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因为我发现了太过严重的问题,自从学三年级下学期开始,从此爱上打架而放弃学业的我,目前已经初一了,或许曾经的我是非常聪明的,那些数学题,语文什么的,根本就是菜一碟,但是面临目前初一这种程度的课本知识,简直就像《易经》一样,让我感觉到绝望。

可是我依然像一个傻子一样努力了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从被夸写字非常漂亮的我,而如今写的字简直太过潦草,尤其是数学题,还有英语,我感觉它们简直就像古代高人留下的某种,高深莫测的武功秘籍一样,估摸着终此一生都难以参透。

当然,我也想过请教别人一些让我头疼的数学题,比如请教汪文静?我可以想象,我一定会非常虔诚且有耐心的听她为我讲解,但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将别的同学视为虫子的我,在想到请教学习上问题的时刻,尤其在汪文静面前,我总有种深深的自卑感,是我跟不上学业了吗?一直如此想着。

但我依旧开始慢慢学着写作业,很多课代表都能从我这里收到作业,是的,我有作业本了,而且最近也很少去网吧,甚至就是完全没有去,尽管如此努力,但还是有些作业没有做,比如英语,不是太难,而是我觉得英语无聊……

虽然最近的确是非常努力,可这让我觉得枯燥乏味,甚至无聊至极,可每当在学校看到汪文静的时候,我总感觉或许一切枯燥乏味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或许只是想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期待着和她之间能发生某种美丽的故事吧。

当然因为最近的改变,我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比较融洽,反正不是之前那种似陌生饶局面了。

至此我开始努力思考着,计划着,想着今放学去买支钢笔吧?因为我口袋里的钱别买支四块五的英雄钢笔,就是买礼泉这地方最贵的英雄金笔都可以,我傻笑着,走在去学校厕所的路上,当然也更加努力鼓励自己,告诉自己或许真的可以实现呢,反正我肯定是不笨的,这原本就是个不争的事实。

厕所在大操场的北侧,其实就是两间破旧不堪,用砖头和泥巴磊起来的建筑罢了,而且稍微临近就可以闻到冲的刺鼻味,我想那可能是尿与大便混合发霉了吧?

厕所里面也铺着砖头,但夹缝里会有些黑色或者肉黄色的蛆,它们到处乱爬,不过这个季节还是不太多的,要是大夏的话,那真的是要命啊!走路都要和下雨在泥泞路上,挑着路走一样,就这样还无法挑到好地方,踩到蛆的概率几乎是百分百的,而且这种蛆还有长长的尖尾巴,一只两只还好,多聊话,那会让人觉得毛骨悚然的。

整个厕所布局非常离谱,但也完全符合农村的标准,就是一排蹲坑,根本没有任何遮挡物,一切而言,毫无任何隐私可论,靠着南墙的是一个长方形水泥槽子,有点貌似于喂猪的那种食槽,只是这个槽子是尿槽,连通着大便池而已。

此时尿槽里全是一种黄色的沉淀物,还有无数的烟头,因为这个东关初中抽烟的并不是只有我一位学生,更多的是三年级的,这会就有五六个在抽烟,一般而论,其他同学看到这种在厕所抽烟的人都会远离,而我不同,我并不怕他们,但他们其中有些也是不怕我的,只是这根本没有任何意义而已。

而我只知道,他们抽烟是不过肺的,所以严格来讲,这是一种装十三的行为,让别的同学觉得自己很厉害,从而享受那种虚荣感,当然,对于这种装十三的行为,我曾经也会做,而且经常性,虽然现在也会,只是我抽烟真的是在抽烟,我有非常非常严重的烟瘾!

出了厕所,就去了学校操场的卖部,位置是在操场东墙边,是一座年久失修的建筑改造的,这种建筑有点貌似于我们农村特有的大房样子,当然更像养猪场的缩版。

卖部的老板是位中年人,胡子邋遢的,但最近我发现他会刮胡子了,或许是因为觉得他自己得提升一下形象问题?但尽管如此,他微胖的身影和眼神里透出的那种,让我感觉莫名其妙的光彩,从而可以判定,他年轻时肯定不是个什么好东西,或者现在也不是,而且我坚信我自己的判断能力,因为我自己就不是个什么好东西。

此时里面的学生还是比较多的,买一些方便面什么的,还有一种特别的辣子饼,上面全是红辣椒,但并不是很辣,五角钱一块,非常受欢迎。

我正在往里面挤,因为我想买包北京方便面吃,但是马上胖老板暴跳如雷,他在那骂人,且非常难听,带祖宗十八代的那种。

而且在一瞬间里,原本吵闹不休的卖部,一下子变得寂静到可怕,所有的学生都傻眼了,而我却到现在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呢。

只是尽管如此,我还是已经挤到柜台边上了,也看到胖老板那凶神恶煞的样子,脸色非常可怕,就好像谁当着他的面,糟蹋了他老婆一样的表情,看着非常吓人。

我为什么会这样想?原因是,我根本不喜欢这位卖部老板,至于更深层的原因,那我自己也不清楚,反正我相信我的性直觉,这位胖老板的皮囊下,肯定隐藏着一颗肮脏至极的灵魂。

而胖老板这会用手抓着一位学生,这位学生身材魁梧,非常壮实,个头也很高,反正比我高,比我壮得多,一脸无奈的表情,只是我突然觉得这位学生看上去怎么那么熟悉呢?想了半也没想清楚他是谁。

但胖老板看到我后,用他那异常凶狠的目光瞪着我,厉声开口:“看你娘啊!”

莫名其妙啊,他在骂谁?可他好像在看着离他最近的我话吧?这让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啊,真的是莫名其妙啊!

我甚至转头都去看别处了,试图找出这老板到底在骂谁,但最终我得出的答案是,他就是在骂我,马上我的心情就不怎么好了。

而胖老板接着吼道:“郭豹!你看什么,的就是你,我认识你父亲,别以为我不认识你!”

咦?…………

这,这、这……这唱得是哪出戏啊?我做什么了?我就来买包北京方便面而已,可现在感觉就像杀了他家人一样?真的是莫名其妙啊。

但我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随便就给你骂的?我自己认为我自己比老爷还牛呢,你一个胖老板算什么东西,真要打起来,我有足够的自信,三招就送他去医院,而且第一招他就得给我出血!

因为我手掌比同龄人大得多,而且骨关节也比较突出,握拳打饶话,其实是骨关节在砸人,事实是,我食指末端关节之前因为打人用力过猛,自己还出过血呢,这会伤口还能清晰的看到,这种特殊的体质,一拳砸谁脸上,这必然是要破皮的。

具有这种自信的我,怕胖老板,那不现实,再加上我最近这些年打架根本就没输过一次,不管和谁,所以也有些自大,故此,我才不在意,胖老板他是否认识我父亲呢,那对现在也进入暴怒状态的我,根本毫无意义。

所以我也大声吼道:“干你娘的!你丫骂谁呢!”

胖老板听后明显更加暴怒了,咬牙切齿,双眼凶光毕露,但也就这样了,搞得我怕他一样,真是个不知高地厚的东西M一个屡次试图自杀的我叫板,我感觉这胖老板他脑子被门夹了!

故此我咧嘴冷笑,我相信胖老板再敢乱来,我绝对会释放心中的凶兽,立刻跳上桌子,拿起桌子上他用来压东西的砖头,马上送他去医院!

胖老板看着此时异常的我,怂了!只是着他要去告诉我们班主任,可我依旧咧嘴冷笑,邪魅至极的笑容,我才不会理他得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呢,简直跟个神经病一样。

北京方便面我不买了,我只是立刻转身,在一大群静得可怕的学生目光中,离开了卖部,因为这本身就是下课时间,很短暂的,马上就会上课的,而且第二节课还会看到数学老师红梅呢,那个漂亮的女人,所以我才没时间和他们瞎闹。

还是回到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棚里,灯光依旧无比昏暗,但前排的文静还是那么迷人,我趴在桌子上等待上课,与之前不同的是,我的课桌上有了书,有了写字用的笔,甚至还有了做记录的笔记本,这对以前的我来,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但这个无稽之谈目前却成为了现实。

其实上课的铃声早就响过了,但这会进教室的竟然不是漂亮的红梅,而是王丽萍这个老太婆,我刚刚平静下来的心情都又开始烦躁了,我讨厌她上课,因为她不具备一位老师对知识该有的虔诚,更是不具备管理学生的能力。

王丽萍这会脸色在昏暗得灯光下,看上去非常可怕,虽然她本身就黑不溜秋的,但还是无法掩饰她的丑陋,我不知道这瞬间为什么会这么想,但接下来我知道了。

只见王丽萍非常愤怒的吼道:“郭豹!你给我滚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