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阴冥经

x.

庆顺慢的说罢。

王五抬头问:“确认那女的叫那个年轻人阿铁儿的么?”

“呃?”庆顺闻言一愣,缓说,“是的,确认,那个年轻人就叫阿铁儿!”

这话一说,王五脸色是一变,他自上次逃脱之后,经过多方打探,终于确认了这年轻人的身份。

西门府护卫司佥事,阿铁儿!这就是那名使无头寨大好局势同云散的年轻人。

对这人的印象,已深入了王五的脑海。

待王五准备细思量,当如何对付阿铁儿等人之时,忽外面传来一阵响动,众多的马贼喊斩着向外冲去。

王五神色一变,待骂人之时,一名马贼喽啰忽冲了进来,对着王五:“大当家的,不好了,有一个家伙偷摸的探上了山来,被巡山的兄弟发现。”

“如今在与咱兄弟们相斗,可是那人实在扎手………”

“一帮饭袋!”王五听了就一个人上山,心里一紧,他且以为被发现的就是阿铁儿,就将那包裹直接抛给那个四儿说,“四儿,跟福子在此好生守护这个东西,明日一早,快马,送往京都城的东家!其他人等,跟某一齐,去观瞧是何方大能,竟敢来此地撒野!”

四儿一把接过包裹之后,与福子凛然听令。

其他的马贼皆站起身来,随着王五鱼贯而出。

趴在屋顶的阿铁儿对着听雨小声:“那王五武高,手下的马贼,皆是积年惯贼,凶悍的紧!咱们下去抢回墨宝,旋去救西门夜说怎样?”

“只怕不妥!”听雨摇头说,“王五既然如此凶悍,只怕大哥不是他的对手,若迁延许久,耽误了救大哥的时间啊!”

“那听雨的意思………”阿铁儿闻言点头,旋问。

“咱们分头行事!”听雨直接的说,“刚那马贼门主王五的口气之中。对阿铁儿是忌讳颇多!若阿铁儿出面,那铁定就能吸引马贼的注意力!到时候听雨见机去对付四儿,取得墨宝,就是了!”

“啊?”阿铁儿闻言大摇其头说,“虽然听雨习得了不悠决与青冥剑法,但是实斗且不多!下面那四儿与福子,估计功夫不一般,若听雨单独对上,只怕会中了他们的招数啊!”

“是了!”听雨眉轻蹙说,“阿铁儿,且去救大哥,这边听雨会见机行事,有机会就出手,没机会必定不会胡乱出手,这下放心了么?”

“得。”阿铁儿知听雨心忧西门夜说,但是不甘失去这帝墨宝,才使自己去救西门夜说,她留下来监视四儿与福子,见机行事。

阿铁儿只好无奈点头,悄的飞身而起,向着外面掠去。

听雨见得阿铁儿已走了,是松了一口气,静的盯着四儿与福子,等待可能会有的机会的出现。

阿铁儿飞身到院落至外围之时,就见几十个马贼,里一圈,外两围成圈,王五等马贼高层皆是环绕在外面,无出手,圈内的情况,且是瞧不清楚。

阿铁儿如同灵猿一般,攀上附近的一棵大树之上,手里捻着一把石子,向那人群之中瞧去。

就见西门夜说一身夜行衣,挥舞着利剑,与三名马贼斗在一齐。

西门夜说是见过几次场面的人了,与这三个马贼斗到一处之后,竟仗着一柄利剑,拼得这三名马贼接连后退。

若不是三人悍莽,团结的紧,只怕西门夜说早就有胜势了!

在人群外,一处高地之上压阵的王五等人,皆是冷注视着大发神威的西门夜说,其中一名贼徒目现凶光的:“哼,这小子武艺且不错,不过恁多的花哨,若是老卫下场,必定三招以内,斩他于刀下!”

“那卫老二就上啊!”一名脸上贴着膏药的马贼笑着。

“哼,大当家明显另有安排,咱们且是听大当家的罢!”卫老二不屑的一笑,瞧着王五。

王五轻一挥手,有两名持刀马贼跳入场中。

五名马贼合势与西门夜说一人相斗,西门夜说且是占不得上风了。

一时间,左支右挡,败象渐现!

“瞧来,这王五是想引某出现了!”瞧着那高地上旁观的王五等贼首,一直不曾出手,只是靠着几个普通的马贼围攻西门夜说,阿铁儿便猜出了王五的心语。

可是虽然猜出了王五的心语,阿铁儿且不得不跳进这个陷阱。

见得西门夜说已渐支撑不住,阿铁儿立即运气,将手中的石子,以散叶的手法,飞了出去。

阿铁儿为了救人,对付凶悍的马贼,毫不留手,飞出的石子之上,皆是满势。

这一阵密集的破空之声响起,王五听得脸色一变,诧呼:“大家小心!”旋就直接循声瞧去,就见到那密集的石子,已来到了马贼们的不远处。

王五身形一展,绕过石子,向着那边的大树跑去。

王五的武学,便是放在天下英豪之中,皆算是排的上字号。

他本来就是为了引出可能暗藏在暗处的阿铁儿,才特意派小弟们轮番围袭西门夜说,就是为了引出阿铁儿。

这石子这般威势,不用想,肯定就是阿铁儿发飞。

王五甚快的赶到那大树之下,蹬的就向上去。

阿铁儿没料到这王五反应这么敏捷,石子才刚投掷出去,且没掷到人,王五竟就已赶来。

阿铁儿不去观瞧西门夜说是否脱险,直接抽出背后的冥剑,撩起一片剑光,刺向那奔来的王五。

王五才爬到大树一半,就被剑光迫得寸步难行,手指戟张,在大树之上一抓,旋身形一扭,避开剑光,继续向上跑去。

阿铁儿一剑刺空,剑势一转,化刺为削,贴着王五的肩膀,齐肩削去。

可是王五的手上功夫着实不弱,戟张手指,一爪擒向阿铁儿的利剑。

没等王五抓到,就觉得一阵锋锐的劲气斩了过来。

心中大诧,这把剑太厉害了,知不能与之前所见识的利剑相论。

王五直接用脚在树上一蹬,忽拔高了数尺,直接飘过阿铁儿的面前,头下脚上,双手皆是化爪,袭向阿铁儿的头顶百会位。

而阿铁儿直接施展开来青冥剑法,剑影一式高过一式的,迫向了王五。

王五的爪功何如能迫得了阿铁儿的青冥剑法,被青冥剑法这么一迫,只得无奈的飞身退后,倏然间掉到这大树之外。

王五的那班马贼头目皆好赶了过来,王五落到他们中间之后,环顾左右,对着那卫老二:“老二,带着兄弟上去,留住这小子!这小子剑法甚是高明,万不可大意!”

卫老二早就等待多时,听了王五的命令,狞笑的对身边的马贼头目:“嘿,大当家的下令,兄弟们并肩子上罢!与老卫一齐,剁了这个小子!”

一众马贼皆是直接飞身而去,如同饿狼捕食一般,嚎叫着冲了上去。

这些悍贼与阿铁儿相斗之时,皆是有人舍身封挡阿铁儿的剑势。

若阿铁儿真的顺势一剑斩了这人,那其他的悍贼只怕就会逮住空隙,一拥而上,乱刀斩了阿铁儿。

阿铁儿行走武门这半年,无妄门的毒辣,太一门的恢宏,立陵绝琴宫驻地的踞和,火凤帮的宽厚,他皆是见识过了。

可是像这样悍势拼命的凶贼,他真的是头一回见得。

被这帮悍贼亡命的斗法袭得束手不已,十成的武学,至多能用六成。

王五见得自己的兄弟如此骁勇,兴然不已。

阿铁儿的武学,他领教了两次,每一次皆能令他诧讶不已。

头一次交手,阿铁儿能在那等重围之下,抗衡那么许久,已令他称奇不已。

其二次交手,他自己全势施为,可是且在几招之间,就被阿铁儿迫得退开,这且令得王五心诧胆寒。

可是阿铁儿被一众马贼高手围住,王五且是兴然不已,只须这样缠斗一会儿,等阿铁儿气劲消耗殆尽,到时候自然就是能擒下阿铁儿了。

想到兴然处,王五且是笑了出来。

另一端远处的马贼,至少近十个人同时与西门夜说交斗。

西门夜说的武学虽然能抗衡马贼头目,可他且是生在西门府,这种悍莽搏命的拼袭,且没有经历过几次。

被近十个悍贼一齐围袭,手忙脚乱,有些乱了章法。

待他慌乱之时,一名马贼觑得空隙,一棍抡圆,绝的砸在了他的背部。

这一棍,这马贼用了十成劲道,绝的砸了出去之后,竟差点令西门夜说背过气去。

西门夜说一个趔趄,向前轻一扑,一名马贼是一刀擦着西门夜说的头顶飞过,削飞西门夜说的几缕青丝。

见得这么险,西门夜说在地上一个驴滚,恰瞧到阿铁儿在远处,不管阿铁儿的处境,大叫:“阿铁儿,阿铁儿,快救我啊………”

一面说,一面是狼狈的躲过了几招凌厉的斩势。

阿铁儿听得西门夜说凄惨的呼声,抽空瞧去,就见西门夜说是被一名持着一条枣木棍的马贼,一棍戳中心口,喷出老大一口红迹。

阿铁儿不由得大诧。

立时是一声嗔吼,体内玄息迸起,直接一拳轰向一名拿身体前来封堵自己剑势的马贼。

这一拳势尽影无,直接一拳轰退了这挡剑势的马贼。

其他的马贼是被阿铁儿忽的拳厉给震得怔住了,阿铁儿哪里会放过这个机会,本来以为会有一波袭击斩来,且丝毫没见踪影。

是毫不犹豫,直接撩起长剑,剑光一齐,刺向另一名提着大刀,砍向自己的马贼领队。

这名马贼领队是卫老二,此次是他带队围袭阿铁儿。

阿铁儿的剑势奇快,直接撩开卫老二的刀幕,在卫老二错愕之间,瞬向卫老二划出一剑。

卫老二生接,直接被剑势震出场中。

他这个位置,且是包围的关键位置,他这一被震开,包围圈立时出现了破绽。

阿铁儿虽然这种搏命的拼斩经验较少,但是他武高式凌,一下子跳出了包围圈,旋双脚连点,疾速的向西门夜说那个方向蹿去。

王五待阻拦,阿铁儿玄息不受掌制的在体内翻滚,一脸的煞气,王五刚准备动手,阿铁儿将眼一瞪,似王五敢上前,就直接使他毙命一般。

王五脚下一顿,若阿铁儿真的心存搏命,只怕自己撑不住几招,旋让出了半边路来。

阿铁儿速度甚快,就这么一丝迟疑,阿铁儿已蹿了过去。

…………

阿铁儿瞬间闯过了王五的阻拦,来到西门夜说身边,一把扶起西门夜说,只见西门夜说吐了一口红迹,阿铁儿:“夜说少爷,无事罢!且能走么?”

“无事!”西门夜说脸色有些惨白,但是至少中气且足。

阿铁儿一面迫退四周的马贼,一面:“那就随某一齐斩出去罢!”

阿铁儿扶着西门夜说就随意挑了个方向,准备斩出去。

马贼被阿铁儿的忽来势起吓得皆是有些胆丧。

阿铁儿扶着西门夜说向外斩出之时,这些马贼皆有些不敢上前阻拦。

可是王五见得这帮手下竟不敢阻拦,高声喝:“若走逃了这两人,老子砍了尔等的脑袋!”

王五武高。话一出口,这些马贼皆是凛然听令,各个皆是只得振奋,围袭上来。

阿铁儿毕竟是扶着西门夜说逃命的,这些马贼一旦围袭,阿铁儿施展不开,得护住西门夜说,不多时,就被一名马贼一矛扎向西门夜说,阿铁儿情急之下,直接用自己的肩头去挡,导致之前的伤口破裂。

“阿铁儿………”西门夜说不由得有些愕然,他一向不喜阿铁儿,便是后来听雨、之白与其有些和解,可是且存了与阿铁儿相争的心语。

阿铁儿且不管西门夜说心中想法,一剑削掉矛头,旋顺势一脚,直接将那马贼震出场中。

旋扶着西门夜说,继续向外跑去。

其他的马贼见得竟可以用西门夜说来牵制阿铁儿,皆是灵机大动,各个的冲着西门夜说斩了过去。

阿铁儿无奈,心中暗骂马贼卑鄙,但只得继续帮西门夜说格挡袭来的兵器,甚至拿自己的身体去帮西门夜说抵挡马贼的来袭。

就这么不多时,阿铁儿就带着西门夜说走到了包围圈的外围,一路走来,已是一条红路,有阿铁儿的,有马贼。

十来名马贼已受了或重或轻的伤势。

而阿铁儿浑身上下,遍布伤口。

震开至后一名阻拦的马贼,阿铁儿运足气,一把将西门夜说推了出去,嗔吼:“走………”

西门夜说一下子跌落在远处的地上,阿铁儿瞬间被马贼围住。

有些马贼想上去继续追击西门夜说,直接被阿铁儿夺下兵刃,旋直接震摔在地。

马贼诧惧,瞧得阿铁儿已如此模样,皆以为阿铁儿已绝路,不追赶西门夜说,准备拿下阿铁儿。

而西门夜说得了这个空隙,一骨碌爬了起来,飞快的向着远处跑去。

阿铁儿见得西门夜说终于逃脱,心头一沉。

下一刻。

其他的马贼皆凶煞的围袭上来,阿铁儿无奈,只得继续运剑抵挡,缓的向后方撤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