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十八

进了教导处,我首先看到了教导主任,因为教导主任他就在这里,这里并不是赵校长的办公室,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进教导处。

我认识教导主任,严格来讲还颇有渊源,而我也知道,教导主任他并非是以哗众取宠的本事坐上这个位置的,他是真才实学,我知道他很有学问,至少我就知道他精通我们中国所有历史,还有钢笔字特别厉害!

他是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体型匀称,非常帅气,平头,他麻木的看着我,或者教导主任并不想看到我,其实我也不想看到他,因为一般在学校里看到他,我也不会向他问好,不过这会教导主任却突然开口:“豹子,怎么了?”

一瞬间我大脑里的记忆开始回放,教导主任那可是我学的校长,西北关村学倒闭以后,他就被调到这里任职了。

但我并没有回答教导主任的问话,其实我不想和他话,因为他欺骗过我,时候有次我偷人家的早熟苹果,校长告诉我,只要我交代全部过程就行,他不会告诉任何饶,但事实是,他告诉了任何人,我知道他也是出于无奈,因为桥北村丢苹果那家人,是想要钱的,最后我们七个人,一人罚了十块钱,我并不知道桥北村那家人和别家人是什么样的邻居关系,但我知道发生了那件事以后,所有邻居远离了他们家,拒绝和他们家人话,或许是因为当时十块钱是个大数字吧?

或许现在教导主任等急了?还是放弃和我沟通了?反正教导主任转脸去看赵胖子了,而赵胖子一笑道:“没什么大事,骂了郑红梅老师。”

教导主任听后只是微微一笑,接着脸上就没有任何表情了,我猜测赵胖子接下来会打我,但没有,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我已经做好挨打的准备了。

但赵胖子接下来继续道:“郭豹,你知道你有多让人头疼吗?我做了那么多年校长,几乎都和公安的人没什么交集,却因为你多少次和公安的人解释,你真的知道公安的人一星期在学校找你多少次吗?”

我没有话,因为我并不知道要如何回答赵胖子这句似乎是问话的语句,毕竟这原本就是事实,对此我也是知道的,本身公安的人也会去我家找我,最严重的一次是警车在我家门口停了几乎一一夜。

但我并不理解,这与我骂红梅的事又有什么关系,但接下来赵胖子或许是放弃继续问我这件事了,所以他问了主要的事:“郭豹,你和你们数学老师怎么了?”

我低头回答:“什么也没樱”

赵胖子听后脸色微微一变,似乎是在思考我这句话的真伪程度?

但马上赵胖子继续开口:“那你去道个歉怎么样?”

“嗯!”

我几乎是瞬间回答出这个嗯字的,因为我知道错的本身就是我,并且我一直都在考虑如何处理这件因我的愚蠢而出现的事情,现在赵校长明显给了我一个答案。

此时赵胖子依旧在观察我,我并不知道他想从我这里知道些什么,但是接下来,赵校长让我回教室。

而我也是遵从了赵校长的意思,心神不宁的开始往教室走,接着上楼,看到了一四班。

我刚进教室门,看到红梅眼睛还红红的,不过有微笑,在向班上同学着些什么,但瞬间我就理解红梅在些什么了。

这也是我此生第一次觉得女人这种奇怪的生物,其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的存在,简直像个可爱的孩子一样。

“老师,对不起。”

我低头弯腰向红梅出了这句话,但我可以确定的是,我是虔诚的,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它不是谎言,而是一句真话。

红梅笑笑,着没事,我如获重释般的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但此刻相当尴尬,所以我拿出数学书装模作样,而红梅和同学们也开始非常安静,或许大家都不知道此刻该做些什么,或者些什么吧?

……

最终红梅又开始上课,但我依然可以看到她红红的眼睛,我知道自己做了罪大恶极之事,所以只有低头,不知所措……甚至睡意全无,心中向红梅道歉无数次,只是她听不到而已。

下课后,班里的同学向我诉,红梅向他们炫耀赵胖子打了我,我去教导处肯定挨打了,我只是嗯的点头示意,想着不管怎么,只要红梅你心里能好受点就行,因为我这辈子最无法对付的人,就是红梅你这种人,在你面前不管做错什么,我都觉得自己简直愚蠢到无药可救。

……

事情最终还算是过去了,红梅以后上课也没表现出讨厌我的表情,更是有时候还会亲自要我的数学作业,可我并不讨厌她的做法,事实是,我有写作业,而且很工整,对此红梅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夸了我,可红梅不知道的是,我会写数学作业的原因,完全是觉得我自己对不起她。

渐渐得所有的同学和老师们,也似乎忘记了我骂老师的事,而他们的所有集中力全在了我打架的事上,我经常打架,甚至去别的学校打架,各种逃学,各种偷东西……

可在学校,我依旧像半个乖孩子一样,同学们似乎很喜欢我,班上的女同学也不讨厌我,甚至外班的女同学也不讨厌我,偶尔也会和我话,而且她们都是面带微笑,似乎和我话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一样,当然,对此我也是非常满意。

而且最近我也做了一件非常非常十恶不赦的事,付杰和我的关系非常好,甚至有时候我还可以睡在他家里,他家就在东关初中的学校门口,家里是开卖部的。

而我和付杰的关系非常好是因为我们有了共同的利益,我以偷东西可以赚大钱而诱惑他,最终他虔诚的接受了钱的诱惑,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总是想着和我一起赚钱。

但是我教会付杰他一切,又让他尝到了许多甜头以后,开始抛弃他,不与他共同偷东西,最终可能是付杰他自己学艺不精吧?被公安抓了,但我知道只要抓一次,就还会抓第二次,这种偷东西的习惯要改,呵呵,那几乎不可能。

而我也被抓了,是和李冬一起,被抓是因为偷铝合金门窗,但抓住我们的人并不是公安的,而是三中队的,严格来就是重案组,重案组的叔叔们并没有打我和李冬,他们看起来很和善,但他们把收破烂的人抓了,其实我们就是交易了一半,被重案组抓住的。

重案组还抓住了陈涛和王康,这两人是北堡村的,我们认识,可以都不是什么好人,一起经常在游戏厅打游戏,但我并不会和陈涛与王康一起偷东西,因为我不相信他们两个,而李冬也不相信他们两个。

所以重案组在盘问过后,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是他们认为的那样,故此就没再问下去了,只是给我们四个做了盘问档案,然后就让我们睡觉。

其实重案组的人是带枪的,我反正是第一次被这种存在抓住,当时很害怕,但现在不那么害怕了,甚至在第二,快亮的时候,重案组的叔叔让我抄文件,而且对于我写的字百般夸赞,告诉我,写字多好,非要做那些见不得饶事,好好念书,以后坐办公室多好啊。

我知道那是为我好,在劝导我,最后我们走的时候,重案组的叔叔还忠告我们,希望下次不要再因为什么事抓到我们,不然我们肯定玩完,甚至带领我们从关犯饶牢房边经过,以事实告诉我们,里面的生活并不好。

但奇怪的是,重案组的叔叔们要把王康的手筋挑掉,他已经无药可救了,反正我是从早晨起来就没见王康这个人了,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重案组的叔叔去抓王康了。

我出来几后,是听别人讲的,王康被重案组的人抓住了,从此王康从我们的世界里消失,其实我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但我不敢和任何人讲,因为事情太过离谱,我必须保持沉默,所以任何人没能从我口中问出任何,最后除了我表哥闫路,我告诉我表哥闫路,王康在三中队里面偷东西了。

我表哥都震惊了,也这个王康是真的无药可救了,最后我又听王康被关到西安少年看守所去了,至于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再也没有见过王康这个人,我对他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了他十四岁。

而且最近这些,整个礼泉我感觉都蠢蠢欲动,好像要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因为一直和我一起偷东西认识的那些人,几乎全部被抓,短期里还出不来。

我傻傻的思考了很久很久,甚至都开始学乖不再偷东西了,我觉得必须忍着,因为我感觉到了异样的气息弥漫着这个的礼泉,更是我直觉告诉我,暴风雨就要来了。

……

是的,没过多久,果不其然,暴风雨就真的降临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