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十七

至此奶奶也匆忙中出门,偌大的房间又剩下孤独的我自己,或许从我就是孤独的,但我不讨厌孤独的滋味,只是有些害怕而已。

脑袋没有之前那么痛苦了,肚子里本该的翻江倒海也渐渐平息了下来,我开始像一个傻子一样,抽着烟,转头凝望着门外那无比耀眼的清晨太阳光辉。

低头这才发现,原来我睡衣上有很多脚印,是父亲留下的,或许此刻我才知道自己方才那个什么也没有的谎言,是多么的真,因为奶奶虽然年级大了,可并不代表她眼神不好。

想到这里,脑袋里即是一阵空白,我告诉父亲我要去学校,我知道这并非一句谎言,可是现在我又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了。

如果所有的孩子,或者我们地球上所有的人类,都或多或少无时不刻的在考虑自己的未来,那是美丽令人神醉的未来,开始努力编织属于自己与这个世界该有的未来,那么我在做什么?或者,我又是什么?

一个令我无限头痛的问题,一直没有答案,我该向至高无上的老爷祈祷,祈祷他能给我指一条追逐这个答案的道路吗?不,以我的思维逻辑来判断,老爷是不存在的。

但可以确定的是,性是存在的,我是自私的,对的,我要去学校,原因简单到离谱,我只是去傻傻的看看文静而已,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出于本能的因素,我开始重新洗漱,然后穿衣,接着就走在了洒满温暖阳光的路上,看着这个映入我眼中,令我讨厌的一切,默然出神,但并未停止脚下的步伐罢了。

是的,我再一次看到了我根本无法认出是什么的,东关初中四个大字,而明显学校门口并没有学生,这不是明今放假,而是我迟到了。

像一个游魂一样,走到破旧不堪的自行车棚里,里面的一切摆设,破桌子,破凳子、八面透风的墙、昏暗至极的灯光……一切都是依旧,而不知为何,我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简直莫名其妙。

我坐在自己的课桌边凳子上,桌兜里的书籍依旧,甚至连前排文静淡红色的书包,也是依旧在那里,我知道同学们去了哪里,此时耳边传来操场上,那乱七八糟的阅读声。

我趴在桌子上,忽然想哭,没有任何征兆,甚至我也没做好任何准备,眼泪莫名其妙的就开始不住而流,映入我眼中的这个昏暗的自行车棚,开始渐渐模糊,我知道是眼泪的缘故,我知道不是因为我头疼,更不是因为我肚子疼的缘故,但我却不知道为何流泪,因为大脑一片空白……

我开始趴着埋头,以自己以往最习惯的睡觉姿势,开始无助的绝望,我是在想,我还能在这里呆多久吗?还是在想我是否该自杀了?因为莫名其妙的太痛苦了,简直痛彻心扉,却又不知道为何痛苦。

过了许久,我擦干眼泪,我知道同学们下早读了,他们要回这个破教室,他们会在这里聊,或者还会议论我,但是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在哭,让他们看到我的软弱。

的确同学们回来了,而我甚至觉得自己此刻眼睛受到了某种神秘力量的干扰,我看不到其他同学,具体是看不清楚,直到文静搬着凳子进来后,我马上就异常清晰的看到了她,她还是那么可爱,当然,我知道她也看到了我。

文静坐在她自己的位置上,吃着饼,转头好奇得看着我,而我只是麻木的笑笑,但此刻我能感觉到心神的安宁,或许别的同学还在声讨论我,顶多就我是个坏孩子而已,我逃学,或者又把我之前在学校犯的事拿出来,有些事,还越传越神。

但我此刻心神的确非常安宁,我知道文静就在前面坐着,所以现在我觉得自己好困,故此我要睡觉,第一次,我觉得原来睡觉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因为可以忘记一切的痛苦与绝望。

……

可我是个罪人,一个十恶不赦的罪人,老爷要让他派来的使者继续惩罚我,班主任王丽萍来上课,她看到了我,她知道我在睡觉,为了展示她作为一名老师的威严,老爷向她下达命令,开始折磨我,故此她在讲台处,又开始破口大骂,再次大放厥词,用她自己的理解能力,细数我的罪恶。

其实我想杀了王丽萍,或者在我将一切过错归咎于老爷之时,我想杀掉的那个生物,其乃是老爷他自己,但我又是个胆如鼠的货色,至此我遵从着无胆鼠辈的规则,被迫拿出语文书,装模作样。

尽管我已如此妥协,可王丽萍似乎并不准备放过我,所以她继续她的谩骂。

教室里除了丽萍以外,鸦雀无声……

而我只是低头,无神的在心中祈祷,祈求老爷放过我,因为我实在是太痛苦,太委屈了,毕竟丽萍一直拿付杰的事为由在骂我的不是。

可是祈祷是最最无用的行为,或许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的,但我无法找到别的办法,因为我需要坐在这里,哪怕卑微得连一只蚂蚁腿上的微尘都不如,那也是可以接受的,当然我知道文静在前面,我能感觉得到,仅此而已。

丽萍不知道骂了多久,或许是半节课,或许是一节课,但那些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付杰这件事的事实真相,早已被丽萍她所谓的道德,扭曲到面目全非。

……

我开始又像一条卑微至极的狗一样,规律得上学放学,又默默的将所有的痛苦打碎,然后独自忍痛的吞下肚子,虽然无法消化,但也不会让这些痛苦流于表面,我开始学着像一个真正的坏孩子一样,总是暴躁得想打人。

我开始不再和父亲交谈任何事,我已相信我对父亲的信任程度是负的。

我更不会和母亲交谈任何事,其实母亲对我根本没有养育之恩,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是这样的,我发现我越来越讨厌母亲了。

偶尔我会和妹妹甜甜话,因为我知道她年级,根本记不住任何事。

当然我也不会和奶奶讲什么,因为奶奶已经够痛苦了,或许我是真的有点不太喜欢奶奶,但我也不想麻烦她。

……

总之我变得开朗了,当然也变得狂暴了,我脑子里总想着如何打人,总是想创造一些新的打人招数,然后去做实验。

那丽萍,新教学楼盖好了,我们一四班,搬到了二楼,所有同学都非常高兴,除了我以外,虽然我在笑,但这并不代表我是真的开心。

某,我在新教室里被丽萍换了座位,不再是最后一排,但文静就在我前面坐着,我想那是老爷对我最后的仁慈。

我开始喜欢和文静聊,而文静总会理我,但我总找不到和她聊的理由,总是着她没写作业什么的,而文静对此似乎很生气,她甚至把她自己汪文静三个字写在纸条上给我,让我去报告老师,而我不知所措,唯有傻子一般的笑着。

我又开始学着吹牛,告诉别人我打架有多厉害,甚至告诉别人,给我钱,我可以帮他打人。

听我们班上那个什么奎的帅气伙子在追王梦迪,最后散了,甚至连隔壁班的学生都知道了,那些女孩子,总是对这些事比较好奇。

有,我后排的王恒,一位高大威武的学生,至少比我高了半头,还很壮实,我动了他的文具盒,不是拿他东西,只是好奇,因为他的文具盒特别漂亮,他了什么?我没听得太清楚,但我知道那是骂我的话。

一瞬间我又找到了揍饶理由,我像疯了一样,踩着桌子无情的将王恒爆打了一顿,王恒哭了,我却冷笑连连。

王丽萍处理了这件事,其就是在班里宣导我的邪恶而已,大肆宣导。

王恒找他哥哥来揍我报仇,他哥哥嬉笑问我,我只是告诉他哥哥,我会打死他的,但他哥哥只是最后告诉我不要再欺负他弟弟了,因为他哥哥知道我的底细,我也有个哥哥,而且不是善类,东关村人,是亲戚关系,叫魏勇刚,在坏学生里,是那种名列前茅,更是影响很多学校的存在。

也辛亏王恒他哥哥没动我,因为我的底细比他认为的,要复杂得多,我可是西北关村的,我们西北关村盛产的就是黑势力,所以我认识真正的大人物,而且那位大人物也特别喜欢我,所以王恒他哥哥动了我,那后果必定非常严重。

所以我又重新变回了坏孩子,每身后也会跟着一些我自认为的弟,开始横行霸道。

那我依旧在课堂上睡觉,数学老师郑红梅用书轻轻打了我,因为我那晚上是去偷东西外加在网吧过夜的,所以我很困,直接起来就骂了红梅,但就骂了一句而已,因为我意识到不对了,而无辜的红梅,委屈到哭了……

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像个大的蠢货一样,简直蠢到无药可救!我完全不知所措,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红梅哭得好伤心……

至此红梅去找赵校长了,也就是赵胖子。

赵胖子到了我们一四班,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了我脖子一下,然后就把我带到了教导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