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误爱云白

散是满天星

这是最后一次穿上礼服了,而这次穿上礼服,是要去参加国旗护卫队的退队大会。

就像电视里看见的那样,军人出席重大活动的时候,就会穿军装的礼服。

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

江云白化了个淡妆,盘好头发,整理好着装,眼神里带着点点的晶莹。

仰起头,才能让快要夺眶而出的液体止在眼眶里。

换届大会,也就是他们的退队大会。

江云白没有竞选带队干部,许尚边也一样,所以这就是他们最后一次穿上礼服。

会议厅是平时学校开重要讲座的阶梯教室。

队员们在旗杆下集合完毕,就整队走向会议厅。

一排一排走进去,坐下来。每个人都是端端正正,眼神坚定,散发着光芒,只不过,今的眼神里带了几丝不舍。

大屏幕上放着的一帧一帧都是他们的回忆:第一次加训、第一次升旗、第一次做游戏、清明假给烈士献花、给其他高校国旗班录加油视频……

底下出现了很多声抽泣的声音,眼睛个个通红。

直接管理国旗护卫队的老师讲话,之后就是奏国歌,换届,国旗从这一届青年大学生手里换到下一届,步伐坚定,眼中闪光。

再一次响起国旗护卫队的队训:护我国旗,扬我国威。

江云白滴下的眼泪落在礼服上,她稍稍低头,又将头扬起。

大会结束了。

他们也正式离开了,只知道:今年,国旗有人守护就好。

那些凌晨五点多起床,穿上礼服去升旗的日子,到这里就结束了,可能他们当中没有几个人会在这样的时间再起来了吧。

阳光还是明媚的,他们在图书馆门前照了大合照,国旗下又照了大合照。平时只有枪手、旗手、刀手拿着的刀枪旗也成了大家合照的对象。

兄弟姐妹还都在,升旗的日子已经不在。

江云白在国旗护卫队认识了和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还有这一帮志趣相投的兄弟姐妹,她转身走回宿舍,和往常一样。

给食堂送材大爷还是会夸她们帅,英姿飒爽。

校园里其他的学生总投来羡慕的目光,当他们每一次走在去训练或者回宿舍的路上……

但是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就像那句话的一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星。

回到宿舍,江云白在凳子上坐了好久,才换了衣服。她把礼服清洗晾干之后,叠的整整齐齐,马上,就要上交了。

退队也是退役。

是荣誉。

在这之后,江云白才轻轻握住许尚边的手:“你记得吗?国护不允许队内队员或者干部谈恋爱?”

“是怕手拉手来训练,那不就很尴尬了嘛!”许尚边笑着,眼神里全是宠溺。

“从前只在电视剧里面看到,不让办公室恋爱什么的,那时候刚入队,队内明确规定不准谈恋爱,还觉得挺刺激的。”

“现在退队了,能得到整个队伍的祝福,你开心吗?”许尚边摸摸她的头。

江云白双眼眯着没有话。

此刻海边的风不算很大,他们在岩石上坐着,看着一望无际的波涛,相顾无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