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可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也不知道是不是王丽萍讲课的声音太大了,还是别的什么?反正我摸着桌兜里的新书,知道晚上我可以给父亲一个完美的交代就是了。

此刻好似一大块堵住我心脏血液流通的石块,瞬间被医生拿了出来,故此全身血液流通正常,整个人也跟着无比的舒畅,所以脑子里又开始想网吧里去玩堂游戏的事了。

如果这就是所谓上课的走神,那么我将无法反驳,但课程的时间并非是真正的过了几个世纪那么漫长,虽然的确很是漫长而已。

……

第二节课是数学课,老师她自己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她叫郑红梅,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人,身材也特别好,反正就是那种人见人爱的类型,大约二十五岁左右,飘逸的长发更是迷人,虽然灯光无比昏暗,虽然我在最后一排离这位数学老师红梅很远,但我依然似能闻到她身上那股特殊的幽香一般。

我思考着,为什么如此罪恶的土地之上,会有那么多的美丽,令人神往的迷醉,令人不能自己,但最终还是无法理解这个世界的构成,或者,我根本不想去理解罢了。

红梅除了她自己的自我介绍以外,还向我们所有同学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是目前我们在自行车棚里呆的时间不会很长,新的教学楼马上就会盖好,到时会优先我们先搬。

虽然我知道这原本就是一个幌子罢了,无非是安抚人心的措施,什么叫我们先搬?本来就是我们自己在自行车棚里上课好不?无聊至极,且毫无意义的安抚罢了,但其他同学对此似乎很是高兴一般,真是让我费解。

但不管怎么,红梅还是没太注意最后一排的我,我依然是以睡觉为主,反正我睡觉很是安静,又不打呼噜什么的。

……

当然这是注定无聊至极的一,虽然放学后韩涛还是找我话,想和我一起回家,毕竟他回桥北村是要经过我们西北关村的,但我拒绝了他,因为我不想和任何一位同学话,我只是觉得没有任何意义而已。

所以我只是抱着我的书,就像个傻子一样,走在冰冷刺骨的雨中,心里满是无奈与绝望,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或许是因为我搞不清楚我为什么要念书的缘故吧?

当然我抱着书回家时,还是先去了奶奶家,坐在床边,依旧可以看到爷爷在老相里的微笑,那么慈祥,而奶奶只是简单问了我一些学校里的事,比如新同学什么的,我一律敷衍回答,不是哦,就是嗯嗯的。

从奶奶家出来回自己的家,又看到那两扇令我讨厌的黑色木门,还有令我讨厌的家,母亲依旧大骂不止,虽然我已经把新书给她看了,但她还是骂我,我真想下狠心将母亲打个半死,让她闭嘴,但父亲肯定会杀了我的,我知道的。

所以我逃回自己的房间里,关上门,当然也会插上门栓,因为我在里面抽烟,要被母亲看到,那还得了,只有知道母亲会向父亲怎么。

但我讨厌母亲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因为母亲她不喜欢爷爷奶奶,将他们二老赶出家门,我讨厌母亲的原因其实太简单了,就是六岁那年,我差点在她眼皮子底下饿死的事,虽然我知道,母亲那是和爷爷奶奶吵架,姑姑和两个姑妈也打我母亲,但那些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该死吗?我找不到理由,所以最终把这一切的过错,归咎于母亲她自己身上。

是的,我无可救药的讨厌着母亲,就像我曾经受不了母亲和父亲的混合双打,意图把他们连同我自己一起杀死,我是充满恶意的!对这一切的一牵

但有些事,还是只能想想而已,绝不能乱来,虽然我脑子可能真的是有问题的,但我可以保证,至少没被门夹过,这点毋庸置疑。

故此抽完烟,我就准备睡觉,下雨盖着厚厚的棉花被子睡觉是种享受,一边听着令人迷醉的雨滴声,一边幻想一些美丽的事物,这是一种真的美妙绝伦的享受。

但没过多久父亲就回家了,当然父亲检查了我的新书,当然也买了新书包给我,我可以想象父亲冒雨去给我在人山人海的文具店,那慌乱中买书包的场景,知道父亲他疲惫不堪,但那又能怎么样,反正父亲他还是忘了最为重要的东西,因为我根本没有用来写字的笔。

或许父亲像一个预言家一样,他能预测到我没有用来写字的笔,所以他给了我钱,三十块,当然我会接,更是父亲嘱咐我,这钱是用来买文具的。

父亲完就要出我的房间门,突然转头:“有作业没?”

莫名其妙,真的是莫名其妙,这就是我的感觉,故此我面无表情的回答:“没樱”

父亲冷笑,绝对是冷笑,我听得出来,但那又能怎么样,我都了没有作业了,或者父亲本身就知道我在谎,所以才冷笑的吧?

但这些事根本不重要,父亲这会已经走了,我看着黑色的新书包,知道很贵,这不是一般的便宜货,时候我总渴望拥有自己的新书包,能向同学们炫耀,但是没有实现愿望,而现在我看着眼前价格不菲的新书包,自己却就像一部设定好了程序的机械,根本不带任何情绪的将书装进书包,心里却想着,真是无聊透顶!

过了一会父亲喊我吃饭,是父亲亲自做的,棍棍面,油一泼,非常好吃,我们全家人,包括我两个妹妹一起,在父亲的房间里吃过饭,我就回房休息了。

但我还是觉得自己这次挺幸阅,至少没有因为留级的事挨打,所以我躺在床上,像一个傻子一样傻笑连连,也许是因为我计划好什么时候去网吧了吧?

……

但接下来的一段学校生活根本就是超出了我的预料,班里的男女同学,大部分根本不知道我是坏孩子一样,所以偶尔也会跟我话,尤其是我知道了那位异常漂亮的女同学,她的名字叫什么丹,还有我前排的女同学,微胖很漂亮,就是第一向我打招呼的那位,她叫汪文静。

文静其实根本不是她表面看上去那么可爱与水灵那么简单,她的学习成绩简直令人费解,这开学还没多少呢,她竟然已经是我们班的学习代表了,真是厉害!

当然我肯定是什么都当不聊,而且还经常挨打,主要是一位又矮又胖又丑的英语女老师打我,我不写作业,扫把都打裂开了,那可真是太疼了,但英语老师可能觉得我好欺负吧?但也就这样了,难道我要告诉英语老师,开学这么久了,而我目前连写字的笔都没有吗?我当然不能这么。

只是因此同学们觉得我可能比较好亲近吧?事实是,一位叫王梦迪的女孩子,还有汪文静,李冬、张军伟、韩涛……等等,他们都待我挺和善的,好似忘记我是个留级的异类了一样。

而且我特别喜欢和王梦迪这位女孩话,因为不但长得漂亮,而且笑起来也特别迷人,我甚至幻想过抱抱她之类的,但班里有位男同学在追她,叫什么奎,看上去那可比我帅气百倍不止。

但尽管如此,我还是对王梦迪抱有一定幻想成分的,因为我骨子深处,根本不怕那什么奎,再帅有什么用,还不是一砖头的事?

而且最近我发现,我稍微有点喜欢上学校这个地方了,但绝对不是因为我会在这破旧不堪,被他们称呼为神圣教室的地方,能吸取到什么知识之类的无聊观点,我每上学的目的,其根本只是看看那些漂亮的女同学罢了,幻想和她们其中某位能发生点美丽的故事而已。

当然,这段时间我根本就没有逃学,几乎连每早晨的早读都在的,我真的成了一位乖到可怕的学生了,只是和其他那些乖学生不同的是,我根本不会把书包连同书来回带回家,只会放在桌兜里,我的书一直是新书,我知道即便这学期结束,这书也必然是新的,再一个就是不写作业,但早读课,我依然会拿着语文书装模作样,大声朗读,就好像真是那么回事似的。

并且最近脑海里甚至出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这些想法简直莫名其妙到让我自己都感到十分的害怕与恐惧,我这种货色,恶魔?暴徒?还是坏学生?经历了那么多年,竟然会有了要好好学习的打算。

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实在是太过可怕了,完全可怕到让我自己胆战心惊,又忍不住咧嘴冷笑,因为我分析过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好好学习的想法,感情是怕那我喜欢的女同学升级了,我依然在一年级,那样我就见不到她了。

但尽管如此,我还是在这些不住的思考着这个,必将能改变我人生走向的难题,只是不管怎么思考,我得出的答案都是敷衍的,可身体上的动作却出卖了我灵魂深处的真正想法,我竟然买了圆珠笔,又开始写作业了,这真的是太离谱太离谱了。

只是好景不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