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心殇.26

一战终,殁陇国从此化为一片废墟。

安陇国上下皆喜庆,不为别的,只为安陇国一战直接打败殁陇国。

“殁陇国就这样消失了?那可真是弱啊。”于琉涟一双美眸里含着春水,此时此刻她却是一点也没有高心情绪。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她可以肯定的是,她的家乡一定是安陇国,她一定是从生长在安陇国。

“不是殁陇国弱,而是安陇国强。”沈璃漠纠正她的话,完,他便望向皇宫的方向。

是不是到了,该将于琉涟送到他身旁的时候了?

虽然心有不舍,但是沈璃漠最终还是决定将于琉涟送到她应在的地方。因为这样下去,迟早于琉涟还是会离开他,不如早些送她回家。

“琉涟,我今带你去个地方。”沈璃漠的语气有些冷淡,倒是让于琉涟吓了一跳。于琉涟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忙站起身来开口问道:“漠兄长,怎么了?我……我是不是哪里没做好让你生气了?”

她的美目里隐含春光,看得沈璃漠不由得口干舌燥。他强制自己不要多想,硬生生地将头扭过去,回了一句:“不是。只是,我知道你不会甘心一直呆在这里,我只是想将你送去一个值得你待的地方。”皇宫虽然不是她值得呆的地方,但是安予明的身旁,应该是她值得呆的地方吧。他如是想着。

“是哪里?”

“你先把这个戴上,我会带你去的。”沈璃漠掏出一条长布,向空上一甩。于琉涟轻巧地接住,有些发愣。什么意思?要她戴上这个?不让她看见路?为什么?

沈璃漠挥了挥手,语气里有些不耐烦,可谁知道,不耐烦的背后,则是舍不得:“快点戴上,我们要抓紧时间。马上就是早朝了,我们可不能在朝廷里大闹。”于琉涟闻言,垂眸,抬起来时,眼里也没有半分不满:“好,你既然执意如此,那么,我信任你!”她边边将布缠在眼睛上,唇角微微勾起,足以显出她对他的信任。

沈璃漠苦笑了一声,摇摇头,将她横抱起来,跃下屋顶。

于琉涟乖乖地窝在他的怀里,没有一丁点扭捏。她都已经是黄花大闺女了,还怕什么,还扭捏个甚。

风在她耳边,呼啸而过。她没有多想,只当是沈璃漠找事做。但是,当沈璃漠摘下布,当她看清眼前的一切后,她懵了。

这里,她为什么会觉得,很熟悉,很熟悉,仿佛,是她的家一般……

“漠兄长,这里……是皇宫?可是皇宫关我何事?”她真的不想和皇宫扯上关系,无奈,她失忆以前似乎已经和皇宫有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了。罢了,既然如此,她也没什么好怕!

未来,总是无影无踪的,她,无可畏惧!

“你进去吧……里面那人,我见不得。”沈璃漠将她推到屋下,她一个踉跄差点摔倒,还好她有一点武功,在空中翻了个圈,轻巧地落到地上。她环视一周,却只在一个阴暗的角落,发现了一个蜷缩着的人。

“你是?”她觉得很奇怪,这个男人穿着一身金黄龙袍,难道是皇上?可是皇上会这么狼狈吗?

安予明的身子一僵。他缩得更紧,仿佛不愿意去听于琉涟的声音。

是她吗?

可是,怎么可能是她呢?

但是,声音为什么如此之像呢?

“你怎么了,没事吧?”于琉涟一点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她也不想知道。她开口问他只是纯粹地对陌生饶关心。

“没……事,你……不是梦?你真的是琉涟?”安予明没有回头,只是颤抖着身子问道。

于琉涟一愣,他怎么会知道她的名字?他认识她?还是只是认识和她名字一样的人?于琉涟皱了皱眉,拍了拍他的身子,他却尖叫着远离她。这下,她是完全不知所措了。

漠兄长将她丢在这里,就是为了让她来见他吗?

安予明捂着耳朵。他是有多久没有看见她了?他是想了她多久了?怎么,不仅出现了幻觉,还出现了琉涟不认识他的幻觉了呢?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幻觉呢?“琉涟,真的是你?朕不是在做梦?”

“什么做梦?”于琉涟听得一头雾水,这皇上是不是个傻子?她活生生的一个人,怎么会是梦呢?

安予明猛地一回头,看见了正在疑惑地眨眼的于琉涟。他的泪水倾泻而下,半,挤不出一个字。

而于琉涟,呆在原地。不知不觉,滴答一声,滴湿饶心田。

她不解地望着自己的双手。那上面,有她刚刚滴下的泪珠。她哭了?为什么?她为什么会没有任何理由地哭呢?望着面前这个憔悴的男子,她为什么会这么心痛呢?

“你……瘦了好多……”她的泪水夺眶而出,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她明明不认识他,不是吗?

到现在,她都不敢确认自己到底认不认识他了。

“琉涟,真的……是你吗?真的……是你?是你?”安予明抖着苍白的嘴唇,脸色渐渐变得血红。上这是让他见琉涟最后一面吗?是不是见了这一面之后,两人再难相见了?他想到这里,心一紧,忽的上前,一把抱住于琉涟。

于琉涟没有半点不适,只是静静地回抱他。

既然他们在她失忆以前认识,且她这么心痛,那么,他是她的丈夫无疑了。所以,她也就没有必要排斥他的亲近。

“琉涟,你知道吗,你走的第二,我就已经失心疯了……”安予明紧紧地抱住她,生怕一不心,她就不见了。“我好想你,我好想你,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你,后宫佳丽三千人我都没有理,我只想你,我的心中只愿填你一人……我的心,就是这么……”

短短几句,不算多么好听的情话,却让于琉涟的泪水川流不息。

忽然,记忆片段像是流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涌入她的脑海之郑

“我……我,我想起来了——你,皇上?”她的声音不自觉地开始发颤。原来,他真的是她的丈夫?她,真的和皇宫有这么深的牵连?

安予明喜出望外,不为别的,只为于琉涟想起了他,且面前的这个于琉涟,并不是梦!

真的有梦,会这么真实么?

“琉涟,琉涟,琉涟……”他抱着她,一遍遍呼唤着她。

“我在,我在,我在……”她亦抱他,一遍遍回应着他。

曾经的曾经,我们互相误会,导致心之间相隔千万里。

现在的现在,我们互相拥抱,枕上的雪,化为虚无。

淅淅沥沥的雨,哗然而下。

金钛殿中的两人,紧拥不松。

直到于琉涟觉得安予明的身子有些重了,她才发现有些不对,连忙瞧了眼安予明的脸色,眼神一凝。“予明,予明你怎么了?予明?予明?”她焦急地椅着他的身子,他却早已不省人事。

她看了看周围,予明似乎已经将所有人都弄走了,殿外似乎也没有什么人,所以她现在叫人也没用……只好自己去找太医了!虽然这个办法有些险,但是为了予明,不管了!

于琉涟将安予明背到背上,施展轻功,飞到金钛殿的屋顶之上,这才发现,沈璃漠原来还在。

“沈璃漠,这些日子是你照鼓我,也是你教我武功,辛苦你了。”于琉涟望着沈璃漠,语气有些沉重。沈璃漠轻松一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哪里哪里,能照顾你是在下的荣幸。”

于琉涟笑了笑,又看看肩上的安予明,眼神里满是暖意。沈璃漠将这一幕看得清清楚楚,心中涌起酸涩。

果然,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只能换回她的一句感谢,一句辛苦,就是换不回她对安予明的特殊照顾。

“予明他怎么了,你能帮他看看吗?”

“他似乎……是高兴过度,晕倒了。”沈璃漠暗暗鄙视了安予明一下,这也太弱零。

高兴过度晕倒?哦,那还好,还好还好……于琉涟松了口气,对沈璃漠展颜一笑,笑得无力又苍茫。

现在,她回来了,她,又何去何从呢?

“我送他回去,你也回去罢。”于琉涟叹了口气,对沈璃漠挥了挥手,便跳下屋顶,走进金钛殿。这动作之中,她没有回一下头,也没有必要回头。可是她无意的没有回头,在沈璃漠心中却是疼痛难忍。

也是时候该放下了。

他这么想着,不再去看已经没有人影的金钛殿大门,转身,决然而去。

“予明,我好不容易回来了,你就这样见我吗?这么的憔悴……”于琉涟的声音渐渐变得哽咽。

记忆回来了,再回忆之前发生的种种,她再笨也明白了。安予明倾尽全力毁了殁陇国,就是为了和她报仇。一国之君因为一个女子就做成如此,是不是也算败类了?

可是他明知会被称之为败类,还执意如此。

“予明,你就是个傻瓜,大傻瓜……”于琉涟两只手紧握着安予明的手,泪水奔涌而出。她失忆的这段日子,也不知道予明想了什么,做了什么,如果予明真以为她是死了,她因为他死了,他也去死,那她,她会怎么办……

于琉涟哀叹一声,松开安予明的手,最后看了他一眼,便戴上面纱,走进了太医院。太医院的医生们纷纷抬起头来,疑惑地望着这位不速之客。

“我想,太医院的人,应该会去救你们的皇上吧。”于琉涟冷冷地完,便袖子一挥,脸色甚是冷凝,“你们的皇上现在已经晕倒,再不去,你们就会被斩首了。”

其实于琉涟当然是夸大了的,她知道安予明没事,但是还是让太医早早地将安予明治醒才是。

“慢着。请问你是谁,为何要戴着面纱?你又是怎么知道皇上出事了?”一个年轻的太医语气冰冷地质问道,“你不知道这样会惹来我们的怀疑么?你就不怕被斩首?甚至诛九族?”

于琉涟的脚步一顿,面纱下的笑容略带嘲讽。如果她怕的话,她就不会来了!

“你就放宽你的心,不要想太多。总而言之我不会对皇上加害的,你就放心吧。”

罢,她扬长而去,丝毫不给太医们反应的时间。

太医们面面相觑,谁都不知道这神秘人是谁。“但是现在皇上龙体为重,还是先去看看皇上吧。”一个太医这样提议道,其他人纷纷附和。

皇上才是最重要的,至于这个女人,以后再查清也不迟!

于琉涟走到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众人,一时觉得,她,似乎无家可归了。

她,无家可归了?

泪水,打满她的脸庞。她胡乱地擦拭一通,却止不住这如断线珠子一般的泪珠。

“不能哭,哭没有用。无家可归也好,被人咒骂也罢,我向来都是我自己,不是吗?”她这样自我安慰着,声音却是有些颤抖。沈璃漠那边,她定是不能回去了,亦没有脸面回去;而安予明那边,就更不用了罢。

已经死聊皇后,哪还有办法回到皇上身边呢?

“呜呜……”她捂面而哭,周围却没有一个人来安慰她。也是,一个戴了面纱的陌生女子,在这个陌生年代,谁会多管闲事?

月光稀,繁星密,秋叶落,鳞泪滴。

树叶在风的吹动下沙沙作响,外人听来甚是诡异,于琉涟此时却根本没有心情去管诡异不诡异。

“予明?……你怎么来了?”她的脸上还挂着泪痕,一脸不解地望着面前憔悴的男子。皇上可以私自出宫的么?

“朕怎么不能来J后,你回来了,为什么不愿意回到朕的身边?”安予明真的是生气了,琉涟回来便好,他还高忻晕过去了,可是,琉涟居然就那样将他扔在金钛殿!

这不是不把他放在眼里吗!

“我……不是,臣妾……没有,臣妾现在在外人眼中已经是死人,所以,所以……臣妾不知该怎么面对那些人……”在安予明的质问下,于琉涟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安予明叹了口气,亲昵地托起她的发,动作及其暖昧。

“皇上……?”于琉涟愣愣地叫了一句,安予明却忽然弯下腰来,以吻封缄。

于琉涟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眼中闪过一丝甜蜜,索性闭上眼,回应着他的吻。

“琉涟,以后,叫朕予明,不要一口一个臣妾,朕听着闹心……”

“是……皇上……”于琉涟含糊不清地着。

安予明笑了笑,没有再话,只是一心一意地吻着她。

可是,现在甜蜜的两人,又怎么会知,他们,究竟……还有没有以后。

“琉涟,你念首诗给朕,不,我听可好?”安予明拥着于琉涟,笑得一脸甜蜜。于琉涟笑着点点头,望着上那一轮明月,思考许久,终是悠悠开口:

“雪,葬了千层塔,谁的思恋坟前发芽。

雨,滴碎我心窗,谁的寂寞画骨成沙。

雾,浮现你芳心,谁的念想诗中融洽。

风,倾尽我忧愁,谁的爱恨咫尺涯。

花,一如你沉默,谁的青丝已作白发。

琴,了断我痴缠,谁的芳心了无牵挂。

月,执念你归期,谁的离别生死无话。”

念着念着,她的眼角不由得被泪打湿,这些,她很早就想念出来了,奈何周围没人听,没人听到她的诉苦。而现在,是幸福来得太快了吗?现在有人愿意听,有人陪在她的身旁。她,终于不是一个人了么?

安予明听着,心忽然一紧,抱着于琉涟的力道也忽然一用力。于琉涟吃痛,嘤咛了一声,他才反应过来。他带着些许歉意地道:“对不起,琉涟。只是……我,我觉得,这里,似乎有些痛。”着,他指了指心口。于琉涟苦涩一笑,摇了摇头,道:“皇上,不,予明,你那是病,得治。”

这么着,明明是很轻松的一句话,她却得有些哽咽。

连她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

她知道她的第六感向来很准——所以?她的瞳孔猛然一缩,猛地一转头,发现安予明还在她的身旁,松了一口气,暗道,自己一定是多心了,予明在这里,予明明明好好的,他们俩明明就在一起了,不是吗?

安予明看着她,心中蓦然有一些不安。他紧紧地抱着她,在她耳边呢喃:“琉涟,你会一辈子都在我的身旁,对吧?对不对?你不会离开我的,是不是?”

他一连问了三个几近相同的问句,可见他心急得有些口不择言了。于琉涟闻言微微一愣,随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予明,你放心吧,你在哪,我就在哪。”

“胡,在我为你伤心痛苦的时候,你在哪里?”安予明之前还没怎么在意,这时一提起却是忽然记了起来,“对了,琉涟,当时你究竟在哪里?怎么我怎么找你都找不到你?”

于琉涟眨了眨眼,眼眸中有藏不见的欣喜。原来,他一直在寻找她的下落?他不曾放弃过她?

“予明,既然你这么问了,我便回答你罢。”于琉涟一双美眸凝视着上的星星点灯,良久,她眯了眯眼,叹道:“其实,一直是漠兄长在照顾我。但他从来没有做逾越的事,他仅仅只是在照顾我。”

漠兄长?沈璃漠?安予明愣了愣,随即了然,除了他,谁还会有那个闲心照顾一个陌生女子。

不过……他的眼中有一丝阴霾闪过,“琉涟,前段时间,是我误会了你们……?”

“当然是你误会了。你当时,竟然是我的一句话都不听。你知道当时我怎么觉得的吗?”不提还好,一提,于琉涟就哭出了声:“你明白我当时仿佛塌下来的感觉吗?你明白吗……”

安予明心中一痛,但是琉涟,我体会过你的心情。你不见的时候,我便是那般心情。

“琉涟,我明白,我都明白……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我……予明,没事,事情都过去了,虽然当时我很恨你,但是现在,我不怪你……”于琉涟心中很是苦涩,她可以理解当时安予明的心情,但是,安予明那时怎么可以一点都不理解她当时是如何的心情。

于琉涟抬眸,凝视着安予明闪亮的凤眸。

四目。相对。情意。缠绵。

安予明温柔一笑,将于琉涟搂在怀中,时不时蹭蹭她的额头,两人好不亲昵。

“予明,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无聊的要求?”

“什么要求?”安予明有些莫名其妙,什么叫无聊的要求?

于琉涟轻轻一笑,笑容却带着一丝狡猾。她只是眨着眸,盯着安予明看,全然没有话的想法。安予明见此,再蠢也明白了她的用意,无奈地拍拍她的额头,道:“提吧,只要是我能做到的!”

这样就是答应了。

于琉涟笑出声,好半响,才擦擦眼角的眼泪,:“予明,答应我,我们以后,虽有宫中琐事烦扰,但无人时也可以做一对神仙眷侣,可好?”

她提出的要求是这么的不置可否,安予明却觉得心忽然噗通噗通地加快了速度。

“当然!你的要求,我哪敢不听。”他笑着道。

“嘿嘿……”于琉涟挑了挑眉,趁机反驳道:“这也不对。你那时,怎么没有听我的话?嗯?”着,她的语气忽然又变得有些凌厉了。安予明心中一凉,暗道不好,连忙笑道:“不是不是,你当时一句话也没反驳,我……我又不知道,对不起啊琉涟。”

于琉涟笑着摇头,如果她真的要怪罪于他,现在他们俩就不会如此甜蜜蜜了。世事,还是宽容一些比较好。

但是,于琉涟也深知,不是世事,都可以宽容的。

她只是因为太爱他,才宽容他。别的人,想要她的宽容?做梦,都别想。

安予明见她这样,也知道她并没有怎么怪他,当下放了心,搂她也搂得更紧,生怕这是个真实的梦,面前却是个不真实的人。

“予明,你弄痛我了。”于琉涟撒娇道。

“不痛,不痛,我怎么会让我的爱妃痛呢!”安予明打着哈哈,于琉涟脸色一红,暗道了一句“予明真是的,在外面也乱”,便只是锤了锤他的胸口,没有话。

安予明却因她的退而进,抓住她的手,凑到她的面前,使他呼出的气息,她全都可以感受到。于琉涟皱眉,刚想些什么,却因为他的一句话噎住了。

“皇后,不如,咱们今晚狂欢一夜?朕可是因为想你,后宫三千都没有动呢……”

“不行,怎么可以在外面。”于琉涟想也没想就拒绝。

安予明勾起唇,“哦,爱妃的意思是,在皇宫里便可?”

于琉涟一愣,却也没否认。安予明笑得更欢,直接横抱起于琉涟,脚轻轻一蹬,施展轻功,很快便回了皇宫。

心心相兮,一夜缠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