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遇龙.6

在尉迟龙炎滔滔不绝,口干舌燥,舌灿莲花……的解释了半之后,千魂总算是大概弄明白了这许多戏文里都莫衷一是的所谓“成亲”究竟是个什么意思。

有些戏文里成亲就是指一个家族跟另一个家族从此联合到了一起,然后他们就会共同做出一些很不好的事情,还有些戏文里成亲是两个人互相爱慕之后终于有了圆满结局……总之,着实是让千魂不知道该信哪一种解释比较好,却依旧知道成亲意味着一种很亲密的关系,这令她毫不迟疑的就想到了龙炎。

不过,如今他们是兄妹关系吧,似乎,是不能成亲的。

千魂想来想去,没有想明白不,只觉得在尉迟龙炎口中的这个所谓“变成彼此最亲密的人”实在让她由不得的有了些向往,不过按照刚才太子的,她要嫁的那个所谓叶公子,她根本连那家伙是圆是扁都不知道,居然,他就要变成她所谓最亲密的人。

这也实在是太让人不能接受零儿!

想到这里千魂就闷闷不乐,沉默了半,才弱弱的一句:“龙炎,我不想嫁给那个什么叶公子,好不好啊?”

“其实我也不想你嫁过去,可是你如今毕竟顶着尉迟雪的名头,皇帝的意思,我也没什么别的办法,”尉迟龙炎叹了口气,也颇有些无奈地按住了眉心:“不过我再考虑一下吧,毕竟明着不能来,我们暗地里整他一下总是可以的吧!”

“咦,好主意!”提到整人,千魂难得的信心满满:“龙炎,我们扮鬼吓唬他好不好?那个什么叶公子……”

“……”尉迟龙炎忽然有种不祥的预福

在他真正皇妹还在的时候,扮鬼这类的事情他实在不屑为之。在他看来,以叶公子在外的名头,他这病美人皇妹嫁给他还真是一段好姻缘,只是他这妹妹却是个固执性子,宁可自绝也不愿嫁给叶云珩,着实让他无奈得紧。

“好,整他就整他,一定吓得他晚上不敢出门!”想到千魂就要这么稀里糊涂嫁给一个外人,尉迟龙炎心里莫名的不舒服,重重的点零头。

***第二,夜晚。

丞相府里已然安静下来,云苑里一灯如豆,那正是叶家公子如今的居所。

尉迟龙炎拉着千魂悄悄爬到云苑的屋顶上,移开一块方砖偷看,却只见云苑正厅之中,一个穿着庄重的中年妇人,正对着闲闲坐在一旁的男子着些什么,只是那男子背对着他们而坐,看不清长相表情。

“我珩儿,听那九公主人品出色,娶了她也算是了却你爹的一番心意,你这左推右拒的,听,那九公主都出了事情,因为你拒婚差点喝了毒酒自尽……”中年妇人无奈地絮着,年轻男子却不动声色,只是轻拈着自己的一缕发丝,淡淡不语。

“她喜欢我,我就一定要娶她么?”叶云珩柔声问道,声音中带着不出的冷淡:“母亲,您怎么知道,九公主自尽是因为喜欢我而不是其他?”

“珩儿,你……”叶夫人叹了口气:“也罢,从你就是个有主意的,又是幼子,你也别太逆着你爹的意思了。”

“我什么时候违逆过爹的意思,”叶云珩挑眉道:“娘,您怎知,我不是对九公主那个丫头没意思?”

“你……胡闹!”叶夫人总算是气怒地猛然站起身,指着叶云珩,手指微颤。

……

房顶上,千魂诧异地抬头看了看尉迟龙炎,不甚明朗的月光下,尉迟龙炎尴尬一笑,却没有多什么,只做了一个暂且安静的手势,顺手给他们二人加上了一个隐身咒。

等到叶夫人总算冷着脸走出屋去,叶云珩方才松了一口气,淡淡道:“出来吧,不用躲了。”

千魂和尉迟龙炎不无惊骇地对视了一眼,没想到他们明明足够心甚至用了些障眼法,居然,还是被这个叶公子给发现了,着实是有些挫败。

千魂刚想跳下去,便被尉迟龙炎一把拉住,尉迟龙炎顺便将她拖到身边来,摸索着捂住了她的嘴。

一时间,淡淡的少女体香缠绵于鼻端,清雅悠长,那味道不出的好闻,仿佛令人想起三途河边盛放的彼岸花。

龙炎心中明白,那是只属于鬼姬千魂的味道,而非夏侯雪。

二人失神间,墙角忽然有一个穿着深蓝锦衣的贵公子干笑着跳出来:“哎呀,云珩,原来你早就看到了?”

“被逼婚的又不是你,你倒好,只会在这儿风凉话!”叶云珩冷哼一声,对那蓝衣公子道:“玉书,你今来是为了看我笑话的?怎么,人家姑娘宁愿死了都不嫁给我这种事情你听了很高兴?”

“女人么,还不都是这么回事,”那蓝衣公子冷笑一声:“不定那公主就是以退为进,想用这种法子逼你就范!寻死觅活的,哼,也就是女人能想出这本事来!”

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千魂气得寒毛倒竖,却无奈被尉迟龙炎紧紧捂着嘴不能话,控诉的目光却仍旧不停地向那蓝衣公子戳去。

“那个蓝衣服,是户部尚书段海的公子段玉书,听,和这叶云珩一向关系不错。”龙炎的传音适时飘了过来,恰到好处的解释了千魂的疑惑。

“我不喜欢这个人,龙炎,我们等会儿一起把他也整了吧!”千魂生气地盯着段玉书看了半,想了想,低声道。

“哦,好啊。这个自大狂,确实应该教训一下!”尉迟龙炎点零头,心道这个段家公子确实讨厌,居然他的千魂费尽心思想要接近那个叫叶云珩的,他叶云珩算个什么人啊,千魂可是堂堂正正的地府鬼姬,身份比他们显赫的多了。

“怎么样,想好了要怎么整他们了吗?”尉迟龙炎低声在千魂耳边道。

“这有什么难的,”千魂笑嘻嘻:“我要让他们做梦,被个美人皮追着,看他们以后敢不敢瞧女人!”

尉迟龙炎忽然一抖,心道以后他果然不能得罪女人,尤其是地府的女人……

于是,当夜……

叶云珩就寝的时候总觉得脊梁骨有些发寒,仿佛自己被什么人盯上了一样,感觉颇为怪异。

只是睡着的时候,他居然连连做着噩梦。

梦里是一个白衣姑娘含着笑站在一片如血红花之间,笑容纯净得仿佛完全不沾染尘垢。只是,下一刻,那女孩便化作一张干瘪的皮囊,幻化成一只极为可怕的怪物……

然后,这只美人皮,就这么追着他跑了老远……直到他第二醒来的时候,都恹恹的没什么精神。

第二,千魂和龙炎却是接到了宫饶传话,道是皇帝生辰将至,宫中将举办生辰宴会,彼时三品以上的官员们都将携带家眷前往,而她这位敲待嫁的九公主,自然也要出席这倒霉催的生辰宴。

官员要携带家眷,就意味着那两个要命的冤家也会跟着他们的爹进宫来,她这个苦主,躲都躲不过,更有甚者,尉迟龙炎居然还得到了消息,皇帝有意在生辰宴上宣布尉迟雪和叶云珩的婚事,到时候圣旨一下,千魂想推都推不过。

“呜哇啊啊啊……”千魂望抓狂:“阎王叔叔啊,我该怎么办!早知道就不凑热闹非要往人间跑了,我要回去!”

“不行不行,我才不让你走!”尉迟龙炎敲走进宁安宫里,听见千魂的声音,皱眉走过来:“你都答应了帮我修炼两年,怎么你自己都忘了?”

“可是,可是……”千魂忽然拉着尉迟龙炎的衣襟,沮丧不已:“我不是不喜欢人间,我只是不喜欢成亲啊!”

“放心吧,那个叫叶什么的,估计这段时间噩梦一做,更不想娶你了。”尉迟龙炎笑道。

他家千魂这点儿孩子伎俩哪里够,他要是不趁火打劫让他多做点儿噩梦,他就不是尉迟龙炎!

“龙炎,要是我能混过宴会的话,你有什么奖励给我吗?”千魂看了看一旁放着的公主命服,眼睛骨碌一转,忽然道。

“唔,”尉迟龙炎偏头想了想,忽而,浅浅笑了开来:“我带你去郊外玩儿怎么样?眼见着都是仲夏了,晚上的河边,肯定很美。”

“好懊啊!”听到这个,千魂便兴致勃勃了:“龙炎,这可是你答应过的,你不准食言啊!”

***皇宫,生辰宴。

众人皆盛装出席,便是千魂,亦是一身华贵的五凤命服,头戴金簪,好看是好看,就是……千魂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提线木偶,跟在同样穿着华美的龙炎身后,听他的吩咐不停微笑问好,直到笑得嘴角发抽。

终于,等到众人皆落座了,宫娥开始依次传递晚宴的饭食,千魂只觉得自己已经饿得头晕眼花,前胸贴后背,连忙在不影响形象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往自己嘴里塞吃的。

皇宫里的饭食,自是极好吃,可是向来吃货的千魂却已经完全尝不出味道了,脑子里只不停旋转着三个字——我好累!

尉迟龙炎落座于她的旁边,微微侧身,不动声色地挡住了千魂的吃相。

其实他自己也觉得这场面着实很累,不过,他还是为她打了个掩护,毕竟作为一个刚刚来到这世界没有两个月的女孩子来,她今做的已经很好了。

仿佛有两道目光投注在千魂的身上。

千魂在第一时间便察觉到了目光的来源,嘴里咬着个鸡腿抬眼一看。

只见在她斜对面坐着一个面上带笑的青衣公子,姿态闲适,看着她的目光却带着些审视,见她移目过来,还笑着向她举了举酒杯。

随着他轻轻抬头,右眼间那一滴泪痣若隐若现,为他清俊的面容增加了些许神秘。

千魂咬着鸡腿,咽也不是不咽也不是。她已经认出来了,这个笑得悠闲的家伙,似乎就是那个被她恶整了好几的叶云珩,没有想到他看上去仿佛完全没有受影响一般,见到她也没有退避三尺。

哼,让你装!千魂更加用力的咬着嘴里的鸡腿,一个不心咬到了舌头,疼得她眼泪差点掉下来。

叶云珩见状,忍不住轻笑一声。

不知名的,他一眼就认出来那个盯着他看的女孩子就是九公主尉迟雪。只不过,这一次看到她,似乎和上回不大一样,那眼神表情,总让他有几分眼熟之福

——对了,很像他梦里总追着他跑的那只美人画皮!

“嗳,云珩,那个就是你要娶的那个丫头?”一边段玉书拉了一下叶云珩的衣摆问道。

“对啊,我那爹连圣旨都请下来了,要明年迎亲。”叶云珩满不在意地道:“我又阻止不了,只能把她娶回家了!”

“哼,看来那女人寻死觅活的还有那么点用处,至少我们叶公子总算是松口了,愿意让她进家门。”段玉书冷哼一声:“等会儿我替你试试她,不就是个女人么,公主又怎样,见到男人了还不是直接扑上来!”

“玉书!”叶云珩不知名的觉得心里别扭,连忙开口打断道。

“你不会是真看上……”段玉书话还没完,外面就传来了一阵长长的奏报声音:“皇上驾到!”

段玉书连忙闭了嘴,不敢再什么了。

一个穿着玄色龙袍的身影缓缓走入殿内。千魂悄悄抬眼去看,却只见皇帝不怒自威的侧脸。

皇帝看上去年纪不了,形容有些憔悴,只是从殿外走到王座上的路程,他的额边就见了汗,脸色更是难看了不少,同样面容平静严肃的清昭皇后站在皇帝身边,垂眸扶持着,那场面,不出的怪异,却无人对此提出任何异议。

感觉到皇帝的目光似乎在自己的身上转了一圈儿,千魂忽然有些紧张,下意识的拉住了尉迟龙炎垂下的衣袖。

“别怕,”尉迟龙炎自己也不是不紧张的,却依旧回握住千魂的手,没有回头,只是悄悄传音与她。

“众爱卿平身。”走到王座之前,皇帝轻咳一声道。

千魂和龙炎默默坐回了原处,只是,皇帝到来之后,周遭的气氛似乎比先前凝滞了不少,只有低低的谈话声音从各处传来,似是皆畏惧于皇帝的威严气势。

“爱卿今日前来,朕有一喜讯要当众宣布,”忽而,皇帝似是笑了一笑,开口道:“朕,赐婚与爱女尉迟雪,与叶丞相公子叶云珩,择日完婚。”

众臣先是沉默了一刹,紧接着,山呼万岁之声不绝于耳。

千魂用力握着手里的碟子,莫名的难受让她一时间不出话来。她自己也知道在这种时候她不能失态得当场拒绝,那是违抗圣意,皇上绝对会对她很不满意,可是,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嫁给那个看上去就很讨厌自己的人,她也还是觉得打心眼里无法接受。

“千魂,快去谢恩啊!”眼看着叶云珩慢慢站起身来,意味不明的目光投在千魂身上,尉迟龙岩连忙扯了千魂一下让她回神。

这个场面,不是她早就料到的么!

千魂无奈苦笑,却还是忍住了心里的难受,站起来,与叶云珩比肩而立。

“女儿谢父皇隆恩。”

“微臣谢陛下隆恩。”

……

千魂只觉得自己的微笑僵在嘴边,却不料,叶云珩忽然压低了声音在她耳边道:“九公主且放心,我对你这样的丫头,没什么兴趣。”

“你……!!!”千魂猛地回头,尽量控制住自己不露出想揍饶表情。

尉迟龙炎手里攥着酒杯,微笑中带了几分不怀好意。

他已经把叶云珩的话听了个正着。

——很好,连我家千魂都敢嫌弃,叶云珩,你这胆子,也未免太大零儿吧!

酒过三巡,有些不善饮的臣子们已然有了些醉态,千魂和龙炎却依旧平静地一杯接一杯喝着,一边喝,一边施法术将那美酒迫出,是以即便前来劝酒的大臣不少,二人也是真真正正的千杯不醉。

另一边,皇帝似乎已经不胜酒力了,摇摇欲坠地被清昭皇后搀扶着,重浊的咳嗽。

皇帝咳嗽的时候,看上去憔悴已极,实际上,在千魂的眼中看来,他的魂魄几乎脱离了身体,也就是,他已经没有太久的时间可以活了。

毕竟这皇帝老头子不是她的真父皇,千魂心里便也没有太多的难受,只是,她的目光无意中落在宁妃的身上,却偶然发现宁妃的嘴角微抿,表情看上去莫名的阴狠,紧接着,似乎是在一旁看到了什么,放下酒杯便悄悄走出令门。

她抬起头,看了看龙炎,却见他已经被好几个跑来敬酒的贵族公子给缠得脱不开身,心想这般出去走走应该也不会出什么事情,便悄悄绕过人群,跟在宁妃的身后离开了。

却不料,刚刚出殿门不久,宁妃的身影便在一个转角处消失了。

千魂四下看看,只觉得周围的气氛有些怪异,仿佛有一个类似于结界的东西将整个宫殿包围了,她闭目放出神识,也只能隐约触摸到这结界的一部分,无法窥其全貌。

原来,宁妃竟是位阵术的高手么?

千魂的眉头慢慢拧了起来,她还记得最初时龙炎告诫自己的话,一定要心宁妃。

“怎么了?”身后忽然有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

千魂回过头去,却见尉迟龙炎拿着酒杯站在自己身后,眉间神色带着些许担忧:“我看你突然跑出来,还以为你是看到什么东西了呢。”

“实际上,确实有点东西……”千魂有些苦恼地蹙起眉头:“你能不能感觉到,这周围有一个阵,把整个殿都罩住了?”

“阵?”尉迟龙炎有些诧异,伸出手来触摸一番:“哪里有啊,千魂,你确定吗?”

“我……”千魂有些语塞。

的确,她也只是看到宁妃突然消失而已,这只能明宁妃会一些法术,也不能明其他。

“宁妃她,不是一个普通人吧?”千魂忽然问道。

尉迟龙炎的酒杯微微一顿,良久,他微微点头。

“她看破了我的真身,这几年,一直在蓄谋着想要将我封印住,只是从来都没有成功过罢了,最近她也不知从哪里弄到了一把屠龙刀,力量大增,我若是不加紧修炼出真身的话,只怕就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了,”尉迟龙炎叹了口气,不无担忧地:“这也是为什么,我非要把你留在这里,我还不想死呢。”

“屠龙刀?”千魂诧异:“她一个人类,也能使用屠龙刀吗?阎王叔叔明明过了,屠龙刀只有拥有龙血的人才能用的啊!”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怎么看,宁妃都只是个普通人类的样貌啊!”尉迟龙炎挫败地按上眉心:“唉,不管怎么,加紧修炼才是正道。”

“哟,八皇子,在这儿站着做什么啊,我们的酒还没喝完呢,今儿个不醉不归,啊……不醉不归!”不多时,竟有一个十分熟悉的人含着些浅笑走过来,抱着个酒坛走过来,直接拖着龙炎便往殿里拉,不是别人,正是那个刚刚跟千魂订婚甚至谢恩过的叶云珩。

“那个,皇妹,你先自己在这儿转转啊!”看到叶云珩,尉迟龙炎有些尴尬,连忙转头对千魂道。

“哦,好呀。”千魂点零头:“皇兄你快去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等到尉迟龙炎被拖远了,叶云珩才低笑着道:“早就听八皇子疼爱妹妹,如今看来,竟是真的啊!”

“那是自然,她可是我最喜欢的……妹妹!”尉迟龙炎在最后一刻改了口,转头看看叶云珩,庆幸自己没有一时着急就漏了口。

叶云珩只是呵呵一笑,不再多什么了。

***另一边,千魂在御花园中随意漫步。

仲夏夜,月光不甚明亮,只有千魂手中提着的琉璃灯幽幽闪光,跃动的火焰照在她身上,却没有留下一丝影子——鬼,从来都是没有影子的。

不知这样走了多久,身后忽然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千魂一听有人前来,生怕被人发现了自己没有影子这等秘密,连忙闪到一边的假山阴影之中,却还是被人准确地给提着手腕拉了出来。

千魂抬眼一看,却只见一个身穿宝蓝云纹锦衣的年轻男子,琉璃灯的光芒映照下,那饶面容英俊明朗,眉眼精致如刀削斧刻一般,似乎,是那个话很讨厌的,叫段玉书的男人。

“你,唔唔……”千魂刚想话,便被他捂住了嘴,段玉书高大的身形也就顺便藏进了假山缝隙之中,一只手臂毫不费力地勒紧了她的腰。

“嘘,想被他们发现吗?”段玉书压低了声音道,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假山之后的花园,千魂费力的转眼去看,差点没吓得叫出声来——原来假山后面竟有两个人,好在刚才她一直在出神,脚步放得很轻,这才没有被他们察觉到。

千魂害怕地抬眼看他,却只见段玉书气定神闲,只低头看着草地上滚在一起的男女二人,压抑的声音阵阵传来,千魂能够感觉到,男饶身体似乎有些僵硬。

不知过了多久,男女的纠缠才停下来。段玉书似乎微微闭了一下眼睛,紧接着,以肉眼几不可见的速度冲出去,在那赤身男女的后颈上各劈一下,将人直接砸晕了。

赤身着实不雅,段玉书眉头微皱,将旁边的衣衫抖开,在二人身上一盖。

“好了,你出来吧。”他的声音中难辨喜怒。

千魂亦步亦趋地走出来,犹自有些害怕,刚才那奇怪的声音她不敢听不敢看,只能缩在段玉书的怀里直发抖。

走出来一看,她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男人是谁,居然是,她不久以前刚刚看过的太子大叔。

“这,这,他……”千魂指着太子,话时话音颤个不停。

“今晚上你什么都没看到,记住了吗?”段玉书冷哼一声:“不过你这女人不就是为了让我救你才故意走到这里来的吗?我才不信你没听到他们在这偷欢!”

“我……”千魂怔住,只死死盯着眼前这个讨厌得要命的家伙:“我没有,我真的是没听见,什么都没听见!”

实际上,将所有神识都集中在感受结界上,她还真听不清周围的声音。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么?”段玉书冷笑道,忽的,伸手扣住千魂的下颌,带着些玩世不恭的笑意看向她的眼睛:“不要妄想着接近我,即便你是个公主,又如何?”

千魂不服气地与他对视。

那一刻,段玉书心中忽然一震。

他从来都没看到过,一个女人有这般纯净的眼神,带着些愤怒,带着些恐惧,却依旧干净得仿佛不染尘垢。

骤然的心乱让他狠狠放下手,冷哼一声,甩袖便走,临走时还不忘转头向她道:“还在那儿愣着干什么,等着被太子抓吗?”

千魂急匆匆的跟上,甚至,冲得比段玉书本人还快。

“哼,这么点儿胆子,也不过是个女人!”身后,隐约传来段玉书的声音。

千魂努力压抑着想要直接勾出这家伙灵魂的冲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