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阴冥经

x.

王五心说若能抓住阿铁儿,就觉不错。旋不管西门夜说,指挥着这几十号悍莽的马贼,预拿下阿铁儿。

阿铁儿一面斩,一面退,许久,退到了一处悬崖附近。

马贼十来人受伤,加上之前的,基本上就是各人皆伤了。

这时王五见得阿铁儿已气息凌乱,觑得一个空隙,直接一个助势起跑,一脚飞出,阿铁儿有些体力不支,没来得及反应,王五这一脚已中阿铁儿的心腹。

阿铁儿受此一击,一下子喷出一大口红迹,直接跌下后方的悬崖。

王五一脚踢飞阿铁儿,站在悬崖之上,见得阿铁儿沉入雾霭之中,一阵得意。

这时,卫老二捂着心口走上前来:“大当家,这山崖虽然险峻,可是底下是什么模样,咱们且不清楚,瞧来,咱们要不派人下去,搜寻一下,以免这个小子没亡身!”

“………”王五得意的神色一下凝在脸上,瞧着深不见底的悬崖,头一摆说,“若这皆没死亡他,那就算他命大了!要知,咱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东西送到京都城,交给东家!咱们若分派人手下去,少了不是他的对手,多了,那东西的安全且是问题。不派人了罢!”

“大当家顾虑的甚是!”卫老二拍了一下马匹,绝的瞧了崖底一眼,旋就带着一众马贼,去清点这次的损失了。

王五是神色复杂的瞧了崖底一会儿,终是叹了一口气,扭头走了。

…………

阿铁儿跌下来,只觉得速度越发的快,以为自己得摔死了,不料“噗咚”一声,竟跌入了一片湖水之中。

虽然这是湖水,可从那么高的地方跌下来,加上阿铁儿是深受重伤,一下子就陷入了昏迷之中。

…………

不知过了多久,阿铁儿缓睁开眼睛之时,发现天色已大亮,活动了一下筋骨之时,且发现浑身剧痛,忍不住叫出声来。

“啊?醒了啊!”一名面相宽和的文士忽伸出头来,出现在阿铁儿的视野之中,只见他手忙脚乱的扶起阿铁儿,喂着阿铁儿喝了一口水,才缓说,“小兄弟,这是怎了?受了这么重的伤!”

阿铁儿知自己很可能就是被眼前这文士所救,轻一笑,缓:“在下阿铁儿,受太爷之命,来苏州办事,不料且被贼人埋伏,受了重伤,哎!”

“原来是西门府的人啊!”这文士听得阿铁儿是太爷的手下,竟一脸的崇敬,只听他说,“某对太爷,可是敬仰的很!卫头无数,但是敢在朝堂之上,当着帝上与众位大臣的面,直斥刘金的,仅他一人啊!”

听得这文士说的这些,阿铁儿自然明白过来,只怕这文士的身份不简单,问:“请问兄台大名?”

这文士苦笑一下:“在下姓王,名本。本是卒部武选司主事,由于上书谏帝斥罚言臣太过,刘金知后大嗔,将某抓起来关进牢狱,杖三十大板,如今已被贬为立陵城府长官邸的吏目!”

“啊?竟是被刘金陷害!”阿铁儿听得是刘金,这王本才被罢黜差职,贬为立陵城吏目,不由得诧讶的叫了出来。

王本脸色一赧,点头:“是啊!此番离京前往立陵城,路过此地,心里失望之至,就准备投湖自尽,不料兄台从天而降。当时就决定救起!”

听得王本竟是刘金的陷害,阿铁儿不由得神色一变。

旋阿铁儿将自己的经历缓说了出来,“时机未到,等待就是!”

“………”王本扶着阿铁儿,听罢阿铁儿的叙述,不由得陷入沉思。

“阿铁儿,说得是!”王本将阿铁儿扶起,重的对着阿铁儿一示。

“哈,王大哥能想通,阿铁儿就兴然了!”阿铁儿扶起王本,笑着说,“王大哥被刘金排挤,只怕心中才学,远胜常人,希望王大哥到了立陵城,莫气馁,耐心等待重见天的一日!”

“是,会的!”王本满含泪,旋说,“且帮阿铁儿将伤治好,旋咱们再论其他!”

话音刚落,就听得一声清越的呼声由远及近,快速的传来:“阿铁儿、阿铁儿大哥、在哪儿?”

这呼声甚是清越,隐带着一丝急虑。

王本一听,眼睛望向阿铁儿。

阿铁儿脸色有些发白,直接对着王本赧然的:“是太爷的千金———听雨姑娘,王大哥,阿铁儿受了重伤,暂时无法运气高声吼叫!就相帮,告知听雨,阿铁儿在这里,免得她担心!”

“得!”王本轻一笑,直接运气说,“听雨小姐,阿铁儿在这里,不用紧急!”这一句话出之后,在这崖底的小谷之中,不断的来回荡传,回声不断,显示了王本并不是一个纯粹的书生,当是有高深的武学在身。

阿铁儿一听,是心下震诧,只怕便是自己伤愈,自己的一身武式与这新近认识的王本,不过伯仲之间罢了!这天下真是能人异众,自己可不能由一点微末的成就,就妄自懈怠了。

话音刚落,一道破空之声响起,一阵风扑面而来。

…………

…………

阿铁儿指着王本:“听雨,这次坠崖,幸好是这位王大哥路过,将某捞了起来,否则………”

这话一罢,听雨立即转过头,神情且已镇定无比,满是感激的对着王本重谢:“王大哥,多谢!”

一面说,且一面给王本重的一躬。

王本急忙虚扶听雨:“哎呀,听雨小姐,这只是………嘿,不提了罢。仅是适时逢会,恰救下阿铁儿罢了!”

阿铁儿是知王本的心语,见得他不提投湖一事,便是已弃绝此念头,不由得兴然:“嘿,听雨,王大哥不但武高,且是朝廷命差,只是现在受了陷害罢了!”

一听王本遭了陷害,听雨便明白了王本的处境,这天下间,能陷害武学如此之高,且是朝廷命差的王大哥,只怕除了刘金,无他人。

而刘金会去主动陷害的,那这王大哥的本事,只怕是不小,否则刘金不会花功夫去贬他。

听雨对着王本:“王大哥,不用担心,天,总会有亮的一刻,相信!”

“哈!”王本原被贬至偏远的立陵城,心中甚是愤懑,只觉得人生已是乌云遮天,丝毫无什么希望了。

不料灰蒙天之下,投湖之际,且认识了这两人,在这里且是鼓励自己,莫轻言弃,狂笑一阵,笑罢对着听雨:“谢过听雨小姐的一片心意,此前阿铁儿已劝言于某。绝望已消,等待云散的那一日!”

“………”

这时候王本瞧到一身是伤的阿铁儿,紧急:“某的事,没什么。阿铁儿如今身受重伤,这附近有个镇子,咱们扶他回镇上疗伤要紧,时候晚了,可就麻烦了!”

“王大哥放心!”听雨瞧得阿铁儿一身衣裳皆被刺的百孔穿,眼泪是在眼眶之中转,对着王本说,“听雨与阿铁儿同练一门奇功,这门功法玄奥无比,对疗伤之效,且是很不错的!王大哥,既然有任在身,便即日启程,以免耽误了时辰,遭那奸人陷害!”

“得。”王本闻言一滞,他自然明白听雨说的是实情了。自己若是晚一刻到任,只怕刘金及其手下的人就会寻得这个由头,将自己一罢到底。脸色微赧说,“可是………”

“是了!王大哥!”阿铁儿自然明白王本可是什么,他确实不放心自己的伤势,希望等自己伤好才走。

可是王本的处境确实不妙,阿铁儿说,“王大哥放宽心,有听雨在,不会有事的!大哥只管往立陵城去,某的伤定会痊愈的!”

“是。”王本不是拖沓之人,见得二人皆是使自己快些南下的意思,心中是放了开来,这听雨小姐既然这样说,自然是不会让阿铁儿出事。

王本说,“王某这就出发,等待重见天的那一日!阿铁儿、听雨,保重,来日咱们有缘相见!”

“………”

阿铁儿与听雨是站起身来,一齐拱手。

王本与二人作揖之后,直接身形一展,飘然向南方纵去,几个起落之间,已不见了踪影。

听雨见得王本起落之间,不带一丝尘土气息,不由得有些诧艳:“王大哥果然武学高绝,难怪遭了刘金的陷害啊!”

“是。”阿铁儿望着渐行渐远的王本身影,呢喃。

待得王本身影消失不见,听雨立即:“阿铁儿大哥,不论其他,且帮将伤口包扎!”

“是,瞧来,听雨的医术精进了。”阿铁儿。

听雨一面从她身上拿出一个小包,缓放在这湖边的一块青石上展开,一面:“上次在边城受伤,得王医师救助,才无大碍!即是武门中人,难免受伤。王医师就将急救的医术传给听雨了,以后若受伤,不致救援不及时!”

…………

不多时,阿铁儿身上的伤口皆已清洗的干净,旋拿出了那王医师的止红散,小心的倒在了伤处。

本来清洗伤口之时,阿铁儿的伤口且向外渗着一些红,可是匀了这止红散之后,不过片刻,这伤口且皆直接止住了红迹。

听雨瞧得,是放下心来。从包袱之中,拿出绷带。

…………

…………

“是了!无事了!咱们接下来当怎办!”

阿铁儿微一笑说,“如今已天亮,马贼应当已带着帝墨宝去了京都城,咱们只得快马前去京都城,瞧能否截下墨宝,不然等墨宝到了刘金手里,就无发法子了!哎!”

“阿铁儿大哥不用担心,这幕后东家根本不是刘金!”听雨狡黠的一眨眼睛。

“哦?不是刘金?”阿铁儿闻言一愣,瞧着听雨说,“怎知的?”

“些贼众走了之后,听雨就趴在那屋顶之上,继续听那四儿跟福子闲聊,从他们的话语之中,知了这个东家原来是姓马名豪!”听雨一面说,脸上一面现出浓重的寒霜,甚是愤慨。

而阿铁儿听得马豪竟就是王五背后的东家,是错愕了一会儿,继而脸色大变,嗔声:“哼,原来是他!个马豪,竟敢这样欺骗咱们,走,听雨,咱们去苏州城寻到马豪,旋一剑将他斩了,夺回帝墨宝!”

“已差大哥回去报信了!”

“咱们得抓紧时间,立即出发!”阿铁儿忍着伤痛,收拾了一下,换了一身衣衫,与听雨一齐,一齐向着苏州城飘去。

…………

…………

西门夜说自脱离了危险,就径直的下山去了。

后来被听雨寻得,将事告知之后,听雨使他回去回报太爷,就说马豪出卖了太爷,使太爷多加小心,旋听雨就一人前去寻阿铁儿了。

西门夜说听得原来竟是马豪设下的这个局,不由得气的咬齿。

西门夜说来到镇上,牵起三匹宝马,直接就向京都城而去。

三匹宝马交替,西门夜说在子时,就已来到了西门府。

太爷听得西门夜说单独回府,悚然一诧,带着管家就直接在书房会见了西门夜说。

等西门夜说将事的缘由慢说罢。将听雨那里得来的情报,马豪是幕后黑手一事说出来之后。

就听得扑通一声,管家忽就直接跪在了地上,对着太爷不断的叩首:“太爷,管家识人不明,导致西门府遭此大难,实是管家之罪,且请太爷赐亡!”

太爷听罢西门夜说的话,本是心头火起,可是管家忽如此,他是只得沉压嗔火,缓:“识人不明,实是大过!可是管家往日对西门府多有贡献,此过不致亡。管家且是起来,与本太爷一齐计议一下,当何如应付这场劫难!”

太爷与管家、西门夜说开始商讨和研究对策。

…………

次日一早,木狂尘就带着之白来到了西门府。

她在京都城外布有一众眼线,早就接到了西门夜说一人骑三马,从城门疾驰回来的消息。

阿铁儿三人乔扮南行,木狂尘早就知。

如今三人去,一人回,她心忧不已,就早的来到西门府询问。

太爷听得木狂尘上门,微一思量,就知木狂尘心中所想,直接在会大厅接见了木狂尘。

寒暄了两句之后,木狂尘直接问:“前两日,收到消息,阿铁儿与西门夜说、听雨小姐乔扮南行,当是太爷安排下来的事罢?”

“是的!”太爷点头说,“差他们帮送一件东西去苏州城!”

“为何现在西门夜说回来了,阿铁儿与听雨且不知所踪,可是出了什么事么?”木狂尘一脸紧急的问。

“木夫人过虑了!”太爷虽然无从西门夜说那里听到什么关于阿铁儿的消息,便是那斩出重围,西门夜说亦是说成自己仗着一人之势斩出来。

可是太爷且隐觉得,既然听雨无回来,有可能阿铁儿就没有出事,太爷说,“阿铁儿与听雨,在执行一件秘密任务!如今且无消息回来!”

听得阿铁儿依然且与西门听雨在一齐,木狂尘不由得放下心来。

木狂尘:“不叨扰太爷了,告辞!”

罢,木狂尘就准备出门而去。

不料此刻,就见管家忽闯了进来,一脸肃然的瞧着太爷。

太爷笑着摆手:“木夫人不是外人,有什么话,只管说就是!”

管家闻言点头:“太爷,有位钦差大人前来拜访。旁侧另跟着太监周元。如若所料不差,定是墨宝被劫一事早已惊动帝上!”

“这么快?果不出所料。这钦差一来,就肯定了刘金就是幕后主使,哼!周元出面了?”太爷昨日就有预料,早已做了准备,洒然一笑说,“这周元不是十二营监队吗,怎这次且冒了出来?”

“只怕他这次是得了授意,且以为太爷这栽跟头栽定了,跟来凑热闹!趁着景总兵不在,想掌制京都城的卫所队!”管家直言。

“他不过是个小丑罢了!”太爷摆手,不屑的说,“去准备一下,迎接钦差,至于周元,咱们暂时皆不用去管他!”

Back to Top