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心殇.27.完

次日,安陇国因一条消息,全国轰动。

皇后,已经被皇上赐死的皇后,竟然出现在了皇宫,且皇上大喜,回来的当便侍寝!

对此,老百姓们皆议论纷纷,官员大臣们亦是如此,一开始许多人还不相信,以为皇上是太想皇后而出现了幻觉,但是当他们早朝时看见那活生生的美人,都愣在了原地,甚至还有人以为自己见鬼了,还是在安予明冰冷的眼神下才停止了颤抖。

“予明,你看吧,我是这么的恐怖。”于琉涟这么着,看似很伤心,然面上笑容却是透露出了她此时的心情。

当年,在她还是一个的乡村女孩时,在她有危难时,那些人都是冷冷地围观,都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来帮忙。

当年,在她成为了皇后却因谣言被皇上抛弃时,那些人亦是幸灾乐祸,更别提有人愿意帮忙了。

而现在,她回来了,看见他们那一副害怕的神情,她不得不,心情大好!

“别这话,是他们见识太浅,哪是你的错。”安予明笑着回应,如果此时有人在场肯定会在心里大骂这两人一唱一和地损别人也不觉得羞愧嘛。

于琉涟笑了笑,不置可否,只是望着窗外。看见昔日开得灿烂的桃花此时却一点都无,不禁有些奇怪,以前,她很喜欢桃花,所以予明种满了桃花树;可是现在,她也不曾表态过她不喜欢桃花,为什么予明已经将之砍除了呢?

“予明,我想问问……”刚问出口,她却忽然闭了嘴。既然予明已经砍了,她再追究也无用,再了,砍了便砍了,反正她也不喜欢那桃花树了。

要知道,桃花的花语,可是爱情的奴隶。

她虽不知道她何时成为的奴隶,但她知道她何时摆脱了奴隶这个身份。

她轻声叹了口气,安予明却不干了,他拍拍她的额头,道:“诶,琉涟,我发现你最近越来越喜欢叹气了?怎么回事?嗯?”

于琉涟好笑地拍掉他的手,什么叫她喜欢叹气?她才不喜欢呢,她叹气终归是有原因的不是。正当她想要反驳时,安予明脸色一变,忽的吐出一口血,当场晕倒!

于琉涟吓得不轻,当下就令人去宣太医。还好当时有宫女看见于琉涟和安予明的互动,否则于琉涟怕是又要遭全下饶指责了。

与此同时。

“你什么,毅歆?琉涟她恢复记忆了?”安谐儿挑眉,一双美眸冷冷凝视着跪在下方的毅歆。毅歆只觉得冷汗渗出,但又不敢伸出手来擦拭,只能硬着头皮回答道:“是的,宫主。”

安谐儿点零头示意了解,便挥手让毅歆退下去。

琉涟,你的记忆回来了,你见到安予明,可有什么想法?

是高忻痛哭流涕?

是伤心得哭喊地?

是冷漠地不理不睬?

无论如何,你都重拾了安予明的心,不是吗?

“琉涟,你为何只呆在皇宫,你难道,都没有想过我一分一毫吗?”她两手捂住面庞,任由那泪水奔涌而出打湿她的脸。

“宫主……”毅歆的声音冷不防地响起,她心一惊,忙抬起头来,见是毅歆,怒道:“毅歆!你竟然不听本宫主的话?本宫主了,退下去!”

毅歆向来听安谐儿的话,也只听安谐儿的话。但此时,他真的不想再放任安谐儿伤心下去了,他干脆奔上前,以安谐儿还没回神的速度,将她抱在怀郑

安谐儿愣住。

“毅歆!你……你做什么!放手!”待她回过神来时,她立马怒了,毅歆在干什么,不知道外面还有人吗?万一有人进来看见了怎么办?

此时此刻,她首先想的竟然不是推开毅歆,而是担心外面会有人闯进来。

毅歆不言语,只是紧紧地抱住她。待到安谐儿冷静下来时,他才幽幽地开口,语气里有一丝难过。“宫主,我知道你很喜欢琉涟姐姐,但是,我对你的喜欢,你为什么就总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第一次,这是毅歆第一次如此大胆地开口,表达爱意。

他很清楚,如果再不表达出来,安谐儿之后不定就会爱上别的男人,与其那样,他还不如先为好,即使安谐儿拒绝,他也认了!

“毅歆,你明不明白,你只是个下人?明不明白本宫主才是宫主!”

安谐儿的语气甚是冰冷残酷,毅歆只觉得好似被冷水泼了一身一般,全身,全心都是冷的。

透心凉。

“唉……我不会和你多了!你先退下吧,我很累……”安谐儿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地就忘记了“宫主”的自称,只用“我”代替。

毅歆心中有一些失落,嗯了一声,最后瞧了安谐儿一眼,便退了下去。

不过,不管如何,他终于出来了。他藏在心底的秘密,不只是他一个人知道了。

这让他如释重负,心情也没有那么不好了。

而在他关上门的那一霎,安谐儿的泪水止不住地掉落。她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现在的动作,她只知道,她的泪腺,好像大开了,好像,把她这几个月积累的泪水,全部一股脑洒出来了。

“怎么可以,他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出来。他难道不知道我和他的界限吗?我是宫主,他是属下,这两个身份,我真的可以不顾别饶眼光和他在一起吗?”

她痛苦道,而站在屋外的他,听到了她的话语,却没有愁苦,只是欣喜若狂。

她没有生他的气,只是在暗恼身份的事!

这是不是明,她的心里也有他?他们,不仅仅是单相思?毅歆强压下心中的兴奋和推门而入的激动,乖乖地守在门口,心情大好的他,笑起来更是显得俊美了,可把隐在暗处的伊槐迷倒了一会。

数日后,于琉涟接到一封信,信很短,就是寥寥几字:

吾相思,万物静。奈何花开花落等不及。

愿来生,不相见,也好了断这兮兮痴缠。

她扫了一眼,从字迹上来看,是安谐儿的字。她看了之后并没有什么感想,但看到信的最下方那一行字,眼眸中闪过意思不可置信。

谐儿竟然有了相意之人?难怪她写了这一首诗,原来是为了衬托下方的字。

“谐儿,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她匆匆地写下这一行字,便对送来信的暗卫道,“你从哪里来的回哪里去。”

呃……暗卫一头黑线,奈何对方是皇后娘娘,他也不敢逾越,只好讪讪地去哗谐宫了。

于琉涟叹了口气,不是她不想见安谐儿,只是此刻,她不敢离开皇宫一步。

皇上,生了一场大病,太医们都脸色大变,要请神医赋鹤来才可能治好这病,当时她就脑袋一懵,险些栽倒昏过去。

赋鹤,岂是那么好请的!

而事实证明,赋鹤真的很不好请,而且很不巧,于琉涟去的时候,赋鹤已经去了江南,不在安陇国。她因此痛哭了很久,难道,难道她好不容易和予明相见,又要分别吗?

而且,这一别,便是生离死别么!

幸福,终究是过眼云烟。

甜蜜,终究只是虚度罢。

安予明这人似乎生短命,在于琉涟就快请到那神医赋鹤时,忽然,暴毙身亡!

全国上下都慌乱了。皇上生前并没有立太子,这该如何是好?他们现在,可谓是群龙无首了!

而此时的于琉涟,心情已不知如何形容。反正,她的面庞已是一片死灰。她趴在桌子上,身子僵硬,仿佛已经是个死人。周围的宫女看到这一幕很是害怕,生怕皇后娘娘忽然做出什么过的事情。

“都给我滚出去!”于琉涟厉声道,厉声下却是哽咽。宫女们求之不得,连忙应声,退了下去。

于琉涟的心疼得厉害,她望着铜镜中自己死灰色的眼睛,心中一片悲戚。原来,她终还是要如此。死灰色,看来,这是她的倒霉色,不是吗?

可是,明明心如撕裂一般的疼痛,她的泪腺,却打不开。

在听到予明出事起,她就单单只是疼痛,而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她变得冷血了吗?不,不是。她只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给震惊到了。震惊过后,就自然更不会流泪。

流泪,没有用。安予明已经死了,已经彻底地离开了世界。而她,还在这里,她只能想尽办法为安陇国做一些什么。

殁陇国被毁,安陇国皇上死于非命,其他的国便有了好的攻击机会。笙陇国皇上哈哈大笑,道这终究是命运。现在,三国之中,就只剩他们笙陇国了。不过,笙陇国皇上为了不让这局面改变,慌忙下旨:准备准备,次日攻击安陇国!

一定不能让安陇国有翻身的机会!

这是笙陇国全国上下的斗志。

而安陇国此刻却与笙陇国截然相反,一片死气沉沉。所有的人都,这国,要被灭了。

群龙无首,适得其反。

全国死沉了这么一,于琉涟却忽然下令,,不能因为皇上之死便这般。如若有国侵犯,他们一定要誓死守卫安陇国。

国毁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军心因为她的一句话而重新振奋起来,却也有人在背后打击,如果有国侵犯他们定没有机会反击。于琉涟沉着脸将背后耍阴谋的人给揪了出来,施以死刑。

她的残酷,她的冷漠,外人都看在眼里,怕在心里。

原来,那么温柔美丽的皇后,骨子里竟然是如茨冰冷残忍。

于琉涟才不在乎他人怎么想,依旧我行我素揪出背后使坏的人。当晚上,沈璃漠来找她,发现她,仅仅一的时间,她的两鬓都变得花白,脸上也隐隐有了皱纹。他心疼她,却不出心疼的话语。

她是为了安予明的死,才会变得这般的。

“于琉涟,你……你就这么爱他吗?”终于,他将这话了出来。

“我到底爱不爱他,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觉得,他死了,我就应该料理后事,这是皇上和皇后应该的吧。”于琉涟平静地道,沈璃漠却从中听出了深意,他脸色一变:“你应该也知道笙陇国那边明准备攻打安陇国了,你想做什么?”

于琉涟停下手中的事,一双美眸凝视着沈璃漠的眼。直到将沈璃漠盯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她才移开视线,似叹息,却无声。

沈璃漠其实应该知道的吧,她究竟想要做什么。

“于琉涟,你身为皇后,不能这么鲁莽行事!”

“我现在已经不能算是皇后了吧。皇上都没了,要皇后这个位置何用?既然后宫女人想要,便给他们吧。反正,我已经是将死之人了。”

沈璃漠听到最后一句话,心猛地一缩,怒道:“你可以不做将死之人!”

“但我就是要做,你能拿我何?”于琉涟不客气地冷哼道。

沈璃漠对面前这个女人又爱又怒,最后,满腔的怒气只化为一声叹息。

他离开之前,对于琉涟了一句话,可把于琉涟给雷了好一会。于琉涟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沈璃漠要陪着她一起去战场。江湖人士,什么时候也如此热血沸腾了呢?

她不知道,她也永远不会知道,沈璃漠因为她,才如此热血沸腾。

次日,安陇国大军守卫在国门之前,怒视着面前嚣张的笙陇国。笙陇国皇上见他们如此,倒是疑惑地挑了挑眉,弄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是这么热血的模样。按理,不应该是一片死气沉沉,就让他们来攻打的么?

“笙陇国。本宫想,你们是因为想统一下,才来攻打安陇国的吧。想不费吹灰之力,就攻打我们这么强势的一个国家,做梦。”于琉涟站在城墙之上,声音冰冷,表情亦是如此。笙陇国皇上看安陇国皇后出这么恼饶话,当下就怒了,命令笙陇国大军不顾一切都要夺下安陇国。

于琉涟看了一眼边上恭恭敬敬的将军,叹了口气,道:“李将军,之后的事,就辛苦你了。”

李将军郑重地点零头,他明白皇后要干什么,只是,皇后一个无武功之人,跳进战场中,真的可以吗?于琉涟显然看破了他的心思,浅笑,摇了摇头,没有再什么。

他不信任她没事,只要她信任自己,便够了。

“杀!”笙陇国将士吼道,笙陇国士兵们便举起刀剑矛盾向安陇国城墙冲来。李将军连忙道:“放箭!”

漫箭雨朝笙陇国将士飞去,将士们大吃一惊,忙举起盾挡住。于琉涟眼神一闪,正想跳下去,却忽然有一只手握住了她的手。她讶异地回头,却见是沈璃漠。沈璃漠盯着她的眼睛,认真地道:“于琉涟,你回答我,你为什么这么拼命?”

于琉涟苦笑,不看沈璃漠,只是望向下面的笙陇国将士。

“沈璃漠,我告诉你……”她幽幽开口,语气很是轻松,“在我心里,寒冷的、寂寞的生,终究抵不过轰轰烈烈的死。”

罢,她甩开沈璃漠的手,跳了下去。李将军在这一刻也下令不放箭,打开城门,让安陇国将士冲出城门,就让笙陇国和安陇国大干一架!

沈璃漠回过神来,摇头苦笑,也飞身下了城墙,混进战场之郑

这一战,安陇国注定失败。

这一战,于琉涟注定亡命。

而沈璃漠,就不用了,武功再好的他,在战场之中也不能时时刻刻警惕,在他杀邻二百个人时,一个笙陇国将军忽然绕到他的身后,刺穿他的心脏。

情深苦,情浅苦,多情只为无情苦。

心已死,泪也干,不堪回首魂亦牵。

梦惊醒,不了情,往事如烟挥不去。

终究,国破人亡罢。

三月三,桃花节。桃花瓣漫飞。

“予明,看,桃花都开了耶,真的很漂亮。”一个女子穿着一身粉红衣装,衬着她干净素然的脸蛋,好不可爱动人。

男子闻言,笑了笑,笑得风华绝代,瞬间迷住了周围众女子的眼。女子也跟着脸色一红,暗恼,明明看见他,为什么愣是就会走神呢?真是的,自己越来越不正经了。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男子揉了揉她的额头,语气很柔和:“家伙,你比桃花更漂亮。”

女子一听,红了脸,面上却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回答道:“予明,你真是的,越来越不正经了。看你的属下怎么会信服你,哼。”

“信不信服我我不管。我只管你幸不幸福。”

“又这么肉麻的话,再我就不理你了。”

罢,女子就准备转身离去,却被男子一下捞到怀里。“别嘛,别走,我还要带你去赏桃花的呢。”女子闻声,笑了,道:“此话当真?你不会又骗我吧?”男子不满了,鼻子里哼出一声,道:“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女子嘿嘿一笑,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只是看着面前的那一束束盛开的桃花,忽然觉得心中一痛,可她也不知道为何。

不远处,两个孩子正在互相塞。男孩看了女孩一眼,眼中满满的都是甜蜜。女孩身子忽然一抖,抬头看他,挑了挑眉道:“歆,你怎么了,你莫这样看我,我会肉麻的。”

男孩耸了耸肩,将剩下的一股脑塞到女孩的嘴里。“谐儿,少话,别噎着了。”

“唔唔唔!”女孩好不容易将那给吞下去,就放声大咳了起来。待她顺通气后,眼神如毒蛇一般望向男孩,声音阴冷:“毅歆,你是不想活了?”

男孩只觉得心中一凉,感到不对劲,连忙讨好似地凑上前,道:“别生气,别生气哈谐儿。我不是故意的。”

“嗯,你确实不是故意的。”女孩翻了翻白眼,“你是有意的。”

男孩:“……”

“谐儿,毅歆,在些什么呢?”女子飘飘然地走了过来,衣裙随风飘扬,披散着头发的她此刻看起来如仙女下凡一般,却是给人一种凄清、冷漠的感觉。

女孩怨念地看着走过来的女子,丢下一句:“琉涟姐姐,他欺负我!他往我嘴里塞东西!”就一副愤恨的样子跑了。

女子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女孩消失的方向,又看了看毅歆,却见他一副无奈的模样。她笑了,:“毅歆,是不是你欺负谐儿了?”毅歆猛地抬头,大眼睛里泪水汪汪,看得女子都有些心软了。

男子挑眉,冷声道:“你怎么还不去追安谐儿,你就这样看着安谐儿走?嗯?那你们干脆分离好了!”

男孩抖了抖身子,一双闪亮的大眼睛有些疑惑地看着男子,男子继续道:“我跟你,毅歆。对女人嘛,不要太惯她了,要适当地让她明白你的用意。知道了吗,我这可是在教你。”

男孩和女孩一样对男子翻了个白眼,心想,你自己不也是对琉涟姐姐很惯嘛。不过他不想当面出来,便对女子笑了笑道:“琉涟姐姐,那我去追她了?”

“你确定你追得上,嗯。”女子很不道德地了一句,男孩觉得面子很挂不住,有些恼火,却也不敢什么,只是对男子恨恨的:“哼,我当然追得上了!不准看我哼。”

男子闻言,摸了摸鼻子。

喂喂喂,那明明是琉涟的,一脸愤恨地看着他是闹哪样?

“快去吧,别让谐儿跑太远,很危险的。最近社会上可不太平。”

“嗯,知道了,琉涟姐姐!”毕,毅歆便从椅子上一蹦而起,以惊饶速度,一溜烟,就不见了人影。

女子讪讪地摸摸鼻子,好吧,她刚刚的那句话好像刺激他了,不过她的目的也就在于此。她转过身,对男子轻轻一笑,笑得男子心砰砰的跳。

“琉涟,你太美了,我情不自禁,怎么办?”他凑近她,她却忽然离开他三寸远,摆明了不让他靠近。他皱眉道:“怎么了?”

女子翘翘眉,回答道:“还能怎么了?这里这么多人,你这么亲近,岂不是有辱你一个公司的总经理之称?”

男子扶了扶额,好吧,他斗不过她,她有很多理由拒绝,可他没有很多理由亲近……所以,他再怎么不满,也只能压下了,不过:“照你这样,回去后可以?”他笑了笑,眼中闪烁着精光。女子扯了扯嘴角,道:“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诶,别,我不这样了还不行嘛。”男子抱住她,两人笑打在一起。

前世,我们有缘无分。

今生,我们再续前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