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或许我曾经也见过如此漂亮的女同学,嗯!那漂亮到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更无法理解在如此罪恶的土地之上,为何会诞生这样特殊的存在。

其实这些并非是某本里的情节,我大脑深处的记忆在告诉我,其实那些美丽的事物是我曾经亲眼目睹的,在我上学的时候,班里就有那么一位,桥北村的闫欢,学习还很好,不过后来转学了,原因不明,也不知道转到哪里去了。

虽然如此,但我能意识到,那些美丽的景物,永远永远,那都不会和我有任何关系,我有最基本的自知之明,我知道自己是个罪人,需要忏悔与无尽的赎罪,可我又不信神。

被这美丽所迷醉的我,盯着她看了好久,我知道我面无表情,忘记了身边的嘲笑与讽刺,心情平静得可怕,她可能也是如此吧?但我知道,她肯定知道我在看她,虽然灯光依旧如此昏暗不堪。

最终她转头了,或许她认为她自己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吧?毕竟我并不帅,可以很烂,又是一个留级生,现在只是因一个不太寻常的出场方式罢了……

我趴在破旧的课桌上,可以闻到轻微的木头霉变味,可能是因为气的潮湿吧,而那些讽刺与嘲笑也渐渐变得若隐若无,或许是我太呆板,没有半点反应,这让他们觉得很无趣吧?

我会趴在课桌上睡觉,才不会理会这是什么地方,是哪位老师的课程呢,因为那些所有的所有一切,都是与我无关的,我只是趴在这里,向我的父亲演戏罢了。

不管是前排的同学,还是这昏暗的灯光,还是从八面透风墙体外传进来的萧瑟滴答秋雨声,或者是我那些或许只有他们认为我是同学的同学们,那低头声的谈话声,犹如这世界里的一副美景,却又暗藏着无尽的惆怅与绝望……

学校是神圣的,谁的?我不知道,但我了解到的就是这样的,这里将会告诉我们所有孩童时代的人类,什么是未来,但我却从不如此认为,事实是我讨厌这里,或许我更适合入住真正的地狱吧?

时候我确实学习成绩很好,同学们都羡慕我,但发生了很多事,或许是因为我没父亲也没母亲吧,同学们老是欺负我,打我,我每都是胆战心惊的,不敢去学校,总害怕他们打我,我知道他们的名字,桥北村的王路,董鹏,还有朱鹏飞……

最让我绝望的还是另一件事,我家隔壁也姓郭,他家孩子叫郭全,比我大四五岁,时候有次夏,我表哥闫行在他奶奶家拿了盒火柴,将郭全家的麦秸杆堆点着了。

其实我表哥他点的时候我也是多方劝导,告诉他这个不能点,但他不听,我有什么办法?点了之后表哥就跑了,我成了替罪羊,我向我爷爷奶奶解释,并不是我点的,但那时候的爷爷奶奶似乎并不喜欢我,或许他们二老知道并不是我点的,但却一口咬定就是我点的。

我委屈得哭了好久,解释了好久,没用……我觉得全世界就我最委屈了,但那又能怎么样?事实是郭全他几个姐姐扬言要杀了我,而且骂街了好久好久……

最终的结果就是,我去学校,郭全会打我,我又不敢还手,我只是孤苦伶仃的一个孩子罢了,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绝望与无助,还没有人可以听我诉苦,爷爷奶奶又不听我的,父亲坐监狱,母亲又不理我……

最后我另一位表哥闫路,也就是闫行的亲哥哥,偶尔会帮我,让郭全不要再打我了,可效果并不明显,我都不知道那段时间,我是怎么活下来的,但我知道,从那刻起,我确定我对这个世界是充满恶意的,我恨这个世界。

其实所有的委屈根本不止这一点点,我记得六岁那年我在我母亲和爷爷的眼皮底下,差点饿死!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别的孩子都欢声笑语,穿着新衣服过年,而我穿着单薄至极的衣服,在我们村的垃圾堆里捡东西吃,不是我要破坏什么市容市貌,而是我真的只是饿了而已,真的只是饿了……甚至我真的都没有去想,我到底做错了些什么……

对的,太多太多的委屈与绝望,还有后来桥北村的闫彪,睁眼瞎话,我把他凉鞋弄坏了,带着他母亲来学校打我,我觉得好绝望好绝望啊!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我向老师哭着解释,那不是我做的,但那又能怎么样?我还是被老师狠狠得扇着耳刮子!

对了,我恨老师这种存在,还有校长!时候就是,因为老师与校长都是话不算数的人,他们欺骗我,只是为了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而已,后来发生了更多更多离谱的事……

在那些无数窒息般的绝望之中,接着就是一头心理扭曲的凶兽,第一次突破了层层枷锁,与这罪恶的大地上那些恶心的虫子,他们自认为自己是高尚的学生,他们被凶兽咬了,出血了……他们怕了,他们我是坏孩子,对的!

我是在给自己心中那头心理扭曲的凶兽找借口吗?不是!完全不是!因为我喜欢凶兽,我喜欢这凶兽总幻想着,如何毁灭这个令我恶心的世界!

所以我知道,我自从诞生的那刻起,就注定是凶兽,是令所有人讨厌与想要杀死的异类,我和他们完全不同,曾经那些三好学生的过往,那只是我装得,但因为装得太像了,以至于我自己差点就相信我自己是个所谓的好孩子了。

真是无稽之谈!而现在凶兽随时蓄势待发……

“喂,郭豹?”

原本因为大脑里回忆太多的狂暴记忆,导致我自己想起身去殴打方才带头嘲笑我的韩涛,可被这幽美的声音打断了思路。

莫名其妙,哪个神经病在喊我?

我微微抬头,看到我前排的一个微胖的女孩,她看上去很和善,好像是个好姑娘,也很漂亮,她呆呆的看着我,我从她身上感觉不到任何要嘲笑我的意思。

但马上下课的铃声响起,叮,铃铃铃铃……

我不知道老师是什么时候出去的,我只知道他们之前好像在早读还是什么?只是我脑袋里在回忆不好的往事,没太注意而已。

这会,这个自行车棚里一下子就炸开了锅,所有的同学都跟疯了一样,但至此我都没有接喊我名字那位女孩的话,而她这会也已经转头了,或许她知道我不会回答了吧?

韩涛到我身边来,想继续取笑我,我没给他好脸色,只是让他滚!

因为这会我心情烦躁得很,我知道我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打人,所以我尽量低头,继续在这吵闹的环境里睡觉。

但边上有人撞了我一下,还坐我边上了,我一看,不得了,是李冬,胖胖得,他和我早就认识了,我们的认识不是因为我们是同学,而是我们一起偷东西,李冬是山上孩子,来这里念书而已,他叔是个收破烂的,但经常会收些不寻常的东西,所以一直坐监狱!目前李冬他叔还在监狱里蹲着呢,所以那个家,目前就李冬一个人住。

比起其他同学来,李冬给我一种别样的亲切感,因为我们严格来讲,并不是同学关系,而是同伙关系,而且李冬之前参与过黑势力,最后散了,听他们老大海涛被枪毙了还是怎么,具体我不太清楚。

李冬这会微笑着看着我,只是没有话而已,因为我们之间不需要话,而我也认为这是老爷怕我孤独,故意如此安排的,但转念一想,我可能并不会怎么来学校上学,所以和李冬在不在一个班,这个意义似乎并不大呢。

接着就有其他同学出于好奇来我这,在这个灯光异常昏暗的自行车棚里,我还见到了张军伟,竟然也和我一个班。

张军伟是桥北村的,从他母亲就走了,他父亲也走了,所以他是他三个姐姐带大的,目前也是,或许我们当时都是没父亲没母亲的孩子,故此惺惺相惜吧?所以我们很的时候就认识了,也经常一起玩,比如一起逛庙会,或者我在他家过夜,甚至军伟也会在我家过夜,总之我们是关系非常好的玩伴。

在这一刻我突然觉得似乎老爷挺疼爱我的,几个要好的朋友都在一个班,所以对于未来的学校生活,我竟然有了一些的期待。

但下课的时间是非常短暂的,不到一会,同学们就都要坐回自己的位置,而王丽萍这老太婆,竟然亲自抱了一套书给我,我真是受宠若惊!但我还是接过了手,依然坐回最后一排,虽然我手中根本没有用来写字的笔,但装模作样我还是会的。

只是所谓的装模作样也不过是用书挡住自己的脸,然后趴课桌上睡觉罢了,也没其他什么事,反正王丽萍肯定在上面讲课时,是知道我在下面睡觉的,但她这会却没有我,或许她心里明白,我的学习成绩从一开始就是无药可救的那种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