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误爱云白

家里

“星星,你把苏轼的赤壁赋背一下。”江爸爸坐在书房凳子上,手里还拿着一本诗集。

江云白站在桌子面前,略作思考,张嘴开背:“壬戌之秋,七月既望,苏子与客泛游于赤壁之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江妈妈把水果盘端了进来,看着江云白认真背诗的样子,心里欣慰极了。

雯雯也在门口听着江云白背诗,一脸笑意。

江云白的爱好还真是没变过。

时候除了皮,反差最大的就是她喜欢读诗词,看。

直到现在,她还是喜欢。

文雯自从来到江云白家里,就被家里深深的文化氛围吸引了,虽然叛逆期的江云白很爱打架还差点没考上高中,但是她身上总有一种特别的气质。

也许这些都是文雯不会拥有的。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等江云白背完,文雯从门口走到书房,笑着这句诗。

“时候星星子最喜欢的诗句就是这个了吧。”文雯接着。

“雯雯姐,我最喜欢的那句――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江云白看向文雯。

“但是还有许多喜欢的诗词,有时候看到一个写的好的,就好像发现了新的宝藏一样。”江云白。

“现在可算是好好学了,明年奖学金还能拿上不?”文雯松了一口气,星星子可算是长大了,不是那个打架斗殴不服管教的叛逆孩子了。

“成绩还没出来全,不过去年拿了省级三好学生,今年应该会拿到国奖,姐,你赶紧想词语夸我吧,快。”江云白拉了拉衣领子,一本正经地等待夸奖。

“我想想。”文雯认真地歪头思考。

“想不粗来。”

“哼,你这个坏姐,我新带来的好吃的不分给你了,略略略。”江云白跑着出了书房,文雯便跟了出去。

江爸爸摘下眼镜,笑着摇了摇头。

另一边。

许尚边刚打完篮球回来,就看见一桌子的菜,老妈已经做好饭了。

“妈,今怎么是你做饭啊,李姨呢?”许尚边把篮球放下,这话就上了楼。

“糖糖,你冲洗一下就赶快下来吃饭。”许尚边妈妈从厨房出来看了一眼刚打完篮球回来的许尚边,眼神里全身对儿子的爱。

桌子干干净净,阳光从窗子里照进来,复古的家居格外稳重和大气。

许尚边的爸爸是当地银行的行长,妈妈是教育局的主任,从家里对他的期望都是成为医生或者教授之类的人,但偏偏,许尚边大学选了个计算机。

“妈,我爸呢?”许尚边冲洗完了就下楼吃饭。

“你爸还在书房呆着呢,你去叫叫他。”许妈妈着又去厨房把最后一道菜端了上来。

许爸爸从书房出来,看见正在抬饭的许妈妈,赶紧去帮忙,嘴里还不忘斥责许尚边:“看把你妈妈累的,你也不知道帮忙抬饭。”

“今亲自下厨了啊,他李姨没在吗?”许爸爸帮许妈妈接过饭菜,关切的问道。

“李姨今请假了,回乡下老家呆一段时间,我看她也想家了,就让她去了。”许妈妈笑着坐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