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父亲只是略显仓促而又深沉得嗯了一声,甚至仓促到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呢,就听到母亲生气的话就随之传来:“你确定你个猪是去学校的?把你新课本带回来给我检查,带不回来,晚上让你爸爸打死你!”

我咧嘴冷笑,冷笑的我简直就像个变态的恶魔,我知道的,而且我根本没有理会母亲生气的忠告,因为我更知道,虽然家里所有所有的一切的一切大事物,那都是母亲一个人了算,可是那所有的一切里,根本不包括我,是的,母亲只有在我父亲站身边的时候,才有底气我,骂我、或者打我、不然她害怕,我能感觉得出来。

但这些所有的一切对我来,根本就不重要,我只是打着雨伞,踩着泥泞的土路,像个傻子一样慢步朝前走去,机械而又麻木不仁的开门,关门流程,简直无聊至极。

我没有去奶奶家,而是径直走过,我知道奶奶不在家,她要去扫大街,别这会下雨,就是下刀子她也得去,全年无休,一大概除吃饭时间以外,那要在大街上呆十三个时左右,一个月两百零八块钱,这还是加了补助的。

奶奶是很辛苦的,因为父亲坐监狱欠了很多很多钱,但父亲没有能力还,事实就是这样的,如钢铁一般冰冷而又坚硬的事实真相,就是这样冷冷得摆在眼前,很多亲戚会找奶奶要钱,而爷爷又不在了,如此奶奶她能怎么办,虽然她已经如此苍老,如此般在无数次绝望中默然哭泣……

对的,我是第一次觉得或许这就是那些世人所言,那生活的痛苦与折磨,但我完全不知道所谓的世人又是谁。

此刻走在西北关村的水泥路上,真的有些冰冷刺骨的秋风,但还好,我有保暖内衣,内裤。

身边还有许多学生,背着书包上学,他们是有书包的,而我没有!不是我父亲不买给我,严格来,我父亲从来都很舍得给我花钱的,而是那原本的书包其实被我扔了,原因只是书包这种异世界的产物连同里面的书籍,太重!

默然中听着如次滴答答萧瑟的秋雨声,拍打着头顶的雨伞,走在这西北关村的水泥路上,仿佛有种穿越生与死的错觉!

我虽然没有去看身边的任何景物与人物,但我知道,我灵魂的最深处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这个西北关村与附近的几个村,所以才会产生,生与死的错觉,因为我们村和附近几个村,犯罪率高到颠覆世饶想象能力!

正想着这些事呢,思绪万千,突然就被什么打断了,是雨滴声?还是别的什么?反正我可以绝对确信,没有哪个不识趣的孩子会向我打招呼,虽然他们就是附近几个村的……

但还是始终没搞懂到底是什么打断了我的思绪,反正就是大大咧咧得点燃了一支烟,因为我这会已经出村了,走到了东关村的地界,也不怕什么人看到会去我父亲那告状。

抽着烟,看着身边焦急得学生们,我突然又不想去学校了,虽然昨晚上父亲叮嘱我的时候,我明明下了那么大的决心,来好好得演这出戏的,但此刻想去网吧的想法一直折磨着我,这绝对绝对就是种折磨,不是什么向往美丽与幸福的选择。

可是我现在要去网吧,今不去学校那这新书肯定是领不出来了,没有新书回家向父亲交代,那可能就只有知道父亲会把我怎么样了。

哪边重,哪边轻?我边走边努力得思考着,最后觉得为了长远打算,算了,还是去学校吧。

一路上没有和任何一个同学打招呼,虽然有些我的确认识,但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和人打招呼,而且他们也不会理我。

就是如此似醉生梦死一般,走到了东关初中,又看到了那几个龙飞凤舞的字,可我依旧不认识,但知道它就是东关初中四个大字。

进学校的走廊确实如我猜想的一样,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没有砖头的地方就是泥泞不堪,甚至有些砖头上也沾满了泥水,学生们都走着,看着,尽量躲开泥水多的地方,这是下雨,泥泞路上的独特景象。

可是我进了学校才知道,我简直真到可爱啊!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教室在哪?这可怎么办?恍然中到处寻找,甚至都找到教师办公楼北向后面新盖的教学楼那去了,但还是没找到,或许即便我找到也不认识自己的教室吧?因为里面是新同学,我根本一个都不认识……

好茫然,好无奈啊!甚至有些措然无助的感觉……

烦躁得怪罪自己,昨应该多和王丽萍那老太婆多几句话,起码起码的,这得问下一四班到底在哪吧?

可是现在什么都没用,我烦躁得抓着脑袋,或许是因为下雨凉的缘故,甚至脑袋都有些疼了。

看着身边一会不再有的老师学生们,我简直觉得自己到了另一个细雨惆怅的世界了,这个细雨惆怅的世界里,因为其他人都有着明确的目的与走向因素,最后导致就我这个找不到自己归宿的傻子,孤苦伶仃得站在原处,完全不知所措。

站了不知道多久,突然看到王丽萍了,我又是咧嘴邪笑一下,知道她会给我方向,因为我可是给过她几百块钱呢,所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吗。

王丽萍今穿得非常气派,西装西裤,还有黑色高跟鞋,就连染黄的头发那扎得马尾,看上去都是那么得气派!

丽萍看到我就笑了,但我可以对发誓,她绝对是冷笑!我能感觉到。

只是不管怎么,丽萍还是让我跟她走,最后竟然把我带到刚进学校大门处的,那些破自行车棚那里去。

这是要做什么?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啊!因为那里就两排破旧的自行车棚,里面昏暗至极,简直就像来自地狱里的灯光,还有八面透风的砖头墙,里面可能还有些自行车,可也就这些东西啊。

可是当我跟着王丽萍这老太婆,走到车棚附近时,我这才发觉,原来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这里面目前入住的,根本不是破旧的自行车,而是大量破旧不堪的课桌和嬉笑的学生们!

我大脑停止了思考,虽然我已经跟着王丽萍走进了一座自行车棚,虽然我看到了昏暗犹如来自地狱的灯光,还有那八面透风的墙,甚至头顶那老式发黑到,眼看就要断掉的横木梁,但更多的是,一大群约五十到六十多名男女同学,这会坐在破旧的课桌边,傻傻得看着我。

是的!他们中有些人还拿着新书,似在炫耀一般,可是我大脑早已停止思考了,完全不理解这会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反正可以唯一断定的是,眼前的事,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能力。

王丽萍这会向所有学生介绍,我叫郭豹,以后和他们就是同班同学了。

起初非常安静,大家似乎都在等我出场一般,肃然起敬的感觉,而我根本没去在意这似肃然起敬的他们,只是一味的沿着我感觉,我要是再胖点可能都会卡住的走廊,往这所谓教室的最后面走去,我有自知之明,我永远是坐最后一排的,但我并不生气,比起教室前排,我骨子里更喜欢最后一排,因为那里虽然不是老师的盲点,但我依然可以睡觉,从而不影响其他同学上课的心情。

此刻我觉得我就像个大善人一般,如此认真考虑其他同学的上课心情,但马上教室里沸腾了,为什么?我大脑又一片空白,他们为什么沸腾?我完全不知道啊!

但马上有人喊出了我的名字,我这才意识到,哦!原来有人认识我,还是桥北村的那几个,比如我就看到了瘦得跟猴似的韩涛,韩涛明显意识到了我是留级生,而且大肆宣扬C像要告诉这整个世界,我这个叫郭豹的人,是个留级生。

其他同学跟着起哄的,并不多,我可以感觉到一些男女同学,其实看我的眼神里,那是充满了好奇心而已。

但我真的是今生为止,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是要上去揍韩涛这子一顿吗?可这是开学第一,而我是个乖学生,很乖很乖得那种,我告诫我自己。

只是心脏跳动得非常快,好想此刻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是羞耻了?还是害羞了?我搞不懂啊,我脸烫啊!是脸红了吗?但如此昏暗的灯光下,我觉得他们看不到我的脸红,而且我本来肤色就比较黑,我就是如此不住带着急促的心跳,还有那我不明白是羞耻还是害羞的心情与脸烫,静静坐在了最后一排。

在这如此昏暗的灯光下,我开始观察还未平息躁动的四周,首先我没有同桌,因为最后一排就我一个人而已,看来很清静了,但当我朝前看去,王丽萍竟然也在笑,她笑什么?我完全不明白,难道我这个人长得就这么可笑吗?如果真是这样,那感情太好了,我觉得以后我打他们的时候,他们也应该笑着挨打。

等等……等等!哪里有点不太对劲……

昏暗的灯光下,我羞耻的心都稍微平静了下来,而走廊中间部分有位,这我第一次见到的女同学,她长得也太漂亮了吧?是人?简直比我时候,看到神雕侠侣电视剧里面的姑姑,那长得还要漂亮啊!眼睛好大,水灵灵得,在看着我?她没笑,但我立刻就意识到,她只是好奇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