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误爱云白

许妈妈的‘黑暗料理’

许尚边看着爸妈恩爱吃饭,自己好像一个多余的。

“妈,是不是打算假期精修厨艺了。”许尚边看着一桌子的饭菜,生怕又是黑暗料理,眼神中带着一丝丝的不确定。

毕竟,这么多年,老妈没下厨几次,但是只要一下厨,就是黑暗料理。

但是老爸为了奉承老妈,每次都吃的干干净净。

还要夸无数次“好吃”。

……

“老妈厨艺不好吗?还需要精修?你爸可是每次都吃完,还想着下次呢。”许妈妈自豪中带着得意地。

许爸爸胃里反过一阵恶心,那些黑暗料理全都是自己受过的伤啊。

“对,对,快吃吧,你妈厨艺精进了许多,闻着就很香。”许爸爸眼中带笑,心翼翼的把筷子伸向那盘凉拌苦菊。

这菜虽苦,味道倒不至于太……

“好吃。”许爸爸满意地笑着,又夹了一筷子。

许尚边眼神完全疑惑,难道真的变好吃了?

还是……老爸在演戏?

毕竟,时候只要许妈妈一做饭,许爸爸就表现出很好吃的亚子,结果许尚边每次都被骗。

但是……这次老爸好像吃的真的挺香的。

许尚边看了看老爸,老妈的眼神也像刀子一般看向他,他感觉背后一凉,赶紧夹起凉拌苦菊。

咦,还挺好吃。

再吃一口。

哇,是真的好吃。

许尚边把其他的菜也夹起来尝了几口。

没有踩雷的。

这还是老妈的黑暗料理吗?

“妈,这菜,真的是你做的?”许尚边还有点舍不得放下筷子。

“对啊,不然是谁做的饭,李姨回家了,咋们家你爸会做饭还是你会做饭,还不得靠我。”许妈妈放下筷子,佯装生气,叹了一口气。

许尚边看妈妈这样子,就知道肯定想让他们把饭菜吃完,于是很配合的大口吃菜。

许妈妈一看,高兴极了,也笑眯眯的拿起筷子,把肉都夹给他们父子俩,自己也高心吃起饭来。

吊着的水晶灯颜色温暖,照应着餐桌上的饭菜更加色香味美。

一家人高高兴心吃完了老妈亲自下厨的饭菜。

吃完饭,许尚边起身收拾筷子去洗碗。

许爸爸给许尚边把围裙套在脖子上,笑眯眯地看着许尚边端着碗筷进了厨房。

长叹一声,这份差事总算可以交到儿子手里了,许爸爸满意极了。

许妈妈从不爱洗碗,往常李姨在家做饭的时候,都是李姨做饭加收拾碗筷。但是只要遇上许妈妈做饭,必定是李姨不在,那也一定是许爸爸洗碗,因为许妈妈直接不爱洗碗。

洗碗就是许爸爸在家里的地位。

让人长叹一口气啊。

许尚边洗碗起来感觉轻车熟路,毕竟也帮老爸洗碗好多次了。

难啊。

窗外的风徐徐地吹,阳光正热烈地给大地温暖,也给花草树木很多的暖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