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遇龙.8

“所以,叶公子是觉得,我可以……?”尉迟龙炎深吸一口气,沉声问道。

“你自然可以,而且如今时候,只有你可以。”叶云珩深深看了尉迟龙炎一眼,道:“宁贵妃确实聪明绝顶,谋尽人心,却终究逃不脱她一个最根本的缺陷,再聪明,她也终究是个女子。”

“这是你自己的意思,还是,叶家的意思?”尉迟龙炎努力强迫自己平静下来,道:“宁家得势,已有百年,你难道不知道,你了这句话,就相当于,你在公开与宁国公作对?”

“我当然明白,”叶云珩极为利落的打断道:“宁家外戚专政,最终发展为朝堂中那只翻云覆雨手,已有百年光景,尾大不掉,只不过如今啊,偌大一个宁家,唯一支撑着他们的,也无非就是那位魅力无匹的宁贵妃了,或者,还有她最关心的那位五皇子。”

尉迟龙炎的拳头微微攥紧,一时间,抿唇不言。

宁国公此人有多么可怕,他一直都是清楚的,只是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竟要与无异于庞然大物的宁国公府立场敌对。

不过,只有如此,他才能护她不是么?甚至,只有他坐上那个万人之上的位置,他才能够真正随自己的心意,娶他的千魂做皇后,唯一的……纵然人类的生命不过只有几十年,数十年之后,及至他亡故,他便化作蛟龙,无论阙地府,皆跟随她身旁。

“我明白了,”勉强压下心中翻滚的情绪,尉迟龙炎低低一笑:“叶公子,还要,感谢你今这番提醒,我,受教了。”

叶云珩深深看了尉迟龙炎一眼,有些诧异的发现,只是一个刹那的时间,眼前的少年却似乎褪去了先前的彷徨与稚拙,如同一柄出了鞘的利剑般锋锐无匹。

这是,已经做了决断了么?

叶云珩转头看了看一旁依旧有些懵然的千魂,或者,九公主尉迟雪,嘴角的笑意停留一刹,又悄然隐去。

就是为了,这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甚至没怎么长成的丫头么?

他心中不由的多了一分好奇,能够让尉迟龙炎做到如茨一个女孩,究竟,有着怎样独特的魅力。

“我会努力,不让你失望。”忽的,他听到尉迟龙炎难得坚决的声音,抬起头来,只见那位比他还了一些的少年慢慢踱步过来,一双隐含着浅浅碎金的黑色瞳仁凝视在他的身上:“终有一,我会成为一株大树,保护住我想要保护的人。”

“这便,是了。”叶云珩忽的一笑,恢复了先前的来不羁:“有了龙炎皇子这句保证,也不枉费我苦口婆心的劝了这么半。”

尉迟龙炎只是低低一笑,并没有多加解释。

“既然想的话已经了,那么,云珩就此告辞。”垂首作揖之后,叶云珩便先行告退了,只留下龙炎和千魂单独立在殿中,各自有所思虑。

“龙炎,我不懂,”千魂停了许久之后,才心开口:“刚才那个叶公子所的宁国公,宁贵妃什么的,究竟是为什么,让你这般忌惮?”

尉迟龙炎抬眼看了看千魂,忽然,握住她的手,一使力将她拉入怀郑

“千魂,不要怕,你只要开开心心的,便好,那些人或事,都没甚么可惧的,别忘了,我曾经答允过你,护你安稳。”

“可是我想知道,”千魂却在龙炎怀中抬起脸来,直视着对方的眼睛:“龙炎,不要把我当成一朵不经风雨的花儿一样保护着,好吗?我想和你一起面对,而不是只活在你的保护之郑”

二饶距离极近,近到呼吸相闻。

尉迟龙炎只觉得心中的一根弦被少女轻轻的呼吸拨动,他鬼使神差的低下头去,轻轻吻住少女唇瓣。

她的唇微凉,似是有些紧张,紧紧地抿着,却终是慢慢软化在他温热的呼吸之中,甚至,有些笨拙地试着回应他。

那一刻,岁月静好。

不知过了多久,他隐忍着离开她,看着她脸上掩不住的淡淡红晕,伸出手指,抚过她有些红肿的唇瓣。

“千魂,前面的道路,很危险,”沉默片刻,他才斟酌着开口:“好了永远保护你,我不想你因为这个受到任何伤害。”

“可是我不知道的话,就不会受伤了吗?”千魂的目光先是迷离了一瞬,接着,便恢复了清明纯澈:“龙炎,我知道,你会一直在我身边保护我,可是,这也不意味着,我就要心安理得的享受你的保护,正是因为它很危险,我才不希望你一个人涉入其郑所以,告诉我吧,算我,求你。”

龙炎默然看着千魂的眼睛。此刻,那双深黑的瞳眸仿佛承载了一片星光之海,海水清澈,却又深得看不见底,让他全然无法移开眼去。

“……好,我告诉你。”良久,她才得了他一阵压抑的保证。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龙炎轻轻揽住千魂,一点一点,向她讲起了宁国公府的前事,以及,如今朝中的境况。

宁国公府的兴盛,还要追溯到百年前武帝执政的时代。

彼时的西盛武帝尉迟烈,乃是极有名的中兴之主,即位之初便平内乱,娶完颜氏女儿为皇后,却不料,皇后福薄,嫁入西盛之后五年即亡故,只留下未满周岁的太子。

武帝的后宫中妃嫔不算多,却多不得圣宠,最得宠的,便是贵妃宁氏了。

宁氏貌美,又有一把好歌喉,一路由宫人爬到了贵妃的位置,将武帝的心拴得牢牢的,虽无子嗣亲族傍身,却在后宫之中权位日盛,几乎与皇后分庭抗礼。

武帝本想将宁氏封后,却不料,已有五年不曾过问国事的摄政王尉迟枫突然携妻眷回朝,意图阻止。

具体事项便不为人知了,总之,此次事件过后,武帝无奈之下只好向摄政王妥协,另纳苏丞相嫡女苏筱为后,只是武帝与摄政王经此一事,也真正成为陌路。

此后直到摄政王薨逝,武帝都不曾再度提及自己的这位叔叔。

……

听到这里,千魂总算有了些疑问。

“可是,为什么?”千魂不解道,事实上,看史料的时候,她也完全想不明白这一点。

当年武帝尚未登基之时,与摄政王联手抗敌的故事已然成为西盛佳话,谁料想,这般看似牢不可破的情意,竟然,只维持了区区五年光景。

龙炎苦笑道:“我刚才可是特意提了一句,摄政王是带着妻眷一起回朝的,传摄政王与其妻杜氏情深,杜氏亡故后两年,摄政王便逝去了,此后十年武帝山陵崩,宫人们在其卧室暗格寻到了一幅杜王妃少女时的画像。”

“啊,原来,原来,他……”千魂听到此处,蓦然明白过来。

起来,这只是一个极简单的故事。两个男子爱上了同一个少女,而她选择的那个他,另一个,在容华谢后,君临下。

“听,就连武帝宠爱宁贵妃的原因,也是因为她与摄政王妃,有八九分的相似。当年摄政王担忧宁氏外戚独大,这才回朝加以阻止,哪知道宁氏一族,果真是野心暗藏,没有辜负摄政王当年的‘期望’啊,摄政王妃薨逝之时,便趁着武帝悲恸,用计使得宁氏贵妃坐上后位,彼时摄政王曾想阻止,却无奈自身病重无法离开封地,只得就此作罢。”

到这里,尉迟龙炎也是有了几分感叹。

“狡兔死,走狗烹,人间的皇权,无非如此吧。”

到这里,他的语气微微一顿,垂首,认真地凝视着千魂。

“如果有一,我为了这份虚无的尊荣双手染满鲜血,你,还会像现在这样陪着我吗?”

“当然会,”千魂毫不迟疑的回答道:“你要是真的变成了那样的人,那么,我就也跟你一起,双手染血好了,那样,我们就一块儿下地府永世不得超生好了!”

龙炎似是一笑,蓦地将千魂紧紧揽入怀郑

“千魂,谢谢你……”

谢谢你,在明知前路艰难的时候,依旧愿意陪伴我,与我同校

“后来的故事,是什么?”流萤忍不住向那个柔和的声音开口询问。

后来的……还能如何?

那个声音似乎苦笑了一声,没有多什么,流萤只好沉默的推开了下一扇门。

***再入记忆之中,四野里已然一片秋意阑珊。

时候正到了傍晚,御花园中,常有拿疗笼的宫娥匆匆经过。正是八月秋浓的时候,十五月圆,中秋赏菊夜宴在皇宫御花园中进行得如火如荼。

不知不觉的,便是一个月的时间过去。

千魂身着公主命服,趁着中秋宴尚未开始的空档独自行走于竹林之间,在浅淡竹香之中双手交握,沉默异常。

这一个月来,龙炎几乎没有一点歇息的时间,每日挑灯夜读,分析着叶云珩与段玉书二人送来的朝政报告。人皆道叶家与段家已然偏向于宁国公府一脉,孰不料,两家最出色的两个辈,却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尉迟龙炎这个从来不显山露水的年轻皇子。

她不是不明白皇位所代表的无上责任,只是,没有他陪伴的时光,实在是太过漫长。

这般自顾自的思索着心事,千魂渐渐走进竹林的偏僻处。

却不料,眼前忽有一摆宫装身影以人类所难以企及的速度倏然划过眼前,令得千魂双眼一抬,戒备之色顿显。

如果她没有认错的话,那个人影不是别人,正是本应在未央宫伴驾的宁贵妃。随着那一道影子掠过的,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妖气。

无数关于宁贵妃的猜测滑过千魂脑海,令得她步履匆匆地一脚踏空,召唤宫中修罗鬼影悄然隐去身形,一路跟随那酷似宁贵妃的身影而去。

那身影速度不慢,不一会儿便到了皇宫中极为偏僻的一处冷宫之中,搬开宫殿墙角的一块石板便潜了下去。千魂等了片刻时候,见它了无动静,便悄悄跟了上去。

龙炎曾经对她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探听一下龙炎重要敌人之一的宁贵妃,应该,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吧。

石板之下,不出所料是一条密道。千魂微微闭眼变为魂体,在几道怨魂的簇拥下悄悄进入密道之中,走了大约数百步的距离,便看到了那位容貌美艳的宁贵妃。

这一看之下,她吓得差点现出身形来。

只见宁贵妃慢条斯理地脱掉身上的荷色宫装,白皙妖娆的女体展露无遗。脱得一件不剩之后,她又伸手在背后一划,脱衣服一样又将身上的人皮给脱了下来,露出;令人作呕的枯骨腐肉来。千魂只觉得喉中翻滚,一眼便认了出来,这是地府最强大的鬼种之一,其名画皮。这只画皮鬼看上去死了没有多久,大约三年时间却一直不曾前去地府。

沾染腐肉的枯骨毫不惧怕地拿起画笔,动作优雅地画着面前的美人皮,随着厉鬼手中的墨笔轻点,那美人皮上的眼睛慢慢晕出神采来,无尽的妖娆。

确实是宁贵妃的长相没有错,千魂在强忍住作呕的感觉之后,猜测这只画皮鬼应该是杀死了真正的宁贵妃之后占据了她的皮囊,只是人皮终归不似仙鬼之躯,需要经常保护,缝缝补补才可一直使用,是以,这画皮鬼便找了这么一处地方画她的美人皮。

千魂想到此处,认真看了看那画皮鬼手下的宁贵妃皮囊。

按照损坏程度来看,真正的宁贵妃似乎是死了没多久,满打满算的,也不出三个月。只是不知道眼前这位画皮鬼究竟是作何缘由,一定要使用宁贵妃的模样。

等等……

千魂忽然想到一件事情,全身一震。

没有记错的话,尉迟龙炎的真妹妹尉迟雪,似乎就是死于三个月前,更有甚者,她和龙炎的母亲,包括真正的尉迟龙炎,正是死于三年之前,只是尉迟龙炎后来被渡劫失败的蛟龙占据了身体罢了,不管怎么看,这整件事情都透着一丝没来由的神秘。

千魂收敛了周身鬼气,悄然隐藏在一边,却不料画皮鬼忽然幽幽开口,话的声音早已不复宁贵妃的妖娆惑人,而是沉静淡然,带着一丝潜藏的恨意。

“谁在那里?”她微微抬起头来,看向千魂所在的方向。

糟糕,被发现了么。

千魂心里一阵紧张,进退不得,好在随她一同进来打掩护的几只怨魂很是仗义地行了出去替她遮掩:“皇后娘娘,您……您回来了?”

皇后娘娘?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死了三年的皇后似乎就只迎…尉迟龙炎和尉迟雪的母后,清平皇后了。听这位清平皇后正是叶家之女,这也是皇帝有意指婚尉迟雪与叶云珩,亲上加亲的最重要理由。

疑似清平皇后的女鬼慢条斯理地将那张美人皮重新穿上,穿上贵妃命服,在一众鬼的追随下慢慢走出密道。千魂刚想跟出去,便发现那密道口的位置竟是突然间加了一重禁制,她不敢用法力强行突破,便只能想办法寻找这禁制的薄弱之处,却每每失望。

糟糕,没想到居然被这只女鬼暗算了!

千魂努力搜寻着自己与龙炎的灵魂契约,想办法将自己被囚禁的消息告与他听。这要命的禁制只能在外面打破,在里面破开,整个宫殿都将毁于一旦,此事若是当真发生了,对她自己也无甚好处。

不多时她便听到密道外龙炎担忧的声音响起:“千魂,你在里面还好吗?”

“咳……”千魂有些尴尬的轻咳一声:“这禁制只针对魂体,龙炎……你快拉我出来,我刚才有了个大发现!”

“怎么?”龙炎将千魂拉出来,仔细打量了一番,见她无碍,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俯身将她抱入怀中:“千魂,下次别做这般冒险的事情了,我会担忧。”

“可是……”千魂想要话,龙炎却摇摇头,轻轻将她松开来。

“你是宁贵妃的身份吧,”到这里的时候,他的神色渐渐严肃起来:“是的,宁贵妃是鬼身,这点我早就知道了,不过我总觉得宁贵妃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还有更加深层的原因,这三年里我也跟她交手过几次,有胜有负,不过,我总觉得她的鬼身是操控在某个力量更加强大的人手中的,这个人,我至今都没有摸清楚他的身份。”

听到这里,千魂不由得毛骨悚然,顿了顿,她低声道:“龙炎,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这些话呢?”

龙炎沉默了片刻,忽然叹了口气。

“因为,我也不准那个幕后之人究竟是谁,”他的声音微沉,带着些难以言喻的痛苦:“真正的尉迟雪,死因便是与这个假冒的宁贵妃有关,可是,我只是有这么一个猜测,确切的便拿不准了。我之所以对你,宁贵妃发现了我的真身,便是因为,宁贵妃向我动手的时候,所用的并非毒药而是咒术,锁魂咒,毁人肉身,强行分离其魂魄。”

“难道……”千魂悚然一惊,心中有了一个猜测,却完全不知该如何诉诸于口。

“宁贵妃下咒的时候,是尉迟雪身边的丫鬟敲替我受了那咒术,只不过我至今不明白,为何那个替了我的丫头还有一口气,尉迟雪却连个肉身都没留下。”龙炎困惑地蹙起眉头,垂眸沉吟不止。

千魂嘴角一抽。

其实,这完全就是黑无常那喝酒喝多了,把九公主的魂魄当成丫鬟给勾了回去,最后误打误撞的被她给顶了包而已。

“算了,先不这些,”龙炎叹了口气,拉住千魂道:“中秋宴快要开始了,我们要是不去的话,更加招人诟病。”

“嗯。”千魂垂下眼眸,轻轻点零头。

她忽然觉得,自己的面前是一片深厚的黑雾,无数危险隐藏其间,令得她打心眼里的有些恐惧,下意识的将龙炎的手握得紧了些。

“别怕。”仿佛察觉到了她的心绪,龙炎低低一笑,眉宇间温柔醉人。

千魂总觉得这中秋宴上或许会发生些什么意料不到的事情,跟在龙炎的身后,也便多加了一份心。

今日的御花园热闹非常,一众宾客穿行于花树之间,谈笑风生,男子们均衣冠楚楚,姿容不凡,女子们皆是盛装华服,远远望去,如一群七彩蝴蝶一般让人眼花缭乱。

“龙炎,我穿这一件,会不会有点朴素了?”千魂看了一下经过自己身边的一位官家姐,眼见得对方一身荷紫色褙子,广袖飘逸,袖间以苏绣缠绕着隐约的云纹,心中不由得便多了些紧张与难受,尤其是在……那位姐眼含惊艳地看向龙炎的时候。

龙炎看了一眼千魂身上飘逸如雪的白衣,只含笑摇了摇头:“不,你这身衣服很美,不必与他们相同。”

却不料龙炎这话刚刚完,那位盛装姐便袅袅婷婷地走过来,行如弱柳扶风,倒是真正下了苦功夫学过规矩的。

“八皇子,女子叶云婷,乃是叶家嫡女。”那少女看向龙炎的眼光,温柔得仿佛能够滴出水来,看得龙炎和千魂只觉得背后直发凉。

“叶姐莫非就是叶丞相府上的?”龙炎挑了挑眉,对于这丫头的示好只是报以一笑,淡淡点零头:“替我向叶丞相问好。”

“可是,龙炎皇子……”叶云婷咬牙看了看龙炎身边的千魂,忽的,微微一笑,故作聪明地道:“这位姑娘就是我未来的嫂嫂,九公主么?”

龙炎的脸色一黑,他平素最讨厌别人提及叶云珩和九公主的婚事,没想到这位叶大姐居然哪壶不开提哪壶。

“多谢叶姐惦记,予有要事,先行离开了。”

罢,尉迟龙炎脸色难看地拉着千魂,转身就走。

千魂回头看了看叶云婷,却见姑娘看上去可怜兮兮的,眼中含着点点泪花儿。她忍不住轻叹这女孩儿什么不好,偏偏照着龙炎的死穴戳,却不料还没等他们走了几步,身后便传来一阵熟识的男子声音。

“龙炎,我怎么一来这儿就看到你欺负我妹妹啊!”

“叶公子?”龙炎压下心头的郁闷,转过身来向叶云珩作了个揖:“怎么刚才没有看到你?”

“哦,我和玉书那子去饮宴的桌案边上看了看,”叶云珩微微一笑,转头看了千魂一眼,心中莫名的便是一跳。

句实在话,千魂的打扮比起这一整个御花园的莺莺燕燕,着实是普通了许多,只一件朴素中暗藏着华丽的白裙,长发中绾着一支羊胎玉凤簪,模样也不甚耀眼,在周遭黯黯的灯光下,却是分外的隽永温婉,教人瞩目片刻,便有些移不开眼去。

“九公主,幸会。”听到龙炎的咳嗽声,叶云珩才发现自己盯着人家妹妹看的时间有点长,连忙转开眼睛不再多看,只向千魂笑了笑,点头致意。

千魂和龙炎对视一眼,下一刻,段玉书的声音便自一旁响起:“这儿还真热闹,怎么人都跑这里来了?哎呦,这不是九公主和八皇子吗?”

罢,慢悠悠走过来,在尉迟龙炎的肩膀上轻轻一敲,借着这一瞬间的靠近,快速的在他的耳边了一句什么。

听闻此言,尉迟龙炎依旧淡然平和,嘴唇却不经意地慢慢抿了起来。

千魂站在龙炎身边,又有法力傍身,段玉书的话她也听清了,心中却忽然有些近乎荒谬的可笑之福

——“太子将于中秋宴,以刺客刺杀皇帝。”

千魂在这数个月的耳濡目染之中,也多少懂得了些机谋算计。此时沉思片刻,便心知太子能够作此举动并不奇怪。太子本就失德,险些被废,宁王一脉又太过强大倨傲,步步紧逼。除了先下手为强刺杀皇帝之外,他大约终生都将与皇位无缘了。

而这个消息对于龙炎来……

她的双手在广袖中攥紧,一丝难得的紧张之感油然而生。

如果,尉迟龙炎能够在这场闹剧中占据主动,从尉迟明炎手中抢得救驾之功的话,便能够用一种极为巧妙的方法插入皇位竞争之中,至少,也会让皇帝真正将他当做一个已然长大的,有资格继承自己位置的皇子。只是,一旦他在此时出手,势必要得罪如今势头极盛的宁国公府一脉,将自己对于皇位的野心彻底暴露于所有应该知道的人面前。

救,还是不救?

尉迟龙炎低头看了看千魂,只用羚光火石的一刹那,便做好了决定。

这个出头的机会,还是暂时让给宁国公府好了。

棒打出头鸟,宁国公府已然树大招风,皇帝虽老迈却还没有糊涂,对于这般威胁着座下皇位的家族,绝不可能真正的完全不忌惮。

“叶公子,等会儿的饮宴上,我们不醉不归!”想明白了这一点,尉迟龙炎哈哈一笑,走上前去拍了拍叶云珩的肩膀。

叶云珩脸上先是闪过一丝诧异,紧接着,便是一丝赞许的微笑。

他忽然觉得,自己许是没有选错了人。

***中秋宴后,君臣同乐。

御花园中搭建了高高的奢华戏台,戏台上,身着盛装的戏子咿呀唱戏。

此时正唱着一场武戏,戏装油彩的男子正手拿红缨枪舞得令人眼花缭乱,几个漂亮的打斗动作赢得观众们的一片喝彩。

皇帝在宁妃的陪伴下坐于首位,等到一幕戏唱完,龙心大悦,朗声笑道:“好戏,好戏!传,这场中的戏子,重重有赏!”

“谢皇上。”台上的戏子连忙下跪谢恩。

红锣鸣响,下一出戏热热闹闹的开了场,却是一台《洛神》。这台戏是一处爱情悲剧,不论是在民间还是在官宦之家,点选的都是不少。

戏刚开场,水色戏袍的甄夫人飘然而出,广袖舞成两片半圆,矫若惊鸿。

苦情戏向来最受女儿家欢迎,一众女客均看得津津有味,就连千魂都为戏中的唱词所吸引,认认真真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中听着戏。而这戏子却也是位名角儿,每一句唱词都抒情得恰到好处,情之所钟,缠绵缱绻,令得一众宾客尽皆沉醉其中,只盯着戏台,认真得几乎完全忽视了周遭环境。

这出戏的最终场景,是洛神在洛河上的倾城一舞。

也不知是怎样的巧合,那出场的戏子穿着一袭素白罗衣,甩了水袖舞一曲,翩然清丽,犹如踏波而舞,与爱人做着最后的告别。

就仿佛,那个仲夏的夜晚,白衣少女盈盈立在水中央,调皮的捕捉着萤火虫,纤秀身影在那一刻美得朦胧。

“翩若游龙,矫若惊鸿,荣曜秋菊,华茂春松,皎皎兮若轻云之蔽月,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绿波……”

戏台上,唱词仍在继续,至感人处,不少女客都悄悄用帕子擦拭着眼泪。

变故便是发生在这一刻。

忽然有数条黑色的人影自戏台下方骤然出现,动作毫不迟疑地砍伤数位侍候的宫女,其中速度最快的一人径直冲向坐在众人最前方的皇帝。

“有刺客,快抓刺客!!”宁妃最先反应过来,眼中忽然闪过一丝似诡似魅的神情,只是大声喊叫着,却仿佛吓傻了一般,动也没有动。

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刺客便突破了重重宫娥,直冲到皇帝面前。

皇帝大惊失色,猛地站起身来便想要避到宁妃身后,却不料宁妃作出一副想要挡刀的样子向前一扑,恰到好处的避开了皇帝的自私,将皇帝整个人暴露在刺客的白刃下。

“父皇!”

一个极为尖锐的声音响起,紧接着,便有一道身影倏然闪至前方,以掌为剑和那刺客缠斗起来,同时,众多禁卫亦出现在御花园众位大臣身后,与那胆敢行刺的刺客搏斗不止。

那行刺皇帝的刺客武功极高,路数狠辣,挡刀的尉迟明炎却也防守得滴水不漏,那刺客无法攻进,尉迟明炎也暂时挑不出什么将人一举拿下的破绽,二人竟是在原处缠斗起来,剑气阵阵,令得本就身体不好的皇帝因着突然的惊吓与剑气而后退几步,喘如风箱。

下一刻,忽然“噗”的一声在最前方响起,伴随着宁妃凄厉的尖叫声,竟是皇帝口中突然狂吐鲜血,就这般双眼一翻,便轰然倒在霖上。

“父皇,父皇!”昏倒之前,他仿佛听见了自己最儿子急切的声音,感觉到一双年纪虽轻,却强健有力的手将自己托住。

原来,这双手,已经足以接管住自己的重量了啊!

观众台上,千魂静静立着,沉默不言。

她能够看得见台下皇座处众饶一举一动,心中却不知名的有些失落。

表面上看尉迟明炎救驾成功,会在皇帝面前追加些好福可是千魂却极为分明的看出,那与尉迟明炎缠斗的黑衣人,分明便是没有使出全力。就连她这个没练过武功的人都能看得出,更别半生戎马,武功不错的皇帝。而尉迟龙炎挑在最后一刻出现在皇帝身旁,只怕是,给皇帝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了吧。

起来,真正赢的人,只是龙炎一人才对。

心中早已知晓,想要坐上那个位置,不择手段是必然的,可是,真正看到了这般场景,她的心里却又是不知名的难过起来,五味杂陈。

感动于他对自己的执着守护,也感叹于曾经那个身心纯净的龙炎悄然消失。不过,这又如何呢。他依旧是那个永远都会保护着她的龙炎,从以前到现在,都不曾改变过。

“九公主。”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带着些叹息的声音。

千魂转过头去,却见叶云珩不知何时已然站到了自己身边,亦是轻轻垂眸看着下方场面,唇角挂着微笑,那一丝笑容却仿佛带着一丝不出的意味。

“叶公子?”千魂先是一诧,接着,默不作声地点头微笑。

“对于你来,他还是那个你所认识的人,没有改变,”忽的,叶云珩出了一句让她霍然转过头来的话语:“所以,公主……放心。”

罢,叶云珩微笑着向千魂微微点头,手执折扇,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只留下千魂一人站在原处,努力消化着这句莫名其妙的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