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神仙劫.13

素以想,有司平守在神君身旁,她在或不在,便都无所谓了不是。

因为不论如何,司平都会护着他。况且,如今的她仙法低微,遇上稍微强一些便是敌不过了。

她想回到沧溟山去,那里才是她的去处。回到那里想一想如何救出莲莲,哪怕毫无可能,她也要试上一试。

司平也想看下她,可如今的他什么素以也不会听的。

却是慕容笙冷了脸色,便是一个眨眼,人已经到了素以身旁,一把将她拽住。

“你去哪?”

素以未曾用法术,一时挣脱不开他的桎梏。

“回沧溟山。”

她抬起的脚一落,人就到了前头,慕容笙握着她的手一下空了。

他忘了,素以是仙,究竟是与凡人不同的。仙法同他那点轻功终究是不能相比的。

慕容笙却不死心,再次上前,拽了她的手腕。

“你曾答应过,要保护孟浔的。”

素以忽然想起,慕容笙是不知道“江玉林”的真是身份的,只以为他是个凡人。

可素以知道的,只要有司平在,孟浔是绝不会受赡不是?

正去一千多年前,他为了救活云锦,几乎要了她性命。

诛仙台的雷仅仅动摇了她的修为千年的根基,他那一掌,可是断了她一根仙骨。

仙骨一断,修为尽废。她现在这点修为,不过是靠着神君的一股真气吊着,不过是同偿愿阁交换来的,用她的性命。

素以那时便明白,司平那一掌是真的下了杀手。

千年之前,司平可以为了护她安危如此绝情,千年后定是也能做到的。

如今的慕容笙,若是真想护她周全,需要的又岂会是一个连修行千年的妖精都对付不来的废人?

素以并不回答,推了他的手,转瞬便消失了去。

慕容笙呆呆望着素以消失的地方,他早该明白的,素以若是真心想走,他是拦不住的。

素以走进山中结界,里头哪有原先简朴的木屋,周围的景色也全然变了模样。

面前立着一座七层高的塔楼,塔楼之后,假山瀑布,树木青葱,遍地的珍奇异草,百花齐放,个个都是绝世之品。

若要是人间仙境,一点也不为过。

只是这庭院后头还立着一座塔楼,却是比那前头的偿愿阁还要高出几层来。

那便是阁中禁地,比起偿愿阁还要重要的还愿阁。

千年来,素以按照偿愿阁的规矩,圆过无数饶心愿,可这些人中,真正进了还愿阁的却仅有那么一两个。

凡人各持心愿,甚至有人所求截然不同,可对于素以来,这心愿只分为两种,其中一种,便是此饶心愿足以改变整个下。

对于这种心愿,在偿愿之前,便要先进一进那还愿阁,看清过去未来,知晓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之后,再做出选择。

若是依旧执着,他便会带着两世的记忆,承担着或许更为痛苦波折的命运,去交换他真正想要的。

可无人知晓,进了还愿阁本身便是极为危险的事,意志薄弱之人,只会沉溺在幻境之中,若是醒不过来,便会永远永远的做着美梦。

可自打还愿阁存在以来,但凡是进了里头,看过前后因果的,便是没有一个能从那美梦中苏醒过来,走出还愿阁的人。

素以缓缓穿过那宛若仙境的庭院,来到还愿阁前。

不同于偿愿阁,这个地方,便是对于她,都是有几分危险的,是以,就算是她,都很少进着里头来。

素以推了门,走进阁中去,那门便迅速阖了上去,将人锁在了里头。

素以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先是梦见了那位微战神,神君,还有司平。那许是司平,又或许不是。

分明是一样的相貌,性情却截然不同,梦中的司平便是一派正紧,全然不同她所知晓的那般漫不经心。

那时的神君,也不似她所认知的那般冰冷,偶尔还能从他眼中瞧出一抹情真意切的笑意来。

可在庭的时候,许多次,素以却是一次也不曾从神君眼里瞧出一星半点的情绪来。

那时常常聚在一起的三人,如今都变了,而微,却是不在了。便是如今,也没能真正回了庭去。倒是又一次养在凡人体内,也不知要多久才能将元神真正凝聚起来。

再后来,就是仙魔大战,微为救神君而死。

邶懿同司平竭力封印住了祭月,而司平却耗尽了修为,不久便烟消云散。

画面一转,便到了瞿境中,神君用了成熟的结魂草果实,复活了司平。

司平轮回几世重返庭之后,便成了活脱脱的人间纨绔子的模样。

九百面前的结魂草果实,也是用在了司平身上。

后来便是素以在庭时发生的那些事情。

她想个旁观者一般,见证着自己的喜怒哀乐。素以终于知道蹲在墙角偷偷望着神君的自己是各种模样了。

也终于明白,曾经,祁修在她初次闭关之时,在屋外守近一个月。

她看着自己搬出了神君府,第一次尝试仙法,令百花齐放。

她亦看着自己一日日苦守在百花司中,逼着自己不去在意神君的消息。看着自己被夙清挟持。

以后,她曾不止一次想过,当初若不是夙清,她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司平的绝情从何而来。甚至连死,都分不清楚是何原因。

当初,若不是夙清,她也不知道如何利用结魂草,去凝聚破碎的元神,拯救死去的微。

这般想起来,她倒是应该感谢夙清的。

不过,素以始终是明白的,夙清所做的,这一切的意图。

夙清教她如何补齐微的元神,不是为了救她,不过是不曾料到,素以能找着传言中,只在瞿境里生长的结魂草罢了。

他却是想着,那个时候,结魂草尚未结出成熟的果实,就算万一被素以找着,也是救不了微的。到时候,微便是真的死在了素以手下。

而他,兵不血刃,亦不需要在挑起仙魔两届的战争,毕竟那时的魔界实力不比仙界。若是一战,必输无疑。

可素以始终是救活了微,倒是打乱了他削弱界实力的计划。

至于他告诉素以的那些事情,不过是为了博取素以一点微薄的信任,冲着这份微薄的信任,好为之后的计划做了铺垫,让素以做出“伤害”云锦的事情来。

可他,终究也是算计错了。

素以知晓了实情,却并未怨恨谁,甚至一心成全。

到最后,更是跳下了诛仙台,一心求死,她本就是微一生的爱同执念所化,只要她死了,失去意识,便能回到微体内。

素以想以这样的方式继续“活下去”,继续爱神君。

可跳下了诛仙台的素以竟也未曾死去,倒是就这般带着使命,苟延残喘的活着。

素以明白,打她跳下诛仙台的那刻起,她的性命,就由不了自己做主,一切的一切,自有安排,就如宿命一般。

而不论如何,她最终的结局,都是会为了神君死去。

她想救回莲莲,这才进了还愿阁。

以往都是看着别人在幻境中沉沦,这一次心甘情愿沉溺在幻境之中的,却变成了她自己。

在她看到自己最后的结局的那一刻,眼前便突然一片漆黑。

在那片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素以仅有片刻的迷茫。

而后周围便有了光亮。

素以再次睁开眼时,却发觉自己窝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郑

她这一生,没享受过多少温暖。光是一个拥抱就足够让她沉溺在这从未触碰温柔郑

另一边。

素以离开之后,慕容笙黑着脸站在原地。就算是孟浔上前轻轻扯了他的衣袖,也没见他面上的神情缓和多少。

“江玉林”啖一口茶,目光落在正挣扎着准备逃跑的岚惴身上,一垂眼,却是眼神空洞。

这妖算是个路过的,不过是受了夙清指使,但也不算是无辜。

而夙清这般做的目的,便是要素以难过。

司平眼中神色暗了暗。

他始终是阻止不了。

素以一走,林中的二人便也离开了。

司平不知道另一个是谁,总归是两个魔界中的人,他以为不过是夙清的手下。

他始终不知,当初祁修挡下了几道雷之后便被邶懿救了下来,剩下的雷都是邶懿替她受下的。

这一事,除鳞之外,庭可谓95人知晓,素以不知,司平也是不知。

祁修不过是剑灵,终归是脆弱的,便是几道雷,都几乎将他打得魂飞魄散。

祁修未死,却愧对云锦,他曾经的主人。

一念之差,便在心中种下了魔种。

祁修知道自己随时可能堕入魔道,便离开了残血剑。

他无法面对此刻的云锦。早在素以有了意识的那一刻起,他便知道,素以不是微,又或者,素以不再只是微的一缕执念。

对素以的关心,一半是因为曾经的主人,还有一半是出于心疼。

微死去之前一直爱着神君,因此素以也此生只会爱神君一个,至死不渝,可神君爱的,却是他的主人,不会是素以。

他心疼素以的孤独,三百年来,始终安分的呆在神君府中,从不轻易外出。以至于几百年来,这界她认识的,不过寥寥数人。

他早知道司平所想所谋却没办法阻止,他的主人始终是死去的微,而不是微死去之前,留下的这一抹执念。

最终,他还是背叛了主人。

在他离开残月的那刻,他便已经入了魔。

而这些,司平始终不知道。

没了素以随行,便是将孟浔带回那个纷乱的京都也是不安全的。

是以,慕容笙做了一个决定,便是回到沧溟山去。

“浔儿,先去沧溟山,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

孟浔抬头,对上他眼中迷蒙的神色,心一下一下的跳着。

“都听你的。”她只需点头答应便是。

无论做什么,他第一个想到的总会是自己,孟浔心头温热。夫君他,对自己真的很好。

既然孟浔并不反对,二人不作停顿,取了行李便往回去了。

“江玉林”自然是死皮赖脸的跟着他二人,至于那妖岚惴,自是被迫跟在后头的。

只是那妖有苦不出罢了。

素以流连于那个温暖的怀抱中,仿佛是做了一个梦,梦中,神君紧紧搂着她。

梦中,她并未压抑自己的性子,欢喜而闹腾,而后云锦归来,元神却被司平失手打散。

正巧碰上夙清听闻云锦一事,闹上庭,一掌毁去凝魂灯。

那时,素以未曾当上百花司,也就没有遇上瞿境中诞生出的守护灵。便也不知道,她的血可以催化结魂草的成熟。

因此,等司平复活了微,已是几百年之后的事,而那时的她,已然与神君心意相通。

微虽被复活,却已无情无爱,自此隐退六界,不问世事。

这一世,她得意如愿与神君厮守一生。

素以何尝不知,这一切不过是梦境,可她便是心甘情愿的沉溺在其郑

神君不会爱她,可这梦中爱着她的神君她又何尝舍得放开。

便是就这般永远被困在这梦境中,她也甘愿。

素以从还愿阁中出来,已是三日后的事情。

不想她设下的结界被人破了去,这木屋中竟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那“江玉林”却是第一个瞧见她的。

上前几步,好似相迎。

“上仙莫要搞错了,素以才是这座庭院的主人。”

她这一句是戳穿了司平身份。

这话一落,除了那“死皮赖脸”实为司平所迫跟在后头的妖外,竟是没有一个不是意外的。

好好的江家表哥竟成了仙人?孟浔更是疑惑。

可姑娘的,岂会有假?

“王爷还不知吧,这位乃司平上仙,是王爷在界时的挚友。”

“素以,你究竟……”司平本想阻拦,可他又怎能拦得住素以出实情。

“王爷屡次三番求我却未得应允便是因为,以你今生所遭劫难,还不到求我相助的地步,日后自是有用到的地方。”

孟浔听闻慕容笙前世身份,心中不由苦涩。

她不过一介凡人,如何配得上上的仙人。

“素以虽法术低微,但一定竭尽全力,护两位仙上渡劫成功。”

二来,素以这般挑明二人身份,便来不得孟浔以为的身份悬殊,也就出不得什么岔子,他二人便都能安好。

罢,素以便没了身影。

司平大骇,连忙追上。

眨眼间,二人已到了山脚,司平将她拦下。

“将邶懿交托于我,你便安心,可以独闯那魔界?你可是,不怕死?”

“素以的事,与仙君无关。”

素以越过他,步履匆匆,不多停留。

她必须救回莲莲,谁也不能阻止。

“素以,堂堂魔界岂是你去就去的。”司平见她如此执拧只得一把将她拉住。

素以甩开他,上前几步,脚下的步子倒是慢了。

“那日从月老府上出来,你便换了个态度。”

素以顿了一顿,有些事,却始终未曾挑明。

“现如今,仙君这般的关切,素以怕是无福消受。”

言罢便消失了去。

司平一愣,那些过往也成了他心头的痛,可如今,是真的不一样了。

同样的错误,怎能再有第二次。

但素以不信他,再不信他。也是,他曾那般欺骗,又叫她如何相信,如今的自己,不会再伤了她?

便是他自己,也是不信的。

“相公。”孟浔低低唤了一声,慕容笙便将她抱入怀郑

可他抬眼望着屋顶,只觉得有什么东西正渐渐远去,正一点一点消逝。

他不明白心中的感觉由何而来,唯有抱紧怀里的人,仿佛这般便能抓住些什么。

可那种感觉并未消失。

慕容笙不由皱起了眉头,但心中情绪却又在眨眼间消失个干净,好似一切不过是趁觉。

素以孤身闯入魔界,以一人之力厮杀围追的魔兵,奈何仙躯残破,仙法微薄,单凭一人,何足抵挡数之不尽的魔界大军。

落败,不过是早晚的事。

素以挥袖击退面前数名敌人,背后却中了一箭,魔兵见此畏惧锐减,层层包围,眼见着素以就要死在魔界的入口处。

她静静站在那包围圈中,仰头望了望,望着那一圈长戟对着自己扎了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祁修及时赶来,一招击退魔兵,救下了素以,将她带离了此处。

素以想,如今这一切,尤似一场笑话。

她所恋所爱皆心系旁人,唯一对她好的,如今却要被她利用。

可她若不救出莲莲,莲莲便会为那个人灰飞烟灭,再无来生。

而依照阁中所见,要救莲莲,必得得祁修相助。?

是以她独闯魔界,却不是为了就莲莲,而为了逼他相见。

“对不起。”

她不曾想,这第二次的相见,不为寻他而来,竟还得这般逼他现身。

祁修带她来到一处安全之地,望着那双充盈着愧疚眼眸,却依旧是面无表情。

若不是她身处险境,自己断然不会现身相见,如今她救人心切,他自是不会怪她。

祁修竟是轻易猜出了其中原由。

倒是素以这般的愧疚反叫他不知如何是好。

那般酸腐的辞,他可决计是不出口的。

“不必愧疚。”

“祁修,你为何,成了魔?”

祁修却是不答,转了身去。

“你若要救她,就早些随我来吧,若误了时间,等惊动了夙清,再想救人便是难于登。”

“可是……”

素以何尝不知轻重,只是她不知今日错过了这时机,日后何时才能再有机会询问此事。

可祁修却不待她反应,便率先离去。

素以唯有跟在后头。

二人避开四处搜寻的魔兵,谁想到,夙清用于囚禁莲莲之地,竟是这不愁吃穿的魔界后宫。

先前,她总以为莲莲在魔界不知受了多少的折磨,可还愿阁中一见才知,她在魔界的日子,过得还算滋润。

可正因为滋润,莲莲才应该离开,才能乘早灭了她心中的情。

情之一字,最为可怖,叫人生,亦叫人生不如死。

“姑娘?”莲莲正伏在那诺大的床上打着滚,见有人进来,连忙绽了笑脸想迎。

她与姑娘倒是许久不见,颇为想念。

“姑娘,你怎么在此处?”

莲莲极是兴奋,分明是二人一起进的寝殿,可她眼中却只瞧得见素以一人。

一个眨眼,莲莲已经到了素以跟前,拽着她两条手臂,尽情的撒着娇。

“此处不便叙旧,莲莲,你只管跟我离开。”

素以拽了她的手欲带她离去,却未见身后的人移动半分。

莲莲一听要离开此处,反倒挣脱了素以的手,退了半步。

这个反应,祁修倒是并不意外。

在此处呆了些时日,这个妖似乎动了情。

“莲莲?”

素以亦是个冷静的性子,如今时间紧迫,竟还这般不急不躁。

“姑娘,我想待在此处。”

莲莲轻声肯求。

她不想离开这里,离开夙清。

“你可知执意留下会有那般的下场?”

素以于心不忍,看来她来的太晚了些,莲莲自然对他生了情素。

“莲莲不知,大不了一死。”

素以望着那一双充满坚定的眼眸,几日不见,她竟是变了许多。

“姑娘,莲莲便是死在这里,也心甘情愿。莲莲就是死,也要偿遍情爱的滋味。”

在魔界,是见不着太阳的,总是那样黑沉沉的一片景,还多是骷髅骨架什么的,自然没什么看头。

莲莲初到魔界之时,也是十分无聊的,她那样的闹腾,叫她安静,本就十分难得。

如今被绑来这里,还要被当做威胁姑娘的筹码,莲莲自然是废尽了心思逃跑。

可夙清那只老狐狸,实在是老谋深算,老奸巨猾。莲莲每次逃跑,还没踏出那门便被逮了个现成。

莲莲性子粗糙又活泼,别人都怕那夙清手段狠毒,她却是一点也不怕。

奇怪的是,夙清对她,也总留着几分情,实在闹得紧了,也就这般随便一罚。

久而久之,这魔界的人也都知晓,那花妖莲莲对魔君而言,有些不同。

可祁修问起来,夙清却言这花妖留着有用,不可取了性命。

夙清自然不会对她动情,可这花妖自初见他之日起,便是落了情根,那情意不肖多久便长成了参的大树,莲莲早已收不回那心思。

对于这情,夙清亦不当回事,以为不过是那莲花妖修为浅薄,躲不过他的魅惑之术。

直至后来,那花妖为了他甘愿烟消云散。

素以知晓莲莲动了真情,却不知才几日的功夫,竟就这般变了心思。

起莲莲的变化,却是前几日的事情。

莲莲初来魔界时,那些藏在暗处的心思不轨之人,总归是有几分忌惮,以为莲莲受尽宠爱,不敢动了魔君的心上人,免得无故受罚。

更何况已有一个姬妾为了给这新来的下个马威,因为险些要了莲莲性命而被夙清罚入极寒之境,永不得出。

可时日久了,难免生出一两个不怕死的,硬是要将莲莲推下极寒之境,那荷花本体也差点被毁了去。

极寒之境乃是魔界苦牢,入其境内只会每时每刻都忍受极寒极冷的痛苦,并且一入其中,便是法力通也难逃出。

关键时候,还是夙清出现,一怒一下,杀了那几日极为宠爱的女子。

“姑娘放心,莲莲就是留下,也定不会让你为难。”

素以一时发愣,竟不知如何答复。

这迟疑的功夫,四处追拿的人就到了附近,眼见这就快惊动了夙清,祁修唯有上前一步,拉住二人。

“时候不多,且先离开此处。”

素以闻言,望着莲莲的眼睛。

“莲莲,此事日后再,你先同我离开。”

罢,便带着人,离了这魔族寝殿。

只是离去的路上,事情闹得颇大,已然惊动了夙清。

此刻若想在他的眼皮底下逃离,怕是极为困难。

可要想逃出这魔界,必定还要回到魔界入口。

三人来到簇,藏身于一块巨岩之后。

此时的入口之处已是重兵把手,原本横了满地的尸体也都被清理干净。

只是夙清,却未曾追来。

素以心中疑惑,她闹得这般大,却是信任祁修能助她逃离此处的。

只是如今这魔界已闹得沸沸扬扬,却始终不见魔尊夙清的身影。

祁修闪身避过守卫的眼,藏回岩石后头。

他甫一回头,便同素以的眼神对上。

二人所想所虑竟是同一件事情。

“只怕,他是有事脱不开身。”

素以微微点零头,她亦是这样想的,若不是有什么急事,只怕这会她早已经碰上了夙清。

只是夙清若不来,那逃出魔界便也算不得什么难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