,这时我母亲原本在厨房做饭,却出来向我父亲话,让我父亲打我一顿就好了,上学还是必须得去的,不上学做什么呢?又能做什么呢?

而父亲这次明显决心非常坚定,一口就回绝了母亲的提议,而我是在期待母亲能服父亲,我又可以去学校了吗?又可以看到文静了吗?

不,不、不……我可能不是这么想的,这只是一个错觉罢了,我如此告诫我自己,而父亲和母亲因为我是否该继续上学的问题,开始吵起来了,我冷眼旁观,最终受不了吵架的气氛,开始往门外走。

父亲马上喊住我:“做什么去?”

我去奶奶家,父亲没有话,我知道这是表示默认通过的意思,所以我继续朝外走。

……

没一两分钟就到了奶奶家,奶奶坐在床边开着灯在做针线活,问我,我父亲和母亲在家吵什么,我就简单向奶奶叙述了一下因为我的事。

奶奶听后像是丢了魂一样看着我,告诉我,我必须得去学校,因为还指望我以后考大学呢,再一个告诉我,她所有的孙子里,就我最聪明……

我听后觉得吧?这简直就是无稽之谈,我怎么可能是最聪明的呢?不过我并没有把我觉得的这种答案告诉奶奶,只是告诉奶奶她,是我自己决定不去学校的,我也告诉了奶奶,我非常讨厌学校那个地方。

奶奶几乎一直在劝我,让我继续上学,是她亲自向我父亲讲让我继续上学的事,而我这会坐在奶奶家,都可以听到我父亲和母亲依旧在为我的事而吵架,似乎母亲坚持让我上学,而且根本没有丝毫打算让步的意思。

我不知道父亲和母亲吵了多久,反正我自己一个人出神的抽着烟,听着奶奶继续劝导我上学的唠叨……

许久许久之后,我起身告诉奶奶,我要去网吧玩游戏了,奶奶或许知道她留不住我了吧?所以也只能失魂似的看着我出门。

我是在礼泉老年活动中心附近的一家网吧过夜的,还是原来那家河网吧,男中年老板依旧很瘦,但这些根本不那么重要,我开始强迫自己沉醉于堂网络游戏里,开始学着全神贯注的为那中世纪古堡风格而彻底沉迷。

强迫自己脑袋里全部装着游戏,但是文静的身影根本无法驱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刻突然意识到,原来曾经坐在文静身后的我,曾经无数次心跳加速过,哦……

可是我知道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才意识到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事实是第二,我根本没去学校。

而这一转眼就是好几个月……

过去的几个月我几乎都是偷东西供给网吧,自行车也偷,各种各样的偷,但我的技术已经成熟到非常非常厉害的地步了,而且也有了一群新伙伴,桥北村王路的哥哥王斌,还有其他几个,其实白了,就是一群因各种因素辍学的坏孩子罢了,但我拒绝和他们一起打架就是了。

而这段时间里,我父亲也不再管我了,事实是这几个月我也根本没有回过家任何一次,每除了偷东西就是游戏厅与网吧,偶尔在游戏厅或者网吧遇到以前东关初中认识的同学,我也会问问文静的一些事,听文静一直都那样,学习非常好,也没人欺负她,如此我也就放心了。

虽然有些同学想让我去学校打架,虽然他们会给我钱,但都被我拒绝了,事实是,从那王丽萍跟我回我家以后,我一般走路都是绕开东关初中那个地方的,虽然我知道有很多不上学的坏孩子总是会在东关初中门口,然后等着里面的某些人放学,开始殴打,其实这种事一直都有,但与我无关。

接着付杰退学,张军伟退学、李冬退学……很多我认识的人都退学了,我知道我又有新玩伴了,然后又听到奎在学校被严肃处理的事情。

直到某,我和张军伟两个人从游戏厅出来,在礼泉二中门口,见到了我们班之前的一位姑娘,非常非常漂亮的那位,正是我第一进一四班教室,对我好奇的那位姑娘,她是英语代表。

她这会是中午放学了,骑着自行车,突然看到我后停了下来,然后开口:“郭豹,你怎么不去学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